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冷风中 【15】

----打脸凯&哭包千


----sorry 发得迟了,先跪下了如果剧情走向越来越狗血是因为我这个作者无能!【气急捶胸】我没有办法!哭唧唧。



previously on 冷风: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从学校出来,千玺没有按照往常路线回家。而是搭巴士去了商场,在一排货架前犹豫不决。售货员观察了这个男人一会儿,确定他应该需要帮助,因为这是一家美妆店,他应该是给女朋友买东西吧。


“请问先生,你在找什么?”


“呃,”千玺下意识地摸了摸脖子,同时试图掩盖脖子上明显的红色吻痕,“那个,粉底,遮瑕力最强的是哪一种?”


“遮瑕力最强的吗?是盖住什么?红血丝还是黑斑?”售货员瞧着眼前这个男人,脸上基本上可以说是素净无暇,于是接着问,“请问你女朋友是什么肤质,脸上长痘还是有斑?”


“有痘又有斑,什么都有,你就给我找一款遮瑕力最强的东西就行。我赶时间...”


千玺从学校出来本来就情绪就极度不佳,他只想尽快解决这件事情,早早回家休息。最后售货员给他挑了一只遮瑕笔,千玺草草结账,去了厕所把包装拆开,拿了遮瑕笔对着镜子,侧着头往脖子上那颗大草莓细细涂抹,直到红色被遮瑕笔渐渐抹去,千玺后退一步对着镜子远远一瞧,基本已经看不出来了,这才深深呼出口气来,然而一口气还没呼完,千玺的电话响了,是Karry的电话,前一个小时发生的事情还历历在目,千玺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心虚,此刻他的脑子里特别乱,摁下了通话键沉住气息:“喂?”


“你在哪里?今天的课不是到6点吗?”


“呃,学生...学生问我一些问题,就迟了。我现在快到家了。”


“...到家?我在XX餐厅订了位置,你忘了?今早约好的。”


“哦,对,”千玺拿着外套和包急匆匆跑出了厕所,“我马上就到。”


“好的。”


Karry挂了电话,陷入短暂的沉思。抬头看了眼对面空空如也的位置,又看了眼天边斜下的落日,慢慢从橙红变成沉闷的一片灰,直到最后,只看得到玻璃窗里反射的自己的倒影,Karry知道他该管理好他的表情了,因为千玺赶来了,气喘吁吁。


“对不起,我忘了。等很久了吗?”


Karry摇摇头,眼神示意了侍应生,点的菜品可以上桌了。而后的千玺,却看起来并没有很好的胃口,甚至,脸色看起来很臭。


“又不高兴?”


“没有,”千玺微微举手,侍应生再次靠近,Karry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来瓶红酒吧,就这种......”


“两杯就好。”Karry直接把千玺的话给截了,对侍应生投过肯定的眼神,不容置疑。千玺本来就心情不佳,一杯酒对他来说远远不够,于是忍不住插了一句嘴:“一杯才多少?要续杯价钱又不划算。”


“那干脆不喝,最划算了。”


听到这里千玺的脸又臭上了一层,然而和Karry十几年的相处下来,他明白在Karry面前,永远需要的是妥协,尤其是他看起来态度比你更坚定的时候,基本无法违拗其心意。


“行吧,两杯就两杯。”


千玺盖上菜单,接着就是一副闭目养神的姿态,安静吃饭。Karry看出来了千玺生闷气,他憋着气就是这幅样子,意思就是懒得理你,你也别理我,而Karry的应付招数永远都是 --- 什么都不做,也不和千玺说话,因为千玺气消了他自己又会再黏上来,规律就是这么个规律,亘古不变。酒终于上来了,千玺继续作,直接一杯下肚,展示着空酒杯对Karry挑了挑眉:“我说了吧,一杯不够。”接着又麻溜儿地向侍应生要了一杯。Karry终于皱起了眉头,幽幽道:


“你刚从哪里过来的?”


千玺此刻正在喝酒,庆幸眼神刹那的闪烁被玻璃杯微微遮挡,放下酒杯,表情管理得已经是一片淡然,低头衔了片沙拉放嘴里,装作满不在乎:“不是说了,从学校过来的。”


“真的吗?”


