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冷风中【09】

-------年下凯 X 温润禁欲烊


是不是又忘了剧情了,没关系。


previously on 冷风: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你给我滚!滚出去!”


易烊千玺此刻佩服自己在王俊凯面前竟然还在维持风度,没有直接一脚狠狠把王俊凯踹出大门口。王俊凯只能逼得步步后退,最后看着千玺握紧了木门边缘,就差朝着王俊凯脸的方向狠狠甩门了。王俊凯此刻还死皮赖脸地双手撑在门上企图阻止千玺关门。


“千玺!大清早的你要把我赶出去吗,我连早饭都没吃呢!”


“让那个小阳给你做去!我数三声,你快放手!”


“我跟小阳什么事儿也没有!我解释了一百次都没用!千玺你为什么老是不相信我!?”


“王俊凯!”千玺一声怒喝,王俊凯吓得此刻连五官都静止了,等待着易老师的判刑。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不喜欢你和他有联系!见面不行!电话不行!短信不行!什么都不行!我TM不喜欢!”


“行行行...我不联系他好吗?我从来没联系过他!我发誓!是小阳...”


“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忍你,现在,滚。”


“哐”地一声,门带着粗重的声响合上了,好像迎面还顺便给了王俊凯一个生疼的耳光。王俊凯此刻穿得是宽松的薄T恤,下身还是贴身的四角裤呢。幸亏千玺住的是独院,碰不上外头的邻居,王俊凯的难堪只减少了那么0.01分,身上唯一的一样东西好在是手机,同时也是罪魁祸首,一大早小阳发来一条短信,直接让他今天一大清早顺利流落街头。王俊凯和千玺正式交往也有一段日子了,他只能说 ,恋爱里的易老师,简直就是亚洲醋王......!而且是特别无情无耻无理取闹的那种!一想起这些事儿王俊凯的眼角都透着些酸涩了,太委屈了。千玺有时候就像一个小孩儿,特别任性,又特别敏感,什么事儿都表达在脸上,一个不高兴就开始折磨他,他朋友多有错么...人缘好有错么...有人找他玩有错么...王俊凯他心里苦...可回头又贱兮兮地还要把千玺给哄回来。


王俊凯怔在原地正在思考人生,又或许是在思考此刻走进清晨冷风里大概多远能碰上一家服装店买条裤子,还能完美地避开行人。此时此刻,电话铃声响了起来,王俊凯看了一眼,是小阳。王俊凯阴郁地接了电话:“你害死我了。”


“小凯,怎么了?”


“...你怎么了?一大清早发那种短信要吓死谁呢?”


今儿早小阳发了一条短信,内容如下:


如果我死了,你会在乎吗?


“我....我难受!小凯,你过来我家好不好?”


小阳在电话那头已经哽咽出声,而王俊凯在这头已经冷得发抖。


“小阳,长话短说,你先说你怎么了...?”


只听面前一下巨大的捶门声,吓得王俊凯猛地一抬头,门还是紧闭的,门背后某个声音幽幽响了起来,王俊凯听着都不寒而栗。


“王俊凯,谁让你在我门前打电话的?”


“......”王俊凯干咳一声,默默退到房子外头的一小片空地,这下王俊凯算是毫无遮挡,站在冷风中了,“小阳你快点,我冷死了。”


“昨天那个刘老板!……他打我!我现在都下不了床,同事几个还在睡觉,懒得理我,我疼得厉害……”


王俊凯挠了挠后脑勺,往后看着灰色反光的玻璃窗,那是他自己的倒影,四角裤贴着他的翘臀还蛮性感的,王俊凯此刻有种强烈的直觉,他媳妇儿此刻正如捕猎的老虎一般虎视眈眈地在玻璃后头观察着自己。


“买药了吗?”


“我疼的下不了床!哪里能去买药啊!”


“这样,”王俊凯吸了一下鼻子,“我让我一个朋友过去你那边照顾你,顺便帮你买药。就这样,大概半小时后到吧……”


“等等,小凯你不来吗?”


“我来干嘛?我这边一堆破事儿呢!下个月我要准备考试了,我让我朋友留你电话,以后有困难找他就行,他随叫随到。”


“你这话什么意思?以后你都不打算见我了?”


“……小阳,你见过千玺。他是我男朋友。就算他从来不说,我也不该再见你,懂吗?”


