嘿,闪光灯下的他


---------一篇....俗不可耐的剧情故事,哈哈哈哈。我真的觉得写玛丽苏永远是最带感的,少女心燃地相当厉害了。


---------忘了说,金主。



两个助理随着王俊凯经过摄影棚的时候没有料到总裁忽然停住了脚步,紧随其后的其中一个秘书及时刹了车,手里的iPad差点砸自己的高跟鞋上。重新架起眼镜,自家总裁把头偏向闪光的摄影棚,一下一下,闪得总裁的脸一层一层发着光,眼睛一闪一闪地,望着摄影灯光闪耀在正中心的那个模特,背景是一片幽冥的红,就像欲望的颜色,光影流动,打在正中间这个男人的身上,好像随时要把自己暴露得一览无余,更过分的是,这个男人还偏偏就揪住了王总裁的这双眼睛,对他暧昧地笑,露出一对梨涡,这是赤裸裸明晃晃的勾引,周遭的人并未察觉,王俊凯却已经看破了一切。


“他是谁?”王俊凯问。


“你说这个模特吗?最近时尚界的新起之秀呢,突然杀出来的一匹黑马,先是拍了T杂志,就有惊艳的反响,然后时装啊cosmo啊芭莎啊各种大刊都争抢着要他上封面呢!然后去年年底的年度十佳封面他占了四个席位!时尚界的当红辣子鸡就是他!”


“他,是谁?”


“呃……易烊千玺!他叫易烊千玺!”


总裁扬长而去。


易烊千玺收敛起笑容,重新对着摄像机的闪光灯装着着不高兴,以前被采访时他总是被问自己拍摄杂志的秘诀是什么,千玺就说装不高兴啊。然后周围的人都说千玺可爱又幽默,只有千玺自己知道:是真的,很不高兴啊。


比如现在肚子就饿的不行了呢……


拍摄结束,千玺朝各个方向的工作人员乖巧地鞠躬,嘴里叫着谢谢,便和他的化妆师小志出了摄影棚。


“我嗓子干。”


千玺望着小志拿着速溶咖啡和矿泉水摇了摇头。


“我去楼下买点儿热的。”


可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千玺下了扶梯蹦蹦跳跳地往大厅的咖啡台走,就一眼瞭见了王大总裁坐在咖啡台前方的某一处单人沙发坐着,点的咖啡冒着丝丝白烟,王大总裁手里拿着iPad认真地滑着什么,千玺觉得不过去打搅勾搭一下都对不起此刻王大总裁这一身西装革履,身形挺拔外加英俊雕刻的冰冷面容了。


“hi。”


千玺笑咪咪地挪着屁股坐到王俊凯对面,服务员刚送上来一杯热奶茶,千玺喝了一口,烫了舌头。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继续低眉看着iPad屏幕。


“玩连连看呢?”


千玺扯着脖子表示对王俊凯这个方向包括那张单人沙发都十分感兴趣,然后以尴尬的微笑收尾。总裁果然没那么好勾搭,唉……


“我当时玩candy crush玩到600多关了呢,唉后来我换了号,数据全丢了,好可惜唉……”


千玺还在继续攻略中,可突然一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是王总裁的小秘书,羞红着脸犹豫道:“呃,那个……等会Karry要在这里见一个客户……先生能移到其他地方坐吗?”千玺此刻real尴尬了,干咳了一声,拿着奶茶慢慢地抬起自己的屁股。


“没关系,让他坐这吧。”


“可是……等会…”


“改到楼上,换个安静的地方。”


小秘书点了点头,马上又离开往楼上走远了。


千玺重新摆了个妖娆的姿势,手里端着奶茶保持优雅。同时王俊凯把iPad放下了,拿起了咖啡杯喝了一口,iPad正面朝上,屏幕还未完全锁住,原来王大总裁不是在玩连连看,而是在看自己的T杂志封面照,千玺还记得当时那片幕布被染上的红色光影,和屏幕里的红相符合,旁白写着:高级脸,故事眼。


千玺的胸口此刻在突突直跳,尽量憋住胜利的狂喜:稳住,能赢。


“王总在看我老照片呢?呵呵,当时的首封,太青涩了,我都不好意思看,呵呵。”


“自谦了,首封就能拿到T,想必一定是有,过人之处的。”