千玺终于停下了手里的叉子,他不知道这一刻他的脸上有没有浮现在之前对着Karry电话来电时的某种心虚,他更关心的是,Karry为什么要这么问,毕竟他从来没这样直截了当地当面质疑自己,这让他有过一刻的惶恐,担心他脖子上的吻痕是不是露出了痕迹。


“我还能从哪里出来?你这话什么意思?”千玺像瞬间竖起了所有防御,他需要见招拆招,尽管他根本不擅长。


“因为你从来不会说谎,一旦说谎,就会有破绽。”


“那你现在告诉我,”千玺的眼睛里射出浓烈的火星子,对着Karry一字一句,“我是从哪里出来见你的?”


这次轮到Karry眼神躲闪了,但并不是为他的怀疑内疚或者心虚,他只是想避免和千玺发生任何形式的争吵,这是他从来不想见到的。


“我只是觉得,你有事,可以直接跟我说,我都能理解。”


“我没事,我好得很。”接着千玺低眉不语,抿了一口酒,却看见对面Karry从钱包里抽出一张名片一样的东西,移到千玺面前。


“这是在我口袋里找到的。”


是一张名片没错,千玺拿起来一看,是THE.K的名片...千玺此刻大惑不解。


“这张名片...是谁给你的?”


“我说了,我的衣服口袋,那天,你穿着它去了庆典。”


千玺皱着眉头,最终舒展了,他明白了,这张名片是从庆典那天带出来的,他竟然完全不知道,它是怎么就放进自己的口袋的,是王俊凯吗?不会……那天他们两个一直保持着安全距离,王俊凯都没碰过他。难道是王俊凯的父亲偷偷派人放进去的?的确很有可能。他说等自己考虑,当时还庆幸王俊凯父亲应该只是口头邀请,毕竟也没给个名片什么的……


“那天在庆典,我碰到了THE.K公司的人,但是我没有想到他们偷偷塞了名片给我,我不知情。”


“你碰到了那个人,是不是?”


“...我碰上的人太多,我不记得了。所以你刚才怀疑我是从THE.K公司过来的,觉得我在他们公司兼职?”


“这样的邀约很诱人,你知道,就算你跟我提了,我也都随你。”


“当天THE.K的董事的确给了我选择,我拒绝了,”Karry的脸上毫无波澜,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我不会去任何公司接私活,或者谋第二职位,但是如果你的公司需要我,我就会去,就像几年前一样。”


“对不起。”Karry道歉了,微微一笑。而这并不是一种讨好的笑容,而像是说歉意时买一送一必要附带的一种东西。


“Karry,我也希望你以后有事,直接告诉我,行吗?”


Karry点点头,伸出一只手,手掌微微张开,千玺回握了。


“今天为什么心情不好?可以跟我说吗?”


“没什么……”千玺抬起头来,“就是有点儿累。”



千玺最近联系了几个猫狗救助小院,捐助了整整两吨猫粮和狗粮,因为易易的遭遇让他吃不好睡不香,千玺总觉得他要做点什么减免一点自己的罪孽。然而也只是心里好受了那么一点点,因为千玺重新推开科室的大门,却看到一堆的摄影器材和打光,里头还围着十多个工作人员,脖子上挂着工作牌,千玺不用仔细看就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了,然而,他还是一脸懵懂得看着眼前繁忙的一切,这是他15分钟后即将要上课的地方,可是他的学生跑到哪里去了?


“你是老师吗?”


千玺循着声音看到了离他最近一排座位上坐着的一个男人,而这个男人身边,竟然坐着王俊凯。千玺眼光诧异了一秒 ,立马收回。好在王俊凯此刻趴在桌子上休息,双眼紧闭,而问他问题的这个男人似乎守在王俊凯身边。


“呃,嗯。这里是在拍戏吗?”