“小气!又不跟你上床!年纪大就是疑心重!疑心重!”


“那先这样……”不由小阳说完,王俊凯直接把电话挂了。接着又联系俱乐部里面的那位前台小哥,又是一通说,最后缓缓回到千玺家门口,敲了敲门。


“千玺?”


“滚。”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你没错!是我疑心重!”


“哪能呢!老师这是在乎我呢!你先开门好不好……我等会还有课呢!你想让我穿成这样去上课?”


门重新开了,王俊凯只维持了一秒微笑,千玺从门缝里无情地扔了衣服出来,还有背包。门重新关上了,闷声道:“别迟到了,好走不送。”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慢慢拱下身子穿了裤子鞋子,还有外套。把自己的背包打开一看,昨天看的学习资料还有书和U盘都整整齐齐地放在里面,这是千玺的风格,收拾王俊凯乱七八糟的东西,整理王俊凯的学习资料,王俊凯微微一笑。


老师就是嘴硬。心,可软了。



今天千玺本来就没课,他扔了王俊凯的东西就再没打开过家里的大门,下午估计他还有课,快考试了,王俊凯新学期拿了挺多课的,学业压力挺大,主要听王俊凯说他爸爸最近总是念叨他,希望他早点毕业,可是在这所大学每一门课通过都不容易,更何况他爸还说要拿全A,王俊凯自己也是苦大仇深,千玺自然是全力以赴帮他了,他熬夜的时候千玺也不睡觉,就在身边陪着他,帮忙热杯咖啡,或是怕王俊凯有问题要问他。千玺以前一直觉得那些富二代们无忧无虑,要什么有什么,现在才知道他们原来也逃不过“别人家的孩子”的命运,千玺问过王俊凯为什么他爸着急他毕业,王俊凯当即拍案,说他爸天天说那个谁谁谁家的长子读两年就毕业了,现在已经进公司帮他爸忙了,说我一直磨叽磨叽,让我看看人家!别人家的孩子那么厉害那就去找他当儿子呗!我不稀罕!


千玺挑了下午一个时间,以他对王源的了解,估计他现在应该在喝下午茶,闲来无事。千玺于是给王源发过去视讯邀请,王源在另一头看了一眼,接受了邀请,千玺果然没猜错,王源正在cafe里吃甜点,只见屏幕里他优雅地喝了一口红茶,冷漠道:“又怎么了?”


“没怎么啊,就找你聊天。”


“……”王源意犹未尽地看了他一眼,示意他有事儿说事儿,千玺抿抿唇,也是,这么多年兄弟了,自己什么事儿是王源不了解的,他恐怕早就知道自己要跟他说什么了。老调重弹呗。


“今天和王俊凯吵架了。我把他赶出去了,你说我是不是脾气太大了,心胸狭窄?”


“怎么了!那小子又去拈花惹草了?”


“没有啊…他不拈花惹草……”


“那我换种说法,他是不是又招蜂引蝶了?”


“……有一个人……我不是很喜欢王俊凯和他在一块儿。今天早上发现他们俩有联系我就很生气!”


“千玺我实话实说,你本来就喜欢吃醋,和Karry刚去英国那几年你基本一个月要吃一次,就跟月经似的。”


“可是……!”千玺差点脱口而出那个叫小阳的和王俊凯曾经睡过觉,但是最终止住了,觉得这种事儿要是说了,王源估计能比他炸十倍,那时候他一时间也解释不清楚……


“可是啥?什么人?跟你比呢?”


“……他挺年轻的……”


“多年轻啊?20?”


“不太清楚,反正,就是一直发信息给王俊凯,王俊凯也不拒绝他……我就很生气……”


“这不怪你,你得做些什么。人家说不定就看你好欺负呢,你也好歹为人师表,拿出你教训学生的势头来,上门撕他!”


千玺觉得王源肯定是在开玩笑,千玺只能在自己人面前炸,碰见情敌他就怂得跟什么似的。果然王源毫不意外地瞧见了此刻千玺认怂的小表情,还嘟囔了几句:“跟小孩儿一般见识,不值得......”王源两手一摊:“这不顺利解决了,不值得的事儿就别太较真。”


“还有...”千玺继续娓娓道来,“还有他的一个朋友,女生,貌似对我敌意很大,王俊凯...几次带我出去吃饭,见他的朋友,那个女生总是明里暗里地刺我...有几次还直接在我面前亲王俊凯...”


