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冷风中 【02】


-------还算快吧。哇哈哈哈哈。最近几天闲出屁了。赶紧更几章。






王俊凯微微侧过脸,唇便轻轻贴在了千玺的唇上。这一秒瞳孔骤然放大,千玺猛地膝盖向上一弯,朝着他的肚子重重一击,王俊凯发出一声闷哼,千玺趁着对方双手力气放松的当儿狠狠把他推开了,此刻他短促地呼吸着,看着对面男孩儿又重新直起了身子,好像刚才的那一下并不怎么疼,甚至并没有发生过似的。


“这算是拒绝吗?易易老师。”


“王俊凯是吧?我刚才说的话可是认真的。你如果想继续在这所学校呆下去,规矩一点,管好你自己!”


“因为我喜欢老师,学校就会开除我?”


“喜欢个屁!你是不是有病?”


易烊千玺已经渐渐开始情绪激动。


“我对你没兴趣!你是学生,就该好好读书!你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好好读书,老师就会喜欢我了吗?”


“……”


无fuck可说。千玺捡起掉在地上的电脑包,拍拍干净。跟这熊孩子怎么说也说不通,揣着点所谓的爱意就觉得可以胡搅蛮缠了?这才第几次见他就叫出一声喜欢来了?都他妈放屁……


“等你科目拿了满分再跟我说话!”千玺头也不回,就要把王俊凯丢下。顶着冷风快步向前走。察觉到身后一片安静,千玺赶紧拉开铁门进去了。掏出钥匙插入锁孔的一瞬间,他的心突然有些无力,只刚才几分钟的怒骂生气他自己都觉得可笑,干嘛要跟一个小孩子置气呢?干嘛要发这么大的火呢?分手之后他就渐渐失控了,人家如果真的喜欢自己,又有什么错呢?刚刚轻轻的那一吻才真正伤了他,此时心里酸涩地不像话,曾经某个人也是这样轻柔地吻着他,还会按住自己的后脑勺,那个人就这么一直吻着自己,千玺眉头一皱,又再一次体会这是他永远失去的东西。




好在学校的杂事够多,千玺只要是在学校里,总能六根清净地做着繁复的事情。学校的活动有时候多起来,更没有心思去哀怨不必要的陈年往事。王俊凯自此后真的并没有去打扰他,这让千玺觉得放松又庆幸,仿佛那一天所有乱七八糟又莫名其妙的事情,连带上出现的那个突兀的男孩,都只是上天安排的一个恶作剧,而过了那一天,一切又恢复往常。除了....在几个平常的日子里收到过鲜花,每次不同的花色插地美美地一束留在桌角,同事会开玩笑是哪个迷妹偷偷送的,千玺心里基本有数,于是会随意放在桌子底下某个黑暗的角落,等着花慢慢干死,才可以理直气壮地扔掉,然而接下来又会送来新的花束,千玺没有因为这个事儿去报告谁,也没有再跟王俊凯做思想教育,他觉得王俊凯能安安静静和自己保持距离已经是难能可贵,又何必去还要再去面对他说一些刻薄的话。


上半学期又要到交assignment的日子了,每每这个时候学生把老师视若珍宝,排着队等着老师问问题和作业。小组作业是四到五人组成,轮到王俊凯的那个小组来问问题的时候,只有四个人堆在他的面前请教,王俊凯远远地站在讲桌一侧,斜着身子就这么懒懒地看着他,看的千玺心里发毛。王俊凯的确听话了不少,每次的课他都会来上,听完就果断离开,似乎真的就这么保持着师生之间正常的距离了,千玺一开始还在庆幸小孩子心性就是多变,嘴里说着什么过几天就忘了。然而此刻余光感受到了王俊凯远远的盯视,千玺心里纳闷:难道这小孩还恨上我了?......


直到眼前四个人离开,王俊凯还是站在原地,千玺看了他一眼:


“王俊凯你还有什么问题?”


“有。”


“那刚才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问?”


王俊凯偏头望着已经走远的那四个同学:


“为什么要一起问?我又不跟他们。”


“那你跟谁?”


“我一个人。”


“你怎么一个人!?”


“我当时没来得及和别人组团,没想到就落下我一个了。”


“那你当时应该跟我说,我会帮你安排,这份作业占了40%的成绩,一个人做会很吃力的。”


“是老师不准我和你说话的。”


“.......我几时跟你说过这种话?”