“对啊,你没收到邮件通知吗?你的课应该换去别的地方了。”


Liam第一次和千玺说话,心里还有些小紧张呢。此刻才看清楚眼前的这个男人,果然他生了一双英气的眉眼,而且他猜的没错。他果然是一名老师,这样的气质,不是老师还能是什么呢。


“谢谢...”千玺赶紧退出了科室大门,转身一边走一边开了手机查了学校邮箱。然而走到某一步他突然像定住了似的,这才想起来他准备的资料已经预先放在课室后门的电脑上,存在了连接的硬盘里。千玺深吸了一口气,回过身重新打开了课室的大门,下了楼梯穿过一排排座位,急忙走到讲台后面的小暗门推门进去,然而桌上的电脑却是开机的,千玺疑惑地移动鼠标想要查看自己的硬盘资料,却突然听到他身后的金属货架传来微微响动,千玺回过头看着货架上杂乱的东西,慢慢走到货架边上往里面的空间瞧,随即睁大了双眼。


“啊!!”


王俊凯微微睁开了眼睛。


“你是谁!?快出去。”


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听到了声响,急忙敲门问里面发生了什么事儿。然而门开了,迎面看见的是一个陌生男人的一脸惊慌。而里面的女主角吴敏英已经换好了衣服狼狈地从货架后头出现,指着千玺一字一句:“他偷看我换衣服!”


“不是...我不知道她在里面。”


工作人员也开始嚷嚷了,说怎么没人守着这里,就让一个陌生人进去了。然而接着几个人就这么围着千玺一圈,带着些警惕和疑惑,问千玺是什么人。


“我进来拿我的硬盘,我不知道有人在里面...”


“什么硬盘?硬盘里什么东西?拿出来。”


工作人员的态度也让千玺觉得莫名其妙,这是他私人的硬盘,又凭什么拿出来?


“这里面是我的资料,为什么要拿出来?”


“里面的电脑里存了我们的剧本和关于拍摄的一些文件,不能泄露的,你怎么能随便进去呢?你是什么人?”千玺听到这里脸瞬间就红了,是被气红了,他一个要去上课的人,他招谁惹谁了!?


“我是这里的教授,我本来要在这里上课的,我说了我不知道这里面有人。”


“这里改成拍摄场地了,你没收到通知吗?”面前一个戴眼镜儿黑衣服的工作人员就这么疑狐地盯着千玺看,一个人一旦存疑了,问的任何问题原来都是存着针对的。千玺一向懒得解释什么,而这次他只能争辩到底了:“我没注意通知,但你们也没有权利动用学校的电脑去存你们私人的东西,而她,也应该去外面的卫生间去换衣服,而不是在教课的课室里!”


“你还狡辩,我早就怀疑他了,他上次就跟踪我,在礼堂跟我上了二楼!好在当时王俊凯跟我在一起。”


吴敏英继续指控着,王俊凯默默站在课室的最后一排最高的位置,听到这里,他告诉Liam把这间课室的上下两个门都关上。


而另一边千玺眼前的一排工作人员又齐刷刷地盯着他看了,而这一刻,千玺竟然心虚了,他是个有任何情绪和想法都表达在脸上的人。面前那个眼镜儿男皱着眉头望着他,于是继续问:“是这样吗?你上次也去了礼堂?去干什么?”


“我就是去拿资料...”


“又是去拿资料?礼堂二楼都是器材,有什么资料可拿的?”


“反正那次是误会,并不是跟踪。”


“连续两次误会?这位先生,你说是不是有点太巧合了?”


千玺扫视着周围一双双眼睛,就好像无数根尖锐的针插在自己的全身,而他无心去感受,只能硬着头皮试图突出重围,“我有课,请让一下。”然而如他所料,自己被前面的人给拦住了。


“你恐怕不能走,如果你不能解释清楚你这次和上次发生的事,我们有理由怀疑你对吴敏英小姐意图不轨,这次是偷看换衣服,下次是什么?还有硬盘,我们需要查看里面的文件。如果你想洗清嫌疑,请配合一下好吗?”


“我什么都没做配合什么?!”千玺的神情少有地倔强了起来,眉宇间似乎还掺杂了一丝恼怒,其实在期间他有远远看到王俊凯站在最后一排最高的位置,原来他早就醒了,正远远地看着自己,就好像看戏一样吧,正在冷冷地嘲笑自己,这一点才让千玺难过,在这一刻他甚至都还在想着一件事:他不该从纽约回来的。回来面对的所有的一切,全都只是受辱而已。


“不然联系校长吧,看他怎么解释。”


旁边几个穿着工作服的女人也开始叽叽喳喳了,这么看下去越觉得眼前这个男人可疑了。


“你们在浪费我的时间,我的课已经迟到了。”


“你还是先管管你自己吧,看你为人师表的,怎么干出这种事儿?”