“还几次了??”王源不可置信 ,“千玺,我知道你怂,但是我不知道你还能怂到这种程度,都几次了你还能忍?”


“就...那是王俊凯从小到大的发小,朋友,我想想应该是感情好吧?”


“......拜托哎,王俊凯这种人就算干巴巴杵着不动都会惹莺莺燕燕,况且他整天跟个笑面佛似的八面玲珑!你如果没办法改变他这样的磁石体质!你得自己刚起来!把身边那些小丑通通赶走!”


“这样会不会显得我很小气?他年轻气盛的...我怕我过分了他就不耐烦了。”


“他敢?!老子neng死他!真是愁人!一到了恋爱你就变成了一个怂包!唯唯诺诺的还特别纠结!再这样下去这块鲜嫩欲滴的小鲜肉早晚被别人叼走了!你说你在学术上兢兢业业的,思维转挺快!怎么一碰上这种事儿就迟钝了!”


“王俊凯的社交圈一直都挺广的,朋友挺多。我觉得就算我们恋爱了,也不需要完全要去干涉对方的生活,我想留给他绝对的空间,这难道不算成熟的表现吗?”


屏幕里王源的一对白眼已经要翻上天了。没想到千玺继续说:“还有...”


“还有!?”


“他有时候很晚回来...”


“是不是喝醉了被那些个不三不四的人送回家?”


“没喝醉,也不是不三不四的朋友,都是他的朋友。只是大半夜的,我经常被弄醒,他被一些我不认识的女孩子送回了家....关键是...”


“关键是啥?”


“有时候我看到王俊凯的社交网页,下面的一些留言听着怪怪的,我总觉得他的朋友在背后讨论我,我直觉都是负面的讨论,字里行间都看得出来,总之就是看着不舒服...”


“这些个小毛孩算个屁啊,不都是拼爹吗?!比起你一根小手指头都比不上!垃圾!”


“还有...”


王源这次果断地伸出手,看了看表。


“打住,还有多少?我要去开会了,时间不够。”


千玺点点头,他心想也是难为王源了,自己一直在跟他诉苦而已,其实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千玺心里明白他只是想找个人倾诉一下,安慰一下自己,他和王俊凯当下的关系依然发展平稳,一切都是他多心了。王源临走时喝掉最后的一口奶茶,关掉视讯之前最后对千玺说了一句话:


“是你的,别人怎么样都夺不走,要有自信,别再犯怂了知道不?”




到了晚上王俊凯又不要脸地回来了,但是千玺不在,王俊凯打了千玺电话,千玺就给挂了,王俊凯就再打,打到千玺接为止。


“干吗?”


“千玺,还在生气呢?”


“我生什么气,我刚才上课。”


“……你还在学校?你今天不是没课吗?”


“我有啊,晚上有小组讨论。”


王俊凯已经重新从沙发起了身,拿起了刚刚放在椅被的外套,却把背包放下了。


“那我去接你,你等着。”


“用不着,我自己回。”


“可是我今天一早到现在都没见着你,想死你了。”王俊凯这话说得真心实意,毫无娇羞,自然流露,接着就开了门就重新走向自己的车。


“……我挂了。”


“哎哎哎,你先告诉我你在哪啊,哪栋楼,第几层。”


“你慢慢找吧。”


不出所料,千玺的气还没消。王俊凯是什么人,能追到千玺,没有一定的行动力和意志力是做不到滴。晚上学校开的课已经很少了。王俊凯一间间找,果不其然,电梯徐徐上升的时候透过玻璃窗看到侧翼教学楼,在一格格落地窗里唯一亮起来灯光的狭小房间,那是他亲爱的易老师正在里头整理文件,前面的一小张桌子已经空了,说明学生已经走了,王俊凯上楼把门推开,千玺都没有回头,仍然背对着他慢悠悠地擦黑板。


王俊凯贼笑着走到落地窗前合上窗帘,把外头的一片黑色隔绝,现在这一小格暖黄充斥不足9平方米的空间里,只听得到千玺擦黑板的沙沙声。果不其然,下一秒王俊凯的一双手便贼溜溜地攀上了千玺的腰,摸了又摸。


“老师别生气了,我今早就跟小阳说得明明白白,我是有男朋友的人。”


千玺静静把腰间的手拉开,转身在前面桌子里又是收起前头的几张废纸,扔进垃圾桶里。王俊凯觉得千玺的眼色仍然不对劲,这次感觉尤其不一样,以前千玺哄一两次,嘴上虽然不说什么,可绝对是因为别扭而不想说话,不像这次,脸上仍然透着股忧虑,王俊凯心里突然一惊,有点害怕千玺下一秒会说出什么惊人之语,比如分手。


“老师……”


“你朋友是不是都不太喜欢我?”


