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冷风中 【11】


-----------年下凯 X 温润禁欲烊


-----------自从放了街舞,再也做不到周六更文了。艾玛。儿子在里头真的是小天使啊小天使。



previously on 冷风: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你不打算让我进来吗?”


Karry的头发长了,额前发根扎着他的睫毛,下面的一双眼睛温柔地像一汪湖水,顷刻平静了前一秒千玺紊乱的心绪以及一切妄想和躁动。紧握着门把的那只手迟迟没有动静,千玺竟没有办法狠狠关上这扇门,解恨似的把这个男人拒之门外,就像当时这个男人毫不犹豫地离开了自己一样。多僵持一秒只会任自己的情绪泄漏无疑,千玺最终后退一步,拉开了门,低着头也不望着Karry,Karry倒是微微一笑,进来坐下,看着地板上的三只小猫齐齐仰着头望着自己,Karry倾身勾勾手指头,海豹队长就轻手轻脚地靠近了,朝他软软地瞄了一声,最终停了下来,没有靠近。


“她好像你。”Karry笑着忘了千玺一眼,千玺却面无表情,慢慢坐到了茶几对面,一副全副武装的防御姿态,下一秒就要剑拔弩张似的,就这么盯着Karry,等待他又要说出什么让人残忍的话来。


“最近好吗?”


要是在以前,千玺估计能直接拿起任何能泼出去的东西糊在Karry脸上,他有什么资格问他最近好不好呢?一切痛苦的始作俑者。


“很好。你呢?”


Karry摇摇头。


“很不好,头痛。想喝茶。”


“......”千玺抿唇,大脑似乎在重组下一句即将要说的话,对于Karry想喝茶的要求置若罔闻。


“Karry,你对我来说连客人都不算是。叙旧就免了。”


Karry微微闭眼的时候似乎用了全身所有的力气,缓缓道:


“还在恨我呢?离开你去纽约,千玺,我不得已。”


“我没兴趣听,我有男朋友了。”千玺受够了那个在Karry身边的自己,因为他的任何事情任何话所影响所触动,Karry深知这一点,他永远能把自己牢牢扣在他的掌握里------到最后易烊千玺永远会乖乖听话。千玺不能让Karry展开攻势,坚决不能。


“千玺,你必须听。”


此刻千玺已经不堪忍受,径直站了起来,就在他下逐客令的那一秒。Karry比他快了一步。


“两年前,我生病了。”


“我的脑袋里有一个肿瘤。”


“它扩散很快。”


“快到我不能和你解释清楚,不敢和你解释清楚。”


“你明不明白?”


“……”


那一刻,两人的眼睛都红了。这是千玺第一次看到Karry有过这般表情,他可从来不会把这样不堪一击的一面给任何人看。好像说出这些话已经足够让他心力交瘁,而此刻千玺更愿意相信他前一秒听到的全部不是真的,只是Karry给他开的一个小玩笑。


“什么意思?....你说得是,癌症?”


“脑癌。”


“什么时候....”千玺知道他明知故问了,曾经自己在酒吧里认真思考过无数次Karry跟他分手的理由,得出了一万个不可能丢下他的结论,那是想破了脑袋也想要知道的为什么,现在,他知道了。而这个真相此刻让他不堪重负,千玺深深皱眉,弯下身子,手掌按住了自己的眉心,现在他要努力回想两年前一切的蛛丝马迹,不管千玺如何查漏补缺,他到死也不想承认,他和Karry,竟会走到如今这一步,他的Karry,竟然生病了,他们的结局,终究会是彼此分离。


“还有...多久...?”


“我不知道,可能,一个月。可能,不超过五年。”


这一刻千玺彻底遮住了半边脸,盯着地上的大理石光滑亮面发呆。不知不觉,眼泪滑落。


“什么一个月什么五年,你说清楚……!”


“手术不成功,便是一个月,成功了,可能活过五年...”


-----砰!