王俊凯说到“过人之处”的时候,晦涩地微微一笑。千玺在这一秒僵住了脸色,他突然觉得主动勾搭大人物或许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得到实际的利益之前,自己可能早就被扒得底儿朝天了,连条内裤都不剩下,千玺掩埋住自己的羞耻心仅仅花了一秒钟,重新绽放笑容:


“王总说得是,可能我天生就有红的命吧。怪我这张脸和身材,太优越,摄影师总是忍不住想摆弄我,其实我也很无可奈何唉。”


王俊凯露出一个违和的微笑,此刻千玺真应该拿一面镜子放在王俊凯面面前让他明白此刻他笑得有多假。王俊凯平静地起了身,临走前问了千玺一句:“快要进剧组了吧。”


“嗯。拍戏。”


“我只是听说宣传部的人说,我们公司要捧一位新人女演员,她叫方怡,跟你是一个剧组的,希望你们俩合作愉快。”王俊凯说完便要离去,千玺赶紧跟了上来,硬是同行和王俊凯上了同一间电梯,千玺麻溜儿地快速关上电梯门,力求闲人免进。此刻的剧情应该像五十度黑的方向发展吧,如果王俊凯不壁咚他,那千玺就自能自己上手了,没想到写着自己电话号码的纸条偷偷递到一半,王俊凯却微微一笑:“我很意外,本来觉得你会做一些更过火的事情,原来只是传纸条而已吗?你的电话号码?让我猜一猜,旁边是不是还画了一个小桃心,还是一张笑脸?”


“...一张笑脸。”


“这是娱乐圈,不是校园,想要什么,何不大胆一点?”


千玺的脸变得有些微红,可是下一秒便摸上了王俊凯的手,偏过身子就要暧昧地靠近,眼看离王俊凯的脖子距离只有0.01公分,对方却突然上手掐上了千玺的腰身即刻拉开,此刻千玺莫名其妙地望着他,瞪着大大的眼睛以为王俊凯会对他来个反壁咚。


“我对别人玩过的东西不感兴趣。”


电梯门开了,王俊凯穿过易烊千玺再次扬长而去。


此刻在电梯里,千玺深吸一口气,嘴唇因为隐忍的激动而微微颤抖,接着深深一闭眼。


-----inner peace...没错...inner peace......




方怡她就是个贱人,千玺此刻才懂,拍一段抱方怡的戏时,千玺抱着她走着一段上坡路,自己好歹是个男人,抱一个女人完全小菜一碟的事儿,都不敌怀里的女人强行作妖,一个身体猛地歪斜,方怡便摔倒地上,当然,头朝下。千玺此刻感叹果然有些人为了进演艺圈也是拼了....然后理所当然就是众人围上来嘘长问短,方怡的经纪人马上就联系救护车,片场就此热闹了,片场跟踪的记者巴不得现在直接就拿笔写一篇新闻稿送回总部,说时尚红人竟手无缚鸡之力,方怡不幸倒地疑似脑震荡。一张好看的脸加上年轻的阅历本就引人非议,这件事儿一闹出来网上估计又要来一出抨击娱乐圈小鲜肉无德无能却领着高片酬的争议,千玺毫无疑问这次正中靶心,而且他这次估计更惨,已经顶着时尚红人的头衔靠着一身新鲜皮肉和姣好容颜营造着众人追捧的万人迷形象,本就是凭着模特开辟的爆红口碑,此时此刻终于可以名副其实地加上一个“娘”字了,嘲讽易烊千玺果然是花衣裳穿多了,竟然连个女人都抱不起了。


而更要命的是什么,那个方怡在一个小时后之后又回到了片场,从车里出来的时候一脸精心修饰过的苍白脸色,温柔地对大家说:“拍戏要紧,拍戏要紧...”