千玺问这句话的时候都没有看王俊凯一眼,只是兀自整理着东西。


“老师在乎这个?如果你在乎。我会去处理一下。”


“也不是……”


千玺此刻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事实上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其他人怎么看他本应该不痛不痒,可是千玺现在的心理状态宁愿是在和王俊凯秘密恋爱,而不是让他去昭告天下,他现在在跟自己谈恋爱。


“你要是不喜欢他们,以后我也不会带你出去玩。以后就我一个人陪着你。”


“呃……我觉得这样挺好……我也算是大叔了,跟他们在一起相处也怪不习惯的……”


“好,”王俊凯拖着腮帮静静看着自己的老师入神,“是我没有思虑周全。”


“什么?”


“向朋友们介绍老师,我没考虑过老师会不习惯。我当时只是觉得太得意了,终于和老师在一起了,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巴不得我全部的朋友都来见一见你。”


“……他们几个都没说什么?毕竟两个男人……”


“他们不会乱说的。”


“……你怎么能保证?”千玺此刻匪夷所思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坐直了,淡淡看了千玺一眼。


“不能保证,但是谁要是出去乱说,我就废了他。”


“切……当你黑社会呢……”


这个时候手机铃声响了,王俊凯接了电话,问什么事儿了。“是今天吗?不太记得。我现在没时间过去了,你们好吃好喝好玩。”接着王俊凯又把电话挂了。


“朋友叫你呢你就去吧。”


千玺看在眼里,他甚至猜到是谁打电话给他,十有八九是那个一直对他有敌意的那位姑娘。


“不是。我爸妈。”


千玺听到这里明显讶异了一下。


“叫你回家?”


“不是,参加一个晚宴好像是。和林淑一起。”千玺忘了说,王俊凯的那位朋友就叫林淑,王俊凯说过他们两家在父辈便认识了,一直有合作,王俊凯家开的娱乐公司和电影投资,林家搞的是电视媒体,论王俊凯身边哪个朋友最亲近他,非这个林淑莫属。


“噢……”千玺早应该知道了,为什么这个女生对他如此有敌意,应该是即将成为自己未婚夫的男人吧,千玺就这么横在他们中间,着实碍了她的眼……“父母的话还是要听的……你先去吧。”


“不去!都去了多少回了。腻了。我今晚陪你。”


话音刚落,电话铃声就响了,王俊凯接了电话,还没说几句话,就急忙跑到落地窗边,撩开窗帘往外看了一眼。


“糟了!我爸妈在楼下!卧槽!他们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你爸妈来了?”千玺倒是不急不慌,慢慢走到落地窗便向下望,只有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下面,车头灯还开着,接着林淑从里头出来了,穿着一身乌黑典雅小洋装,黑夜里她的小腿衬得又白又长,妆容精致,秀发盘成发髻,银色发饰在黑夜里闪着光,千玺心想林淑这一身隆重打扮却为了找王俊凯一路小跑上了教学楼,着实委屈了她。


“小凯,下课了吗?伯母催你呢,你快下去。”


林淑向往常一样,看都不看千玺一眼,当然,这次千玺也没有望着他,只是低着头不说话。


“我爸也在楼下?”


“没有啊,伯父早就已经在会场了。”


王俊凯听了这句话像是松了一口气。“那我不去了,我没空。看见了没?我还没洗澡呢,一身臭烘烘的怎么去?”