“易易老师那天晚上亲口说的,没拿科目满分不要跟你说话。”


“.......”千玺抿抿唇表示这事儿他没办法狡辩了,他作为老师更不会跟一个学生去争辩什么,“这件事...我有责任。但是根本原因还是你没有及时和同学组队,同时没有跟我汇报,这次的作业你只能一个人完成,我帮不了你。”


“我知道啊,没关系。”


王俊凯又是微微一笑。


“我....会给你一些文件参考,发到你学校个人邮箱里。”


千玺只能替他默哀了。四五千字的报告,他得一个人完成,而他作为老师只能帮到这了。


“嗯,易易老师,关于作业我还有几个问题.....”


如果没有新学期开始那一天王俊凯突然的告白或者亲吻。其实千玺一定会觉得王俊凯是一个挺顺眼的少年吧,进这所大学大家都是各凭本事,不是单凭着父母的关系或者出资就能轻易进来的,至少看平常王俊凯上课的表现,他不是那种眼神飘来荡去玩性难改的昏庸学生,有时候长达三个小时的课他也是最后少有的几个眉眼依旧不显腻烦的学生之一,一个学生上课和思考是否专注和认真,作为老师稍微一扫全场就能轻易分辨出来,至少他算聪颖的,至于心性如何千玺就实在看不透了。


“嗯。差不多了。谢谢易易老师。”


王俊凯转身便走。


“呃那个……”


“什么?”王俊凯回头。


“……没什么,你加油。”


千玺本想跟他聊聊送花的事儿,但是又开不了口了。现在作业压力那么大,还是改天再提的好……



作业截止那天凌晨千玺还在准备讲课资料,也不知道是在几时几分他打开了学校官网登录了进去,看着一排排已经上交的作业,千玺默默向下浏览,直到找到了王俊凯的名字,莫名地松了一口气,点进去打开,一页一页地仔细查阅,顿觉不可思议。这小子不会找代笔吧?怎么完成度这么高……千玺却再一次地检讨自己,干嘛把一个学生想得这么不堪,一次两次,他还是老师呢,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千玺翻阅完全部内容,各个方面分类很详细,流程图解析也鞭辟入里,看来做了不少功课。也是辛苦他了……


千玺关了电脑,起身伸了个懒腰,桌上的文件洋洋洒洒的。千玺也不管这些,便掀开了被子睡下了。



下午三点千玺刚下了课,便揣着电脑去了食堂,这个点食堂会很清净,他也需要喝一杯咖啡恢复一点精神。这是他的习惯,如果下午有课的话,空隙时间他会直接去食堂休息,这个时候人最少,食堂还有一面干净的落地窗墙,千玺一般都会选落地窗旁边的位置坐下来,看看外面的风景绿树,阳光也会在这个点泄露进桌子一角,占一席位置,就好像千玺有了一个伴。


千玺点了一杯咖啡,开了电脑又在修改教案。


“易易老师。”


是王俊凯没错了。


千玺从屏幕里抬起头来。王俊凯春光满面地端了一碗刚买的牛肉面直接坐到了对面,阳光照着王俊凯此刻的黑色头发都染上了一层暖暖的金边。


“你没课?”


千玺把电脑移了一丢丢位置,以防油水突然的飞溅。


“我只有上午的课。”


“那你不回家?”


“我刚健身,饿了就过来吃饭呗。”


“吃饭规律一点对肠胃好。”


“少喝咖啡对肠胃也好噢。”


千玺又一次盯了王俊凯一眼,这一次王俊凯已经相当习惯了,回以静静一笑。


“老师已经批分了吗?”王俊凯挑起几根面,吞下一口,他吃得很斯文也很小心,似乎怕油水会飞溅到对面的电脑上,“我能得满分吗?”


“没那么快,”千玺打字的手突然停了下来,看着王俊凯,“你应该问,你能及格吗?”


“如果不及格,我就一辈子不再见易易老师,一辈子都不和易易老师说话。”


“为什么?”


“我羞愧,”王俊凯笑笑,“我的成绩得多少,我对易易老师的爱意就有多少,所以,我能得满分吗?”


