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上秋下 11.6




-------如果哪一天红尘是尽头我这文该怎么往回掰呀,担忧中⋯⋯




-------超少年密码的人设里烊烊也是在等他妈妈回来⋯⋯迷之凑巧⋯⋯




Previously on 春上秋下


ch 01   

ch 02   

ch 03   

ch 04   

ch 05   

ch 5.1   

ch 06   

ch 07   

ch 7.2   

ch 7.3   

ch 7.4   

ch 7.5   

ch 08

ch 09

ch 10

ch 11









一块白蛋糕呼地一下要朝千玺的方向飞过来,千玺一个迅猛地躲开然后就要飞毛腿似的上楼。生日party永远都是这么俗不可耐,扔蛋糕,扔他MLGB的,不要脏了千玺奶奶给他刚换上的白T和漂白淡蓝色衬衫外套。身后的一群人还在继续浪费粮食,嬉笑怒骂,千玺爬到2楼的洗手间洗个手,就听见楼下寿星在亡命召唤:



“千玺又去哪了?千玺!?”王俊凯继续扯着嗓子喊。



千玺不理他,抽了点卫生纸往窗边看了看,外边的烧烤台上王源正如火如荼地经营自己的宏图伟业。一手拿个大夹,一手拿个涂刷正在烤鸡腿,顺便把刚烤好的玉米和马铃薯挑了几个肥大的往自己盘子里放。在吃方面王源果然最有造诣,比上课要满怀激情得多,就算脸被烧烤台烘得热热得还是对食物充满着爱意⋯⋯易烊千玺把卫生纸一丢正要下去。却从高处恰好看到了公寓大门外头的一个人影,千玺定睛一看,这不是马思远吗?他观察到马思远正踌躇在门外没有进来,高墙之外,底楼的人继续在热闹,注意不到还有人在门外。



“千玺?下面这么热闹怎么不下去?刚才小凯在叫你呢。”王妈突然在门口出现了,千玺吓了一跳。



“哦,我上厕所来着,下面太吵。”



“小凯说你的心理年龄39岁,还真是啊。怎么跟阿姨一样怕吵?是不是累了,这里有房间你要休息下么?”



“不用了,我现在下去看看王源帮我烤的玉米熟了没有。”千玺随便应付了一下王妈就马上下楼了。楼下一片狼藉,千玺垫着脚尖不想脏了自己的鞋,跑到了外头找了个石椅子坐下。不远王源定睛一瞧,就拿了个盘子屁颠屁颠过来了。



“喏,给你烤的玉米和马铃薯,尝尝我的手艺~”王源无比自豪地向千玺展示他的作品。千玺尝了一口脸色瞬间变了,不可置信地忘了王源一眼。



-----想不到平时吊儿郎当的王源烤的东西倒是挺好吃⋯⋯但是又转念一想不愧是玩各大party的人精点个火烤个肉都是练级啊⋯



“嗯⋯⋯挺好吃⋯⋯”千玺边吃边望着公寓大门那边,“王俊凯⋯⋯他去哪里了?”



“不知道啊,刚找你来着。可能在泳池那边。你要不下水就别去那地方,群魔乱舞,早晚会湿身。跟哥待着,我给你烤好吃的~”王源器重地拍拍千玺的肩。千玺啃着玉米在考虑要不要告诉王源马思远在外头,不过转念还是算了,告诉王源跟告诉王妈效果差不多。千玺擦了擦手,开口道:“你再去烤几串,我等会去找你。”




把王源支走之后千玺就慢悠悠走到门口,走到大门边往墙角一瞅,果然马思远还在那里,看起来颓然地靠在高墙边,一手攥着手机,又来回看看。另一只手捧了个盒子。



“你在干嘛?”千玺问他。


马思远转头立马站得笔直,看到是千玺便抿了抿唇,脸变得有点红。千玺发现马思远特别容易脸红,脸皮这么薄怎么在学校混哪⋯⋯


“王⋯⋯王俊凯在里面吗?我打他手机他没接。”


-----当然没接,玩得风生水起的呢还管手机,说不定都沉水底了。


“在里面,你怎么不进来?”




“⋯⋯不进去了⋯⋯”马思远慢慢走近千玺,拿出另一只手的一个包装盒,“可以帮我交给小凯吗?这是我送他的生日礼物。”




“这种东西⋯⋯亲自交比较好吧。”千玺怔怔看着盒子,包装挺精美,但是看不出什么牌子。



“算了,让他今天玩开心点。生日毕竟一年一次嘛。”马思远羞涩地微笑起来,这还是第一次千玺这么近距离观察马思远,长得的确唇红齿白的,还挺瘦,看着也干净漂亮。据王源说马思远在年级一直挺招争议的,也经常受到一些招惹,现在看来的确挺有道理⋯⋯千玺接过那个盒子,看了一眼。




“真的不进去?”


