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阑珊处 02





-----------已讲明属性 不喜勿入哟




----------这一章说不定是2,因为情节好像写得有点慢




Previously on 灯火阑珊处 


ch 01     







当小秘书提着大包小包出现在两人身后的时候,这一对总裁夫妻瞬间隔开了一定距离,王俊凯回头一副冷若冰霜的面孔,弄得小秘书紧张地以为是不是他的突然出现打扰了他们俩的你侬我侬。“Karry这些衣服我先放回您家里么?”王俊凯本来想说干脆一起回家,反正衣服都挑选地差不多了,可是斜着眼瞧着一旁千玺明显因为刚刚那个叫邬童的出现完全被打散了注意力,一副心思明显已经不在这里的模样,alpha与生俱来的独占欲让他觉得尤其不痛快。


“你先回去,照顾好我儿子,他在游戏室。我和千玺去买菜。”


“买菜?”千玺觉得十分莫名其妙,“买什么菜?我不会做饭!”千玺就猜到王俊凯刚刚突然出现就是要弄得他不痛快,甚至是换着法子羞辱他,没想到戏演得还不够,还要逼着自己给他配合演出,话一出口王俊凯眼皮一跳,透着点意外:“你不会做饭?易烊千玺你在开玩笑吗?凯利一直吃什么?”说完这句话王俊凯又0忽而想通了,千玺作为易氏的”掌上明珠”,连旗下的国际酒店集团都是以自家儿子的名字千玺而命名,吃喝住行这些最基本的哪轮得到他身体力行,他只管拉撒自理便可。果然千玺回了一句嘴,但是让王俊凯意外的是,没有他想象中的理直气壮:“小凯利的我当然会做!我只会做小凯利的.....什么....胡萝卜土豆泥....冬瓜汤?”王俊凯听了翻了一个白眼,千玺反唇相讥:“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给小凯利做过什么?王俊凯你就是恬不知耻,自己什么都不做还要求别人,什么德性。”


“你说的做菜?我会,”千玺讶异,“我们去买菜吧,不然晚饭没得吃。”


“不用那么麻烦,叫人过来做就行。”


“叫人过来?”王俊凯转身揶揄地一笑:“万一来了个alpha又让你思来想去的那可怎么好?”千玺就知道王俊凯这种记仇的人会不断拿刚才发生的事情作话题,在他眼里王俊凯此刻就是打肿脸充胖子了:“王俊凯你别装了,你以前没在家请过帮佣做过饭?你一个人活得下去?”


“小公主,我不像你,听伯父说你读初中还会尿床,拉撒都难以自控了,不会做菜我表示理解。”话音刚落千玺不可抑制地瞪大眼睛涨红了脸,下意识地开始了辩解:“那......那是意外!”千玺脑子里飞快搜寻着王俊凯的短柄,搜来搜去一无所获,在千玺父母眼中的王俊凯一直都是优秀的alpha,几乎没有任何可以吐槽的地方,就算两家至今已经发展到如此熟络,可即便是王俊凯的父母都挑不出自家儿子多余的毛病或者笑话来,千玺反怼王俊凯失败,最后只能跟着王俊凯下了电梯,进了B2的超市,接着千玺被王俊凯叫去推篮子,千玺反而斜了王俊凯一眼:“你怎么不去推,我不推。”王俊凯第一反应觉得易烊千玺是不是有病,理所当然的解释:“我是你丈夫!你是我老婆!”千玺一副SO WHAT的嘴脸,王俊凯终于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一个在他当时决定要娶一个门当户对的夫人时没有想到的一个隐患,就是他和易烊千玺在这五年来相处时间最长的这一天,骄傲不容侵犯的霸道总裁一次次被易烊千玺逼得想掐着他的脖子直接弄死,而最重要的,这样的冲动只能憋着,憋着!可对方的表情是没有半分忤逆的惧怕在里头的,连自己的信息素都拿他没办法,王俊凯今天算是刷新了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了,继而咬牙切齿:“你意思是我推篮子,你选菜?”千玺最终还是去了,僵着一副暂时败北的表情,推着车跟在王俊凯的屁股后头。