“.......”千玺抿唇回避对方炙热的目光,只是暗暗道,“assignment做得不错,很难想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仅凭你一个人完成度有这么高。”


“易易老师在试探我吗?”王俊凯放下筷子,笑容继续漫开,“我可是每天熬夜就为了完成这份作业,易易老师还对我说加油,我怎么能让老师失望?”王俊凯每次说话都很漂亮,并且挂着笑,可是越是这样,越让千玺怀疑那张和善的笑脸之下到底是怎样的一副面孔,飘忽不定的行踪,若即若离的暧昧,即便自己能感觉到他即将对自己做些什么,却不能干脆又直接地去反击,他不会给你这个机会,他似乎狡猾地很。


“好好准备考试吧,”千玺盖上电脑,觉得和王俊凯之间没什么好说的,正要起身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还有,不要再送什么无聊的花了,我不喜欢,你也浪费钱。”


“什么花?”


王俊凯挑了挑眉,随即皱眉。千玺愣了一下。


“难道你....”千玺说到一半眼神变幻了一秒,却被王俊凯精准地抓到了,“没什么,当我没说。”


“易易老师,有人送你花?谁?”


“没有谁,我刚记错了。”


王俊凯看着千玺远去的背影,回想起刚刚千玺变幻的眼神。他一定是想起了谁,才没有多问了。



还能有谁呢?千玺在否决了王俊凯这一个可能之后便立马想起了另外一个人,其实就应该是他啊。千玺怎么一开始没有想到呢,而是一味地想起一个小孩对他的表白,还吻了他。混乱了他的思维觉得一定是王俊凯送的不可。其实还有他啊,其中的一个同事黎助教,说起这个人千玺就不自觉地头疼起来,因为千玺对这种人无可奈何,好比如果此刻状告他对自己性骚扰,还会被周遭的人说矫情吧,多大个事儿?不就摸了你的腰一把么,没事儿揽一揽你的肩膀呗,开会还是讨论凑得特别近呗,人家还是35岁有妻有女儿的男人,还能对你怎么着?然而从第一次黎助教的主动接近,用手拍拍他的肩膀慢慢滑向手臂,千玺便能够敏锐地察觉出来其中端倪,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无比确定,黎助教的确是在性骚扰他。可是千玺能怎么办,摸一把也不会掉一块肉。他刚进大学当老师,最不需要的是举报投诉,闹出一个性骚扰的怪事出来,同时也要顾及身为老教授的自己的父亲,和学生闹起来还好,如果和同事闹翻,最后出来解决的不还是自己老爸,千玺自知不能这样。他只能忍。


再次看到桌上鲜花的时候,千玺深深一闭眼,随手把花丢进了桌子底下,他此刻宁愿希望这花是王俊凯送的,非要去比较的话,黎助教猥琐的咸猪手才一直让千玺恶心想吐,现在已经十分明白这鲜花的来源,千玺更是不想再多看第二眼。


“易老师,又有你的花啦~真是受欢迎啊~”


然而此花非彼花,千玺本一开始懒得回答,然而微微抬眼却看到了一抹红,红得艳丽而动人心魄。这样的红在一大清早格外洗眼睛。


“这是....”


千玺又从对方手里接过一束花,是玫瑰,鲜红的颜色,上面还沾着新鲜的露珠,娇艳欲滴。千玺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扬,凑近闻了闻,梨涡乍现。玫瑰的深处竟然还有落款,千玺抽了出来,是手写的一行字:清晨盛开的玫瑰,唯独你能与之相配。易易老师。


“好美的玫瑰啊,谁送的啊?”


“不知道。”


千玺突然想起了什么,往办公室后头走去,重新回到办公桌的时候手里多了一小花瓶。看样子还洗干净了。千玺把花瓶摆在桌边,把花束解开,再把玫瑰一根一根放了进去,再摆得好看一点。千玺就此释然了,这些玫瑰成功驱逐了一大早千玺聚集在心头的阴霾,心情也舒畅不少。还有另一部分原因,他是刻意做给办公室里某一个人看的,意思昭然若揭:别送这么些恶心的花儿了,老子不喜欢。




在科目最后的一节课在晚上9点,易老师把所有的考点都划了一下,几乎是涵盖了全部的内容。做笔记的几个同学直接摔了笔表示放弃,说好的划重点么,怎么一本书全都成重点了……?考试在即,还要和易老师say goodbye了,学生们一个个都是黑云压境般沉郁。易老师专心在黑板整完了重点,转身微微一笑:“那考试祝大家好运。”