小志张大了嘴巴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千玺坐在一旁眼色凝重,刚入行影视圈就别人这么整,捧个新人就得牺牲他这一个小人物,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了。


千玺接着却微微一笑:“开工了,给我化妆。”



这个事儿过去没多久,千玺就开了一个直播间,在之前就和其直播APP有过合作,现在千玺主动提出直播一个小时,主题是开箱自己的时尚穿搭和时尚单品推荐。王俊凯透着手机屏幕瞧着里头正在直播的易烊千玺,接近素颜的裸妆显得脸白净而英俊,用英俊这个词,是因为其实易烊千玺的脸本来就自带英气,笑起来却带着一对梨涡,眉眼上翘,涂添一丝媚气,这样浑然天成的一张有味道的脸,便是时尚圈眼里的高级感,所以称他是高级脸,故事眼。千玺的头发也没有过多地去造型,整个人显得清新又自然,他推荐的穿搭多半是他平常的机场的饭拍图,一套一套解析得鞭辟入里,都是男装,不同风格的场景搭配,的确是确确实实的干货,教男生怎样穿衣凹造型,即便是路人看了也挑不出什么刺来,期间千玺还不忘发挥他的幽默感,开一些小玩笑,把直播间气氛弄得和谐又欢快,女粉们即便看的是男装也是个个买帐,被迷得七荤八素地,夸小千千的男友力爆表,说小千千就是他理想男朋友的样子,单品聊完了之后千玺就和粉丝闲聊,说一些鸡汤,表示现在拍戏很辛苦,也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自己还是会努力的,不让大家失望。


直播结束,千玺知道经纪公司一定要保证自己直播的通稿占满整个微博进行扩散,不出所料,这次的直播获得了诸多时尚人士及其大V的手动转发和赞许,节奏带了一整天,这事儿也算过去了。


千玺再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是新戏发布会,王大总裁意外到场,在第一排坐下下。剧组主创人员拍完了照,演员一一上台,方怡和千玺一起走上头,上舞台的楼梯时千玺细心地托起方怡身后长长的裙摆,一边的主持人笑道千玺好绅士。       


演员们一起拍了照,千玺一直对着王俊凯微笑,那笑里藏着毒,王俊凯能感觉得到。最后主演采访的时候主持人便问到方怡现在头部恢复得怎么样了,千玺神色凝重,一脸忧心地望着方怡,主持人似乎是看出来了,对千玺说拍戏意外在所难免,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没事。千玺举起话筒,面露愧疚:“这事儿真怨我,突然之间手臂就使不上力,就算被硌到了,一个女人还抱我怀里呢,为此我难受了挺久的。”


“被硌到了?被什么硌到了?”


千玺伸出手臂,白皙的皮肤上有一处泛开青紫色痕迹,像是被尖锐的东西个刺到了。


”哎呀,这是怎么弄的?“


“这个不值一提,女人的衣服难免繁复了些,藏了些小边小角,我下次拍戏会注意的。”


“原来是这样啊,难怪我说怎么抱着抱着就掉下去了,方怡,这还真不能全怪千玺了,女人的衣服就是麻烦,”台下开始一片哄笑,“千玺应该当时解释清楚呀,解除误会。”千玺却摇摇头。


“害一个女孩儿受了伤,我难辞其咎。何况大家都是初出茅庐,方怡一个小女生发生这种事儿都忍过来了,我这种伤根本不算什么。”


发布会还在愉快地继续,王俊凯看见台上的易烊千玺笑得一脸乖巧,直到发布会结束,王俊凯离开会场,上二楼进厕所的时候,还是和那天一样的套路。千玺很快就溜了进来。关上了厕所门。反锁。一把把王大总裁壁咚在了厕所墙上,这次完全没有了上次散发暧昧气息的浓情蜜意。而是气势汹汹的关于两个直男的非理性对话,即将一点就着。


“王大总裁这么整我合适么?你对每个勾引你的人都这么玩?”


“我不明白你话里的意思,这里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那个方怡的团队故意搞我!拿我当她上位的炮灰!我TM差点就凉了!”


“我没有这个闲时间去管宣传部的运营,而且你哪里凉了,明明火得很啊。”


“哼哼。”


千玺终于放下了手,却被王俊凯一把握住,盯着泛开青紫色的那处伤痕。


“对自己下手这么狠啊。”


“这不是你说的?这是娱乐圈,不是校园!快放手!”


王俊凯反而锁住了千玺的腰身拉近,凑近千玺的耳畔:“xx酒店,7024。明晚过来。”


“老子没空!”


“车会在楼下等你,银白色的。”


“都跟你说了老子没空!”