“今晚上你要做什么?”屁股后头传来一句疑问,王俊凯拿了蘑菇放进篮子里。

“就意面吧。”


“那我要吃蛤蜊奶油的,我要拌着溏心蛋吃。”王俊凯在前面安静如鸡,继续挑着货品,千玺顿觉窘迫,下意识地就点单了,才意识到眼前这个人是自己五年来交集不多的陌生人,而他想到吃的看见谁都自动带入他家的做饭阿姨了。


“我给你做,”千玺抬起头,望着王俊凯的后脑勺,王俊凯接着又说,“你做小凯利的,我们分工合作。”千玺表示十分同意,赞同地点点头,就跑到不远处的蔬果区去挑东西了。最后两人在排队付款的时候,千玺注意到王俊凯选食材还挺专业 ,细致到调料都选了好几种。


“王俊凯,你一直都是自己做饭吗?”

“嗯。”

“看不出来啊,我一直以为你除了坐办公室什么都不会呢。”


“这说的不是你么?”王俊凯撇了千玺一眼,最后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哦,我忘了,你还会生孩子。”而这句话的后果就是超市排队的人民突然听到一位alpha中气十足的一声短促的惨叫,本来以为能观看到一出beta和alpha开战的好戏,并且beta看起来已经完全做好了要跟他在公共场合干上一场的准备,可最终那位alpha什么都没说,只是黑着一张脸转过了身去,一个大写的孬写在脸上,映在众人的心里。




因为王俊凯一次性买了太多的衣服,而王俊凯的私宅其实只有一间主卧,另外一间被沦为了杂物堆积室,王俊凯回家后决定暂时把他的游戏室改成小凯利的卧房,小秘书在里头搭了一个柔软的小床,再把小凯利的衣服放进去。当小秘书在里里外外忙活的时候,王俊凯在自己房间找了一套睡衣,递给千玺:“喏,你今晚暂时穿这件吧。”千玺在身上比划了一下,其实他和王俊凯的身形是差不多的,要是在当年,千玺的身材甚至比王俊凯还要好呢,就身高方面比王俊凯矮了一两厘米,虽然现在也是如此,但是相比之下,现在的王俊凯又比五年前的他好像更挺拔健美了。千玺拿了衣服就去了王俊凯的浴室走,王俊凯还疑问了一句怎么现在就要洗澡了,千玺只说是他的习惯,一回家就洗澡,不洗澡连饭都吃不下。王俊凯一副有病的表情摆在脸上,也就随他去了,出了房间就去了厨房做晚饭。


小秘书忙完了活便告辞了,临走前帮忙把小凯利抱了起来放到沙发上,小凯利于是就在柔软的沙发上蹦蹦跳跳的,王俊凯家没有什么儿童故事书或者玩具给小凯利玩,小凯利最后待得无聊了,就跑向厨房的方向,爬上了高高的餐桌座椅,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王俊凯的白色衬衫背影,炊烟袅袅,自己的爸爸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爸爸你在做什么?我肚子饿了。”


“小凯利,很快就好了。”王俊凯笑着回头,赫然发现小凯利坐在了这么高的椅子上,赶紧把他抱了下来,也瞬时懂了,小孩安全座椅可不仅限于汽车里的,而是无处不在!而他和千玺只买了其中一种而已,于是王俊凯便又立马拿起了手机,告诉另一边的小秘书其实他还并没有下班。