“易老师,下学期我还拿你的课~您别忘记我啊~”

“易老师,微信号留个纪念呗~”


“有问题可以联系我邮箱,或者学校官网个人邮箱,我尽量及时回答。”


远远的王俊凯微笑地开始收拾书包,拉链利落一合,便和第一批同学率先走出了门。此刻已经接近11点,要不是因为最后这一节课有考试重点可划,可没几个学生会勤奋地赶过来上这将近3个小时的课,学生们眼神迷离地整理着最后的东西就急不可耐地要回家了,而千玺还留在原地整理文件。只听侧门一阵开门声,是黎助教。


“易老师,刚下课呀。”


“呃,对。”


“放映机有点噪音,我今儿联系了人来修。”


“噢……”


千玺此刻希望自己能整理地快一点,再快一点,就能离这个助教远一点。


“易老师是不是谈恋爱了啊?最近春光满面,心情很好啊。”


这种硬找话题千玺已经不是第一次应付了,尤其是对黎助教而言,听得耳朵都能长茧。


“没有。没这心思。”


“那还有人一大清早送玫瑰花给你,这不是恋爱了是什么呀,别瞒了,谈恋爱多正常啊。”


“也是。”


“是谁啊?”


“不方便说。”


-----关你个屁事?千玺内心白眼一翻,把笔记本重重一盖赶紧放进包里,拉链一合就要离开。


“还是之前那个前男友啊?他又回国了啊?”


千玺眼神一怵,静默地抬起头来直视黎助教的眼睛:“……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他是怎么会知道自己过去的事儿,怎么知道Karry的?


“易老师,都什么年代了,没什么不好承认的呀。喜欢男人有什么?我也很喜欢易老师啊。”千玺深吸一口气,拼命憋出来一个笑:“您说笑了,如果真是如此我也不必瞒。不知您是从哪里听说的这么不可信的话。”


“进学校之前你不就在前男友的公司实习吗?分手了才到学校任职。真好呢,年纪轻轻就能当这所大学的老师了。不像我,到现在还是助教。”


“胡扯的,不可信。”


千玺转身便走,却被黎助教拉住了手,这让千玺尤其讶异。以前黎助教的咸猪手一直表现的毫无察觉,这次明目张胆许多。“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早上的花是我送的?所以才扔在了一边?你对我就这么反感?”千玺完全没料到他会在此刻把那些晦涩难堪的事儿开诚布公,下意识重重拉回了手。


“对,我从来不喜欢。您也不需要干这么无聊的事情。”


“我是真的很喜欢千玺老师!反正你喜欢的是男人,我们可以试一试!”


“你是不是疯了.....?我对男人没兴趣!”千玺抬眼望了望科室各个角落的监视器,黎助教是不想干了才想要在这里来这一出?可他在乎啊,他不想莫名其妙就撞上这等子破事儿,不想再承受更多的议论。此刻他头一个想法就是走为上,转身直接就奔上台阶即将要走近大门。然而可怕的事儿就发生在下一秒,黎助教竟然追了上来,直接上手顺着屁股和大腿摸向里面的缝隙,那一刻千玺倒吸一口冷气直接跌倒在地,转身想反抗的时候却被黎助教的大手一把抓住逼迫着自己:“易老师真的好瘦,你说你不喜欢男人,我测试一下不就知道了?”


“你敢!”千玺此刻也是急得不行,用手死死拉住按住自己大腿的黎助教的手。


“你就跟你老爸告状啊,举报我出去。你本来就喜欢男人,我就说是你先勾引我的。”


王俊凯轻轻放下书包,从台阶顶端下来抬腿就是狠狠一脚,只听“啊呀”一声惨叫,黎助教被踢地重重滚下重重台阶,最后头撞在了桌子角,又是惨叫一声。千玺诧异地抬起头,王俊凯面若冰霜地蹲下来扶住了千玺的肩膀起来之后,王俊凯目标明确地又要走下去。


“你干什么!?”千玺急忙拉住他。


“他性骚扰你,你感觉不到?”


“别闹...”千玺挽住王俊凯的手臂,“这不关你的事,我自己会处理。你先回去。”


“老师要怎么处理?老师能怎么处理?我如果刚才不出现,老师自己是不是已经被处理了?”