千玺一拳狠狠打在身前的玻璃茶几面儿上,突兀的一声巨响让周围的一切都重归寂静。重新抬眼,眼眶里悲伤之余,更多了一种凄厉的指控,两者糅杂一起,Karry面对眼前这个男人,即便他的悲愤叫嚣足够把周围存在的一切分崩离析,支离破碎,可到底,在那狂暴席卷的最深处,只不过是满腔的委屈和自我可怜而已。


“这种事儿你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你TM生病了!不想连累我?Karry你真伟大!你TM太伟大了!那你现在还过来告诉我这些干什么?我们已经分手了!你有病还是没病!都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因为我的眼睛渐渐看不清楚,我开始越来越头疼,我太害怕了,你在我眼前越来越模糊,我怕再也看不清楚你笑起来的样子。你知道这些对我来说有多可怕吗?千玺,你明白的,因为不论什么时候我都会把你护得死死的,我永远乐于这么做,可是当有一天我再也做不到了,这就是我没有办法再面对你的原因,我不能忍受这样的自己还在你身边,还对你说那些天长地久的承诺。离开你是我这一辈子绝不会选择去做的一件事,我只是逃走了,我想一个人先好好解决这件事。”


“......在你眼里我到底算什么? 我是你的附属品吗?还是你的一个玩具?我需要的是你说的这些吗?我们到一起到现在难道你还不明白?我只需要你这个人而已!你只要在我身边我就什么都不怕!当时你只要和我好好谈这件事,我会告诉你有什么难关我们两个一起渡过去!我不能依仗你又怎么样?你可以依仗我啊!哪怕是一辈子我都心甘情愿!可是你却把我丢下了!你选择这么做是因为你那可怜的自尊!因为你不信任我,不信任我们之间的关系!不信任我会放弃一切去照顾你!”


不知道什么时候,Karry也哭了。这是千玺第一次见到他此刻的样子,静默无声,甚至流下了眼泪也并未察觉。


“你的世界不应该只是围着我转的,我不想这样...”


“那现在呢?你回来了,就为了跟我说这些实话?Karry……太迟了....”


“是吗?”


Karry站起身,刚才那一秒而过的脆弱伤情已经不复存在,千玺甚至怀疑他刚才看到的画面是否发生过,Karry走到窗台边注视着外边的景色,“他追你花了多长的时间?一定比我要短得多,因为,我离开你,也就一年半而已。Tony给我看你们俩照片的时候,天知道我有多意外。”


千玺颓然地陷在沙发里,低着头,似乎已经没有力气说话,脸上的液体已经风干了,之前所有的爱恨纠葛也瞬间化成了灰,可是解脱了吗?没有。痛苦,反而成倍增长了,折磨得千玺就快要倒下了。这个时候,Karry突然从沙发背后抱住千玺的双肩,千玺双手握紧,那是久违的Karry的味道,就如很久远的过去一样,习惯性得慢慢侵袭而来,轻松通过了千玺的各个防御关卡,根本没有抵御的必要,因为这个人一直存在在自己的心里啊。


“我每天要吃6次药,我好难受。”


Karry伏在千玺耳边,话语轻轻。看着眼前这个人再次深锁眉头,闭上了眼睛。


“在纽约的日子,每挨过一天,我便会想你多一点,直到现在把我逼疯。”


“别说了...”


“千玺,我所体会到的痛苦,远是你的千百倍,你明白吗?整个世界,没有人会比我更爱你。”


“千玺,跟我走好不好?”


千玺猛地睁开了眼睛。


“……去哪儿?”


“一个月后,有一个对我很重要的手术,要么生,要么死。”


“我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


千玺明白了一件事,Karry的出现是对他的一种蓄意惩罚,而结果是成功的,只要Karry说依然爱着他,只要这样的分离原来同时让两个人都痛苦无比,原来一切都没有变,多出来的只是一种治愈不了的疾病,还有……


一个王俊凯。



Tony留下了三只猫笼在家门口,便载着Karry离开了。Karry留下了酒店的房卡,他说他的时间不够,私自从纽约回国已经是极大的冒险,只有一天的时间,这是留给千玺的时间。千玺也清楚了,整件事情便是一场预谋,很符合Karry的做事风格,纽约大学的邮件就是他安排的,他早就联系了那里教授写了推荐信,毫不意外,从来不问千玺知不知情,愿不愿意,他一早就明白了,这不是单单只是去纽约陪伴Karry度过手术而已,去纽约的机票,是一张单程机票。