等千玺出来的时候,王俊凯才知道千玺一个澡要洗多久。他已经换了一身睡衣,刚洗完澡脸红扑扑的,千玺死都不会说其实是因为自己身上这件睡衣里王俊凯的信息素太浓烈,他一时间没办法适应。到了厨房正要准备做小凯利的晚餐,但是桌上摆好的冬瓜排骨汤和萝卜土豆泥,还有小凯利已经被固定在了配备好的小孩座椅里,千玺看了愣了一两秒,还有两份意面分别摆在了餐桌两边。千玺干咳了一声,要忍住此刻想给王俊凯比一个赞的冲动。伸了伸懒腰,坐了下去,拿起了刀叉尝了一口,千玺含着奶油疑狐地看了王俊凯一眼,对面这个男人吃得慢条斯理,就跟第一次他和王俊凯见面时他那副不苟言笑气质优雅的用餐模样,于是千玺决定再次憋住自己向王俊凯比赞的冲动,把椅子移向小凯利那边,给他舀了一碗汤。


“不会自己来吗?”千玺由此鉴定王俊凯不是慈父型,千玺只是摸摸小凯利的头,王俊凯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不过他可不想表示出认同的样子来。可是王俊凯还来劲了,继续道:“你可不能这么宠着他,都这么大了这些事可以自己做了。”


“我乐意宠着。”王俊凯这才发现alpha和beta原来还有所谓想法上的代沟?


“易烊千玺,你是一定要跟我对着干吗?”王俊凯真的觉得他和易烊千玺气场不同不相为谋,怎么没讲两句就能吵起来呢?这才几个小时呢,就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爸爸别生气,我能自己来。”小凯利在一边闪着大大的眼睛,生怕两人吵架的紧张模样。千玺害怕他和王俊凯僵持下去给小凯利带来阴影,急忙安慰了几句,接着缓和气氛,微笑道:“等会我洗碗吧。”对面王俊凯沉默以对,千玺也懒得再说话,静谧的空间仿佛两人都在想同一件事,和这种人生活在一起,是多么不可能又可怕的一件事情,单单漂浮在上空的沉默的尴尬就已证明了他们两之间这场婚姻的种种不可能,以前在长辈面前还能装出相敬如宾,现在才明白其实不算糟糕,因为比起当下,已经真的算不错的了。


千玺草草洗完了碗,回头就看见王俊凯已经赖在沙发上看电视,至于那张沙发,千玺是不可能坐在上面去的。鉴于在外人家里,千玺宁愿花更多时间陪小凯利玩,在王俊凯的游戏室里千玺陪了小凯利一会儿,就带着小凯利去洗澡。大浴缸里放着水,千玺把小凯利抱进里面,一边拿着淋浴头淋着小凯利的身子。小凯利一直很喜欢洗澡,他在洗澡的时候也是最皮的时候,双手故意拍着水花,千玺越阻止,他就玩得越开心,就算溅得千玺一身都是,浴室地板都是水渍,千玺不仅由着他,还陪他一起玩儿。在一边透着门缝偷看的王俊凯简直尴尬癌都犯了,难道带孩子都要像千玺一样装着小孩的腔调配合演戏,嘴里还要蹦出几句“嘟嘟嘟”的声音,还是说易烊千玺真的玩得很开心?他到底娶了个几岁的老婆?接着王俊凯又注意到了千玺的下腹,因为伏在浴缸上,睡衣下摆张开了一半,露出了平坦结实的小腹,记忆中优美的线条依旧还在,延伸到了腰带以下被遮挡。王俊凯下意识舔了舔下嘴唇,总觉得哪里不太对,记得千玺皮肤比起其他的beta会白很多,让人错觉是个omega,但是千玺却有腹肌,王俊凯想起来了,千玺是有腹肌的人,在那个夜晚王俊凯记忆犹新,因为发现了那个腹肌,反差易烊千玺白皙的皮肤,正躺倒在床上,他的身下,那个时候才点燃了王俊凯的征服欲,夜里的心智容易迷乱,也就在那一刻,王俊凯会觉得易烊千玺或许不是一个无聊而平庸的伴侣,本来怀着兴奋想品尝易烊千玺身上王俊凯还未探索的美味,接下来的事情证明了一切只不过是他一时脑子发了热,美味还没尝到,倒觉得自己快要晚节不保了。他反悔了,易烊千玺何止是个无聊而平庸的伴侣,而且还是个经验全无容易紧张又聒噪的小处男。王俊凯尽量把自己拉回现实,现在他只有一个疑问,他的腹肌跑到哪里去了?