“这里有监视器....你别闹了,我会跟学校反映这个事儿的。”


“老师真傻,监视器如果真的有开,他哪有这个胆子对你做这种事?”


千玺愕然......看着王俊凯慢慢走向前,蹲在黎助教的面前。黎助教可能是心虚,也可能是当场揭发的难堪,只是捂着额头的伤口不说话。


“你刚才说你喜欢千玺老师?”


“他本来就喜欢男人!我这么说怎么了!?”


“我没听到,我只听到你说,如果千玺老师要举报你,你就会说是千玺老师勾引你的?我手机可都录下来了,把关键部分剪一剪,马上就可以发到学校论坛里了。毕竟黎助教可是有黑历史的,以前还性骚扰过女学生,深更半夜让女学生和你一起去开会,这种内容一旦发出去,回复可就精彩了,让全校同学都知道,原来黎助教真是男女通吃啊。”


“你有证据吗在这儿瞎bb! 小心我让你毕不了业!”


王俊凯接下里竟然抬脚向下狠狠踩在黎助教脸上,悠悠道:“我毕不毕得了业不是你一个助教说了算的,我不仅手里有你的料,我还能造你的谣,黎助教,我话放这,你尽管来搞我,但你以后要是再碰易老师一下,我的法子多了去了,你要一个一个试吗?”


“........”可能因为被当场抓包黎助教硬气不了,只是嘴上骂骂咧咧,但是又不敢大声喧哗,怕吸引更多的人进来。他也万万没想到今儿个会栽在一个素不相识的学生身上,他甚至还录了音,只能自认倒霉了。听王俊凯的意思似乎也打算把这事儿过了,虽然威胁着,可只要自己认怂,他作为一个学生到底也不会和学校老师死磕到底的。


王俊凯见黎助教已经默不做声,这才松了脚。抬头看了一眼不远的千玺,呆若木鸡的样子像一只找不到松果的无辜小松鼠。王俊凯拿起了包,拉着千玺的手的那一瞬间,千玺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拿了电脑包跟着一起出了课教厅的门,走到外头的那一刻千玺赶紧挣脱开王俊凯的手,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


“老师喜欢我送的玫瑰花吗?”


“王俊凯,你刚才这么做很危险。”


千玺不想说太多,他承认他刚刚受了惊,只想赶紧回家洗个热水澡,睡一觉。于是步伐快了起来,率先拉开了玻璃大门,王俊凯也紧跟其后,直到两人走到夜色中难得的一片摇曳的树影之下,王俊凯紧紧抓住了千玺的手臂往回拉,生生不放开手。


“危险?易老师刚才的处境不危险?如果一直这么天真大意,老师早晚会被别人慢慢吃掉的。”


王俊凯慢慢靠近,每次都是在这样黑暗的环境里,好像是他特意挑选的。所以这样就可以看不到他此刻的表情,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展示他的另一面的贪婪和狡猾。每到这时,千玺永远都挣脱不开束缚。


“王俊凯你放手....!”


“黎助教说的没错,老师实在太瘦了,让人好心疼。”


“王俊凯!你到底要干什么!”


“老师在装傻,我的意图在第一天就告诉你了。”


“那我明明白白告诉你!在我眼里你就和黎助教一样!都让我觉得恶心!”


“是吗?”王俊凯摸向千玺的后脖子,忽地拉近,千玺不得不抵在王俊凯胸前苦苦撑着,“老师每次上课看向我的眼神可一点也不恶心,老师一直在默默观察我,一直在强装着拒绝我,其实很想试一试我吧?我送的玫瑰老师明明很喜欢吧?”


“你...你怎么...”


“我怎么知道老师最喜欢玫瑰花?我猜的。我觉得玫瑰花和老师很配。”


“王俊凯你以为你是谁?”千玺一瞬间里眼神的轻蔑仿佛要将王俊凯刺穿,“就凭你?即便我想试一试,你也只配供我消遣!懂吗!?”


“我知道。”


王俊凯放开了手。


“我不在乎。”


“……到底是谁派你过来整我的?嗯?王源?是不是王源?!他是不是活腻了!!”


“我不在乎,消遣就消遣,我无所谓。”


千玺炸毛了,食指点了点王俊凯的胸口。


“王俊凯,有本事你就退学。我不搞师生恋, I'm  too old for this shit! 否则别他妈来烦我,我会联系你爸妈教育你!!”


