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心


----学生凯 x 仙女千


----没啥上升


----至于为啥会突然写短篇,因为台湾那几张照片真的太诱人了。于是有了一个脑洞....


-----有点长....但是故事很简单又狗血,相信很能消化~ I GUESS = =




王俊凯抬头望天,秋高气爽,凉风习习。头顶的太阳挂得很高,却相当于摆设,因为看似没有散发丝毫温度,只负责照亮了王俊凯前方的路 ---- 拥堵一片。下午三点怎么还能有这么多车呢,王俊凯看了看表,骑车的一只脚撑着地面,随着针秒有节奏地踏着,滴答滴答。他不想错过下午乐队排练的时间,好巧不巧,偏头看到了一边人行道多出来的一条小巷,便抬着小黄车火速远离了这片嘈杂拥堵的大部队。


进了小巷子风也跟着喧嚣了起来,透着王俊凯的衬衣领口齐齐灌入,爽到了全身,同时也冷地一哆嗦。转了几个弯,景色并没有开始明朗起来,反倒多出许多绿色植物,被种在花圃或是盆里,排得长长的,有时候经过一株绿植还能闻到上头白花飘散的清香,沁人心脾,王俊凯心想着这难道是个园子,还是自己无意间踏入了别人的私人领地。刚有了这种念想,转了个弯,眼神一晃。王俊凯以为又是一朵朵白花呢,在绿色间高高挂起,香气四溢,迷了王俊凯的眸。重新在踏板上用了力,风柔和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人,白色的真丝衬衫,黑白格子棉衫裤,下头一双小白鞋,尽管如此王俊凯都觉得自己是不是遇上了一只小花精,侧颜怎么就这么精致呢,眉宇英气,脸蛋却又是那么苍白,软软的黑色头发耷拉下来,遮不住他这一秒认真专注的眸。这只小花精特别瘦,王俊凯透着那身柔软的真丝上衣看得出脖颈之下精瘦的骨骼,它们从皮肤上凸起的样子一定性感得要命,王俊凯于是想继续瞧瞧锁骨的部分,可惜侧着身子太难看到。


最后,他撞车了。


“哎呀我去!”


王俊凯就栽在了前方不远堆起来的红砖上,小黄车倒了不要紧,他背上的吉他才摔得狠,王俊凯赶紧起来把吉他放怀里观察着弦,断了两根。


“FUCK!”


不远处那个白衣少年回头。


王俊凯此刻还蹲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个破吉他在试音,不远处的少年却悄悄过来了,蹲下了身,偏了偏头:“你还好吗?”


王俊凯急忙回头正想说句“你说呢”!?但没想到他前几秒想尽力看到的景色在这一刻全都看到了,一张放大了的正脸 ,往下脖颈,接着是随之的锁骨,一览无余。


“小仙女儿.....”


少年定睛:“什么?”


“不不不,我说......我还好。一切OK。”


“你看起来不OK......”


“没错,因为我的吉他看起来不OK。”王俊凯叹了一口气,慢腾腾地起来了,还不忘往一边堆起来的红砖踢了一脚,暗暗骂着,“真多事儿!”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您真是个好心人。”王俊凯抬眼望着他,小仙女说话字正腔圆,一脸的善良就跟演电视剧似的,既然对方台词矫情,王俊凯也不怕配合演出。



“少爷,该回去了。”少年背后还有一个老人,听口气估计是管家了。王俊凯这回觉得他可能真遇上一只小花精了,下凡时间太久,现在是时候回去了。可少年只是抬抬手,背后的老人便马上退下了。王俊凯盯着他,静静道:“你....你住这儿附近?”其实王俊凯一开始想脱口而出的问题是你是人是妖。


“嗯。”


“这里也有人住?真想不到。太偏僻了。”


“偏僻才没人打扰啊。”


“这么年轻就归隐山林了?书读完了吗?”


少年噗嗤一笑:“没有,我家雇了家庭教师。”


“你多大?”


“快17了。”


“我快18了,”王俊凯望着对方微微一笑,具体来说是痴汉笑,“我以为我碰上小仙女儿了呢,你刚才在那堆叶子里看什么看这么认真?”


“就看看.....”少年腼腆地笑笑,唇珠露了出来,王俊凯自认是个没羞没躁的人,女生只有拜倒在他破洞牛仔裤裆下的份儿,什么时候他自己也不自觉老脸一红,又羞又躁了。王俊凯此刻觉得他应该端正态度,眼前是小仙女儿,就该有一副对待小仙女儿应该有的样子,假正经,装起来。


“看得出你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王俊凯干咳两声,拿起了吉他,“我也是,我是乐队主唱,爱好音乐,在酒吧很受欢迎,相信你也看出来了。同时呢,大学的校草就是我本人,如假包换,身高178,有望向180突破,学习能力强,文化中上,几个月前刚刚考入北影…..不然,我们就交个朋友?我叫王俊凯,你叫什么?”


“易烊千玺。”


“那,加个微信吧。”王俊凯眼看胜利在望。


“我没有手机。”


“你开玩笑?”


“这一片信号差,你联系我也收不到的。”


王俊凯眯起眼睛,觉得这是小仙女儿对他真爱的考验,他得挺住了。


“没关系 ,我天天走这条路回家,你要想出来玩,我带你。”


“好。”





事实上王俊凯从来没有成功带他出来玩甚至一次,千玺是很少出来晃悠的,更多的是呆在围起来的一圈高墙之内,王俊凯经过那条小巷很多次,可见到千玺的几率是少之又少的。其实那句朋友是有多么的虚无缥缈,可是王俊凯却很在意啊,给自己一个借口想再一次看见那一头柔顺的黑发,专注的眸,还有可爱的唇珠,甚至想抱一抱那副瘦弱的身躯,闻起来肯定也像小白花一样芳香沁人吧。虽然他不是色情狂,但是两者之间的目标却是一致的,要见到千玺。无论如何就是要见到他。


有时候千玺出现在外头,但是聊了几句便马上就要进去。他也知晓了。千玺在养病,这里并不是他的家,而是他接受治疗的地方,也难怪皮肤会那么苍白,可是千玺从来不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至少见到王俊凯的时候不是。他会笑得很开心,腼腆依旧,注视着他的眼神还是那般专注,他是期望着见到王俊凯的,这是一种直觉。王俊凯无比相信。


直到有一天王俊凯又骑着小黄车经过 ,天知道他每次因为走这趟小巷要绕多少远路才能回家,可是王俊凯就是那种“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人,即便有1%几率能看到那可爱的唇珠一眼,他踏遍千山万水都觉得值。然而今天,仍然颗粒无收。正要踩着踏板往回走时,却有人轻声叫着自己的名字,这么软糯的声线,王俊凯立马就听出来了,是千玺的声音,在墙的另一边闷闷地发出来。


“小凯,你来了?”


王俊凯喜出望外,一口大嗓子嚎了出来:“千玺!你在哪?”