“伯母说了今晚必须去。听到了吗?你臭不臭看伯母的决定,衣服放在车上。王俊凯,由不得你拒绝。”


“烦不烦...你们这是在耽误我宝贵的学习时间。”


“是吗?”林淑这才望了千玺一眼,千玺最终把电脑放进了电脑包,拉链一合。


“我先回家了。你赶紧过去吧。不要让阿姨等。”王俊凯就这么怔怔地看了千玺一眼,才缓缓地说了一个字:“噢......”王俊凯看千玺站着不动,还眨了眨眼睛想看看千玺还有什么指示,不料千玺其实也在等他动作,见王俊凯站在原地半天没反应,又加了一句:“愣着干嘛?我把桌子归位等会也回了,你快下去吧。别耽误时间。”


“那好...晚上等我。”王俊凯临走时下意识抚摸千玺的手腕,才缓缓离开。林淑看了千玺一眼,也跟着离开了。此刻千玺只觉得一阵无力感,在刚才的某一刻,他竟然有一丝丝后悔了,接受王俊凯,这是何等不明智的决定,为什么当时,却义无反顾地答应了?王俊凯身上明明缠着千丝万缕的线,他自己都解不开,却还要拉上千玺,他们俩,明明要面对那么多的问题和茫然的未知,王俊凯不懂事兴许可以理解,可为什么自己也想不明白呢?


千玺转身正要关上灯,却再次看见了林淑出现在了门口,吓了千玺一跳。她原来又折回来了。林淑这次看他的时间比以往见面眼神接触的总时长都要多上好几倍,林淑定定开口:“你还挺厉害的,一把年纪了还能把王俊凯收得死死的。”


---这是要开战了吗?


千玺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却哽咽在喉,此刻竟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和小凯会结婚,到时候你可要怎么办?易老师?”


如果前几秒千玺是说不出话,此刻千玺已经哑口无言。


结婚?对啊。跟他心里猜想的差不多。当时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只觉得有些刺痛,不比此刻,好比万剑穿了心。


林淑见他不说话,果然得意的神色多了一分。


“易老师,我觉得我已经很慈悲了,我有那么多次机会和伯母说明你们的关系,可我没有。可一旦我真说了,你们又该怎么办呢?”


“还有呢,以后小凯会走得越来越远,你跟他根本不会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小凯还年轻,看什么都新鲜,你觉得他对你的新鲜度还能持续多久?他早晚会离开你的。”


“所以你现在急着跟我坦白这些做什么?怕我不放手?怕我纠缠他?”


千玺此刻只觉得一阵羞耻,在他跟一个花季少女纠缠着一些无聊的情爱纠葛,这种感觉让他无地自容。


“我只是希望你有这个觉悟。”


说完,林淑便离开了,还是那么不屑一顾。尤其是今天,她像一只高傲的孔雀,千玺的感觉一直是对的,她从来没有把王俊凯身边的那些甲乙丙丁放在眼里,因为她有十成十的把握,未来只会属于她和王俊凯两个人。千玺重新走到落地窗边,黑色轿车已经慢慢驶离,眼前重归一片黑暗,王俊凯要结婚?为什么他从来不提?他打算什么时候提?还是打算骗他?还是打算不久之后就跟他分手?


千玺关了灯,把自己融入一整片的黑暗里。脑子里一直回想着方才林淑问他的三个问题。


如果当时是措不及防,无法回答。而此刻,千玺仔细思考,最终闭上眼睛,他依然答不出来。



王俊凯走进晚宴的时候已经是西装革履,进去前左雅,他的妈妈还一个劲儿地瞧着王俊凯的眉眼,连连点头,表示满意。王俊凯不禁翻了一个白眼:“搞得这么隆重,去见总理啊?”


“别不耐烦,表情端好了。今天别给我坏事。”


“什么事儿?”


“喜事儿啊~”


“喜什么啊,我最近学习有多忙你又不是不知道...”


“是因为学习吗?”左雅此刻倒是斜眼望着他,意犹未尽,“听说你交新朋友了?还是老师?你们学校的?”


王俊凯听完浑身一震。


“谁。说的。”


“你管我听谁说的,谁啊?哪个老师?你现在厉害了,为了做功课还能和老师做朋友了。”


身后王俊凯的冷气场已经半数漫开,冷着一双眼睛,继续问:“你听谁说的?林淑说的?”


“林淑也知道?也是,你们都那么熟了。”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抿紧双唇,再重重呼出来。


“我记得你前几天是不是和那姓张的一家人吃饭,他儿子告诉你的?”