“爸爸!爸爸!”小凯利从门缝里发现了王俊凯的偷窥,远远地一只手指了指,笑得开心。王俊凯下一秒拔腿就跑,一路飞奔到客厅的电脑桌前装深思状,时不时抬着眼睛看易烊千玺有没有出来查看,好在是没有。千玺把小凯利抱回了房间,哄他睡觉,另一边在整理小凯利明天要去水上乐园玩的衣服和其他需要的东西,放进小书包。


“爸爸.....我睡不着.......”千玺睡在他身边,问小凯利怎么就睡不着了。小凯利回答想抱着家里的鼻孔鸡睡觉,没有鼻孔鸡睡不着。原来是择床,千玺心上叹了一口气,其实他也是一样,就在这游戏室里暂时放的小床简直不要太寒酸,小凯利睡不着也是正常的了。千玺一鼓作气,抱起小凯利到了王俊凯床上,王俊凯的床又宽又大又软,小凯利一碰到王俊凯的大床就立马睡眼惺忪了,千玺本来想躺下来陪着小凯利,但是接触到被单王俊凯alpha的气味又鲜明起来,千玺真的不想再花时间去适应,相反小凯利在其中特别自在安然,抬眼问了一句:“大爸爸不过来睡吗?”


“他.....他在工作,等会来陪你。”

“没有鼻孔鸡陪我睡觉,我睡不着......”


千玺摸了摸小凯利的头,然后走到客厅,王俊凯还在沙发上赖着,电影放着。千玺为了儿子也是豁出去了,声音轻柔地不像他:“你要不要进来陪陪凯利,哄他睡觉?”出乎意料的,王俊凯虽然一句话不说,但是站起身来走到房间里,躺在小凯利的身边。千玺识趣地把门轻轻关上了。才 没走几步,就听见房间里传来小凯利的哼笑声,千玺突然有点醋意,心里计算着小凯利是隔了多久才笑了,这不几秒吗?是王俊凯太有能耐还是小凯利更喜欢大爸爸,千玺努了努嘴,好奇心爆发了,蹑手蹑脚地回到门边偷听,听了半天听不出个屁来。千玺心想着小凯利是不是睡了,刚挪步要离开,突然歌声从里面飘出来,仿佛拨动了千玺脑袋里的一根弦,他鬼使神差地再次贴着耳朵仔细听,歌声还在继续,里面唱着:


我想你,想着你, 想到好想这样住进你,恋着你,你奇迹一般的生命......


千玺的耳朵没有聋,王俊凯竟然在哼歌!音色婉转动听,声声入耳,字字真切,最重要的,像一只猫的慵懒迷醉,说起猫这种动物,不就是王俊凯的真实写照吗,孤高冷漠还有些故作高雅,不过唱起歌来......还有两把刷子啊.......千玺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就这么瞪着一双眼睛保持着耳朵贴门的动作,直到歌声停了,千玺眼珠子转了转,才偷偷走开。突然审视了一下自己,难道是因为没得王俊凯的歌听了所以自己走了吗?要不要这么没出息。然后摊手说服自己王俊凯唱歌其实并没有这么好听,他从头到尾都没有被迷住,一秒钟都没有。



到半夜的时候千玺突然醒了,床边的小台灯还在微微亮着。看了一看手机,凌晨2点多。千玺本想继续睡,却怎么也睡不着了。肚子有点饿,要是平常在家里可以把冰箱里阿姨留的点心零食什么的拿出来吃,千玺本来就有吃夜宵的习惯,晚上睡不着的时候甚至还能出去夜跑几圈。千玺反复翻了几下身,实在是睡不着了,这破床千玺也睡得不舒服,还不如客厅的沙发呢。打开门的时候只有客厅的小灯开着,看着王俊凯的房间,估计小凯利和他都已经睡了。千玺于是放心下了楼,打开王俊凯的冰箱,SHIT,里面什么零食都没有,连一块蛋糕都没有,酒倒是有不少。千玺最后翻出一瓶鲜牛奶,叹了一口气,只能喝你了.......