“嗯...我今天出不去,医生不让我出去...可是我想见你。”


“可以啊。你等着。”


王俊凯一个飞毛腿把之前那些碍事的红砖都搬到了墙角下,又不知道从哪里搬来几个箱子,这勤快劲儿被说多急切了,堆好了之后便马上踩了上去 ,才勉强撑在墙头,露出一个头来朝里头窥探。看见千玺正蹲坐在地上,他瞧见王俊凯露出的头眼神便立马亮起来了。


“小凯,你小心点,别掉下去了。”


“不打紧,你身体还好吗?”


“嗯,就是有点闷.....”千玺突然眼神一亮,“小凯你等我,我准备了一件东西,一直想给你。”


“什么?”


“看着千玺渐渐远去,进了院子里 ,王俊凯撑在墙头的手肘终于没了力气,想着千玺还没过来,就先下来了,绕了绕筋骨,听着里面的动静,接着又重新爬了上去,头刚一露上墙头,便直接看到了千玺放大的脸,两个人的唇触碰地恰如其分,王俊凯吓地险些掉下去。千玺脸瞬间变得红红的,还没有从刚才那个意外的吻中回味过来,王俊凯却着急了:”你怎么爬这么高,下面垫的什么?安全吗?”


千玺置若罔闻,兴奋地一手拿起一把新的吉他:“上次你的吉他坏了,我叫人重新帮你买了一个新的!你看看好不好用!”


“已经修好了,不需要用新的。”


“我都买了,你就收着。”千玺皱了皱眉,有时候小凯就是很固执,他就怕对方不接受。


“你买这种东西应该跟我说一声。”


“然后你就不要对吧?”千玺倔强地盯着他看,一边手把吉他拿得高高的,表示这件礼物他非送出去不可了。


“我不能无缘无故要你的东西。”


“你说我们是朋友的,朋友送东西怎么能是无缘无故?”


“...反正这吉他我不能要....”


“不要我就扔了!我就......”千玺气急败坏的一句话还没说完,突然却如重心不稳般身体摇晃,仿佛下一秒就要就要急急坠落下去。王俊凯一个眼疾手快,赶紧伸手穿过千玺的胳肢窝把他稳稳抱在怀里,他此刻确定千玺脚下已经没有任何支撑物,而自己的脚下因为刚才突然间大幅度的动作也变得摇摇欲坠了,王俊凯果断选择牺牲他自己,幸亏千玺体重很轻,王俊凯稳稳地把他抱了过来,穿过了墙头。


“小...小凯,你要干嘛?”


“抓紧我就好。”


脚下的箱子果然散了架,王俊凯掉了下来,千玺却掉在了王俊凯这块肉垫上,背后王俊凯圈着他的身子紧紧的,千玺怀着些惊慌抬头,对上了眼下王俊凯的一双眼睛,心扑通扑通猛烈地跳着。王俊凯看到的是千玺即将滴出血的脸蛋,睫毛根根分明,却在微微颤抖,眼睛左顾右盼,就是不敢望着他。


“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千玺慢慢坐起来,甚至忘了他仍然还是跨坐在王俊凯的身上,回头望了望掉落的吉他,“吉他可能出事儿了。”


忍受着刚刚和地面相撞带来的身体疼痛,王俊凯勉强起身,双手向后撑着地面。


“没关系,修一修就好了。”


“你接受了?” 千玺无不惊讶。


“嗯,”王俊凯点点头,“你都直接投怀送抱了,我要是还不接受就太对不起你的好意了。”


“谁投怀送抱了,是你抱的我!”千玺羞红着脸反驳了一句,急急忙忙就要起身。王俊凯憋着笑,仰头看着千玺站了起来。这个小孩儿还是那般局促不安,比起第一次看见他虽然没有了那股子仙气,但是这一面更让王俊凯着迷了。


“吉他我收下,你进去吧。免得医生找不到你。”


王俊凯起身的时候才知道背有多痛,他尽量强忍着不表现出来。


“既然都出来了.....干脆带我出去玩吧。我闷死了。”


这本来是天大的喜事儿,以前王俊凯提议过无数次一起去外头的建议,都被千玺的犹豫给拒绝了。然而面对这一次千玺的主动提议,王俊凯却一反常态地摇摇头:“小心你的病,把身子养好了再出去。听话。”


“万一一直养不好呢?”


王俊凯皱眉:“什么意思?怎么会一直不好。”


千玺只是一顾地攥着衣角:“我只是....随便一说。”


“别胡思乱想,一定会好起来的。”




王俊凯生日那天千玺已经在墙头等着王俊凯了,脚下堆了四四方方的箱子,管家专门给他找的,四平八稳,千玺双手这么扶在顶上,伸长了脖子朝那条小巷瞧着,一点动静千玺都不放过,就怕是小凯过来了。


“少爷,不然你先下来吧,他过来了我立马通知你。”


“你耳朵又不灵光……”千玺一边嘟囔着,一边问,“几点了?小凯怎么还不来接我……天都快黑了……”


话音刚落,自行车的铃声紧接着响了起来,一下又一下。千玺喜出望外,果然是小凯来了,今天他穿了一件黄色毛衣,千玺甚是意外,因为和之前的穿着风格完全不一样,以前他不是黑就是白,鲜少有穿其他颜色,这一身黄配他给人感觉温柔了许多,就像王俊凯一直对千玺的关怀和包容,烘得千玺的心暖暖的。


“记得早点回来。”


临走前医生嘱咐千玺,千玺只是微微点头便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生日快乐小凯!”


“来,上来。”


王俊凯今天也是兴冲冲的,毕竟是自己生日,朋友们都在火锅店等着他呢,现在只差把千玺接过去了。


“你带我去哪玩儿?”


“先吃饭。你先去哪我带你去哪。怎么样?”


“行。”


千玺没想到的是,原本以为今天是他和王俊凯难得的单独时光,王俊凯却带着他去见了一堆他的朋友,这让千玺始料未及,只能怯生生地跟在王俊凯身后,王俊凯看的仔细,从容地拉住千玺的手,一起坐下了,大家自然开始了哄笑打趣的对话模式,问起王俊凯梦里的小仙女儿是不是他,还叫千玺当心,王俊凯可不是省油的灯,他对人从来没个真心。


“去你的,老子谈真爱的样子你还没见过。”


王俊凯抄起手里的王老吉就往对面人堆儿里呼过去,千玺听得半知半解。却也是一直笑着,试图尽量融入人群里。这些人看得出都是王俊凯的哥们儿,从他们的聊骚里就能感觉到平时王俊凯是如何放浪形骸,处事儿没个正形,最擅长的是平时和几个兄弟们一起浪。王俊凯同时也向千玺介绍了桌上的几个都是玩乐队的朋友,以后可能经常有机会和他们一起玩儿。


“小凯,你玩音乐多久了?”


“从小到大,怎么了?”


王俊凯凑近千玺,仿佛不想让身边的人知道他们在说悄悄话。


“那你怎么去北影了?”


