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在水中央【01】


Hello,好像一年没写文了。时间真的太久 = = 

所以觉得还是开一个新篇?大纲还没写好。but...写了就发吧不浪费。我也是想到啥就写到啥。


怎么说呢。因为ABO比较好写 = = 本人又十分喜欢玛丽苏【奸笑】

所以这篇大概算是灯火阑珊处姐妹篇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性别设定是一样的


那就开始吧。



凌晨一点半,胖虎弯起身子去了后座,千玺已经眯起了眼睛。估计太累睡着了。胖虎拍了拍千玺的肩膀,千玺这才缓缓睁开眼睛,第一眼看见的是窗外穿梭而过的晦暗不明的闪烁灯光,还在路上。千玺正准备眯起眼睛继续睡,只听胖虎在耳边说:“最近辛苦了,快到家了。回家好好洗个澡休息休息。” 


“嗯...”千玺强迫自己坐直了身子,整理了身上的厚厚羽绒服,抚平了上面突兀的纹理褶皱。翻了翻自己的随身物品企图在进家门前再整理一下,这才发现除了手边这台手机真没啥需要整理的。千玺透过玻璃窗看见自己翘起老高的毛,他认识回家的路,快到了。


“镜子在哪里?”


“什么?”胖虎左顾右盼了一眼,问了问前座镜子在哪。千玺叹了一口气。戏终于杀青了。他累。


“喏,”胖虎把镜子递给千玺,玩味道,“这大半夜的还臭美什么,贼帅,甭看了。”


千玺倒真端起镜子整理起自己的仪容来,最后却深深一闭眼:“小唯怎么没给我卸妆?”


刚拿了电影新人奖的明日之星此刻心情肉眼可见得不好,原因不明。胖虎回头过来解释道:“你忘啦?你急着回家,工作人员也被你提早遣散了。你这位大明星可是第一批心急火燎要上车的。”胖虎听得真切身后千玺厚重的呼吸,看着他提起双脚踏在座椅上坐得慵懒,抱膝握着手机。他的脸上反射着手机屏幕的蓝光,依旧半眯着眼睛,翻着微博界面那显示几百万的转发和评论的红点,四五年了吧,他有些麻木,又点开微信,得到的是冰冷的反差。没有红点,意味着没有信息,在真正属于自己的这片真实领域,原来没有人会想起自己。往下滑着不同的人的对话窗口,已经很下面了,他才看到那行“老公”,前面还有桃心点缀,后头还挂着一记唇印,称谓倒是取得雀跃,还透着些甜蜜幸福。


那是当然了,毕竟,当时结婚的时候,很幸福啊。


“到了,洗完澡赶紧睡吧,”车子通过一处园林大道,开了大门,不久绕了一个弯停在了家门口,胖虎开了车门随口一句,“王俊凯知道你回来了吗?他估计睡了。”


他们的房子是园林里某片区域独一栋,对面没有住房,地理位置也比较高。这个点周围一切都很谧静,留下周遭完美对称的路灯。胖虎之所以这么说,因为他看见房子里漆黑一片,千玺下车看了看表。两点多了。也该睡了。

车已经开走,这一刻千玺冷得直抖,但还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了家门。此刻他在纠结该不该把动静弄大一点,想故意吵醒王俊凯告诉他回家了?还是偷偷摸摸地摸黑洗漱好一切上床睡一觉,明天一早再好好看看老公的脸?千玺在纠结,因为他忍不住,至少对于他而言,他现在好想好想看见王俊凯,他也希望王俊凯能看见他,对他说几句话,然后拥抱他,之类的。


千玺于是做好了决定,打开了客厅的灯,把皮鞋扔地一声响,果然房门有了动静。千玺心里一动,听见了刮门的声音。原来是他的猫儿。一共10只。猫儿一个个都醒了,跑到了客厅,个个爬到千玺的脚边蹭着他的裤腿。


“想我了没...”千玺摸了摸攀他腿站老高的二十,回头看了一眼楼上,“先等我一会。”


经过客厅吧台看见管家大妈留下来的备忘记录表,每个星期勾上的家务都差不多。而千玺却忙到到现在都没有见过管家一次,他知道肯定有这个人,因为易烊千玺什么事儿都不会做,作为一位Alpha的夫人连做饭都不太会,更别说家务了。以前他还会跟王俊凯狡辩自己的懒惰,说着他是Beta为什么要跟Omega一样对丈夫百依百顺,为丈夫做这做那,反正身为Beta自己又感受不到Alpha体质上的威胁。


可是呢,此刻千玺却顿觉羞愧了。他想起那一次的争吵,双方都激动地僵持不下。王俊凯一双愤怒的眸子却突然转瞬哀凉。


他对自己说:你还喜欢着我吗?