千玺躺在床上,望着惨白的天花板,手机一直间歇地亮起,是王俊凯的信息,他发的风景和美食,一张又一张,千玺艰难地翻了一个身,滑开了手机,简短地打了几个字,后面还挂着一个笑脸。便把手机关机了,此刻的寂静里,他满心满脑,都是王俊凯,念着王俊凯的名字,渐渐闭上了眼睛。


晚上的时候千玺去见了王源,告诉了Karry的事,不出所料,王源当时听到时的表情没有波澜不惊,但是却并不意外,相反的,千玺抓到了他脸上的一丝小心虚。


“你早就知道?对吗?”


“Karry不让我跟你说,千玺,这件事你知道能解决什么问题?可是我不明白的是,他已经决定离开你,为什么还要回来,跟你说这些话?”


“一个月后他要手术了,他想要我陪着他。”


“去纽约?那王俊凯怎么办?”


王源真的弄不明白,千玺已经找到了新的幸福,Karry那样的人怎么可能会不知晓。如果他明明知道千玺已经有了新男朋友,再回头去找他,一切都太矛盾了。临走前Karry还告诉他,不要把这件事情跟任何人说,好好给千玺物色个他中意的对象,可是现在又回心转意了?还是纽约那边的医学技术发达到足够让Karry 100%痊愈?可当时Karry跟他说,这种病治愈率不超过20%...难道是...嫉妒心?嫉妒千玺找到个小鲜肉?王源当即否决了这个想法,太可笑了,太幼稚了。


“如果...我说如果,”千玺低垂着头,与其现在再一次指责王源的隐瞒,争吵,一切都无济于事,现在有他更在意的事,“如果我回到Karry身边,我是不是坏到骨子里了?”


“千玺,你可要想清楚,你去了纽约,陪他做完了手术,真的能全身而退吗?你这话的意思,难道是要和王俊凯分手?回到Karry身边?Karry的病你不是不知道!痊愈率不超过20%,这是去纽约前他告诉我的!”


“20%...Karry没跟我说这件事......”


“你以为能有多少?这本来就是绝症!就算去了纽约接受最先进的治疗 ,痊愈率也不会提高多少!”


“Karry的病,你还知道多少,一五一十的告诉我。”


“我也不知道多少,他其实那年有一次说是去东京出差,其实是去确诊自己的病是否是脑癌,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吃药了,视力越来越差,头疼犯恶心。其实他也不想让我知道的,是发生了一次意外,他在路边发作,头痛难忍,已经看不清眼前的东西了,正好我来了电话,于是就急忙跑过去接他。”


“这些...我统统都不知道,当时,我竟然什么都没察觉到...”


“他原本就要隐瞒你,又怎么会让你知道?而他现在让你知道,这不摆明了要拆散你和王俊凯?千玺你可想清楚,你真的要去纽约?伯父知道吗?”


“......王俊凯......会恨我吧,王源,对吧?”


这一刻,王源其实已经看清了千玺的决定,不管自己说出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千玺已经提前为他和王俊凯之间的爱情做了缓慢而悲伤的祭奠。说来也是,十几年的感情,又怎么敌得过短短发展半年的小情小爱呢?一旦让千玺知道真相,这样的结果便是意料之中,以他的个性,别说去陪着Karry手术,甚至照顾他一辈子,千玺肯定也是心甘情愿,只是现在多了一个王俊凯,这种取舍虽然让千玺痛苦,王源此刻看在眼里,但结果依然是确定的,千玺要去纽约了。


“王俊凯会疯掉的,你明白的。你要怎么跟他解释?”


“我不知道...我一开始,或许就不应该答应和王俊凯在一起。”


“千玺,现在你不要管Karry跟你说了什么话,他发生了什么事儿。只要仔细问问自己的心,你现在到底爱的是哪一个?明白了这一点,你才能选择继续和谁在一起!你不欠Karry什么,Karry更不欠你!你们之间不存在谁应该为谁牺牲!”