“我也想演戏,鱼和熊掌,我要兼得。”


王俊凯笑着对千玺挑了挑眉。待一顿饭结束,身边的朋友们问千玺有没有看过他们的表演。千玺当然摇摇头,王俊凯这时候得意得忘了形,整了整衣襟,说话煞有介事:“今儿主唱心情不错,移驾SMILE酒吧,老子今晚要HIGH翻全场。”


“哎哟去你的王俊凯,不就是要在小仙女儿前头装逼么?小仙女儿,别答应他,别跟着去。”


千玺当然是屁颠屁颠地跟着去了,他一直知道小凯经常在酒吧驻场,周末甚至有演出,但是从来没有机会瞧瞧。这次是难得的机会。大伙一众到了酒吧之后,夜色来得正好,一些人从酒吧离开,又有更多的人进来了,光线昏暗,头顶的射灯发散着暧昧的光,每个喝酒的人的脸只看得到一半,另一半淹没在黑暗里,千玺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燥热而拥挤的人潮,现在他终于明白王俊凯说要HIGH翻全场的意思了。


“王俊凯你要不要换身衣服,装着个大众情人的样儿去唱摇滚合适吗?”


“老子就要这么穿,”王俊凯回头看千玺的脸有点懵,于是先带他往一处座位坐下 ,因为下一轮的演出即将开始,此时正是人流繁盛的时候,千玺庆幸还有座位,因为座位排地挺满,千玺周围都是人,互相谈笑喝酒。王俊凯瞅着他脸红红的,担心道,“是不是不自在?热不热?点杯饮料吗?”


“嗯...可以。”


“呃....”王俊凯突然想起这里卖的都是酒,“给你来杯苹果酒怎么样?”、


“好。”


朋友在不远处催着王俊凯快点上台,千玺也赶紧要催他上去。


于是千玺就看见了王俊凯那般自信从容跳上了酒吧角落唯一闪光的高台,头顶的旋转灯球帮站在正中心的主唱打着光,星星点点亮晶晶地在王俊凯身上摇曳舞动,嘴角那抹笑是肆意的,自信的,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唱着自己的歌,在那一刹那王俊凯便是一个发光体,把昏暗的现场瞬时照亮了。


直到一切的开始,鼓点一打,千玺却吓得怂了怂肩膀,吊镲一震,千玺微颤睫毛,下意识抓紧了自己的衣角。他没有想到,王俊凯如此沉浸其中的东西,自己竟无力承受。太吵了。不止是乐器的声音,还有周围的喧哗,甚至....是对着话筒唱歌的王俊凯。他好想认真看清前方王俊凯唱歌的模样,一定是魅力四射,迷人得要命,他提醒自己要记住眼前的每一格画面,不料眼前却突然一黑。


台上的王俊凯一直对着千玺唱,因为他只看得到千玺,穿着白色衬衫,眼睛一眨一眨的地望着他,灯光闪烁的间隙他成功捕捉到了千玺的微笑,那一对酒窝就够他亢奋到下一轮了,以前他总是虚荣,他喜欢台下所有人都为他沉醉抑或是疯狂,能够带动全场的满足感总能极大地取悦自己,可是今天却不一样,此时此刻眼前的一切突然让他麻木,甚至耳朵已经不再接受那些嘈杂的附和,眼睛也看不到为他仰起头来的神驰憧憬,只要千玺听到就好,甚至,只有千玺能听到那有多好。可是忽地,王俊凯却看到坐在不远处的千玺突然默默起了身,他努力地低下头好像试图要隐藏在人群里,不让其他人看到,确切地说是不让自己发现,接着便飞速侧身穿过人群,消失无踪。


王俊凯瞬间就急了:


“千玺!”


通过话筒,全场只听得见千玺这两个字了,身后王俊凯的哥们儿当场吓成智障,王俊凯可不管这些,匆匆下台推开人群就往店门外走。果然一出门便看到了千玺,背对着他,夜晚风凉,王俊凯走近拍了拍千玺的肩膀。


“你要走了?.....我是不是唱得很烂?”


“不是,”千玺终于回过头来,“你唱得很好,非常好.......”


“那你怎么.....”


“你先回去唱完,我是想上个厕所,你怎么就出来了。”


“厕所不就在里面?”


“我去商场上,这里脏,我不喜欢。”


王俊凯瞬间鄙夷地看了他一眼,千玺赶紧推他:“你快进去,真为你丢人,你朋友会生气的。”


王俊凯终于进去了,千玺颓然地靠在墙边,重新攥紧胸口心脏的位置,然后无力地松开,露出了泛着淡淡紫青色的指甲。



从酒吧出来的时候王俊凯的一帮朋友非要去吃烧烤,王俊凯婉拒了。朋友还在瞎起哄,王俊凯烦躁地喊了一句“老子生日的最后一秒不想跟你们过”。便拉着千玺走了。


“怎么不去?他们都希望你去。”


“烧烤吃多了容易得癌。”


“......”


“我送你回去。”


“就回去?我不要回去....”


“必须回。”王俊凯是认真的,眼色里透出来的严肃把千玺怔住了。


“你生日还没到头,我陪你到最后一秒,你走慢点......”


“可是天很凉......”


“你真啰嗦!我买件外套还不行吗?”


王俊凯下一秒直接把自己毛衣给脱了,要千玺穿上。软软的棉线手感摩擦着千玺的手掌,上头还带着王俊凯遗留下来的温度,暖暖的,千玺捧着毛衣,闷闷道:“你脱下来你的干吗,你就不冷吗?”


“我不像你,”王俊凯突然走近捻起千玺的手指,抚摸着指甲根,上面的淡淡紫青颜色还未完全散去,“身体那么差。”千玺这才明白王俊凯突然的亲密举动是什么意思,赶紧抽回了手,抿抿唇,勉强笑笑:“刚才那边的冷气直直对着我吹,这得怪你给我选的位置。不怪我身体。”


“被废话了快穿上......”


千玺听话地穿上了这件黄色毛衣 ,露出头的那一刻千玺又害羞了,很温暖,王俊凯残留的气息还在,似乎在紧紧拥抱他。此刻终于是他和王俊凯的二人世界了,周围的纷扰都瞬间变得不复存在,霓虹灯之下,千玺只记着王俊凯在身边慢慢走,便能够肆无忌惮地观察着这个人的侧脸,双眸里反射出的星辉,精致的眉眼,和细碎刘海下延伸出来的英挺的鼻梁,微微勾起的唇偏头笑着跟他闲聊,问他那边商店要不要去看看,之前千玺眼中的小凯就是一副小孩儿德行,有点儿胡言乱语,说话还有点儿贱,没事儿还喜欢撩骚他,他还记得第一次见他翻车的时候拿起自己的吉他一脸的愁眉苦脸,头上的发型都乱了,苦大仇深对着谁能都发牢骚,接着又在他面前自我吹嘘还不忘挠挠后脑勺的毛。可此刻在这静谧的夜色里,王俊凯却突然大变样了,只有满满的深情,好像褪去了之前原有的颜色,这是全新的他,还是原本的他?只让千玺的心砰砰直跳,某种爱恋的因子悄悄释放了出来。


把千玺送到了门口,管家已经在那等着千玺了。千玺只是忘了身后老人一眼,他便马上进去了。


“话说你还没送我生日礼物。”


王俊凯突然想起了什么,看了看表,还有几分钟他的生日快过了。


“我之前送的吉他不算吗?”