千玺最终爬上了王俊凯的床,事实上,他还是精心打扮来的,不是意义上的那种抹着胭脂俗粉的艳丽,反而是带着一览无余的原始和简单,换下了摄影棚光影下的华丽衣饰,卸下了自己的妆,除去了发胶,就这么一身清清爽爽地踏进了王俊凯的门。直到跪在床上的时候,千玺脱去了毛衣外套,露出里面单薄的白色背心,单薄到过分,因为能透着暖光看到里面诱人的身形,这具让人一直以来欲罢不能的身体就这么缓缓地一步步靠近,期间背心一边从肩膀滑落,露出大好风光,毫不意外,这也是精心设计的,毫不意外,王俊凯已经忍不下心头冉冉升起的欲火,拉住此刻眼前的人便压在了身下。


王俊凯的fen身从千玺身体里退出来,怀里的人没有任何反应,睡得很死。第二天千玺醒来的时候还是那身单薄的白色背心,头顶王俊凯问一句:”你第一次?“


“那个老头性无能,我只陪他去旅游。”


“也就是说如果他性功能无障碍,你就从了,对吧。”


“可是他丑啊,我要找个金主,怎么的也该找你这样的。”


“恭喜你,你找到了。”



王俊凯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金主,在影视资源方面从来不会亏待易烊千玺,以前能拿到影视资源,千玺就觉得挺满足的了,而现在不仅有足够的影视资源,而且还能挑剧本。王俊凯曾经也给他分过部分综艺,千玺却全部拒绝了,他说他平常在他面前卖身卖笑已经够累的了,不想在全国人民面前对着镜头再演一次。而千玺的时尚资源依旧风声水起,前几天去了格莱美观礼打响了国际知名度不说,又被邀拍摄Dior的春夏新款。


“很好,很好,再来。”


摄影师架着相机对易烊千玺做出一个ok的手势,千玺的脸上闪着银白色的光,在数秒之间娴熟地做着各种姿势。


“ok!”


周围的摄影师和片场人员一片赞许,千玺鞠了一个躬,空闲时间就和片场人员一起看刚刚自己拍摄的照片。千玺稍微一回头,突然看见王俊凯在门边看着自己,眼神相遇之后却离开了了。千玺于是也借故离开了。千玺跟着王俊凯来到一处休息室,拉下门帘。两人缠绵了一会儿,千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王俊凯的唇:“出差回来啦?还出国吗?今晚我过去?”


“嗯。”


“我发现你总是偷看我拍摄,是不是被我迷死了~~”


王俊凯温和一笑:“恰恰相反,我每次看你拍照,都感到很空虚。”


千玺收敛起嬉皮笑脸:“为什么?”


“不知道,你空虚吗?”


“这是我的工作,空虚也得干啊。”


“但你对演戏方面可上心多了,你真的想成为一个演员吗?”


“想,那你帮我吗?”


“那你今晚,可得好好表现了。”


千玺贼笑着咬着王俊凯的耳垂,轻轻吹气:


“遵命,我的主人。”


当晚两人的xing事可以说是酣畅淋漓,厨房案台上,千玺眼角带泪,紊乱地呼吸着,细长的双腿无力地垂挂在冰凉的大理石边缘。他用尽自己的力气试图转了个身,打开旁边的水龙头,伸出了舌头。王俊凯突然出现伸出手把他的下巴给阖上了,托起他的屁股把他抱了起来。


“口渴跟我说,不能喝自来水。”


“呃...你可别来了,我要睡觉...我困死了..”


“不满足我 ,可是拿不到糖的噢...”


“呃...那......那好吧...”


千玺还是穿着那件单薄的白色背心,就这么直挺挺地躺在床上摆成了一个大字,一脸的生无可恋。王俊凯趴在他身上,直接要被逗笑了:“怎么还委屈你了?你知道多少人想上我的床却根本没有这个机会。”


“不是啊...”千玺眨着一双迷糊的眼睛,“是你太厉害了 ,小的我折腾不起。”


王俊凯反倒从千玺身上爬了起来,俯视着他:“解约吧。来我公司。”


千玺有一刻恍然,难道是王俊凯已经上过他一遍,他自己却断片了?怎么就直接跳到末尾了,这是和金主交易里最重要的一部分了,也是千玺最在乎的部分,这次千玺却显得有点儿犹豫,让王俊凯尤为意外:“怎么?你还不愿意?不是说想当演员吗?我公司的影视投资占比可是很大的。”


“那违约金呢?”