“不了,替我跟他说一声生日快乐。谢谢啦!”




千玺点了点头,就拿着盒子进去了。期间千玺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看看里面是什么。透过塑料隐约看到一小块蛋糕,再往里面看就没什么了。那块蛋糕看起来像是马思远自己做的,手艺看着比较拙劣。千玺无趣地撇了撇嘴,还以为是什么奇特的东西呢。





王源毕竟是混过的,说得果然没错,千玺刚踏入泳池领域就被溅了一身水,罪魁祸首就是王俊凯,正泡在水里看着千玺悠哉地笑。千玺一脸冷静地抖了抖自己的外套,跟招小狗狗似的朝王俊凯摆摆手。





“上来。”


“你下来呗,需要我帮你脱衣服吗?”千玺对王俊凯的流氓德行早已习以为常。


“快上来,有正事。”顺便摆了摆手里的盒子。


“这是什么?”


“礼物。”





“哎哟,你送的什么啊~?还那么郑重。我会害羞的~千玺老师你送什么学生我都会好好珍藏~”




“我的礼物?”千玺冷笑,“不然送你黄冈十卷你觉得怎么样,外加老师我的个性签名?”






“好嘞~千玺老师给我的我一定要跪着接。”王俊凯扑通一下从水里出来了,只穿着平角裤就大摇大摆得朝千玺过去了。千玺赶紧远离几公分,确保不湿身。




“怕什么呀你摸都摸过了还害羞?”




“谁摸过了?”千玺觉得莫名其妙。




“你啊,摸我的背,而且一下一下地反复抚摸,有几次还弄疼人家了~”王俊凯佯装骚气都快要飞起来了,千玺突然想起过去某一天给王俊凯擦伤,那时候他被打成傻逼的德行,千玺忍不住笑笑,不料分神之间王俊凯提前抢了他手中的盒子,麻溜儿地一打开,是一块面相不怎么样的蛋糕。





“我宁愿黄冈十卷。”





“去你的,这是马思远让我给你的,他在大门口不进来。。。”千玺的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已经和千玺擦肩冲了出去,消失在转角。千玺慢慢回过神来,慢悠悠地往回走。





“王俊凯这是裸奔出去干嘛啊?那么急?”王源叼着一根烤玉米,一手搭在烧烤台扶手边,隔着水池就看见千玺一脸懵逼的样子。




“马思远,马思远在外面。”千玺回头渐渐看到王源铁青的脸色,扔下手里烤串就跑了过来。




“王俊凯去见他?就穿着平角裤出去了?够洒脱啊。”




“不,就在大门口。”




“。。。果然是个妖精,王俊凯家里这么多人都有勇气过来看他,自己进不来还能把王俊凯招出去。”




“呃。。是我看见马思远在外面,他让我把生日礼物给王俊凯。。。”




“千玺你脑袋被枪打了!?帮马思远!?你站哪边的!?”王源瞬间就炸毛了,瞪着圆圆的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我只是看他一个人守在外面挺可怜。”




“可怜个屁,他再可怜都有王俊凯疼。。。!。。。你跟我来!”王源拉着易烊千玺的胳膊就进了屋子,上了2楼。两人来到了窗户边,王源用头撇撇门外的方向,“你自己看!”




易烊千玺靠近窗户边,被自己眼前的看到的景象震惊了,就在大门口,王俊凯和马思远在接吻!缠绵悱恻,难舍难分,千玺只觉得双眼要被看瞎了,马思远双手搂上王俊凯的脖子,从千玺这个角度都能看到马思远伸出舌头和王俊凯忘情地接吻,期间王俊凯脸上还挂着那样魅惑的笑容,就跟平常没事儿撩女孩子的那种笑一模一样,但是接吻的时候却怀着认真和深情。千玺霎时感觉他发现了王俊凯的第二张脸,王俊凯原来对一个人还能有这样认真的深情,这就是恋爱中的他吧,跟平常吊儿郎当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千玺不自觉吞了口唾沫,虽然千玺对GAY这方面不太懂,但是看到他们两人亲吻觉得完全不违和,可能对方是王俊凯吧,他此刻就是没办法移开自己的视线,跟中了魔似的盯着王俊凯的全部,他的唇,他的眼色,他的笑。千玺觉得此时的心跳慢慢变快了,耳边也传来微微的心跳声。





“看到了吧?以后少造这种孽,马思远离王俊凯越远越好,对他没好处的。千玺,以后他们俩的事儿你千万别管,让他们俩自生自灭!”王源叹了口气,千玺还在思维游离,连王源已经下楼了都没发觉。