“那怎么算?你都不问我乐意不乐意!”


王俊凯瞬间觉得千玺在耍无赖,瞪着眼跟千玺讨说法。


千玺去立马仰起头来在王俊凯的侧脸快速地啄了一下,王俊凯在那一瞬间双目无神,失去了所有的感官响应。


“晚安。”


千玺知道自己又做了一件儿不问王俊凯乐意不乐意的事儿,亲完便马上转身快速跑进了屋里,大门直截了当地一关,一切又回归平静,只剩下王俊凯在门口暖黄灯光下一脸懵逼。接着才缓缓伸手摸了摸刚才被犯罪的地方,灼热地吓人。容他仔细算一算,还有多少个日子千玺才到18岁。



千玺17岁生日那天并没有出门,却邀请王俊凯过来他住的地方晚餐。刚刚和乐队练习完王俊凯便骑着小黄车到了千玺门口。管家带他进去了,王俊凯本以为这只是一家疗养院,带些医院的味道,或许还能有医院药水的浓重苦味,但是他什么都闻不到,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屋住宅而已。穿过了前院,再经过小路绕到后院,王俊凯便看到了不远处墙角放着一张宽大的高凳,那里正是他自己经常偷偷摸摸过来和千玺聊天的地方,不自禁微微一笑。


“王先生是搞乐队的?”


“嗯。是。”王俊凯回过头来,对上管家一双严肃的眉眼。


“您和少爷做朋友,我们完全没意见。只是关于你的兴趣爱好,我希望不要影响到少爷,毕竟这些东西对他身体不好。”


“什么东西?”


“少爷需要的安静的环境,听太吵闹的音乐对他心脏的恢复不好。希望你可以劝劝他。”


“嗯。好.......”


管家只带他到一楼大厅的沙发前,便离开了。千玺从二楼瞧见了他,兴奋地下了楼。


“小凯你来啦,我准备了晚餐。你等着。”


今天千玺要亲自下厨,给王俊凯准备一顿晚餐。今天他还是那一身素净白衬衫,但是罩了一件淡蓝色围裙,王俊凯被千玺按在沙发上,说让他慢慢等着,晚餐马上就好。王俊凯可忍不住了,他看到千玺穿上围裙的那一刻便屁颠屁颠地跟去了厨房里,这样美好的画面王俊凯怎能错过,锅里白烟袅袅,蒸腾着千玺干净白皙的脸蛋,嘴角梨涡浅笑,热气扑打在鼻梁液化成浅浅的一道水光,也浸润了那一对专注的眸,盈盈闪动。王俊凯在一边拖着腮帮子痴汉笑,他看得醉了。


“千玺.....”


“干嘛?你怎么进来了,不是让你在外面等着?”


“你刚才干嘛嘟嘴巴?”


“嘟嘴巴?我哪有?”


“明明就在嘟嘴巴,我都看到了。”王俊凯把嘴巴嘟了起来,他嘟地更夸张,鼻子下头全是他一片嘟起的圆形大唇,还配合地一脸迷离,好像色眯眯地就要去亲千玺,千玺瞬间就被逗笑了。


“不要脸......”

最后王俊凯帮忙把做好的菜端到了餐厅,千玺取下了围裙。两个人相对而坐,王俊凯拿上来他一早买过来的蛋糕,榴莲的。他知道千玺爱吃榴莲,端上来的时候他还作势捏紧了鼻头,千玺又笑了。千玺做的菜很简单,青菜沙拉和一些素菜,里头还有一些培根肉。王俊凯觉得他一个人都可以把这些都解决了,毕竟他可是食肉动物,吃一碗砂锅粉都能再叫一盘海南白斩鸡的那种。


“平常你就吃这么素?”


“嗯,医生说要吃清淡点。”


王俊凯点点头,打开蛋糕包装,点上了蜡烛。夜色已深,房子很大,空间很寂静,王俊凯承认这是他参加过的最安静的生日庆祝了,就好像一场流水仪式,没有任何的欢快情绪在里头,他自己也做作不出来。“生日快乐,千玺。”


“谢谢。”千玺笑着把蜡烛吹灭了。


“你的其他朋友没办法赶过来吗?”王俊凯给他切了蛋糕,递了过去。


“养好了病才能交朋友,这不还没准备好么。”


王俊凯想想也是,年纪也就这么大,要不是王俊凯误打误撞地翻了车,否则也遇不到千玺。


千玺的确很喜欢带有榴莲味道的任何东西,虽然王俊凯不能理解所谓水果之王的魔力之处,但也勉强吃了一块,对面千玺已经吃了三块。嘴角还沾着蛋糕沫,王俊凯笑着伸出手把它擦干净,食指抵住千玺下颚的时候王俊凯不自觉咽了口唾沫,千玺也懵懵的,顾左右慢含蛋糕,一刻无言。千玺住的屋子地处本就偏僻,两人无话便更显寂静了。


“平常你一个人在家一般干嘛?”王俊凯首先开了话匣子。


“就,看书,看电影,听音乐。”


王俊凯突然想起了什么。


“最近你在听什么音乐?”


“你经常听的啊,那些乐队,还有你的歌。”


王俊凯曾经在墙头递给千玺一张CD,是他录的自己乐队的歌,因为知道千玺不能经常出来看他们表演,他便自己录了下来。可是此刻王俊凯却后悔当时的举动。


“以后那些歌还是少听吧,太吵了。你的心脏负荷不了。”


“谁跟你说的?”千玺突然就这么盯着他看,脸瞬间便严肃了,“管家告诉你的?”


“嗯 ,你有心脏病,对吗?”


千玺突然间便站了起来,不顾王俊凯便出了餐厅门,直接上了楼,王俊凯赶紧快步跟上他 ,在他快要进房间的时候猛地拉住了千玺的胳膊。


“你生气了?”


“不是....”闷闷地,千玺只说了这一句。王俊凯伸出手把他抱在怀里,然后分开。


“这种事儿有什么不好让我知道的,你别怪管家。”


“我没怪他,我怪我自己......”


“我还怪我自己呢,送你一张CD全是噪音。”


“那不是噪音!”


“好好....”王俊凯半搂着千玺的胳膊下了楼,从沙发上拿起了他带过来的吉他,千玺送的那把,“想要哥哥我给你唱情歌吗?”千玺听了眼前一亮。


“你弹给我听?现在吗?”


王俊凯点点头,笑得一脸得意。千玺在对面点头点得小鸡啄米。王俊凯却突然伸出食指。


“一个条件,我要把我之前送你的那张CD收回。”


“啊?”