厨房灯亮了起来,千玺开了炉子,放上平底锅,倒上牛奶慢慢烧热。

“你在干嘛?”


倒牛奶的手抖了一抖,千玺吓了一跳,牛奶还拿在手上赶紧转了身,王俊凯一身睡衣站在餐桌边上,一脸淡然的表情,看着千玺惊慌失措。


“我.......我想喝牛奶。”

“大半夜的你想喝牛奶?我看你是肚子饿了吧?”


“有一点........”在饥饿面前低头,千玺实话实说,王俊凯为千玺操弄厨具的水平表示担忧,走上前拿过千玺的牛奶继续往平底锅倒,“你在一边等着,我来弄。”技不如人,千玺乖乖听话地靠边站。温热的牛奶渐渐飘出香味来,千玺闻着闻着悠悠地挪着步子走到另一边的厨房案台,背对着王俊凯把玩着精致的厨房用品,然后他发现了一个玩意儿,是一个巴掌大的小口杯里盛开了一朵蓝色的莲花,与其是因为它的漂亮吸引了千玺的注意力,其实更多的是因为在一排考究昂贵的厨房餐具间,怎么会有这么古朴而便宜的民间工艺品,一看就是在杂货铺买的,千玺拿起来端详一会儿,拿到王俊凯面前:“这是在哪里买的?泰国吗?”


“嗯,高中学期旅行的时候买的。”

“你也会买这么寒酸俗气的东西啊。”

“前男友买的。”


“前男友?”千玺沉吟了几秒钟,把小玩意儿放回去,看着那朵大莲花若有所思,“我以为……伯父伯母不是说……你没有喜欢过任何人吗?”


“伯父伯母不也这么说你吗?可那位邬童学长又是怎么回事呢?”--------切……千玺已经懒得跟他在争论这个话题,因为现在有他更好奇的事情。“他是……omega?呃……”王俊凯转身拿起平底锅把牛奶倒进杯子里,易烊千玺在一边托着腮帮子,没有要去喝的意思。学期旅行,前男友……千玺由此推断应该是高中同学,难道是青涩的初恋?应该很刻骨铭心吧,“你们交往了几年?”


“两年。”千玺看着王俊凯一脸平静,好像又不是那么忌讳谈起过去的恋爱史,但是又犹豫要不要问有没有发生那种关系,肯定是有的吧……那标记了吗?应该是没有,否则对方一个omega怎么活得下去啊,现在应该是别人的妻子了吧,“那你们……你们为什么分开了?”


“父母不同意,觉得他家境不好。”naturally……门第悲剧,千玺早该想到的。

“然后呢?”王俊凯终于到最后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

“分手了。”

“就这样?!”千玺觉得故事听到了一半就烂尾了的感觉。

“不然呢?”王俊凯挑眉反问。


“你就答应啦?两年感情就结束啦?”千玺喝了一口热牛奶,“难怪伯父伯母说你没爱过任何人,你本来就没多爱啊~”


“那你觉得要怎样?”