“哦对...你这孩子说话怎么这么不懂礼貌?亏你还跟那孩子是好朋友。”


“切,他爹就一暴发户,跟他交朋友?”王俊凯嘴角抽动,让人错觉他是否刚刚往华丽的大理石板上吐了几口痰,“我们是塑料兄弟情你看不出来?”左雅无奈地看了自己儿子一眼,背后林淑正缓缓地走向他们的方向,左雅微微一笑,拉起王俊凯的手,意味不明地笑。


“小凯,等会我们大人不管说什么,你都乖乖听着就好,你和林淑都不准插嘴,明白吗?”


“...什么事儿这么机密?”


“我已经说了呀,你的大喜事儿。”



千玺今晚没去酒吧喝酒,也没打电话给王源。他只是把自己完全放空了,静静回了家。做了一顿晚饭,和王俊凯恋爱没多久,他也学会下厨了,虽然每次做得不太好,但还是有得意之作的,比如西红柿炒蛋,冰箱里也总有些存货,千玺也觉得意外,本来前面一个小时收到了一个晴天霹雳,他觉得他应该做出点出格的事情,或者是深思熟虑等会该怎么和王俊凯对峙,编一些故作成熟的话出来,想象最后可能还是会跟王俊凯歇斯底里,可是一切想归想,可回到家里的那一刻,他心里却异常平静了,只想着王俊凯临走时的那句话:晚上等我。于是他又不由自主地做起了最近习惯并乐于去做的事儿,看看冰箱还有什么吃的,等王俊凯一起回来吃。如果,他还回来的话。


他也懒得去悔恨了,更没有力气去骂当时的自己被一个小孩儿鬼迷了心窍,到最后,原来其实还是一场空,于是千玺努力并矫情地告诉自己,爱过。


等到了11点,王俊凯还是没有回来。千玺没有主动打电话,他不敢,其次他也试图拖延着什么。好像让这一天过去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千玺从浴室出来,便要关掉客厅的灯去睡觉,可看见二十趴在窗边一动不动,这个点外头已经是一片漆黑,千玺好奇二十到底在看什么,凑过去一瞧,什么也没有,黑乎乎的。可接着千玺双眼瞪大,看见了王俊凯那辆太过标识性的蓝色跑车。


---王俊凯回来了?


千玺没有出去,拿了手机踌躇了半天,还是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


“喂?”


“王俊凯?你在哪?”


“我...我在你家门口。”


“那你怎么不进来?你在门外多久了?”


“我现在进来。”


千玺赶紧给王俊凯去开门,千玺知道王俊凯为什么拖着不进来了。他打架了,脸上挂了彩,衣衫不整,这不像是从宴会出来的德性,倒像是去午夜大狂欢里野了一场出来,仿佛几百个人从他身上践踏过似的。


“你打群架啦!?你不是去参加宴会吗?怎么变成这副样子?”


千玺心疼地紧,拉下王俊凯赶紧坐下,就要起身去拿药。可是王俊凯却突然拉住千玺的手腕,紧紧的,生生不放手。


“我没事。”


“你这样还没事儿呢!你可从来不会去打架的!”


“千玺,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


千玺此刻看着王俊凯的眼睛,仿佛想从里面读出点什么。那双乌黑的眼睛可还是像往常任何一次都真挚无比,此刻却让千玺无比地恨。


“为什么这么说?”


“我只是...害怕。”


“有一天你觉得我不好,放弃我了...你是不是现在就这么觉得?”


千玺沉默不语,他不明白王俊凯的意思。他的确频繁地向王俊凯发过脾气,他会胡思乱想,敏感多疑,可是千玺把这些完全视作和王俊凯恋爱的一部分,然而王俊凯说放弃这个词,未免太重。如果是往常,千玺看见王俊凯此刻的脆弱,会握住他的手,或者给他一个拥抱,告诉王俊凯他就是一个傻子,在决定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刻,所有好的事情,坏的结果,千玺全部过了一遍,他已经做好了迎接一切的准备,又怎么会轻易放弃他。然而现在不一样了,王俊凯在隐瞒一个真相,千玺只能静静等待他亲口道出来。


王俊凯俯下身,温柔地环住了千玺的腰。


“再给我一点时间,现在我什么都做不了,但是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告诉我爸妈我真正喜欢的人是谁,我会解决好所有的问题,不会像现在这么没用,总让你觉得没有安全感,一切都只是暂时的...”