“啊什么?哥哥我以后是要成为巨星的男人,现在免费给你现场LIVE,换你一张CD,你赚翻了。”


千玺又重新笑出一对梨涡,在王俊凯的对面坐了下来。王俊凯此刻已经侧着姿势,手扶着弦,低垂着头,待他眉眼一挑,千玺一刻屏息。开始了。这个男人又随意散发魅力了,熟稔地拨着弦,随手一撩而已,千玺便已沉迷。接着张口就来,声线迷醉和慵懒,唱出一首情歌,可真正道出情话的是那一对深邃的眼眸,仿佛蕴藏着无数的告白在里头,让千玺欲罢不能 。


一首周杰伦的《告白气球》刚刚结束,王俊凯拿起桌上的手机按了一个键。原来他把刚刚自己清唱的歌给录了下来。


“你看哥唱的是不是与世无争许多,包治百病。”


“那不然再来一首?”千玺已经眼冒金星,巴不得王俊凯此时此刻此地立马开一个小型演唱会。


“还唱,有给出场费吗?哥很贵的。”


“那你要多少出场费?”千玺笑了。下一秒王俊凯又做出之前在厨房的嘟嘴夸张模样,表示自己要亲亲。千玺抿抿唇,局促了几秒。王俊凯却似乎是认真的,默默走近抚上了千玺的手背,一片阴影覆盖上了千玺仰起的脸,那一刻千玺微颤着睫毛不知该如何反应,只能紧张着干脆闭起眼睛,意识里心脏机械般地跳动着,哒哒,哒哒。对面的气息已经铺面而来,千玺紧张地握拳,最后却只得到额头的一个吻,十分轻盈。重新睁开眼睛,千玺迷茫着看着王俊凯,不确定里头是不是夹杂着一点失望情绪。


“就....这样?也太简单了.....”


天知道刚才那一秒王俊凯做了多么剧烈的心里挣扎,眼看那樱唇小嘴近在眼前,小小的一颗唇珠挂在正中间别说有多可口了。但是王俊凯压制住自己邪恶的一颗心,并告诉自己。


“我是一个有底线的人 ,不对未成年犯罪。”


“切.......”





自那天起千玺便开始胡思乱想起来,王俊凯说不会对未成年犯罪,这话太犯规了,不过仔细想想一开始犯规的不是王俊凯生日当晚偷偷亲他吗…


千玺现在偷偷跑出去的次数越来越多了,管家无可奈何。千玺知道王俊凯周几会有演出,周几学校有排演,周几和朋友聚餐,他恨不得不错过任何一场,就是要和王俊凯腻在一起。有时候甚至也背着王俊凯偷偷地去看他演出,然后再偷偷回来。管家拗不过他,只能开车陪着。不过千玺听的音乐的确是越来越与世无争了,因为千玺越来越会撒娇了,王俊凯耳根子软,经常会深夜给千玺录歌,还特意买了随身听把歌一首首放进去给千玺听。千玺也越来越放肆,越来越有想法了。随着交往日子的慢慢深入,千玺竟然有搬出去和王俊凯当室友的念头。王俊凯有异议,千玺就觉得他不把他当朋友。千玺希望自己有正常的生活,王俊凯是他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并且到他如此信赖甚至是依赖的地步,他只是想再靠近王俊凯一点。


“家里有那么多人照顾你为什么要搬出来?”


“那不是家,那是医院……”


“我既要上学也要排练,我怕我照顾不了你,跟管家说了嘛?他同意?”


“他不还是听我的?”千玺说得傲娇,王俊凯觉得自己脚下的红砖摇摇欲坠,想着再下去垫一块,还是跟千玺一样买一条高凳,可突然又有点不舍,这些红砖可是他和千玺的红娘,因为它撞车撞到了千玺不说,还踩着它们上墙头,从去年踩到今年,马上就要踩到千玺成年了。真是岁月如梭……


“你不能这么任性.....”


“......你嫌我碍事?”


又来了。


王俊凯明白千玺对他愈加强烈的依赖,他一直享受其中。这一年他牵着千玺的手,该见的朋友都见了,该约的会都约了,该聚的会都聚了。千玺想更近一步不是没有道理。可是他担心千玺的病,现在的能力如何能照料地到他,自己有时候经常要忙到半夜,在家里有时候还要练习吉他和贝斯,千玺这种晚上11点必须准时睡觉的人如何能负荷得了。即便现在千玺还没有和他同居,这一年他已经牺牲了很多时间陪千玺了,甚至现在连自己的朋友也颇有微词,一开始他们毫不在意,是因为他们明白跟在王俊凯身边的人一般都不会长久,多则一个月,少则不超过一星期。可是这次他们知道王俊凯是认真的了,一开始的玩笑调侃便渐渐没有了,越发展到后来,便越是隔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距离和隔骇。因为王俊凯在任何时候总能考虑到那个人,关心着那个人,为他放弃和他们聚众玩乐的机会,甚至是练习的时间。带着千玺过去就相当于不能去club,不能去KTV开唱,出门多走几步路还能突然大喘气,临时还要嗑个药,千玺听不得嘈杂吵闹的声音,可有一次音乐节却偷偷地去了演唱会,被王俊凯突然发现了直接下台送他回家,主唱的临时消失让他们那次差点失去上台表演的机会,队友的意见有时委婉,有时直接,有一次聚会还开玩笑地说王俊凯原来好这一口,他们现在才懂。


千玺不是听不见, 他心知肚明,于是他渐渐不和王俊凯一起参加集体活动,不和他一帮朋友见面,尽量让他自己重新隐身在他们的群体里。千玺其实清楚他是个麻烦,可王俊凯从来不说,也不发脾气,他便更是愧疚。“碍事”这个词脱口出口,千玺当即就后悔了,这是事实,难道不是吗......?


“千玺,你是一个病人......”


千玺的眼睛当即就红了,幽幽道:“我累了。先回去休息了。”


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二次争吵,第一次是在音乐节那天,王俊凯发了好大的脾气,千玺也跟着发了脾气,而这一次的争吵安静了许多,王俊凯看着千玺离开的背影无可奈何。他的确什么都做不了,他还是个学生,他承担不起。



千玺在半年前就有了手机,王俊凯在事后给千玺连续发了好多道歉信息,都未回复。王俊凯紧张了一晚上,决定第二天再去爬墙头和千玺道歉。不料第二天千玺回复了信息,直接说的是他生日那天王俊凯能不能抽空陪他,还附带一个kitty猫的可爱表情。王俊凯看到这里终于松了一口气,回复了一句,当然可以。



千玺终于成年的那一天下午,王俊凯还在一间废旧开阔的楼层排练。千玺直接去了那边,因为提前去的,时间还早。千玺看到王俊凯他们也没出声,默默地躲在了柱子后头。他知道王俊凯不喜欢乐队排练还是演出的时候他在场,不然他就会叫停。其实千玺多想去看王俊凯的每一次演出,他可以肯定王俊凯唱歌的时候一定只对着他笑,他会迎着众人的欢呼,眼睛里却只有自己一个人。这种感受是何等幸福,可是千玺却无福消受。


待到他们排练似乎结束,千玺才默默出现。王俊凯诧异了一秒,微微一笑。


“你几时来的?”


“就刚刚。”


待王俊凯收拾完东西,拿起了包。千玺问道:“等会我们去哪儿?”