那一刻是连“爱”这个字都难以开口。


千玺摇摇头,他不该想这些不愉快的往事,一切都过去了。现在他要做的是上楼看看王俊凯,如果他睡了,就静静看他一会,或者偷偷亲他。千玺蹑手蹑脚地上楼,猫儿们也争先恐后地上去跟。一片黑暗里,床上一片漆黑,千玺深吸一口气,开了灯。


床上十分平整。这里,原来没有人。


这一秒千玺的心空荡荡的,又如同被灌了铅似的沉沉往下坠,他太累了,此刻他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他的手机还留在楼下,这么晚了他会在哪?千玺猜到了某些事情,他们多久没做了?上一次发生好像比进剧组之前还要早,早到他拿了电影新人奖之前,那是四个月还是半年?上一次他在王俊凯身下难耐喘息是什么样的感觉了?他也记不起欢爱之余那双令他脸红心跳的桃花眼充斥着对他的无限渴望。


推开衣橱的门,一件件考究而昂贵的白色衬衫罗列开来,看起来一模一样,却其实每一件都不一样。千玺指尖一一滑了过每一件的衣料纹理,明明没有温度,千玺却硬生生感觉到了附着了王俊凯的体温似的,他又在另一处抚摸过领带和西装。一切好像还是记忆中的样子,这一刻,他恍然,王俊凯甚至有住在家里过吗?他的鼻尖闻不到一丝属于他Alpha的气味。


----即便去找了别的男人,也不回家的吗......


千玺的这种想法是危险的,却又透着自暴自弃的实际。作为Alpha的他能忍受这么长的欲望空窗期吗?尤其是那件事后,他还需要考虑到这段已经苍白如纸的婚姻,考虑到几个月甚至半年见不到一次的爱人去守住自己原始的欲望吗?没必要吧,他的身份,是从来不必为了谁去委屈自己。即便没有这些客观因素身为alpha的他便已经很难耐了吧。更何况是现在,他们已经走到这个地步。


打开了热水器开关,千玺重新走回衣橱前,随手挑了一件白色衬衫放在床上。进浴室观察着洗漱用品,每一件都好像巍然不动,只差积灰。千玺顷刻沮丧。其实可以去酒店的。他最常出入的地方就是酒店了。至少还有粉丝会对着他笑,对着他说爱他,即便时宣布结婚之后,一些粉丝做出所谓“脱粉回踩”的情绪,甚至当时的负面影响还是大面积的,带着委屈和痛骂。可是到头来,长情的依旧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千玺一身湿淋淋地出了浴室,简单地擦干就罩上了王俊凯的衬衫。他厌烦去楼下拿手机,反正也不会有任何信息,何必带着失望入睡。关了灯,千玺闭上眼睛,这种漆黑荒凉,让千玺恍然自己睡的依然是外头某处高档酒店。

直到楼下发出声响,也不知道是几时,千玺迷蒙中醒了,听到了楼下的声响。是拖鞋的声音,他听得清清楚楚,千玺猛地从枕头上弹起来,就好像噩梦初醒一样惊骇。王俊凯回来了。千玺拉开被子都来不及穿鞋便赤着脚丫子往楼下奔,果然客厅灯已经开了。


两人四目相对的那一刻眼前的白色西装男吓得“哇”地一声,手上的笔记本电脑差点掉了下来。


“小...小偷!我要去报警!”


“你是谁?”此刻千玺微愠,半夜大呼小叫的,扰得他头疼,“你怎么会有我家的钥匙?”