“就是就是...”


导演一开始坐在角落一旁看着这场闹剧,本以为很快就能结束,没想到眼前这位教授还真有点解释不清的样子了,再这样僵持下去拖延的可是此刻拍戏的进度。


“年轻人,我们不耽误你的工作,任何时候你都可以走,”导演的话远远地飘过来,“只是现在发生了一点儿误会,就算你今天走了,随之而来的问题你还是得面对,对不对?还不如现在在这里,把事儿一件一件捋清楚了,讲明白了,你刚刚说你是这里的教授,你能为刚刚自己说的话,做的事负责吗?”


“我能。”


Liam默默地转过头来,看着王俊凯慢慢一步一步地下了楼梯,漠视着下面所有的人。而千玺却只发现了一件事,王俊凯的声音有点儿微微变了,估计是感冒了。王俊凯终于在台阶前停下,用手扶着一边的课桌,他发现全场只有千玺没在看他,而是如刚才一般,倔强地把头瞥向一边,似乎在说:易烊千玺不屑于他王俊凯的任何帮助。


“这位教授,曾经是我的老师,他的品行,我能保证。”


“原来是这样啊...”


“可是!王俊凯,你当时也看到了,”女主吴敏英看见大伙在顷刻间转了风向,还来不及感叹世道炎凉,只能急忙继续陈述她所看到的事实,“那天我们在说话,他就突然闯进来,我问他问题这个人都是一脸紧张,说不出话来!最后都逃走了!分明就是心虚!”


“因为他是来找我叙旧的,看到你一个外人 ,他就走了。至于紧张?我没看到。”


吴敏英此刻双眼瞪大,感觉被人推进一个深渊巨坑,她所看到的一切都似乎被逆转了,此刻王俊凯的措辞早就变成了不可辩驳和逆转的真相,而只有她知道,王俊凯明显在撒谎。


“那他刚才为什么不解释呢!?”


“因为没有必要让你们知道,还有,”王俊凯下一句接得理所当然,“吴敏英,你的微博也就不超过三百万的粉丝,里头还有一半的水军,从主播转艺人,出道两年反响平平,拍摄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星期了现场连应援粉丝都没有,你觉得这里堂堂一个大学教授会处心积虑偷看你换衣服?是不是自身定位太过自信?”


眼看吴敏英的脸瞬间就涨红了,短短一席话仿佛掀了她的老底一般,她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而紧接着,寂静的空气里突兀地传出一声快门声,王俊凯顷刻皱眉,朝着源头走了过去。那位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记者还来不及反应,王俊凯便已经立在了他的面前,抢过了他的单反相机,直接往地上就是狠狠一砸,只听得尖锐地“砰”地一声,全场霎时震惊了,千玺也目然着一双眼睛盯着此刻的王俊凯,早已是目露凶光。而那位记者只心疼他昂贵的设备在地上肢解了一地,接着才瞪着眼睛和王俊凯对视:“你凭什么砸我的相机?”


“凭你不守规矩,剧组明文规定不能探班也不能拍照,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我拍的又不是剧照!是新闻!”


“什么新闻?哪里有新闻?”


王俊凯装作扫视四周,果然看到有几个人心虚似的把手机藏到了身后。


“在场的人听清楚了,谁再敢拍一下,录一秒,都当做泄露内部物料处理,如果我要追究到底,可不是辞职滚蛋就能轻易解决的,你们可以试试。”


在场再一次鸦雀无声,这算是站在大家面前一字一句的威胁,中气十足而明目张胆,联想之前的耍大牌传闻,比起此刻都算是鸡毛蒜皮了。只是好奇王俊凯在之前一向表现敬业态度又端正,不管是被女主拖后腿浪费了多少时间在剧组,还是这次感冒生病仍然坚持拍戏,王俊凯可以说在各个方面都做到无可指摘,怎么此时此刻却莫名其妙地炸了,只是为了一个多年前的老师。