王俊凯洋洋得意:“带你去一个地方......”


王俊凯话还没说完,身后连接贝斯的音箱发出强烈骇人的电流声,仿佛要震破耳膜的强烈刺激让千玺瞬间恍惚了一下,王俊凯马上扶住他下意识回头喊道:“把电源关掉!”可声音还是持续了几秒,最后才停了。王俊凯身后的朋友连连道歉,王俊凯也解释道有时候音箱的噪音是这样的,问千玺是不是还好。


“嗯。还好。”


千玺惊魂未定,眼前还是一片白雾般混沌不清。王俊凯瞧着千玺双眼无神,牵着他下楼时他害怕的事儿终于发生了,这是王俊凯第一次见千玺发作如此强烈,唇色发白,一只手紧紧攥住胸口拼命喘息着,连站都站不起来便要直接坠落下去。王俊凯慌了神,直接把千玺横抱起来让他靠在柱子上,又赶紧从自己背包里拿了药让千玺吞下。


吃了药之后千玺的强烈反应慢慢平复,意识却不清明。王俊凯把千玺背在了背上,背后的人渐渐有了均匀的呼吸。


待千玺终于清醒,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蓝色天空下挂着的摩天轮。


“醒了?”



“对不起……”


千玺脸色很难看,终于发生了这种事儿,他怕王俊凯觉得自己越来变成他的累赘。王俊凯却突然握住了他的手。


“今天你生日,别说丧气话。”


“恐高吗?”


“啊?”千玺茫然地摇摇头。


“我买了摩天轮的票。”


王俊凯甩出两张票来,这就是他之前不久说的要带他来的地方。千玺以前说过,想坐摩天轮,但是自己总是一个人,便作罢了。因为他不想孤孤单单停在半空中,场景未免太过凄凉了。


一场意外,让本来应该欢欢喜喜的浪漫安排变得不再浪漫,千玺在摩天轮里心情也没有太多好转,眼色沉郁地望着徐徐升起的风景不说话,已经是夕阳西下,浓郁的黄昏颜色渲染了千玺往外张望的半边脸,只会让他此刻心里面的杂乱思绪更明显地浮现在了脸上,眼前这个人的心思明显不在这里,外头的景致再美好也是枉然。


“快到最高点了哟,要不要许个愿?”


千玺勉强笑了笑。


“你也信这一套?”


“干嘛不信?”


“那我许愿我能活到25岁。”


“你可别瞎说。”


王俊凯认真了。


“你不懂。”


千玺眼睛里突现一层淡淡的水雾,眨眼之间又消失殆尽。“我经常会想未来五年我会在哪里,还会不会在你身边。”


“会的。”


“真的吗?”


千玺突然靠近,这是他少有的主动时刻。微微倾下身,伸手把头发插进王俊凯后脑勺的黑发,让他的靠近自己的胸口。


“你仔细听。”


是千玺的心跳声,哒哒,哒哒。王俊凯从千玺的胸口上抬起头来。


“为什么……”


“为什么是这样的心跳声?”


王俊凯点点头,好像千玺的胸口里藏了一个闹钟,机械地运转着。千玺重新回到座位上。


“12岁的时候做过一次补心手术,因为心脏有洞,于是医生把机械零件替代了进去。你刚刚听见的,是我意识里一直能听见的,就好像我生命的倒计时,王俊凯,我很害怕。”


“不用怕!你要相信医生!”


“可我不相信里头的零件!机械的玩意儿,总有一天会失灵的…这是医生说的,我已经不能再做第二次补心手术了。只能等待移植……”


王俊凯低下了头 ,他不敢问还剩下多少时间。从千玺的表情就大概了解了。他无能为力。


“慢慢等 ,会有的......我会陪着你。”


“真的吗?”


这次轮到王俊凯坐了过来,按住千玺的肩膀,侧过来亲吻千玺的唇。质感软软的,还能刮蹭到中间小巧的一颗唇珠。这个吻对千玺来说仿佛有一个世纪这么漫长,王俊凯慢慢转着角度引导着千玺,待对方的双唇青涩回应,王俊凯开始慢慢加重力道,甚至是吮吸。千玺吓得动也不动,任由王俊凯在唇上动作,心脏疯狂的跳动激荡地自己的思绪混沌一片,却又如此酥麻。


“生日快乐,千玺。”


王俊凯笑着说。


“呃...嗯....”


“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人了,以后要抱抱,要亲亲,要举高高,直接找我,别再这副支支吾吾的样子了。”


千玺忍不住笑出声,朝他胸口轻轻打了一拳。


“我还没答应呢,你得意什么?”


“噢哟,你知道你占了多大个便宜吗?你哥哥我可不轻易承诺的。”


“我不需要你承诺什么,”千玺突然伸手抱住他,紧紧地,头默默埋在王俊凯胸口,“在我离开前别走...在我离开后也别孤孤单单。”


“那必须的....”王俊凯亲吻着千玺头顶的发旋,手指缠绕他的黑发间,笑得隐忍,“哥哥我分分钟能勾引到小妹妹,怎么会让自己孤孤单单......”升到最高处的摩天轮,王俊凯就这么抱着千玺,看着窗外最后一抹云霞在天边褪去颜色,直到渐变灰暗,最后黑不见底。




大学的后半期,王俊凯越来越忙。可以用心力交瘁来形容,刚开学便是各种排演和作业,学校的活动变得很多。以前他曾经信誓旦旦地对千玺说,鱼和熊掌,他要兼得。现在他却变得越来越不确定。演员还是乐队歌手,有时候现实会逼你去二选一,王俊凯力不从心,在还没有认识千玺之前他可以完全确定他对音乐更加热爱,选择去北影只是想去当大明星勾引小妹妹,享受被追捧的感觉。可是这种热爱慢慢就变质了,不知道在过去的某一个时刻开始,他站在酒吧的舞台唱歌,不再为眼前的绚丽光景而感染沉迷,不再让他欢欣肆意,甚至不会再有满足充斥的虚荣感,这是个危险信号,告诉自己明明做着喜欢的事情,却激情不再。因为最需要在场的一个人,他知道那个人永远不可能会在场,他也不能在场。那一瞬间他便觉得他开口唱的任何一首情歌都是对周遭低声下气的取悦,千玺听不见,他唱这些歌有什么意义。


可就在这样纠结困惑的时刻,乐队却接到了一张来自娱乐经纪公司的名片。意思是,他们有机会出道了。除了王俊凯 ,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扪心自问,在自己拿到名片的那一个瞬间,他心里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千玺喜欢和自己一起在沙发上看电影 ,你不是跟他说要当演员的吗?


王俊凯借着学校事情忙,把名片的事儿推拖了一个星期。然而他没想到,他的犹豫和拖延,会祸及到千玺。毕竟在现实面前,每个人都会变得不留情面。


那一天当他重新回到排练地点,先听到的是队友的冷嘲热讽。他没有想到千玺会赶到这里,今天他提前到了,王俊凯瞬间明白了,队友们故意支开了他,和千玺单独谈话。


“我不知道这件事儿。”


“别装傻,是不是你阻止他去经纪公司?你自己有病为什么还要耽误别人!?”