“我付啊。”


千玺突然坐了起来,他特别瘦,坐直的时候前面会有两条性感的锁骨,此刻两手就这么合在一起,千玺有点儿溜肩,一边的背心肩带又无力地滑了下去,肩膀弯出一个优美的弧度。此刻眼前的人身子向前倾,在王俊凯的脸上蹭了一下:“爸爸,你刚才说那三个字,巨帅。”那一刻王俊凯觉得这三个字是完全的理所当然,他当然知道千玺在另一个公司有经纪约,一旦离开就会有违约金的问题,这个很好解决,因为他有的是钱。可能千玺就是被他那一瞬间那种“老子就是有钱”的拽样给迷住了。


“可是。我不想走..”


“你确定?那算了。”第一次。王俊凯觉得自己碰了一鼻子灰,而且对方竟然还是易烊千玺,真是匪夷所思了。千玺一听马上急了,拉住王俊凯连忙开始解释,生怕惹得金主爸爸不高兴。


“主...主要是...现在的经济公司对我挺好的...小志和珠珠姐他们也是,我要是走了,他们就惨了。”


王俊凯这次真算对易烊千玺另眼相看了,盯着他的眼睛想看他是不是没睡醒:


“易烊千玺,你是真天真还是装傻。公司对你好,是因为你够努力!正当红!你靠的是你自己!一旦你摔了跤保不齐他们会怎么对你!至于你那些小跟班,没了你总有下一个,他们不会没饭吃的。”


“爸爸别生气...”千玺一脸为难,王俊凯有点恍惚,眼前的易烊千玺是装的还是真为难,毕竟这妖精太能装了,“反正...我还有三年合约就结束了...到时候我马上签到你这儿来。”听到这里,王俊凯顿觉好笑,是嘲讽的笑容。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把自个儿看得太重了。我等你三年?你得问问到时候我还能不能记得你这号人。”


“你会记得的...”千玺跪着慢慢爬到王俊凯身上,绕着他的脖子,向往常一样发挥着他的取悦本领,可头一次王俊凯失去了任何性趣,当千玺伸出舌头舔吻着他的脖颈,王俊凯猛地掐紧他的腰狠狠把他推了出去,力道之大逼得千玺的身子整个撞到了床头。只听“啊呀”一声,千玺疼得叫骂了一句:“你干嘛!痛死我了!”王俊凯起身慢条斯理地罩上自己的白色衬衫,看着千玺半赤裸的白皙身体,凌乱的白色背心,躺在白色的床单上,就好像看到了一堆白色垃圾,第一次让他觉得无比刺眼。


“易烊千玺,你有时候让我觉得恶心。看清楚自己的地位,不要跟我讨价还价。”


王俊凯重新推开房间门,都不屑回头看易烊千玺一眼。


“回来的时候希望你已经不在了。就这样。”




那是王俊凯对千玺丢下的最后一句话。易烊千玺的确不在了,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仿佛消失在了王俊凯每个寂寞的夜晚里。这让王俊凯觉得意外,也是一种折辱。因为,易烊千玺,竟然,真的,没有主动联系过他一次,连新年群发短信都没有他。可是呢,王俊凯每每打开手机,易烊千玺作为公众人物的生活还是丰富多彩的,虽然影视资源被王俊凯蓄意切断了,可是杂志封面继续拍,时装周继续走秀,电影里出演一些小角色,同时他也接了一档综艺,电视里被采访还是那副春光满面的模样,和大家开着玩笑,撩粉丝,仿佛没了他这个金主他的生活没有受到一丝一毫的影响,继续逍遥自在,这让王俊凯觉得生气,易烊千玺不仅没有过来求他,甚至连一个短信都没再发他,他有想过用更残忍的方法来整他,然而如果这样做了,就代表他较了真,对一个戏子 ,终究是不值得。


然而就像所有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的小人物一样,不管你身处逆境,还是事业火红,可某一天噩耗就在不知不觉中降临了,并且精准无误地砸到了你的脑袋,突如其来,让人来不及躲闪的霉运降临时,千玺只能全盘接受。他被狗仔扒了皮,曾经去过夜总会上过班,跳过艳舞,还被扒出和T杂志的金牌策划人同游欧洲,“那可是易烊千玺的出道杂志啊”,“T杂志策划人都七老八十了吧,还真是拼命啊,啧啧啧”,条条实锤,高级脸的人设彻底崩塌,网络舆论整整炸了三天三夜,网友说他打了所有时尚杂志和评刊人的脸,明明是社会上的老油条,有什么脸吹气质独到高级脸啊,时尚圈真是假大空呢。