“你会为了他反抗啊,死也要在一起啊。抗婚啊……”

“不可能。”


千玺话还没说完,王俊凯便已盖棺定论,他没有说不会,而是直接说“不可能”。千玺在等王俊凯说一个苦衷,一个不得不服从的苦衷,比如父母胁迫omega的家庭啊,不离开王俊凯全家失业什么的。没想到王俊凯只是说了一句:“父母说的有理有据,我为什么要反抗?尤其是他们拿我之后大学的经济支持和家业继承做威胁,即使我是独子,叔叔和其他董事也表示将来不会在事业上帮助和支持我,于是我就更没有理由反抗了。”王俊凯幽幽地突然嘴角漾开一抹笑,看得千玺胆战心惊。


“真看不出来你家都有钱成这样了,你还那么看重钱……”


“没有钱谁都会死,大学学费可是很贵的,”王俊凯端起那朵蓝色大莲花把玩在手里,“我看重的是自己的未来,走错一步都不会是我想要的。”


“现在……就是你想要的?”包括……这段婚姻?


“对,我从来不后悔我过去做的每一个决定,”好吧,除了现在有一点点小小的后悔娶了一位同样和自己平起平坐的集团总裁,给自己找了一些不自在,“还有,我没有看重钱,地位,跟我看重什么没关系,我只是觉得爱情这种东西没有那么重要。”


“这就是为什么你跟我结婚,因为爱情不重要?”

“我以为你和我想的是一样,不然你怎么会同意和我结婚?”


我为什么要和王俊凯结婚……是父母逼婚吗?其实也不尽然,只是,当时的自己只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想要什么,千玺并不知道。他知道什么人是他看一眼便不喜欢的,相处多一秒钟就会觉得厌恶的,却从没了解那种恋爱的萌动,一见到便十分欢喜的,或许他也觉得爱情这种东西是不重要的吧,因为他从没亲身体验过,爱情的概念是十分模糊的。当时酒会上他和王俊凯共舞的时候。王俊凯就问过他,是被逼的还是自愿的,千玺说自愿,但不是出于和王俊凯一样的理由,而是他说不出一个拒婚的理由而已,一个让他值得去反抗这段美好的家族联姻的人而已。时光飞逝,五年过去了,千玺的人生没有任何波澜,和值得掀起波澜的人,所以,早结婚,晚结婚,不结婚还是抗婚,又有什么区别呢。


“对了你明天要去xx水上乐园。”

这他妹的竟然是一个肯定句。

“凭啥?……我明天有事!”

“大家都是要牺牲自己明天时间的人了,你跟我还计较什么?”

“我不计较?四年来你有养过孩子吗!?我为小凯利牺牲了多少时间你知道吗!!”


“小凯利可是希望你也一起去的,我第一次带孩子,我……紧张。”王俊凯此刻的表情倒是挺真挚的,说到养孩子,王俊凯确实没多少经验,车里连个儿童座椅都没有,衣服都不知道买几号的,什么样儿的。说起这个千玺倒还真有点担忧,乐园里人来人往的,万一孩子给弄丢了那该怎么办……千玺难得见到王俊凯这么怀着些请求的口气,于是开始了谈判:“那下一个月你全权负责孩子,你不是没经验么?给你个机会多带带。”


“没问题,”对方回答地干脆,“小凯利再给你长期带下去就快成了哭哭啼啼的omega了,没事儿还能给你尿个床什么的。”


千玺懒得理他,放下杯子就要进房间,身后王俊凯的声音又静静飘过来。“话说你的腹肌,怎么没了?我记得挺好看的啊。”千玺一刻觉得王俊凯这句话是在羞辱他吗?这是明知故问还是智障想不通啊。千玺头也不回,深深吸了一口气。


“关你屁事。”


王俊凯可能真的不会明白,生了孩子之后,哪还有什么腹肌了呢,就算在之后,连千玺自己都没想到,那一次所谓上帝降临在他身上的奇迹,让他牺牲的可远远不是腹肌这一样东西而已。








TBC

我说这是2章的理由是本来打算写个短篇,三章让两位总裁最后相爱,可是我写着写着好像进度真的慢得不是一点半点,现在连苗头都没有。快剧情我不太擅长,总之谢谢支持啦。






评论(77)
热度(13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