“小凯真的没跟我说,他只跟我说学校最近很忙......”


“还撒谎!”鼓手狠狠敲了一下吊镲,“别跟我们来这套啊,王俊凯心疼你,我们可不,来来 ,把那边音箱插上,音量开最大.....”


话还没说完,角落边王俊凯却突兀地出现了,二话不说直接抄起了贝斯凶猛地甩了过去,人反应灵敏躲开了,一边的鼓面却破了一个大洞,可见当时下手力道之大。跌在地上的当事人吓疯了,踉跄站了起来:“王...王王俊凯你发疯啊!这器材多贵你知道吗?”王俊凯拿起贝斯柄又是朝架子鼓狠狠一砸。全程只听见轰隆隆破碎的清脆声响,千玺在一旁看的触目惊心,此刻连一句“住手”都不敢说,只因为此刻的王俊凯太可怕。


“我说。”王俊凯喘着粗气,目光虽然凶狠,却忽地一笑,因为他无比寒心。


“你们还是人吗?嗯?”


“王王王俊凯你冷静一点,你想想我们一路走过来容易吗?你认识这个人之后完全变了你明白吗!!”


王俊凯废话不多,走过去把音箱拖到窗边,然后整个扔了出去,外头又是噼里啪啦一阵响。在场的人只剩下愕然。


“王俊凯你他妈有病!你疯啦!砸坏的你全赔!”


“这音箱他妈老子买的!你有屁放吗!”


“你要为这个人跟我们决裂吗!这是好不容易得到的机会!你他妈拖拖拖了一个星期,你要是不去我他妈弄死你!”


“想红想疯了?老子就是不去你能拿我怎么的?老子现在还要上课,老子还有考试,一张名片就把你们高兴坏了?”王俊凯把包里的名片朝桌上狠狠一拍,“你们拿走,老子不干了,祝你们未来个个前途似锦!”


“王俊凯你少装傻,你是主唱你不去我们去算什么意思!?”王俊凯本来拉着千玺的手便要走,听到这句话顿觉好笑。


“我以为你才知道我是主唱啊?我他妈还不只是主唱啊!我他妈还是这个乐队唯一的门面!你以为那些个爬墙的中学脑残粉跑过来是看你这张大饼脸的吗!!”


“有话好好说!王俊凯你这话未免太过分了!”


“你动我的人怎么没想到过分了?啊!?”


“你的人他妈活不长!还用我们提醒你吗!你这是在浪费时间!也是在浪费自己未来的机会!”


“我操尼玛的!!”


王俊凯恶狠狠地扑了过去,和对方厮打。耳边隐隐听见千玺的喊叫声,要他住手,王俊凯正在气头上,哪里能住手,此刻他恨不得一个个手撕了眼前这几个人。然而不知在几分几秒,王俊凯的余光不再捕捉得到那缕清瘦的白色影子,回头一瞧,千玺已经昏倒在了地上。


王俊凯没有联系医院,他抱着千玺,下了楼,直接联系了管家,因为这才是最快救到千玺的方式。果不其然,来接千玺的车很快就到了,王俊凯抱了他进去,额头上全是汗,心跳突突地好像要破开胸腔,他一直紧紧握着千玺的手,低头一看,他的指甲又变成紫青色了。这一秒王俊凯无比地后悔,是他刚刚吓到了千玺,他一路张牙舞爪,凶相毕露却全然没有顾到身后千玺的感受,此刻他的记忆渐渐清晰了起来,他凶愤砸东西的时候千玺在喊着自己的名字,他回头牵起千玺的手看到的是他那双发红的双眼,和一脸惊吓而茫然的表情,他跟人打架的时候千玺终于激动地对他喊着小凯住手,最后他昏倒在地上,自己还背对着他和那帮人凶神恶煞……


下车后直到把千玺送进房间急救,王俊凯虚脱地坐在沙发上,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最后管家出来了,王俊凯猛地抬头。


“他没事儿了。”


王俊凯听罢两眼一闭,狠狠松了一口气。


“王先生,可以借一步说话吗?”


他明白管家什么意思,跟他从后院坐下。刚一落座,王俊凯觉得他应该道个歉。


“对不起,这次是我的错……”


“少爷快活不长了。”


管家长话短说。“没几个月可以活。”


“怎么可能……”眼前的少年只剩下满脸错愕,几个月,太短了……


“我的意思是,继续跟你在一起,少爷怕只剩几个月可以活。”王俊凯此刻也觉得自己要犯心脏病了,都这个时候了管家还在跟他玩文字游戏……


“我是认真的,王先生,”管家正视着他,态度无比严肃,“你可能不了解,少爷自从认识了你,病情越来越恶化了,吃药次数越来越多,少爷现在发病也越来越频繁,你可能感觉不到,当然,因为少爷在家里发病,自然不会让你知道。”


“我…我感觉得到…”


王俊凯只是没有想到,噩耗会来得这么快……


“我希望你能放他回美国,让他好好疗养。”


“美国?”


“对,少爷的父母也在那里。能够得到很好的医疗照顾,接受移植的几率也会大一些。之前少爷拖着不愿意回去,除了和父母关系上有严重间隙,我想大部分的原因还是在你身上。”


“他之前从来没有跟我说过美国的事儿……”


“现在你知道了。如果你想让他活。”


“请放弃他。”




千玺醒来的时候便看到了王俊凯,守候在侧。王俊凯一直看着他,直到对上互相的眼睛,千玺艰难地撑起身体:“你....在这多久了?”


“千玺,我有话对你说,说完,我就走。”


“怎么了.....?”


千玺油然而生出一种强烈的不祥预感,他不禁害怕王俊凯接下来要说的话。眼前的王俊凯不笑也不忧,眼神淡如止水地看着他,慢慢开口:“我决定跟经纪公司签约,当歌手。”


“那是好事儿啊....”千玺觉得他自己在吓自己,还以为王俊凯说什么重要的事儿呢。


“还有...我们分开吧。我们不适合。”


在千玺醒来之前,王俊凯坐在正前方不停地彩排,调整自己的表情,尽量让自己淡定而平和地去结束他和千玺的感情。直到千玺睁开眼睛,他以为他会演不下去,忍不住说几句婉转的安慰和真实的情话,但是听到千玺虚弱的声线,苍白的脸庞。王俊凯才知道这些东西是慢性毒药,对千玺有害无益。于是他直截了当地提了分开,预料之中,看到千玺惊讶又悲伤的表情,接着马上又变成了一种理所当然的预料,问自己是不是拖累了他。


“是,你连我的现场演唱都去不了,我热爱的东西你根本承受不了,因为你的病我事事要顾忌到你,我很累。我看我们算了。”


“可是你答应过我.....”