由此一来,时尚圈的资源就几乎都断掉了,趋利者都不会和大众去作对,再继续找易烊千玺拍片,大众也会按头送你一个“土”字,失去了基层土壤支持的易烊千玺,自然也自动放弃了影视方面的资源,综艺节目倒是一个个都找上他了,却被千玺全数拒绝,这一点让经济公司相当不满。


王俊凯在事情闹大的第一天很得意,第二天静静等待,第三天终于等急了。易烊千玺竟然还没联系他,这三天他几乎要把手机屏幕给盯穿了,就是没有半条来自那个倒霉蛋的信息。王俊凯最终把手机往桌上平地一摔:


“行,易烊千玺,你有种。”


娱乐圈的转轮永远在飞速转动,易烊千玺的所谓丑闻还没超过一个月就已经被大众遗忘了,新鲜事儿永远都有,新鲜面孔永远都在出现,每个人最终变得不痛不痒,又痛又痒的最终只剩下王俊凯一人,终于是憋不住了,直接开车去了易烊千玺的公寓方向,按了门铃。没人应门,可是灯是亮着的,王俊凯又连续按了十多二十次,门才缓缓地打开:“你们这些人烦不烦...”


于是王俊凯看到了易烊千玺四分之一的脸从门缝里露了出来,可仅仅一眼,王俊凯就马上撞开了门,果然,千玺不止眼角肿了,右边脸蛋也肿了,嘴角还有伤。这一秒,王俊凯只觉得自己身体血管里的血液已经开始滋滋地沸腾。


“谁干的?”


“管你屁事。”


千玺懒得理他,转过身就进了房间,抱着一个巨型KUMA熊上了床,把头闷进被子里。也不管王俊凯站在门外多久。王俊凯最终走到床边,就要掀开被子,千玺当然不愿意了,因为他身上也有伤,他试图遮着都遮不住,王俊凯看着越来越心疼。


“笑话看够了就走吧。”


“你怎么不找我。”


千玺这才露出了半边脸:“王俊凯,我人是肤浅,但是我不犯贱。”


“谁打的你?”


“没有谁,我自找的。”


“易烊千玺,你能别这么说话吗?”


“听不下去就走呗,我又没留你。反正你现在对我没啥用处了,我也用不着巴结你。”


千玺本来想着这句话出来估计不可一世的王大总裁肯定得气急败坏地大发雷霆,气冲冲要走之前肯定还要强上了他以此泄愤,千玺只觉得他什么都不在乎,他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可王俊凯只是把他抱了起来,问他涂药了吗。千玺却懒得理他,把kuma抱在怀里,一声不吭,王俊凯承认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易烊千玺这般憔悴又落魄的样子,以前的他不管遇到好事儿坏事儿总会把自己的尾巴翘得高高的,精神头永远透着股得意和乐观,嘻嘻哈哈地没个正形,所以此刻,王俊凯莫名看着这样的易烊千玺,觉得尤其珍贵,当然,还是一副不认输的样儿,像一只打不死的小蟑螂。


王俊凯给千玺熬汤的时候把扬声器打开了,跟秘书说了一句话:


“帮我弄到千玺身边的那个化妆师,小志的电话。”


小志一说起千玺,简直可以用声泪俱下来形容,说公司太坏了,太坏了!烊烊只不过摔了一次跤就要这样踩他,烊烊本来就不爱参加综艺呀!为什么这种时候还要拉他出来挣钱,让他退出演艺圈几个月重新出来又是一条汉子!演艺圈什么奇葩没有哇!烊烊这种算什么丑闻?公司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家烊烊!没人性!想当初烊烊给公司挣了多少钱!他们数的过来嘛!?现在要烊烊去接待客户!你懂我什么意思吧!那些个客户都是什么客户呀!觉得烊烊人设塌了就觉得真的是夜总会的舞男啦!?烊烊到最后不愿意就被教训了!他还喝了那么多酒啊!被他们这样欺负!真是过分!咒他们不得好死!!


王俊凯也是怀着极大的忍耐听完这一长条语无伦次外加哽咽的控诉,然而关键信息他还是没听到。


“哪个客户,告诉我。”


接着某一天的朝日新闻一角出现了短短几个字的流动字母,XX影视工作室的老板登山越野发生重大事故,目前正在医院急诊室治疗,据悉左腿严重骨折......