没过多久王俊凯又回来了,可能刚游泳完肚子有点饿,就去烧烤台吃点东西,不料东西都被吃光了。




“这是给千玺的,别碰,要吃自己烤。”王源眨巴眨巴眼睛对王俊凯一脸无辜,表明他可不会为王俊凯卖劳力。




“肚子太饿了,我吃千玺的,他会谅解的。”王俊凯伸手拿了串串就开吃起来。




“哎哟,你还饿了,有情饮水饱啊,你怎么就饿了。”王源继续哼哼唧唧,看见了千玺慢慢走过来。千玺一脸不自在地看到了王俊凯,眼神又不自觉地盯着他的唇看。




“刚刚。。谢谢你了。”王俊凯夹着肉,默默对一边千玺说了句。




“啊?。。。哦。。。。”千玺此时只觉得后悔 ,听着王俊凯对他这个月老的感谢,他心里没来由不是滋味,成全两个男人的爱情,他为什么要高兴。而且未成年就接吻,还把舌头伸出来,这些是不对的!千玺瞬间觉得自己是个品德课代表,这一点马思远和王俊凯都越轨了。千玺抬头最后看了王俊凯一秒钟,他觉得他可能从来都不了解王俊凯其实是个怎样的人。







自王俊凯那次的生日party事件之后,千玺不得不把那次称之为一个事件,因为他所看到的让千玺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对王俊凯莫名地疏离起来,千玺只是觉得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跟王俊凯开玩笑或者是有正常的肢体接触。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算是看见王俊凯的那张脸,脑子里就会回想起王俊凯和马思远那么热烈的吻,他便会有很强的排斥心理。




千玺的房间里,两人静静坐在书桌旁,太阳快下山了,淡黄色的暖光就这么斜斜射进千玺的房间,千玺跟雕塑似的正在看书,低垂的眉眼都仿佛要被这安逸又淡色的空间给催眠了。王俊凯握着笔转了转,偏过头来看向千玺这边,他果然只有眼珠子在动。




“你是不是也讨厌马思远?”




“没有。”千玺看着懒懒的,回复却很快。




“是吗,”王俊凯放下笔,双手撑在桌上正色道,“我看到的可不是这样,我以为你不会和其他人一样,带着有色眼镜看他。”




“我和他不熟,我不关心。”千玺又静静翻了一页,头也不抬。王俊凯看在眼里,最近一段时间千玺对他的态度他不是不知道,就是在那次生日party之后,王俊凯也多少猜到一些。不仅对他自己,对马思远也一样。王俊凯了解千玺,极其慢热的一个人,对人一向淡漠,尤其对陌生人更是极致。千玺对马思远完全是本色出演,一点情面也不留。有几次马思远想要亲近的态度都被千玺的无视给打了回来,这在以前都不曾有过,可是现在王俊凯却感觉是第一次认识千玺一样觉得无比陌生。




“那我呢?我和你算熟吗?你老实说,你觉得我和男人在一起恶心吗?”





“我没有!”千玺把书重重一合,声音有了重量,觉得已经说不下去了,就要离开座位,却被王俊凯一手拉住手腕。




“你最近的态度就是有!”王俊凯不依不挠。





“你先松开我。”千玺挣脱不开,他又回想起那天王俊凯捧起马思远的脸,也是这只手,千玺变得紧张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怕什么?怕我吃了你?”王俊凯的神情越来越恐怖,千玺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王俊凯,“你不想和我亲近,是因为你觉得我恶心,你为什么不承认呢!?”




“我说了我没有!我只是觉得。。。”千玺开始激动地辩驳,呼吸都带喘,“我只是觉得。。你们不该这么做。”





“怎么做?是不是这样?”下一刻王俊凯极其迅速地揪起千玺的衣领就往他的方向扯,伸过头接下来唇便精准无比地落在千玺的唇瓣上,只是稍一触碰,千玺就神经反弹地狠狠推开了对方,王俊凯被推得跌落到地上。千玺吓的后退几部喘着粗气,脸上还带着刚刚受到惊吓的余韵。





王俊凯从容地从地上起来,把书本放回了书包。看都不看千玺一眼,就提着书包静静走出了千玺的房间,千玺听到楼梯的声响,又听到了大门合上的声音,老半天都没动。行动胜于言语,当自己拼命说没有的时候,千玺刚才的反应已经说明了一切。落日越来越低垂,千玺孤立地站着,直到昏暗把他淹没。





王源很快就发现了事情发生的质变,当然是千玺和王俊凯之间再无交流。下课也没有一起回家了,王俊凯挎着书包直接就上车回了家,回头还看见千玺正在课桌上慢悠悠地整理东西。有时候王源主动问千玺发生了什么事儿,千玺只是默默不说话,话说兄弟几个再有矛盾也是打一架就没事儿,男生的友谊的确挺简单,但是王俊凯这次是来真格儿的,王源看得出来。难道千玺把马思远给抢了?把马思远给睡了?不可能吧。。。王源打球的时候就在问王俊凯他跟千玺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就绝交了。





------是他讨厌我。





王俊凯如是说。





“千玺说的?他亲口说的?”王源死活不信。




“他怎么说的?”王俊凯投完一个篮,带着粗重的呼吸。





“他什么都不肯说!”