千玺后退一步,试探他是否会跟上来,然后转身一路疾奔,跟逃命似的。感谢上苍所有的课暂时都结束了,他决定憋死在家里研究教案,都不出去冒着会遇上某个游荡的幽魂的危险,难缠得要命!



接下来两个星期千玺一直称病在家,如果没有突然的电话和电邮通知,证明黎助教嘴巴还算紧,也懂得了安分守己。他能不去学校就不去。王俊凯没有骚扰他,就好像他在他的生活里又重新消失了。这就是王俊凯厉害的地方了,好像把千玺的心绪抓得死死的,要不就强势进攻,逼得得千玺恨他牙痒痒的,张牙舞爪。要不就了无痕迹,千玺性子软,过些日子那样的狠绝和恨意又会慢慢淡去,觉得跟小孩子较真不值得,做大人要有做大人的心胸。这就是死循环!


“瞄------”


二十熟络地跳上了千玺的大腿上,千玺从电脑屏幕移出视线,放下了笔,摸了摸二十的头。二十又撒娇地“瞄”了一声,跳上了书桌,亮出了爪子。也许是长时间工作蒙圈了脑子,千玺没来得及阻止二十已经在一堆文件和五颜六色的标签里尽情撕扯,最后还打翻了咖啡杯。


“shit...”


千玺赶紧抽了纸巾擦了桌子,二十瞧着尾巴又悠悠地跳下去了。“二十真不听话!”千玺看着二十就这么摇着屁股消失在了转角,叹了一口气。重新看着桌上的咖啡污渍和乱七八糟的文件,千玺拧了拧眉心,抬头看着墙上的挂钟,9点半,千玺这才意识到他的肚子有点饿,他还没有吃晚饭呢。千玺拿起了手机想像往常一样点个外卖,刚摁下第一个键便停了下来,接着又继续摁了另一个号码。


没过多久,对面那边传来了清脆愉悦的声音:“歪?”


“吃饭了吗?”


“夜宵要到十点呢,怎么了想哥哥我了?”


“出来见个面,我有话要问你。”


千玺挂了电话,走到衣柜前挑了一件衣服。这时候才闻到自己身上的异味。这么多天待在家里都快发霉了,千玺又重新脱了衣服去浴室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的衬衫。站在镜子面前的时候,千玺才发现自己的脸色有多么地难看,好像被抽干了血的苍白萎靡,墨色的黑眼圈也尤其显眼,镜子里的那个人已经在慢慢崩坏般变化了模样。冥冥之中,千玺好像看到了Karry站在自己身后,和以前每次的清晨一样,挽住自己的腰,吻着自己的脖颈,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温柔欣赏,对着他笑着说:我的小漂亮。千玺惊醒,闪回到此刻,看到身后那个影子渐渐消失,因为嫌恶吧,自己这副样子,所以才会离得远远的,曾经以为互相只有彼此,原来竟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每到这时,千玺会痛得心如刀绞,不堪忍受曾经所有的美好和热爱都变成了不屑一顾的轻蔑和嫌弃,不堪忍受现在越来越颓然的自己,自欺欺人对自己说一切其实都很好,很忙,很充实,其实眼前的才是真相啊,就跟照妖镜似的,把自己内心的荒芜照得一览无余。



王源是千玺交往最深的高中老同学,虽然千玺高中毕业就直接去了英国留学,但是两个人从来没有断过联系,Karry为此还吃过王源不少的醋。王源也对Karry和千玺两个人的大小事了如指掌,因为每次视讯两人不论是讨论什么样的话题千玺都能顺利把话题引到Karry身上去,不论是秀恩爱还是诉苦,抑或是解答恋爱疑难,千玺都能毫不犹豫地把王源当做情感发泄桶。仿佛Karry已经成为了他人生的一部分,一年两年,直到好多年,他们还是好好地。当初千玺和Karry一起出国留学王源就怀疑他们俩有猫腻,直到听千玺说他已经和Karry同居,王源由此板上钉钉。有时候千玺啰嗦起来王源一开始也会不耐烦,直接说要是不开心就分手,哪那么多废话,他知道千玺肯定又舍不得,果然没过多久千玺又在另一头秀起了恩爱,看千玺脸上幸福的表情就知道他们已经和好如初。这些年就这么分分合合,合合分分,但多数的时光仍然是幸福的,每次回国王源和他们俩见面,那甜甜蜜蜜的恩爱样儿,仿佛山无棱天地合都不打扰他们大庭广众如胶似漆。从一开始二十出头的困惑和争吵,到大学毕业后淡定从容,再接着工作之后即便经常分开的平静相守,王源已经自认他们早已经进化地密不可分,没有什么会将他们拆散。直到有一天千玺在酒吧喝得烂醉如泥,王源这才得知,Karry已经和他分了手,去了美国,没有为什么,就这么消失地无影无踪。