其次,王俊凯顺利帮千玺解约,把欠的债和违约金都给还了,当王俊凯把崭新的公司合约拿到千玺面前的时候千玺摇了摇头,他的伤恢复了一半,脸上的青肿还在,喝汤的时候嘴巴还在小心翼翼避免碰到伤口。


“怎么了?条款很优厚,你还没看以后给你的资源呢,都是大导演,大制作。”


“王俊凯,你真是我的长腿叔叔。”


千玺笑得勉强,重新低下头去。


“我只是....不想再继续这样下去了,我很累。”


“你就认输了?任何人都有机会重来,你也可以。”


“对,谁都可以。你又何必在乎我呢?”千玺叹了一口气,收拾了碗筷就送去了洗水池里,“即便你不帮我,只要我不解约继续熬下去,我挣的钱也够我下半辈子吃喝玩乐了...”


“你跟别人不一样,你全身都是宝。”


千玺听到这里,觉得王俊凯在说笑话。


“....你在说什么呢?”


“我说你易烊千玺,就算在摄影机前其实大脑空虚到无边无际,人家都个个会夸你眼神有故事,作品有灵魂,就算你参与的是最差的电视剧制作班底,面对方怡那么烂的演技,你都能完美配合,演出有自己独特风格的角色,在微博轻易制造热度,就算你在电影里演的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小配角,你说的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眼神都能让人轻易记住,还有...你的声音很好听,很有磁性,就算进入歌坛,一样可以混得风生水起,你有那么多选择,你却跟我说想要放弃?你不会放弃的,你注定是属于娱乐圈的人,懂吗?就算你现在跟我说这些乱七八糟的话,到最后,有没有我,你一样会选择重新开始,而不是逃避,因为,你本来就没脸没皮,其次,你丧心病狂的迷妹真的很多。”


千玺沉静良久,望着王俊凯的眼睛。


“可是,你说我让你觉得恶心。”


“这就是你再也没找我的原因?”


“不是...”千玺低下了头,“跟你没关系。”


“那是为什么?”


“是我……我只是怕我承受不了来自你第二次的羞辱。”


千玺还是越轨了,这场交易他本应该四大皆空,在接近王俊凯的时候他自信他是做得到的,可渐渐的,他就觉得他越来越做不到了,因为王俊凯永远体贴,因为自己要什么王俊凯总是能给他满足,不论是性事还是工作,因为……他总是能意外总结他内心从来不会见光的渴望和某种真相,他不仅明白,他还会身体力行去实现它,自己的梦想。他自己时常会忘了自己是用肉体换来的,如此简单纯粹的一层道理,千玺越来越弄混,才会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的身份,就算自己如此小心翼翼,有一天,他还是把他给惹火了,千玺也不知道起因是什么,可能有钱人的心理太难琢磨,但是这一天总归要到来的,对吧?有些人永远高高在上,看轻身边的一切,他一辈子也不会明白像他这种小人物是如何挨到这一步的,没有后台背景,甚至没有像样的家境,于他而言,竟是连父母的样儿都没来得及看清。年少一场车祸,便全数夺去了一切。


一切无关王俊凯说出怎样恶毒的话,是他的自卑,他害怕王俊凯哪一天突然的鄙夷,因为,他越轨了,他喜欢上了王俊凯,他的第一次羞辱,他就难受了几个月,直到现在都不能痊愈。继续下去,受伤的永远只会是自己。


“……你这还不是拐着弯说我?”


“你不明白....”


事实上,王俊凯在望向千玺的眼睛的那一刻起,他便明白了一切,他向来能擅长看穿关于千玺的所有事情,就好像是一种天赋,看穿他笑容下的身不由己,看穿他在无数闪光灯下的无尽空虚枯寂,看穿了他,原来早就喜欢上了自己。


千玺把碗放好,出了厨房。


“我累了……想睡觉……”


千玺没留什么情面就把门给关了。


“那个……对不起,我当时话说重了成不?”