再一次,千玺深锁眉头,扶额盯着杯口一口未沾的浅褐色奶茶,蒸腾的热气似乎即将要润湿千玺的双眼,这一天来得多可怕,已经无数次想哭了,他却想不清楚他究竟在为谁哭。


“王源,你曾经跟我说,就算山无棱天地合,我和Karry都会密不可分,没有什么会把我们拆散...”千玺重新抬起头来,眼神漂移,更像是在喃喃自语,“可是我们却分开了,我以为这辈子除了Karry我已经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可是,我却又爱上王俊凯了。”


“所以...”千玺抠着惨白的指关节,一下又一下,终于像判了刑般,双眼死灰,“在这种爱还没有到密不可分的地步之前,我要立刻切断它。”


王源叹了口气,他已经无力回天,只剩下无可奈何:“老实说我一开始并不喜欢王俊凯那小子,我觉得你们本来就不适合,但是日子久了吧,觉得他是真爱你啊,我看着你一天天从过去的阴影里走出来我比谁都高兴。可是现在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我有点儿为那小子感到可怜了。”


“一切都是暂时的,我都能走出来,王俊凯也一定能。”千玺终于鼓起了勇气般拿起了眼前的奶茶杯喝了一口,随即起身。


“王俊凯还年轻,这点痛算什么。”




Tony打开了门,看到千玺微微一笑。


“Karry身体有点不舒服,在睡觉。”


千玺点了点头,Tony随后把门悄悄关上了。室内的灯光很暗,只看得到卧室床头柜两点暖黄灯光,Karry半个身子埋在被子里,闭着眼睛。千玺跪在床边,伸手触碰Karry的手背。随即,Karry便睁开了眼睛。


“你来了。”


“你告诉我,一个月后的手术,成功率有多少?”


Karry没有先回答,只是慢腾腾地坐起来,千玺帮他把枕头立起来。Karry指了指不远处柜子上的两瓶药,旁边放着水杯。千玺马上意会,倒了一杯水,把药放在了床头。千玺看着Karry把药吃下去,皱起了眉头。


“要吃这么多颗?”


“吃到吐,”Karry勉强笑了笑,企图要打趣一番,下一秒却随即收敛起笑容,“这是必要的,先抑制癌细胞扩散,最后才方便做手术。至少视力比以前恢复不少,我还能看清你的脸。”Karry伸手触碰千玺的额头,接着是脸颊,最后是唇间那颗小巧的唇珠。


“千玺 ,我好想你。”


千玺只是低下了头,把Karry的那只手握在手里:“你还没说,手术成功率有多少?”


“一开始是20%不到,所以我去了纽约,因为我爸帮我联系了最好的医学治疗资源,他们会采取更先进的治疗方式,成功率会翻倍。”


“翻倍...也只有...不到40%?”


“...我已经很满足了,尤其是现在,我还有你。”


千玺点点头,轻声道:“你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成功的。”


“如果成功了,那也是你带给我的运气。我要奖励你一辈子都陪在我身边,寸步不离。”


Karry拉住千玺的手,示意他上床。“上来,我想抱抱你。”


千玺迟疑了,可也就那么一下,便脱下外套,轻轻上了床。千玺正要跪去Karry身边,不料Karry的手猛地一拉,千玺便栽进了Karry的怀里,下一秒Karry便锁住了千玺的腰身,头顶着千玺的胸口,大口大口地呼吸着。


“你怎么了?还好吗?”看着身下Karry微微耸动的肩膀,千玺下意识摸着Karry的黑发,像是抚慰一般。


“我很好。”


Karry的声音闷闷的,之后便再也没有说话。


夜半,房间的灯光只剩下卧室角落虚弱的一盏,却也足够能看清彼此的眉眼神情。Karry和千玺躺在床上,侧身相互对视。仿佛要把这两年错过的蛛丝马迹悉数浏览一遍。Karry不仅瘦了,双眼似乎也没有以前般明亮了,以前的他只是稍微一个眼神便能流露出骇人气场,千玺每次和吵架都最烦他的眼睛里的“杀气”了,而现在这双眼睛里却像藏着一块温润的玉,千玺反而喜欢看了。