“你...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千玺抚上王俊凯的肩膀,不知道此刻眼前的人一腔矫情的承诺是如何来的。该做出这番情绪的不应该是他吗?怎么王俊凯反而还演起来了?


“都是我的承诺,千玺,你相不相信我?”


王俊凯重新起身和千玺对视。千玺此刻脑袋里已经是一团浆糊。


“这..就是你要对我说的话?”


“嗯。”


千玺定定地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有一丝庆幸,却更多的,是失望。


“你还有没有话对我说?”


“没了。”


“真的没了?”


王俊凯的眼睛里瞬间满脸惊恐,千玺每次专注地看着他的时候都让他异常紧张,千玺的眼睛有一种能看穿人心的能力,让任何人被其瑟瑟发抖。


“还有就是...上次我说回家拿一个复习资料。其实没有,当时小阳找我帮忙,我就去了,可是我又怕你生气,所以骗了你,可是就这一次,期间我再没答应过小阳任何事情,也没和他发生什么,我要是骗你天打雷劈!现在我和小阳已经完全不会有瓜葛了,他也不会再打电话给我....”


千玺凝神看他,才缓缓道出。


“你要结婚,对不对?”


“结婚?我跟谁?”


王俊凯呆滞着一张脸,一副真心求问的样子。


“林淑。”


“.......放屁。谁跟你说的?”


“林淑。”


王俊凯又是一对白眼一翻。


“宝贝儿。这种鬼话你也信?你男人我刚到20就要去结婚了?你怎么就这么好骗啊你!?”


这次换成千玺一脸懵逼了,却还是踌躇地继续:“或许只是你不知情,父母却商量好了,没跟你说。”


“行,我现在打电话找我妈求证一下。”王俊凯下一秒就拿出手机要拨号码,千玺瞬间红了脸,急忙越过王俊凯身子要去抢,王俊凯把手机握得高高的,就是不让千玺拿到,顺势还搂住千玺的腰把他拉进怀里,千玺也管不了这么多了,直接跨坐在王俊凯身上,硬生生把手机抢了过来,锁了屏。王俊凯一脸笑眯眯,头埋在千玺胸口。


“宝贝儿,你怎么那么可爱啊。”


“别嬉皮笑脸...”千玺强拉下脸,从王俊凯怀里挣脱出来,“这种事儿早晚要面对的...”


“所以,我刚才说的话,你信不信我?”王俊凯拉着千玺的手,仰头望着他。


见千玺不回答,王俊凯抠出三个指头顶着天花板:“我发誓,我要是背着你去跟别的女人结婚,我就天打雷劈,不得好死,我宁死不从!我就!自杀!行不行?”王俊凯还顺势做了一个割喉的动作。以表忠心。


“那...你刚刚突然跟我说那么一大堆,就只是觉得我要跟你提分手?”


“不是。今天,我发现一个朋友说漏了嘴,我妈差点知道了我们的事。我肯定要杀过去弄死他了。可是他却说...”


“说什么?”


“他说的没错,是我窝囊,千玺,我连我们俩之间的关系都不敢和父母说,我妈知道了,我就怕得要死,你是不是对我很失望?其实我从来不怕别人怎么说我,我父母怎么骂我,可是我怕那些人会怎么对你,我现在什么也没有,我怕我保护不了你,怕我现在没有能力守住我们的感情,怕你觉得我畏畏缩缩然后就离开我了...”


“傻子...”千玺也低下了头,那双眼睛还是那么真挚,千玺微微一笑,“那我不也一样,瞒着我爸,你会觉得我不真诚吗?”王俊凯摇摇头。


“不会,你只是纯粹怕你爸会打断我的腿。”千玺噗嗤一笑。


“你别听王源乱说,我爸可不会这样。我现在不说,只是等待一个时机。对的时机。”


“你愿意等我?”


“王俊凯,我们从现在起秘密恋爱,好不好?” 


“秘密恋爱?”


“我不需要你的朋友,更不需要谁的认可,我只需要你,我的世界只需要你一个人而已。不要让不重要的人知道我的存在,甚至我们的关系。我们彼此知道就好,好不好?”


“我怕你觉得委屈...”