“...好了好了,都继续干活。”站千玺前面的眼镜儿男首先打破了此刻尴尬的氛围,招呼周围的人都散了继续工作。一切又重归繁忙的景象,此间里千玺僵着脸,拿着硬盘直截了当地离开现场,拉开了课室大门接着消失了。




然而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微博几个营销号已经发散了今天发生的一切,但是好在热度不太搭,因为PO出的信息太少,只有一张糊得不能再糊的现场图,还有一段总结性的文案而已,尽管标题看起来足够惹眼,叫什么大学教授性骚扰妙龄少女,片场混乱,有人委屈地哭了。Liam看到这里真的为吴敏英的公关团队捏了一把汗,想靠这种东西博出位,还是等到下辈子吧...Liam把微博上发生的事儿都告诉了王俊凯,王俊凯懒懒地坐在学校食堂里,一碗牛肉面要吃不吃,更像是在愣神。


“这种东西PO了等于没PO,也不知道他们的团队是怎么想的...”


“不要掉以轻心,过了今晚如果还有任何发散,找人想办法把通稿盖过去,监视一下评论,不好的都给我删了。”


“...好的...”Liam不知道有句话当问不当问,因为他从事发那一刻到现在实在是太好奇了,如果如Kingsley所说,那个人真的是他的老师,他为什么要派自己监视自己的老师呢,而且那个老师还有个男朋友...今天Kingsley这么帮那个人,可是那个所谓的老师看起来并不领情...“Kingsley,你都这么帮他了,那位老师好像也不跟你说声谢谢...”


王俊凯听到这里看了Liam一眼,眸淡如水:“他太骄傲了,怎么可能跟我道谢。”



千玺晚归了,没有回家,好像走回了之前那段黑暗的日子里,独步慢慢去了酒馆,找了个角落的位置落下,然后开始喝酒。一杯又一杯,Karry打来了电话,千玺都全数摁掉了,他只是觉得心烦,从纽约回来发生的一切都让他心烦。校方那边也不断传来简讯询问白天发生的事情,对于一座这样的学校,即便几篇上不了热门的花边新闻也足够带来不小的影响,更何况还是关于性骚扰的,这几个字眼不仅仅对一所高等学府,对于牵涉其中的教师更会带来可怕的灾难,人言可畏,一旦发散严重便能加以为污点,这样的事情要洗清可是太困难了。


“喂?”千玺最终还是接了电话,因为是他父亲的来电。


“你在哪?还好吗?他们打你电话怎么不接?好歹解释一下。”


“我已经解释过了,没用的。”


易父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


“你怎么可能做这种事,你是我的孩子......你回去好好睡一觉,这件事我来处理。”


“...对不起,爸。”千玺知道他父亲解决不了这件事,只有时间能解决。


这件事他不想让Karry知道,第一是不想让他担心,第二以他的个性,一定会提议打官司,他耗得起,也不缺这个钱。然而千玺最怕的就是Karry提出这种方案,因为千玺害怕,Karry知道的细节越多,就会发现得越多,千玺会越来越没有办法面对他的爱人。他隐瞒了多少事情,暗自去和王俊凯见面,被王俊凯强吻,王俊凯当众为他辩解,这一桩桩一件件恐怕单个拎出来都能让Karry发大脾气。所以他决定忍着,过一段时间,大家都会慢慢忘掉的。


Karry进酒馆看见千玺的时候,他早已喝得酩酊大醉。电话一次次挂断,迟迟不归家,Karry就猜到千玺估计又去喝酒了。他走进坐在千玺的对面,此刻千玺脸红红的,双眼半睁。正努力看清眼前这个人的相貌。


“Karry...是你吗?嗝...”


“我已经知道了今天的事儿,如果事情真的无可挽回,就只能打官司了。”


“不...不打官司,”千玺一只手懒洋洋地撑住自己的下巴,另一只手又指着Karry的鼻子,似乎在装作警告,可是他的动作却软绵绵的,话也软绵绵的,“多大事儿...打什么官司,大惊小怪...”


“你是大学教授,这种指控会对你有多大影响,你难道不明白吗?”