不出所料,千玺又约在了酒吧里,入座就开始点了一杯酒,问王源喝不喝。王源大掌一拍:必须喝。分手将近一年,千玺已经成功晋级成一名合格的酒鬼。


“兄弟你可别冤枉我,我要真给你找对象,我也会找个像样点的,找小屁孩算什么意思?”


王源双眼睁得大大地表示无辜。千玺疑狐地望着他,又闷声喝了一口酒。王源托着腮帮静静看着,千玺的表情似乎真的为此困扰很大。


“学生倾慕老师这种情况其实挺正常的,你看起来好像天塌下来了?”


“他不一样。”千玺放下酒杯,神秘地靠近,两颊已有红晕,默默出口,“他,有病!”


“羊癫疯还是神经病?”


“神经病!”千玺及时作出了准确的判断,“他跟踪我!还跟我拉拉扯扯的。”


“他吃你豆腐!”王源这次的听力理解必须打满分。


“而且似乎还挺了解我....所以我怀疑是不是你.........”


王源一只手埋向胸口发誓:“我要认识那孩子我天打雷劈!”


“......”


王源看着千玺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马上划开了手机继续道:“不过说起这个事儿,我公司的确有几个不错的我想介绍给你认识,你看看这几个......”


“滚滚滚!”


“你就看一眼,都是极好的苗子,就是学历比你低点,颜值不成问题,性格也是很好。我很喜欢。”


“拍你马屁的你肯定喜欢啊。”千玺打了一个醉嗝,揶揄道。


“来,你看这个怎么样?”千玺迷糊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


“丑。”


“那这个呢?”


“这个...这个不是黎助教么?”


“黎助教是哪个?....哎哎,不然你看看这个?”


“这个...好年轻啊。”


“25,年轻好啊,精力充沛,器大活好啊!!”


千玺一下拍王源脑门上。随即起身:“我回家了。”


“我送你。”千玺摆摆手说不用,他每次都说不用,可每次王源都会把千玺送回家。


“千玺你以后不能这样,为人师表。酒要少喝。”千玺裹紧了外套慢悠悠地向前走,冷风刮过高热的脸颊,他只觉得一阵舒爽。


“你先回去吧,我先散散步再回去。”


“大半夜的你散什么步?”话音刚落,向前走的王源差点撞到千玺的后脑门上。因为千玺突然停了下来,“你突然停下来干嘛?!”千玺却眼神迷茫地指向侧边落地玻璃窗里面的发光的广告牌,夜色已深,关闭的商铺里面已是一片漆黑,唯独前面闪光的两米广告牌尤其抓眼。


“这个,这个是.......”


这是王俊凯,一身黑西西装,细致打理的妆发,精致闪耀的面颊,手里捧着一盒鲜红欲滴的玫瑰花,笑起来十分迷人,和身边一众的瑰丽相映生辉。千玺觉得自己是喝醉了,慢慢走近伸着脖子想看得更仔细一点,怎么这张完美的广告精修图,修成了他的学生王俊凯的样子呢.......?


“王俊凯...怎么会是他?”


“王俊凯?你说这个人是王俊凯?”王源不可置信地望着海报,又望了一眼千玺的眼睛。


“妈妈咪啊,你说这个人吃你豆腐?那你还在犹豫什么?”


千玺忍不住又打了一个醉嗝,迷茫着眨了眨眼睛,又像一只无辜的小松鼠了。他仔细端详着这张海报,盯着王俊凯的面容,和他捧起来的玫瑰花,再慢慢往下,一排简单易懂的文案:


-------Roseonly. 一生只爱一个人。





TBC




评论(39)
热度(5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