“你...你是...”西装男看起来也是二十五六岁的年级,瞪着眼睛瞅了千玺半天,从最开始的惊慌到此刻逐渐雀跃的眉眼,就好像看到了元旦海上盛开的唯美烟花。


“你...你你...我我我是...我是你粉丝!”千玺神情麻木,眼看着白色西装男把笔记本放下,西装男意识到自己回答得好像不太对,慌忙改口,“我是...Karry的秘书,Liam。”


听到这里千玺神色微动,观察着Liam,看不出是Beta还是Alpha。而同样的此刻千玺一系列的神情都被Liam尽收眼底,就好像真和粉丝一样恨不得从这位大明星的举手投足扒出一百种细节来嗑,首先是Liam第一次看到易烊千玺真人,此刻他的神情疑惑又迷茫,穿着宽大的白色衬衫,看起来像是Karry的衣服。领口随意扣着,精致的锁骨诱出,顺着细滑的皮肤向下,头发看起来刚洗过还未完全干,乱糟糟地半遮住了冷漠的眉眼,双腿修长,双手微微握紧上下放在胸前,这是警惕而自我保护的一种动作。


“夫人你别紧张,我来过这边好多次了 ,家里的猫都是我喂的。”


事实上Liam此时要紧张得多,他看过总裁夫人的电影和电视剧,古装剧里面的天才少年,超越年龄的成熟睿智,还有电影里扮演的不良少年,倔强乖戾又不失善良。这是千玺出色的角色演绎在Liam脑海里存在的客观而基本的印象,一个富有魅力的Beta,英俊而帅气,眉眼英气十足,他在电视里微微一个皱眉就能撩起万千少女的心,Liam最近对千玺的印象是最近一部剧里民国时代的军装小少爷,那叫一个飒啊,攻气十足。迷得身为Alpha的自己都不要不要的。


然而眼前的这位大明星,脱下了所有以往的角色滤镜。易烊千玺此刻纯得就像一汪春水,暖光灯下他甚至可以看到透过衬衫的纤细腰身,交叠的手手指修长,干净又好看。Liam深吸一口气保持冷静,口里默念着老婆老婆我爱你。对,千玺是Beta,是不同于Omega的柔弱和漂亮的Beta,然而他毕竟是总裁夫人,脖子以下的部分他是万万不能看的。


“王俊凯呢...?他在哪里?”

“他在英国收购酒店...”


千玺此刻的眉眼深深沉了下去,Liam其实仔细看千玺的脸,证明他对千玺的初始印象依然没有错,他不是Omega,这样的眉眼和轮廓,他仿佛又看到了电视剧里让他犯花痴的那位民国军官一般,就好像真人就在他眼前演戏,这种感觉太刺激了。


此刻千玺突然盯着他看,Liam心里发毛。


“他...几时回来?”


“不确定呢,这种事要看考察和收购进度,不会定归期。”


“你这时候过来是为什么?”


“哦,哦!”光忙着欣赏大明星了,Liam连忙跑到王俊凯的办公桌,从抽屉拿出了文件夹抽出几张纸,再重新回到笔记本前头,“Karry等会8点半的会呢,遗漏了一些材料...夫人你要是不介意我先整理一下?”只见Liam对着文件拍照接着传进了电脑,又是一阵捣鼓。


空间回归安静,千玺这才意识到自己穿的这身衣服相当不合适了。顿觉窘迫。


“你想要喝什么吗?”


“不用了不用了,我记得冰箱里面也没什么东西。”


“哦...”


Liam在电脑前一顿操作猛如虎,看看表,还有时间。而此时一只白皙的手伸了过来,握着杯子。里面有热气荡漾开来。


“家里没什么喝的,好在有速溶巧克力。慢慢来,不急。”


转眼之间原来千玺已经换了一身淡蓝色绸缎睡衣,对着他微微一笑。


“谢谢夫人。” Liam心里乐开了花,花痴之余他的手机竟开始疯狂作响,Liam一个激灵瞬间醒了。这个点还有谁会来电话,只有一个人。


-----Hi Karry。


-----你还有多久?


-----已经好了!已经好了!我现在把资料传过去!


是王俊凯吗...?千玺抠着手指头,他作为他的爱人过去听个电话跟丈夫说几句话应该没什么吧?但是...有必要吗?


-----嗯。


Liam感觉Karry下一秒即将要挂。胆肥的他立马又接了一句:


-----那...那个!夫人回来啦,Karry要不要听个电话?


此刻千玺的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 ,他观察着Liam的表情,恨不得要从对方的表情里听出电话对面在说什么。


短暂的沉默,因为Liam的电话那头顿时安静了。最终才缓缓道出一句:


-----他在哪?