“切!”王俊凯懒得再说话了,心里堵得慌,千玺还是那个千玺,什么事儿他看起来都不在乎,也不会说太多话去解释。但是王俊凯真正生气的事情是,为什么千玺就是不承认呢。他的态度和他说的话南辕北辙,只教人觉得虚伪。王俊凯其实不会在乎千玺对马思远的态度如何,毕竟千玺本来就没有义务要对马思远亲近,他和马思远也是两个世界的人,亲近反而会让他觉得莫名其妙。但是他在乎千玺对他的态度,如果千玺对他的价值观或者他的性向有丝毫的抵触,他不会觉得愤怒,只是觉得很失落,千玺是一个值得交的朋友,但是却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相处下去,王俊凯在离开千玺家的那一刻只是觉得难受,就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你们还是好好谈一谈吧,把误会都解开。”






“谈个屁,没有误会。”王俊凯把球使劲往地上一砸,便离开了篮球场。









其实最难受的莫过于千玺,在王俊凯的态度直降冰点的这些日子,千玺也是食不知味。可是症结就是,就算是要道歉,他都不知道从何开始,为何要道歉,如何道歉。千玺一直不知道自己最近是怎么了,总觉得眼前有一个坎儿,但是他一直都没有跳过去,反而这个坎儿越来越高,越来越让他力不从心。有时候午饭的时候王源会和千玺待在一块,但是浪荡如王源没事儿就会往外跑。千玺本来就没什么朋友,有时候一个人去食堂就会看见王俊凯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以前不管午饭还是下课,王俊凯都是屁颠屁颠跟在千玺的后头,像甩不掉的尾巴狼。千玺就会觉得很心酸,自尊心让他不想去食堂吃饭,有时候在便利店买了一个面包就在教室里啃,他心里虽然堵的慌,但是也是无能为力。自己不是想要疏离么,但是当王俊凯真的有一天不再理他,他又觉得失落又难受。





“给你带的铁板排骨饭,中午吃面包怎么撑得过下午啊。”王源帮千玺打了个包,回头看了看王俊凯的座位,空的。王俊凯现在早已脱离了末尾学渣区,晋级到了前排。在千玺的帮助下王俊凯的成绩现在在班上都是前15,而且还在不断进步,“哎,王俊凯飞黄腾达了就忘了你的恩情,真是绝情。”





“我其实没帮他多少。”千玺的确饿了,排骨的香味飘了出来,千玺拿了勺子就开始吃起来。其实自己真的没帮王俊凯多少,要说帮他也只是监督,确保他每次做完作业才回家。王俊凯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诺言,每一天好好听讲,好好预习,好好做作业。千玺自己也想不到,王俊凯真的坚持了一年多了,按理说他也不需要经常去千玺家做补习了,但是王俊凯有时候下课了还是会跟着千玺回家,下课一起补习都成了他们俩的习惯。可是现在,王俊凯再也没有理由这么做了。





想着想着王俊凯一伙人就大大咧咧进来了,看见了千玺笑容收敛了一下,回到座位继续聊天还是撩妹。王俊凯最后注意到千玺手里的排骨饭。





“终于吃饭了?还以为你当神仙呢。”王俊凯也不看他,在另一边揶揄地笑笑。大家都知道说的是千玺。不止是王源,其他的同学也都知道王俊凯貌似和千玺断了关系,单单看态度就知道。王源一个白眼,都懒得说话。众人注视下千玺浑身不自在,攥紧了筷子,掩盖不住此时自己尴尬的表情,就这么一句话不说。把饭盒关上了,打了个死结。 王俊凯见状脸色铁青,表情是骇人地恐怖,冷气场开始极速蔓延起来。





“挺拽哈,学霸要真不吃了,我就帮你扔了好不好?”王俊凯的一跟班作势就要上前。




“你敢动试试。”王源也不甘示弱,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对面三三两两几个人,他看不到其中王俊凯的表情。





王俊凯孤立千玺,王源又这么护着千玺。班里的气氛变得诡异异常。一段三角恋的传言开始在班里流传开来,都说是凯源都恋上了千玺,千玺却选择了王源,于是凯源玺三人的关系彻底破裂了balabalabala。有时候在这个年代你就是不得不佩服当下腐女的脑洞,然而因为凯源玺三人对此都保持着十足冷气场,不解释不追究不争辩的态度让这场猜疑愈演愈烈,同学都当饭后谈资纯粹娱乐,但是毫无疑问凯源玺三个人的名字在年级间火了起来。





体育课期间,王俊凯打完球大汗淋漓地跑到拐角打开水龙头,冲水的时候领子却被一手提起,王源一把把他按墙上。




“王俊凯你到底什么毛病!?你害死千玺了知不知道!?”王俊凯擦了擦脸上的水珠。




“他又怎么了?要他多吃点饭呗。”




“吃你妹!现在年级的流言你他妈没听说么?你想让千玺也和马思远一样被人用有色眼镜看么!?”