“小漂亮越来越好看了...哪里看起来像30岁的人。”


“我29还不到,怎么就扯30了。”


“今年生日,我给你准备一个大大的榴莲冰淇淋蛋糕,上面就插一根蜡烛。没人知道你有多少岁。”


Karry笑笑,伸出手游离在千玺的腹部处。


“腹肌还在吗?刚刚抱你的时候觉得你胖了。”千玺沉默不语,只是把那只手紧紧握在手里。


“病好了之后你要多吃,把营养补回来。你现在太瘦了。”


“你不跟我一起,我就不吃。我吃什么都没胃口。”


“Karry,我很讨厌你现在这样,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千玺的眉眼瞬间严肃了,Karry抿抿唇,还是屈服了。毕竟千玺生气的时候还是挺可怕的。


“我是病人,你这么凶我合适吗?”


“不管如何,我想说的是,你要有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这才是最重要的。”


Karry点点头:“你就是我的信念,你在这里,我会和这个病斗下去的,我发誓。”千玺听到这里,只是觉得一阵焦躁。


“早知如此...当初为什么不告而别?王源说是你让他给我介绍对象,想让我重新开始。”


“我的确想让你重新开始,一开始确诊这种病实在让我太害怕了。我一直觉得我可以一个人慢慢撑下去,可是到头来我明白了,其实我并不是永远有一颗强心脏的,我的病在折磨我,药物治疗一天天让我的身体慢慢崩溃掉,直到手术那一天,我终于坚持不下去了。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地需要你,抱歉了,把你拉下水,如果手术失败,你还要亲眼见证我的死亡。”


“别瞎说!你刚刚还发了誓的!”


千玺靠近把Karry抱在怀里,再一次,Karry贴近千玺的胸口,闭上眼睛。转移了话题。


“在去见你之前我已经和易伯父联系了。”


千玺大概已经猜到了,Karry还是那个Karry,他向来做事滴水不漏,把一切都掌握在控制之中。


“他听到你可能会去纽约任职的消息反而很高兴,听他说话,似乎对你现在大学的工作有点担心,暂时离开一阵子或许是一件好事。而且,好好把握这次机会,下次归国,易讲师,就可能变成易教授了。”


千玺沉默不言,黑暗里,却慢慢渗漏出短短一句话。或许千玺明明已经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Karry,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已经预谋好的,对吗?”


“怎么会,”Karry笑意漾开,抬头盯着千玺低垂的眸,“是因为我爱你啊,小傻瓜。”



一大早,王俊凯又发来了信息,离开的每天早上他都要给千玺发来一个morning kiss的手机表情。Karry对着镜子整理起衣襟纽扣,低头看了手机屏幕一眼,随即拿起手机划开,六位数的密码锁,Karry输入了密码。结果是密码错误,Karry停顿片刻,再次垂下眼眸,输入了新的一组密码,结果还是密码错误。Karry皱了皱眉,移开视线转到千玺的方向,他还在床上睡觉。这一刻,手机响了,Karry下意识就接了电话,怕弄出多余的声响来。


“喂。”


“.......Karry?千玺在旁边吗?”是王源的声音。


“他在睡觉。”


“你们是有毛病吧,都爱在他睡着的时候接电话?”


“你找他有什么事?”


“没什么事儿,正好,我本来就是要找你的。你在搞什么?当初你怎么跟我说的?说得那么好听,现在又反悔了?你这是在害千玺!我告诉你啊千玺现在可是有男朋友的人,那个人很爱他,你别再回来胡搅蛮缠!你生病这个事儿我本来真挺为你遗憾的,现在你就是见不得人家千玺好!你就是嫉妒......”


Karry听到一半直接把电话给挂了。走到床边看着千玺此刻的睡颜,摸了摸他的脸。千玺由此醒了,看到Karry一身打扮妥帖的行装,正温柔地注视着他。


“天亮了,你决定好了吗?”