“我不要...我好得很...”千玺此刻的表情却突然委屈地想哭,不知道是因为今天的遭遇痛苦 ,还是因为酒真的太苦。


“可是现在...”


“我说了我不要打官司!你别管我了!我什么都不要!嗝!”


“千玺,你醉了。”


“怎样?你不是不爱我喝酒吗?那就滚啊!嗝!老子烦得很...!”


“喂,安静一点,发酒疯出去发。”隔壁一桌子的三个男人偏头看了千玺一眼,Karry回头皮不笑肉也不笑地说了一句“抱歉”,正要把千玺拉走。千玺却在此间狠狠踢了脚边的椅子,发出更猛烈的响动,就像是开场前的预热一样,接着千玺放话了:“怎样?发酒疯怎样?干你P事?嗯?”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歪向一边的脖颈,线条依旧优美,在那片白皙的皮肤上Karry看到了,那一小片发红的地方,只是稍稍一眼,他便知道这是什么,立即皱起眉头来。


“打扰老子听歌喝酒!”隔壁桌子的男人看了Karry一眼,似乎在做着最后的警告,“快把他带走吧,不然就要吃苦头喽。”


天知道Karry此时此刻恨不得把千玺扔下看着他受尽苦头,然而他只是站起了身,一把把千玺拉了起来,千玺此刻就像被驱使的木偶,任由着Karry拖着。


“等等等...等...我还没付钱呢,怎么就走了呢?”Karry深深吸了口气,走进酒馆深处在前台匆忙付了款,回到门口的时候却发现千玺不见了,Karry扫视了酒馆一周并没有看见千玺的影子,那么他就是已经出去了。Karry走出了酒馆果然看到千玺踉跄着步子沿着小路慢悠悠走着,晚上风大,温度也低,千玺走着走着,大脑渐渐被吹醒了似的,渐渐他就看到了Karry的脸,正一脸严峻地望着他。


“Karry...对不起...我刚刚那么凶你,明明错的是我。”


“你哪里错了,说说看?”


“我...”千玺的双眼渐渐红了,他观察着Karry的表情,对视着他的眼睛,千玺此刻的神情既惶恐又笃定,好像下一句话要用上他全数的决心和意志,或许是因为他醉了,这样的勇气才变得异常强烈,也异常汹涌起来,他全然忘了酒精的作用只会让他变得越来越不理智,“Karry...对不起。”


“为什么对不起,说说看?”


“我说了,你不会原谅我的,我是个坏人...他说得对,我太虚伪了。”


千玺又哭了,Karry渐渐觉得,千玺变得越来越爱哭了,不是因为软弱,也并非博取同情,只是因为他的一腔无能为力,一番无可奈何,抑或是他的自责,他哭更像是一种自我惩罚,以前他的自尊不允许他这样,现在他全数摒弃了。


“Karry,你狠狠骂我吧,打我也行,我...”


“我想过,可是我舍不得。”


冷风里,Karry揽过千玺的肩膀,把他抱在怀里。千玺把头埋在Karry的臂膀里,最终没有把那一番罪恶的话说出口。他心里藏了另外一个人,在他归国的每一天,这个人的影子就会露出多一点,再多一点,最终完全现形,最终,易烊千玺他会谁也对不起。


暗处里,一辆黑色的轿车慢慢发动引擎,王俊凯透过车窗看见两人渐渐消隐在黑暗里,于是也调转车头,往相反的方向渐渐开远了。他猜到千玺或许会在这里,每当他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在这里,他猜得没错,只是他晚了一步。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开车回父母家吃早餐,顺便把易易带走。有时候自己出国拍戏或者长时间不在家,王俊凯都把易易放回父母家养着。回来的时候再接回去。王俊凯从玄关进门的时候易易就已经扑了过来,扒拉着王俊凯的大腿。王俊凯蹲下身摸了摸她的头,领着她去了餐厅才发现了林淑也在,瞬间变得面无表情,就差一句“她怎么也来了”。


“快坐下,来得正是时候。”


左雅笑着把自家儿子招呼了进来,和林淑坐在一起。林淑给王俊凯涂了三明治切好放在他前头的碟子里,王俊凯说了一句谢谢。


“都快是一家人了,还客气什么。”


左雅笑不漏齿,看着眼前这一对儿怎么看怎么配了。而一边的王董事端着iPad正看着什么,几乎是和王俊凯一样的表情,那就是面无表情。


“你怎么又去拍戏了?你别忘了这不是你的本职。”


“知道,这是商量之后最省钱的结果。时间上我会分配好的,没问题。”


“不要投资这部片子岂不是更省钱?还费这个事儿...”