“那你想怎么样?”




“重归于好,万事大吉。”




“切,”王俊凯抓住王源的手甩开,“我拒绝。”





“王俊凯,我现在认真问你一遍,你真的讨厌千玺么?”




讨厌千玺?这可能是他王俊凯一辈子都不会做的事情,在他眼里千玺永远是那么美好纯粹的少年。没有他,王俊凯至今所收获的丰富和快乐都将不复存在。





“你怕什么?回答我!”




“是千玺讨厌我!是他反感我喜欢的是男生!就跟你反感马思远一样!”





“你放屁!事情到今天这个地步可能就差把我们家长叫来了,对于流言的困扰千玺比你和我承受更多!但是千玺从来没有向我怨过一句话,一句也没有!千玺如果真的反感这种事情,要解决很简单,就是把你和马思远的破事爆出来,最好还让你妈妈过来把你的腿打瘸!你之前的跟班这样对千玺你都不闻不问,你以为千玺不伤心!?王俊凯你就是个大傻逼,你仔细想想千玺到底是不是真的讨厌你!”





“我。。。。”王俊凯被顶得无话可说,怔在原地低下了头,可是一想起千玺的疏离,王俊凯把心一横,“无所谓,讨不讨厌都无所谓,我和他回不去从前那样了。”




“切,”王源发出一阵嗤笑,靠近点了点王俊凯的胸口,“王俊凯,你问问你的心,是不是真的无所谓?我和你从小玩到大,我还不了解你?你已经动摇了,千玺在你这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位置,为什么你就是不承认呢?”




王俊凯幽深地望了王源一眼,刚要开口,却被王源截住。






“流言害死人王俊凯,你最好别后悔。”










果然三个人造的孽,迟早都得还。夕阳西下,千玺回家刚出校门就被人截住了,大概是三个人,也不知道是哪个班的。千玺就被人拉着书包往学校侧门的偏僻角落推着走。





“听说你是王俊凯的马子?”下流粗俗的话在耳边流转,易烊千玺握紧了手心,一腔怒火积压在了胸口,“不过还是上次那个漂亮,王俊凯看来换口味了。”




话刚毕对方就要上手摸千玺的脸,千玺撇头猛得抓住那只手往前一拉,然后狠狠一脚踢上那人的肚子。周围两人哗然,千玺脸色阴沉,后退几步把书包扔在地上。“想知道什么口味吗?现在就试试!”




千玺难得主动出击,也幸亏只有三个人,趁着一个人倒地不起,千玺很快地对另外两名下手,想不到水平如此腊鸡,千玺最后用胳膊肘制服了一个人的脖子把他的头往一边墙上撞,之后一个过肩摔把剩下一个狠狠摔在地上。千玺赶紧拿起了书包沿着小路逃跑了,刚刚那一路快准狠让那三个懵逼了几秒钟,只在后头嚷嚷:“你他妈给我等着,草!”





千玺一路小跑走到了大路上,穿过人群就要急着上公车,却被一个人抓住了手腕,千玺下意识地反抓住那只手就要反击,疼得王俊凯哇哇叫,感觉那一刻手都要被拗断了。




“你这是干什么疼死我了!”王俊凯护着自己的胳膊却发现千玺衣衫不整,还喘着粗气,扣子还被扯坏了几个,“你怎么了?你跟人打架了?”





“没事。。。”千玺没有急着走,胸口还在上下起伏。





“我。。。”王俊凯杵在原地半天开不了口。





“我先回家了。”见王俊凯半天不说话,等了也是白等,千玺刚要转身,手再次被王俊凯抓住,却又很快松开了。




“我是说。。。明天周五。。。不然就一起吃饭吧,王源也会来。。。”




“恩。”不知道为什么千玺突然就脸红了,王俊凯也不知道说什么了,两个人呆呆站着,倒真像一对扭捏的情侣似的。




“恩,那明天一起走。。恩。。。就这样。”王俊凯抿了抿嘴唇,一鼓作气一般的走了,千玺抓了抓自己的书包肩带,带着微笑也上了公车。







王源第二天哼着小曲儿来上课,午饭的时候特意跑到千玺的座位旁边。




“算王俊凯有悟性,我下午等会逃课,你记得准时到。你们这事儿终于算完了。累死爹了。我夹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多难受!”千玺抿着嘴笑,也不说什么,这种事大家都难受,不过好歹是结束了,千玺盘算着等会该向王俊凯道歉。而王俊凯在这方面始终是幼稚的,内心想说的话没办法说,又拉不下脸,只有偷偷瞄向千玺那边,被发现了就鼓着腮帮装无聊天真,千玺发现了就忍不住内心偷笑,不管王俊凯再怎么多变,他还是那个王俊凯。