千玺走了,最后那一天晚上他其实没有睡着,因为根本无法入睡,他只是闭上眼睛,从纠结到平静再到纠结,从胡思乱想的心意不定到最终心如止水。千玺仔细回忆起他这将近一年和王俊凯的点点滴滴,再亲手痛苦地把这些回忆一一删掉。直到Karry抚上他的面颊,他醒了,也做好了决定。至于如何跟王俊凯做个交代,他几乎采取了自暴自弃的态度,因为别无他法,因为不管自己用怎样的言语和解释润色这样荒唐的决定,都不及此刻他行动上残忍的百分之一。那么说那么多漂亮话又有什么用呢?王俊凯一定不会理解的,更不会原谅他。于是他只在一张纸上写下短短一行字,放在了家里的玻璃茶几上,这样看起来或许冷血无情,破釜沉舟,却也是千玺蓄意要达到的目的:彻底破坏掉这段还算轻飘飘的感情,不留后路。毕竟他已经做出了选择,这种选择本身便是残忍的,代价是庞大的,千玺欣然接受这种惩罚,还有来自那个人的恨意。


候机室里Karry几近又要昏睡过去,却是紧锁眉头。时而醒过来强撑意识握着千玺的手说他没事。然而Tony说纽约那边医院的人都要疯了,Karry的父亲更是大发雷霆。千玺移过Karry的脑袋放在自己肩上,拿外套罩着Karry的身子,第一次希望可以早点登机。


“千玺...说个冷笑话给我听,好不好?”


“每次跟你说冷笑话你都没笑,还要听?”


“我...每次在心里笑。你不知道而已。”


此刻,又是王源的电话。千玺对一边Tony使了个眼色,Tony马上意会,扶着Karry的身子,千玺抽离去了角落边接通了电话。


“千玺你在哪?”


“你收到我信息了吗?我已经决定了。”


“唉...你就是傻。王俊凯那边呢,跟他说了吗?”


“......没有。”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就打算留下这么一个烂摊子?这不像你的做事风格!”


“我留了东西在家里,王俊凯看了会明白的。”


“你就留了个东西?那个东西最好是静气消火的大宝贝,不然你信不信王俊凯能杀到纽约找到你...”


想到这里,千玺突然想起临走前忘了吩咐一件重要的事。


“王源,不要告诉王俊凯我去了哪里,明白吗。”


“呵呵。千玺,这就是你处理事情的方式?是不是有点太草率!?”


“还有,Karry的病不能告诉他,我爸也不行,谁都不行。听到了吗?”


“这种事都不说?王俊凯不会恨死你?”


“说或者不说,他都会恨我的,那何必让他知道。”


“你这是断了自己后路了?万一,我说万一,Karry要是没过这个坎,至少你还有王俊凯!你是不是傻!”听到这里千玺却深深一闭眼。


“原本就是错的,我和他的一切都是错的。我本来不会喜欢上他的,他也不是我应该去爱的人。”


“...Karry才是。”


电话便就此挂断了。



王源不知道这一个星期千玺在纽约的新生活怎么样。至少他是惶惶不安的,虽然一切都跟他无关,但是他却在这期间帮千玺数着日子,王俊凯从日本归来的日子。王源第一次觉得千玺能做到这么狠心,没有问过他一句国内的情况,或者一句王俊凯的反应。千玺不然是已然知晓,不然便是全权放弃。王源更偏向后者,毕竟去了纽约之后他切断了一切的联系方式,别说联系王俊凯了,连联系王源也就是仅仅一次。然而这一个星期风平浪静,王源却是比千玺要慌张许多倍,和王俊凯共同踏在同一片国土上都对他来说是个隐患。于是他偷偷去过一次千玺家里,跳过铁门往窗户里瞧,已经没有人住在这里了,只有标准的家具摆放,其他的一切零碎的东西都不存在了。当然,千玺的三只小猫也不在了,应该是千玺带走去了纽约。王源松了一口气,他以为他会看到打烂的玻璃茶几或者泼粪之类的激烈作案现场,并意外王俊凯比他想象中脾气好。至于拳击俱乐部他一开始也不太敢去,但是从千玺空荡荡又整洁的家里回来后,他又想通了,反正之前去也压根没见过王俊凯本人甚至一次,自己估计是太敏感了。


然而,他错了。如同以往,当王源背着大运动包推开了俱乐部的玻璃大门,前台小哥便在静静地凝视他。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发生地太过迅速,王源来不及换个衣服,转身便碰上了两位彪形大汉,王源以前见过他们,都是会员,还一起上过课。这是第一次王源如此近距离和这些个壮男对视。


“有...有事吗?”