“和你在一起,我从来没觉得委屈过。”


王俊凯眼睛笑成一条桥,把千玺抱在怀里得意地摇了摇。


“好,以后我不会带你去乱七八糟的地方,见乱七八糟的人,我也和你一样清心寡欲,反正我现在也和那群朋友闹掰了,此刻我眼里只有学习,还有易烊千玺。”王俊凯却突然抬起头来。


“哦不,还有拍戏。”


“拍戏?”千玺一脸茫然。


“知道今天我妈非拖着我去宴会干嘛吗?”


“见一个日本的大导演,他有一部电影要拍,特文艺的那种~”


“然后呢?”


“满意呀!你老公我这素质,谁不满意?嗯?我妈都高兴疯了。”


“然后你就能演电影了?男主角?”


王俊凯变幻莫测地摇了摇头:“才不呢,应该也就是小配角吧。但是据说角色设定很亮眼,目测会比主角更抢风头。不然我妈干嘛这么重视。她跟我说,明目张胆的空降主角才不好呢,败坏路人缘,哈哈哈哈。”


“你决定……当明星了?”


“呃……”王俊凯搂着千玺的腰认真想了一想,“应该吧,我妈铁了心让我进演艺圈,我爸还好。你觉得呢?”


“……挺好。去拍戏多久?”


“下半年去日本,去一个星期就回来。时间还不确定。还有...”王俊凯瞬间委屈脸,“我爸要我今年把所有课都修完。”


“怎么可能!?”


“那就一边去公司一边学。我爸其实不太赞成我当明星,他一直觉得我在不学无术.....”


“哪有,我觉得你很努力。”千玺摸摸王俊凯的发梢,此刻王俊凯莫名娇羞了起来,耳朵慢慢发红。接着便起身托起了千玺的翘臀,抱着他往卧室方向走去。


“老师说我哪方面努力?是不是跟我想的一个方面?”


“王俊凯你别不要脸啊...”


只见王俊凯气定神闲地关上了身后卧室的门。


“谢谢老师鼓励,我会再接再厉的。”




临近午时,美国也并未见阳光。Karry已经慢慢习惯了,纽约肃穆而冰冷的温度,阴郁的天空,护士对他说过几天天气会渐渐回暖,Karry可丝毫感觉不到,墙里墙外对他来说都是一个世界,一个颜色。连吃的药丸都没有多余的花样来,一片白花花,Karry有点想吐,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就碰上了自己的秘书,一个中年男人对他点点头,Karry置若罔闻,深吸了一口污浊的空气,慢腾腾地走到阳台的木藤椅子上,至少外面的大树开始长出了绿叶,至少他还能感受真切那鲜绿的颜色,Karry就此一动不动了,像一个已近垂暮的老人似的,盯着一处,视线便再未离开。


“多看绿色对眼睛视力好。”


他的秘书递上来一本黑色的册子,放在Karry面前,Karry像终于醒过来似的,慢慢翻开。里头是散开的照片,有千玺的照片,也有王俊凯的,Karry拿起一张,他一眼就看见了,千玺的梨涡,正对着对面那个男人笑,他们正在电影院门口,抬头看着一排显示屏,可能在考虑到底看哪一部,Karry又挑起另外一张照片,是他们两个在大冷天天吃冰棍,那种两根木棍一掰就开的冰棍,千玺吃的是黄色的,估计又是榴莲口味儿的。


他的易烊千玺,已经谈恋爱了。


“我来美国多久了?”


“一年半了。”


“那来这之后,我吃了多少颗药?”Karry看了他的秘书一眼,秘书不说话了,低头似乎真计算起来他的总裁吃药的颗数,“就算每天吃10次药,我也心甘情愿,因为我觉得值。可现在,你给我看这个。”Karry把黑色册子静静合上,直接从阳台不动声色地扔了出去,照片悉数散落。


“这个人是他的学生,他叫...”


“我知道。”


“需要我做什么吗?”


“你什么也不用做。”Karry重新起身回了房间,吃完药,放下水杯。


“现在,还不是时候。”


“Karry,您打算怎么做?”


“当然是抢回属于我的东西。”


Karry有气无力地靠在床头边缘,眼神却冷得像一块冰。


“毕竟,那个人,一直是我的最爱啊。”




TBC


抱歉哈拖了蛮久。开年就各种忙了。心力交瘁。

有时间我会尽量快更的。谢谢还在支持的小可爱。比心。




评论(70)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