终于是挨到了放学,王俊凯看着有些无措地摸摸后脑勺,碍于脸面没办法直接叫千玺跟他一块走,见教室的人都走了大半,千玺内心也是蛮紧张,他的脸面向来比纸还要薄,所以也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慢慢整理书本。这种类似恋爱的节奏到底是几个意思啊。。。两人同时是一脸懵逼。





“千玺啊我,我在外面等你啊,还是校门外老地方。”王俊凯不等着看千玺的表情就一溜烟儿逃出了教室。





所谓一报还一报,如果千玺早知道昨天那帮人会来报复,他宁愿当时被三人一人打一拳挨揍,都不要被选在此刻这种节骨眼上中了埋伏。去往学校大门口的半路被人从后面掐住了脖子一路拖到了教学楼侧面的小公园,千玺被掐地呼吸困难,之后被一把甩在了地上。




“怎么样?这一招是昨天跟你学的。”千玺清醒过来认清形势,惨了,来了六个人。打架不是明智之举,等会还要去吃饭,王俊凯和王源一定会怀疑。





“你们想怎么样?”




“昨天不是挺拽?怎么怕了?”




“我真的怕死了,”千玺无奈地站起身,“想打架可不可以另外挑个时间?有本事就单挑啊,我等会有急事。”





“你昨天不是一对三都过来了吗?今儿我看看你是不是还这么厉害。”话音刚落一拳就要重重地下来,千玺躲得过这个,却躲不过其余五个。千玺便已经知道这顿饭已经赶不上了。因为脸上已经落了青,其实这还不是重点,因为千玺的身手难缠又很难对付,也不让他们好过,只会让对方下手越来越狠。





“叫声饶命就放过你,”正是因为看不到眼前这个人丝毫的畏惧,本来一场差距悬殊的群架却拖了整整一个小时,“你怎么叫王俊凯的?是不是叫宝贝?来叫一声给我听听?哈哈哈!”





“你。。。你给王俊凯提鞋都不配。。我为什么要叫你宝贝?恩?”千玺已经意识迷离,感觉到有人重重提起了他的领子就把他狠狠扔去不远处的人造山坡,山坡坡度不高,千玺滚下去的时候却只觉得小腿一阵剧痛,疼得叫出了声。原来是小腿滚落期间撞上了山坡上凸起点缀的岩石。此刻千玺才真正害怕起来,那是他跳舞的腿啊。千玺大声地喘气,从小腿那边传来的是极致的痛感,刺激地虚汗直冒,千玺此刻动都不敢动,忍不住微微呻吟。






“小凯,现在回家吗?”




“嗯。”王俊凯攥着手里的手机,一阵出神。千玺还是没有来,王俊凯等了一个小时多,等到天黑了却还是没等到千玺出现。原来还是被讨厌着呢⋯⋯王俊凯期间有想过打电话,但是不出现不就代表着拒绝么,打过去也是自取其辱吧⋯⋯





-----我刚才打电话给千玺他没接。





看到王源的信息王俊凯心领神会,庆幸自己没有冲动给千玺打电话。不然太丢人了。





-----我刚打电话给千玺家里,千玺也没有回家!你说千玺会不会出什么事儿了?





流言害死人⋯⋯






王俊凯握紧了手里的电话,打了一通给千玺,没人接。王俊凯的心变得不安起来。除了自己家他还能去哪?千玺的生活路径他再清楚不过,不就是自己家和学校来回转⋯⋯




“黎叔,回头。我去一趟学校。”





千玺恢复意识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的眼睛都瞎了,抬眼一片黑。原来是已经天黑了。自己到底昏过去多久⋯⋯刚要起身千玺的小腿就一阵剧痛,千玺想起了什么⋯⋯他的腿好像是撞到了。还有比现在更惨的情况吗⋯⋯千玺想起他的书包,貌似不在他的周围。他尽量去回忆几个小时前发生的事情。回想起书包好像在上面,于是他双手撑地,拖着屁股一下一下往上攀,小腿渐渐开始痛了起来。




奶奶知道了该怎么办⋯⋯还有王俊凯⋯⋯




移动的过程中,隐约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千玺深吸一口气坐正,周围又回归静悄悄的,一片黑暗下越来越渗人。




“千玺!”千玺猛一回头看到了一个人影。他万万没想到王俊凯会找到他⋯⋯手里还拿着他的书包。





“王俊凯你怎么⋯⋯”千玺蜷缩在草地上,下身又是一动不敢动,像个受伤的小动物似的。王俊凯的出现让此刻千玺心中涌上一股热流,暖暖的。




“我就知道你出事了,是谁找你麻烦?”