“请问你是王源吗?我们等你很久了。”


“...有多久?”


两位大汉二话不说一人拽着王源的一边胳膊架着就往楼上走,来到走廊的一扇门,推开进去,王源便看到了王俊凯,表情晦暗不明,低头正看着什么东西,身体看似放松而悠闲地躺坐在旋转座椅上,两条修长的腿随意架在了办公桌上。此刻见到王源进来了,却好像什么都没看见似的,继续低头看着什么东西。


“Boss,已经抓到他了。”


王俊凯点点头,示意他们下去。最后才抬起眉眼,面色冰冷。


“千玺在哪里。”


王源悄悄咽了口唾沫,办公室的空气是寂静的,但是即将一触即发,王源能预料得到。


“不知道。”


“我再问你一句,千玺,在哪里。”


“......我真的不知道。”


“砰”地一声巨响,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下了腿,起身两手就是往办公桌上一盖,此刻居高临下,双眼射出的火药星子足够把王源整个人烧成灰。王源承认他被吓到了,切切实实,听到巨响的那一刻他的身体抖了一抖,甚至都没敢直视王俊凯的眼睛,他害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千玺这次真的害死他了.......王俊凯这个人可不好惹,以前在千玺面前跟条小哈巴狗似的,谁知道背后他是什么真面目,王源这次算亲身体验了。


“你知道他的打算吧,跟我分手。”


王源只能装疯卖傻。


“他没跟你说清楚?不应该啊...”


“说清楚了。”王俊凯一只手摁住了桌上的一张纸,慢慢移动到王源的面前。


“如果这样,算是说清楚的话。”


王源扯着脖子一瞧。一张纸,他马上认出了上面是千玺的字迹,他的字很好看,可是写下来的,却异常残忍:



前男友找我复合,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


王源现在和王俊凯站在同一战线了,他现在想弄死易烊千玺的心都有。当初在机场跟他说留了东西在家里,敢情就是这一张纸?易烊千玺,你就是这么善后的?


“既然......说清楚了,我能走了吗?”


“王源,我知道你是站在哪一边的,你不肯说,我原谅你,”王俊凯静静把那张纸收回,夹在一旁书的缝隙里,“但是我一定要见到他,不管用什么样的代价,你明白吗?”


“我...不太明白?”


“我已经很久,没有练过拳击了,”说着王俊凯便绕过办公桌拉起了王源的一只手,“你陪我练练。”王源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妙,他是和王俊凯打过架的,1秒KO掉自己完全不是问题,王源慌张地和王俊凯拉扯着,王俊凯手法很快,揪着王源的领子狠狠把他按在置物柜上,又是一声噪响,接踵而至的还有更可怕的声音从王源的耳边传来。


“说!千玺去了哪里。”


“我他妈不知道,你让我说多少次!”王俊凯一下膝盖狠狠顶在王源的肚子上,朝他脸上又重重地来了一拳。


“你明白的,我会打到你招为止,任何后果我都不怕承担。”


“那你就继续打啊.....!”


“这种人,真的值得你这样去保护?”


王源的眼神瞬间从狰狞化为无可奈何,轻轻出声:“王俊凯,你还年轻,有些事你应该学会放手。”


“放屁!!”


王俊凯抓着王源的领子狠狠把他扔在地上,此刻他双眼发红,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像一头刚刚嗜血的野兽。


“你以为你不说,我就查不到他去了哪里?王源,帮我转告易烊千玺,让他时时刻刻准备好,等我抓住他了,我绝对不会让他好过!”


“现在,给我滚!”




TBC


这次速度可还行,下个月就考试了。忧伤。





评论(80)
热度(434)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