“我反悔了!”王俊凯突然提高了声调,站了起来。对面千玺嘴唇颤抖,他在拼命抑制自己的眼泪流下。他也做到了,瞪着大大的眼睛盯着王俊凯,不知是悲伤多一点还是怨恨多一点,盯得王俊凯低下了头不敢看他,“以后我不会再来这里,也不会再去见你,惜命的话也不要再来找我,我可不确定我的朋友下次会怎么对你。手机我也收回了,你也不需要了。就这样。我们就此别过,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会的。”千玺终于低下了头,静静闭上了眼睛,把此刻所有即将爆发的情绪都收敛地不动声色,“我让管家送你出去。”


“好的。”





王俊凯几乎是落荒而逃,骑着小黄车在柏油路上一路飞驰。以后再也不需要绕远路去那条幽深的小巷,再也不用多费两个小时的时间只是为了和某个人见面闲聊,过去两年就当是一场梦,把最美好的部分慢慢抽离干净,一切都变得真实了。他不妄想和千玺会一直在一起,只是没想到这场梦是那么短暂,失去的时候会让他五脏俱损,那个白衣少年的美好模样他一辈子都忘不了,他曾经短暂地得到过,此刻两手空空,他得逼自己平静地面对现实。


首先,王俊凯真的退出乐队了。把属于他自己的东西收拾干净,背着吉他,就朝着出口走去。


“老子不干了。”


这是他临走前最后说的一句话。头也不回。


以前他说的鱼和熊掌都要兼得,现在他把这句话收回。手里操着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第一部,听着教案,参加排演。再也不用骑车再弯进那道幽深小巷,再也不费多余的时间搞乐队排练,勾引小妹妹,再对high翻全场没有了丝毫的兴致,甚至会直接给一个白眼。在前往演员学习的道路上他走得越来越认真,之前的王俊凯已经死了,现在是钮钴禄氏王俊凯。凭着傲人的颜值和专业成绩,再加上内心强烈要红的鸡贼意志力,在毕业之前王俊凯便接到了影视的邀约,主演了一部电影《解忧杂货店》,电影一出便得到了广泛关注,王俊凯的微博开始涨粉了。他便再接再厉,毕业之后陆陆续续演了一些连续剧,质量有好有坏 ,有的只凑个脸熟,有的纯粹卖他的颜值去吸引脑残萝莉粉,有的是资源较好的正剧,王俊凯个个都不遗余力。


在人设方面他建设的悄无声息,毫不张扬,和粉丝们情切互动互怼,接的代言也是经过精心挑选,生怕体现不出他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杰出青年,期间还不忘和同公司的王源组了个CP,因为长得好看的人太多,演技好的人也有太多,脱颖而出往往容易,长久维持才是关键啊。这一点上同公司的两个人都想到一块去了,于是人前CP,人后兄弟。王源是王俊凯在娱乐圈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他专攻唱歌和综艺,他则是一往无前地朝着影视方向走。前方虽然路阻且长,王俊凯先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收获,影视的最佳新人奖。王俊凯在镜头感动致辞:谢谢你们,爱你们,我会继续努力的。


然而在某一年某一天,王俊凯却出歌了,一首抒情慢歌《摩天轮的思念》。再一层人设加身了,德艺双馨的演员王俊凯写歌也是感人至深,才华都延及到歌唱界了。在采访中王俊凯被问到为何突然往歌唱方向走,王俊凯对着镜头儒雅一笑:“我依然是一个演员,《摩天轮的思念》是我给粉丝送出的回馈,感谢他们的支持。就像我每次唱歌之前说的,送给我爱的人。没有他我走不到今天。”接着王俊凯对着镜头比了个心。


其实王俊凯在唱完《摩天轮的思念》的时候也总会说,请你不要忘记我,我一直在想念你。



其实过去几年王俊凯有偷偷回去过小巷,千玺住的地方 ,不知道何时早就人去楼空,他不意外,千玺早就回美国了。这不重要,他只想知道千玺过得好不好,甚至....还在这个世界上吗?今天,千玺就25岁了。王俊凯望着车窗外的风景,纷扰缤纷,这些年他遇到的最好的光景,都敌不过18岁那年遇上千玺的那一瞬,美得像一幅画,从此在王俊凯的心里无可替代。


“在前面转角停下。我想散散步。”


王俊凯想要静一静,他刚刚参加完一个慈善晚宴,里头的一切都让他疲累。


“前面没路灯啊,你散步还是打劫?”


经纪人在旁边操着手机,淡淡疑问。


王俊凯还是坚持从车上下来了,冷风吹过,夜晚的小巷看起来阴森森的。王俊凯目标明确地钻了进去,一路向前,好像回到了当年骑着小黄车的自己,就算是黑了天,没有路灯,王俊凯都记得那些绿植摆放的位置,走了多少米能看到一片白花的藤蔓,还有,当时千玺站的地方,那时他微微侧身回过头,便是一眼万年。


千玺没回来,王俊凯站在门口,里头没有任何灯光,他确定里面的屋子还是和之前一样,散发着腐朽孤凉的气息,寂静到没有任何人想要踏进来。其实并没有锁门,王俊凯却还是从以前和千玺聊天的那段红墙上攀了进来。里面的一切都是破旧而无人问津,王俊凯垂下头,每每回来一次,他都确定千玺不会再回来了。


“小凯。”


王俊凯瞪着大大的眼睛以为闹鬼呢,回过头来看到一个人影。天太黑,他看不清。之间前面那个人越来越靠近,王俊凯承认他有些恐惧,难道是千玺的鬼魂来向他索命....?


“千玺?”


“嗯。”


难掩此刻的激动情绪,王俊凯牵起这个人的手。“你跟我来!”


王俊凯牵着后面的人一路疾走,终于来到一片路灯的亮光下。


是千玺。穿着一身蓝色麻布,路灯照耀下千玺的眼睛黑亮黑脸的,嘴角勾着笑。


此刻的王俊凯又想哭,然而又想骂。千言万语到最后只憋出一句话:


“你..还好吗?”


“我很好,王俊凯,你呢?”


“我不好!”


王俊凯这一句说得声嘶力竭 ,把眼前的人抱得紧紧的。


“我好想你.....千玺!”千玺慢慢抚上王俊凯的后背。


“你怎么今天穿得跟小仙女儿似的。”


“我刚参加一个晚宴,这不重要,”王俊凯此刻说话抽抽噎噎的,“重要的是你回来了。以后我来照顾你,我来保护你,就算你只剩一年也好,一个月也好,一天也好,我都会陪在你身边,再也不离开。”


千玺微微一笑,电视里他看到的王俊凯明明已经变得那么成熟而稳重,可眼前的少年还是一如当年18岁的模样,只为他心悸,为他倾覆所有。千玺靠近轻轻抚摸着王俊凯头顶的发旋,想让他慢慢靠近自己的胸口。


“王俊凯,你听。”


王俊凯就这么抱着千玺,小心翼翼地埋在千玺的胸口,侧耳倾听。


那是他的心跳声,扑通,扑通.....清晰而有力地回应着。




END


本来可以提前起码三天发的,但是最近被一些八卦分了些心。没有赶上王俊凯生日,此刻祝一声小凯生日快乐啦~~ 俩孩子的友情长长久久~~




评论(75)
热度(5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