“别管这些先⋯⋯”千玺有些难为情地伸出手,“扶我起来⋯⋯”王俊凯这才发现他腿受伤了。





“先让我看看⋯⋯”王俊凯捞起千玺的裤腿,拿手机照了照。千玺自己都不敢看他的腿不知道成什么样子了。





“是不是断了⋯⋯?”千玺说话的声音都在微微颤抖⋯⋯





“不会断的!只是青了一块!别担心!”王俊凯看到这骇人的紫青,脚踝还擦伤了血,突然觉得无比心疼。这可是千玺跳舞的腿⋯⋯千玺说过跳舞是他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会让他快乐的事情⋯⋯王俊凯自己也安抚不了自己,但是他必须先安抚千玺!





“你先起来,我背你。”王俊凯双手支起千玺的胳膊,正要来一个公主抱。




“别⋯!等等!”千玺就算腿再疼都不能让王俊凯这么抱他,就算漆黑一片没人发现千玺也过不了心里那一关。但是此时王俊凯的表情无比的严肃,严肃到没有意识到问题在哪,就这么认真地看着千玺。





“怎么了?还有哪里疼?”





“我⋯⋯”千玺颤颤巍巍半站着,一手拿过自己的书包背在身上,“你转身,我上去⋯⋯”王俊凯听话地转过身,千玺慢慢地伏在他身上。王俊凯起身的时候千玺又疼地发出一声闷哼。




“你忍着,很快就到门口。”千玺双手环住王俊凯的脖子,在他的背上千玺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安心,渐渐闭上了眼睛。




“千玺,还疼吗?”千玺意识回笼。





“不疼了⋯⋯王俊凯⋯⋯你怎么找到我的?”千玺枕着王俊凯的头发,一下一下地挠地他心里痒痒的。





“你没回家,也没出校门。我怀疑你在学校出事儿了,就来找你⋯⋯千玺⋯⋯对不起⋯⋯”





“为什么这么说?”




“有些话应该好好跟你谈,是我一直在逃避,而且还故意冷暴力孤立你,不然你怎么会受欺负⋯⋯”




“我没受欺负⋯⋯是他们打不过我就来暗算我⋯⋯但是我没想到是今天⋯⋯约好了要一起去吃饭⋯⋯”





“以后机会多着呢,千玺,其实我就是想跟你说,不管你对我什么看法,就算是讨厌我,我还是想交你这个朋友。”





“我没有讨厌你!”千玺轻生出口,“我怎么可能讨厌你⋯⋯之前那件事情我就想跟你道歉,是我的态度有问题,有时候我就是会敏感多疑一点。以后再也不了⋯⋯你喜欢谁都好我都会支持你⋯⋯”






走出大门的时候才逐渐出现了灯火,千玺睁了睁眼。王俊凯小心地把他送进车里。




“去医院。”




“需要去医院吗?”



“必须去医院。我等会打个电话给你外婆,让她过来一趟。”




“这个不用了,别告诉她!”千玺就怕这种事儿。





“你这腿不会一夜就好的,你不回家你外婆早就在担心了。必须让她知道。”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我会把事情讲清楚,大不了被你外婆抽一顿呗。”





千玺拗不过他,眼神涣散,有点困。王俊凯看在眼里,千玺裤脚被卷起,伤还是触目惊心。他的腿伤王俊凯是最担心的,就怕真的断了该怎么办?千玺会有多伤心⋯⋯





千玺刚到医院就被送进去进行检查,王俊凯守在外头等消息。直到医生出来,他急忙上前问千玺的腿怎么样。长长的走廊,王俊凯解脱似的呼了口气。然后就是不停地跟医生道谢。接下来的两个小时,王俊凯一直在走廊待着,保持着那份谦卑的姿态,在千玺外婆面前一直把头低着,微弱的光照出两人颀长的黑色影子,这些对王俊凯来说都像是一场混沌的梦。接着外婆也离开了。又只剩下王俊凯一个。这场梦做完了,护士也最后出来了。王俊凯便急急地进去病房。





千玺已经睡下了,伤口都已经被处理过,腿也包扎了。之前光线昏暗一直不清楚千玺的伤严重到什么程度,现在他知道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王俊凯把书包踢到一边,坐在地上望着千玺的脸出神。





-----这一切他都是罪魁祸首。王俊凯万万没想到伤千玺最深的反而是他自己⋯⋯






天色渐渐明亮,千玺醒来便看到王俊凯守在自己床边,心里有一股别样的暖意。他伸出手摸摸王俊凯的头。王俊凯才从臂弯里抬起头来,睡眼惺忪。





“你醒了?还疼吗?”