“饭桌上还谈什么工作,都先吃饭。”左雅就知道父子俩一旦在一起又要开始僵持不下,赶紧给自个儿老公倒了一杯热牛奶。


“对了,昨天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听说XX大学里头有教授性骚扰女艺人,就是你进去的那个剧组?”


“是那个叫易烊千玺的吧,”林淑插了一句嘴,“我们上次见过的那个人,记得吗,在周年庆典上。”


王俊凯偏头看了林淑一眼,笑得意味不明:“连名字都没写上,你的消息来得挺灵通。”


“你是说你以前的老师?易烊千玺?”王董事把iPad彻底放下了,皱了皱眉,看了眼自己的儿子,“这是真的?”


“假消息,没有这回事。”


“我也觉得是不是弄混人了,易烊千玺这个人我见过几次,不太像能做出这种事来的人。”


“小凯你在现场吗?这种事...通常无风不起浪呀。现在大学里,这种事儿还少吗。”林淑微微摇摆了下肩膀,透着点得意的意味。王董事看在眼里,下一秒却不动声色地说道:“王俊凯,这个事儿解决一下。”


“正在解决。”


“哎,百年难得一见啊,王子扬,你什么时候对一个一面之缘的人这么上心了。”左雅此时也是好奇了,他老公平时可不会为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这么上心。


“你懂什么...”王董事端起牛奶喝了一口,“这种事儿要是被冤枉,他的学术生涯岂不毁了一大半,谨慎一点好。”


“就怕叔叔您看错人呀,毕竟也就在庆典上见过他一次,具体什么情况,还真不好说...”


“具体什么情况?我了解的是这个人一表人才,工作好,学历好,家世好,家境也好,人家犯的着去干这种事儿?”林淑终于不说话了,低下头默默吃早餐,一边的王俊凯托起腮帮端着叉子若有所思。


“不提这些事儿了,你们啊,什么时候也把自己终身大事定下了,我和你爸都准备好了,就看你们的时间了。”左雅这话一出来倒把王俊凯给整精神了,林淑笑着开口:“我觉得今年就行,再去法国度蜜月,八月底可以去普罗旺斯看薰衣草啊,那里很美呢。”


“我先出去散会儿步。”王董事说完端着iPad就从后门出去了,留下左雅和林淑两个人面面相觑。王俊凯吃下最后一口鸡蛋,说道:“结婚的事儿,我想再考虑考虑。我先走了。”王俊凯出了餐厅就抱了易易出了大门,之后匆忙跟来的林淑却紧跟其上,拉住了王俊凯的胳膊。


“小凯,你刚刚是什么意思?考虑一下?你是说考虑什么时候结婚?还是考虑结婚这件事?”


“都是。”


“你想取消婚约?是不是这意思?”


“林淑,我爱不爱你,你心里清清楚楚的。”


“你少跟我扯这些有的没的!还不是因为那个易烊千玺回国了!王俊凯!你从来学不会吸取教训!”


“难道你就会?”王俊凯一双眼睛犀利地望着她,“你说对了,就是因为他,我还喜欢着他,我会重新考虑结婚这件事,林淑,你永远是自由的,听明白了吗?”


“我不要自由!我就要你!你要去找那个贱人!你休想!”


“林淑,注意你的言辞。认真考虑一下我刚才的话。因为我会在未来任何一个时刻考虑好这件事。”


王俊凯撇下林淑的手,带着易易上了车,紧接着疾驰而去。


“贱人...”林淑抿紧嘴唇,喃喃出声,“易烊千玺,你要是阴魂不散,那就千万别怪我。”




TBC


总之谢谢支持了。最近工作有点busy。有时间我会尽量更的。谢谢。




评论(62)
热度(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