王俊凯隔着门扭捏地说出这么一句,里头还是没什么声响。王俊凯叹了一口气,把饭菜包好放进冰箱,临走的时候又贴着门冲里头喊了一句。


“合约放桌上,你好好考虑考虑。”




千玺休息了三个月,重新出道了,他没有选类似强势回归的全网通稿满天飞,只是静悄悄地出了两首新歌,算是他的处女作吧。王俊凯说的没错,千玺凭着他独特而又磁性的嗓音不知不觉吸引了一大批网友得注意,不得不说十分具有辨识度,唱起情歌来令人不禁沉醉。千玺还包办了歌词创作,这静悄悄的宣传手段,反而还是在微博舆论上炸了,辣子鸡原来还是那个辣子鸡,左右就是能变成人人眼里的焦点,这下新粉老粉全聚齐了,有狂欢的,也有追忆的,大家还是舍不得小千千的,再加上之前一个星期闹出个知名歌星逼人堕胎的丑闻,千玺重新出道的点儿掐得正是时候,大家都在说人家千玺的丑闻那都不算丑闻,谁没个过去?没过多久,千玺又拿到了某知名运动品牌的代言,星运走势又重新走高。


王俊凯还派人联系了T杂的总策划人,让他把当年同游欧洲的误会解释清楚。一开始千玺还不让,觉得没必要把多余的人扯进来被大众舆论,很无辜。这就是一开始T杂的那位老爷爷没出来解释清楚的原因,千玺虽然放浪,但是其实很难去求任何人,除非是正当交易,各取所需,他才拿得安心,当年他和老爷爷的交易早就结束了,而他在困境之时,已经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能够去和老爷爷与之交换了,那一刻,他开不了口让他发声明,替他解释,千玺只觉得,这是他造的孽,迟早要还。而王俊凯在任何名利场向来都是个冷酷无情的人,他可不会顾及这么多,当他要主动去和那位T杂策划人去喝茶时,千玺还在碎碎念着拖着不让,王俊凯按住千玺的额头,静静道:“乖,听我的。”


接着T杂的总策划便发了一封声明,原来当时在夜场他一眼就看中了易烊千玺,递了名片,让他参加模特选秀,层层选拔之后,易烊千玺突出重围,他给易烊千玺抛来橄榄枝,上人人称羡的T杂封面,条件只有一个,陪他一起去欧洲的一个小镇看他的夫人,他和他的夫人曾经失去过一个年少的孩子,第一次见到千玺的时候,他便觉得这个少年的气质和自己的孩子非常相似,现在他的夫人在养老院已经意识不清,所以T杂的那位老爷爷才会带着千玺不远万里去看他的夫人,慰藉也好,救赎也罢,重新归来的千玺终于登上了他人生的一张杂志封面。


声明自此一出,所谓当时墙倒众人推,相对应的,当下各种人又重新贴上来了,有人爆料自己是当时夜场的打工的,千玺当时是舞蹈工作室的一员,除了平常在里面打打工,就是和工作室几个练习生一起在台上跳舞表演,根本是不掺杂任何隐晦性质的正常舞蹈,哪里是什么艳舞呢。



当一切尘埃落定,千玺重新躺在王俊凯怀里,千玺默默说了一句谢谢。王俊凯的雷厉风行和对时机的运筹决策,把本应该花几个月时间慢慢洗去的污点短短缩到了两个星期,网友到此刻并且也无任何不良反应,王俊凯摸着千玺的头,宠溺道:“休息一段时间,准备好了,就去拍电影。”


像往常一样,千玺卸下他的白色背心肩带,意图明显地靠近王俊凯的唇。王俊凯却反常地拉开了距离。


“我并不是这意思。”


千玺却仰起头看他:“我喜欢一物换一物。”


“这是你凭自己本事得来的,别什么事儿都摊我头上。”


“真的?”


“真的。”


千玺的唇还是凑了上来,撒娇道:


“可是,现在,人家想做.......”


受不了了,王俊凯瞬间就把眼前的妖精给扑杀了下来,接着便是一顿生猛的生吃活剥......




【来个彩蛋吧。哈哈哈哈哈】


漫漫长夜,听着令人脸红心跳的呻吟,其中夹杂着难耐的呓语。


“亏了亏了...!你太过分了...还是...还是不能白占我便宜....”


“那你想要什么?”


“嗯...要你这个人...你...你给吗?”


“要人多俗,我把心给你,好吗?宝贝儿?”





E.N.D


该说啥呢?千玺的诱受还是最深得我心,对的,没错。狼血沸腾。



评论(33)
热度(9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