千玺摇了摇头。




“医生说你的腿不碍事的,没伤到筋骨,在床上休息几天就会恢复起来。开不开心?”看起来王俊凯的表情比千玺看起来要开心地多。




“开心⋯⋯”千玺勉强支起自己的身子,“我奶奶,她知道了?”




“知道了,我也一五一十说了。”




“她怎么说的?”




“罚我守你一整夜。等会她估计会拿些生活用品过来。”千玺听了心里突然有点酸,原来是奶奶让你守着我你才守的⋯⋯千玺也不知道他这愁滋味是怎么生长出来的,就是听着心里不爽,这种感觉以前倒不曾有过。





“幸亏你外婆这么说,我害怕我想守在你身边,她还不乐意!”千玺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就在找电话。




“你要干嘛?”




“我要打电话给奶奶,让她别送东西过来了。我要出院。”




“为什么要出院!?你伤怎么办?”




“伤可以在家里养,都是皮外伤,我不喜欢住在医院里。”




“可是⋯⋯”




“没有可是的,在医院我好得更慢,相信我。”





“那你的腿呢,不怕折腾得又疼了?”




“那你等会就得好好背着我了⋯⋯”千玺说着说着脸有些烫,又听到了自己微微的心跳声。




“切⋯⋯”王俊凯无可奈何递过去手机,“真是任性⋯⋯”








最后千玺还是如愿以偿地回了家在家好好养着,出于愧疚自责,王俊凯每每下课就会往千玺家跑,看看他的腿怎么样了。虽说从医院搬出来了,医药设备也是原搬不动地从医院弄回了家里。千玺奶奶也是随了千玺,随他怎么闹腾,没办法受伤的都是爷。导致每次进千玺房间都是一股药味。





“已经把那六个端了,六个欺负一个如果算本事,我叫来了30个加上我爸club的保镖刚好36个,打得他们叫我爹!”王源开了一包零食,就跟扯家常似的跟千玺唠嗑。




“你把他们怎么了?”千玺变得严肃起来。




“开玩笑啦~其实没有干什么,王俊凯说就吓吓他们就好。”




千玺听着有点震惊,这可不像王俊凯的风格。王源也心领神会。




“王俊凯好像变了,这次特别冷静,也没有很冲动。而且要去干架的时候他也没去,直接拒绝我了。”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都这么大个人了还打什么架啊。幼稚。”王俊凯从门口出现,随便搪塞了一句。王俊凯不怕打架,不怕被打,只是现在他知道这个世界真的是有现世报这种东西,不报应在你身上,就会报应在别人身上。王俊凯现在赌不起了,他的确是怕了。他怕他的鲁莽又伤害到了千玺,现在看到千玺的腿他还一阵难受。





“腿还疼不疼?恢复怎么样?”这话每天都要问一句,身后的背景画面王源就是偷偷在做白眼状,表示无法忍受王俊凯这种超于常人的腻歪和唠叨。就跟个老妈子似的。





“不疼了已经。”千玺起身还是带着点晃悠,一瘸一瘸地从书桌下面拿出来一个盒子,被包装地很好。简约深红色印花上面还镀了一圈金色。伸手交给小凯。




“这是什么?”





“你的生日礼物,打开看看。”王俊凯慢慢拆开,王源好奇地扯着脖子往里面瞧,这尺寸难道是一枚玉石⋯⋯?还是送的书啊?送书的可能性高一点。





“不会真的是黄冈十卷吧?”王俊凯已经撕开了包装纸,就差开盖了。




“黄冈十卷!?千玺这礼物不错哟,送给王俊凯正合适~哈哈!”王源越来越兴奋,开始搓手。千玺却面含微笑,等着王俊凯打开。





不开不知道,一开不得了。是一双里维斯定制低领帆布运动鞋,米色鞋身。这些都不是重点,鞋带是最惹眼的部分。是丝绸缎带式的淡淡粉色,就好像公主的领结打在了脚上,可爱异常,还反射着淡淡条纹光泽。





“尤其这鞋带是我精心选的,很适合你⋯⋯”千玺说得一脸认真。





“嗯,很适合少女凯,对不对?”王源拼命憋住笑。





“你不是在逗我?你要我穿这个!?”





“先穿穿看合不合脚,唉这鞋我越看越喜欢。”王源看着简直少女心迸发,“小凯你可以的,驾驭这双刚刚好!”






“不穿不穿,我不承认这份礼物!你知不知道送鞋是禁忌?”





“都是大男人别婆婆妈妈,屁的禁忌。你就是不敢。”





“千玺你真让我穿?”王俊凯委屈撇撇嘴。





“穿。”一语钉钉。王俊凯叹了一口气,有礼物总比没有的好。千玺憋住笑,乐在心上。殊不知这样的禁忌是真的,送出去的鞋,只会让对方离你越来越远。







TBC 头发好油,我想我要去洗个头⋯⋯= ̄ω ̄=




































































评论(25)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