-----在家呀,就在我身边,夫人给我泡了热巧克力~


千玺等待着Liam的一个动作,一个把他自己手机接给自己的一个动作。然而,他却终究没有等到。Liam只是不停地点头,神情突然变得有些苦闷。接着把电话给挂了。


“他是不是在忙?”千玺试着给自己挽尊。已知老婆就在电话那头身边不到一米的位置,他却没有尝试想要跟他说几句话。


“大概吧...我事儿办完啦...我先走了。”


Liam的脸上突然一脸的失落。


“别急,至少先喝完热巧克力再走。”


“不用了...”Liam也是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Karry让我立刻就走,夫人您晚安,打扰您休息啦。”


Liam走得匆忙,客厅又回归安静。千玺摇了摇头。倒掉了刚跑出来的热巧克力,把杯子洗干净,重新上了楼,关灯,睡觉。他始终没有再碰楼下的手机一次,反正都是没结果,看了有何用。


第二天千玺睡到日上三竿,他已经好久没有睡得这么漫长而舒服了,没有行程催他起床的日子,他觉得他可以每天都睡上12个小时。昨晚临睡前他还是换上了王俊凯的白色衬衫,闻着衣服的味道就感觉王俊凯睡在他身边一样,甚至...还自行抚慰了自己一会儿,导致自己醒来错过了工作室那边七八个电话和无数条信息。


千玺接起电话的时候胖虎还以为千玺发生了什么事儿。差点要直接开着面包车直奔他家门口了。原来又是新的通告,那一串串说得千玺头疼。最后胖虎问他怎么决定的。


“都推掉吧。”


“都推掉?综艺还好,有部新的电视剧是大IP改编的,你要不要试着了解一下,只是谈谈,不会那么快进组的。那位导演很中意你呢!”


“我最近想休息一会儿。”


“嗯。也是。最近刚拍完一部戏,你好好休息。你这次也可以好好陪老公。”


“.......嗯。”


千玺挂了电话,肚子瞬间就饿了。他觉得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冰箱给填满了。这是他转换为人妻的第一步。千玺在手机里捣鼓了一阵,翻看着APP里的菜品。首先挑的是西红柿和鸡蛋,至少这个菜他是熟悉的,其他的,顺眼的就下单了,先甭管会不会做。不会做他可以现学,从哪学呢?然后又打开天猫APP,开屏画面看到了穿着红毛衣打广告的自己,他又从里头挑了五六本食谱,有炒菜的,有煲汤的,还有做早餐的,做西餐的,还有做糕点的,说起这个做糕点啊。千玺又突然觉得自己刚刚买的食材又不够了,接着又继续挑了面粉啦,巧克力,饼干,糖,家里是不是没有蛋白搅拌机,对对,买个搅拌机。


千玺买了七七八八,然后挨饿到了下午一点在沙发上躺尸。接着他的订单全部到货了。因为他注重隐私,东西都是他一件件从门外抬进了厨房。把冰箱填满,厨房案台上该摆的东西都摆上,就跟搞装饰似的,等到所有东西都装饰完了。千玺走到厨房门口瞅了一眼----完美。


先做个早餐,给自己煎个荷包蛋,还有香肠。煎荷包蛋的时候这热油溅得,千玺弹开一米远瞅着熟度,顺利煎糊。急着又煎了香肠,事毕千玺闻了闻王俊凯雪白的衬衫,全是油烟味...


接着在座位上一边吃着早餐,一边随手翻开一本食谱仔细研读。接着电话就响起来了,是陌生号码。千玺犹豫再三,直接挂掉了。身为公众人物,他早就习惯记者还是私生匿名的骚扰,遇到这种情况,他永远会选择挂断。然而没多久,家里的电话竟然响起来了,这让千玺诧异,家电基本没人会打,也没几个人甚至会知道的。千玺一度想起王俊凯,但是摇了摇头,自己有手机,何必打家电。


千玺过去接了电话,一开始不出声,对方先开了口:“那个...是夫人吗?我是Liam,昨天晚上过来的那个人,您还记得吧?”


原来是他。


“记得,你为什么打家里电话?”


“我打你的手机,没打通刚刚。但是我知道您肯定在家。我联系了胖虎,他说您最近休息呢。”


“嗯...你是有什么事儿吗?”


“夫人您吃午餐了吗?”


“吃...了。”即便是早餐,也是在大中午吃的,说吃了也没毛病。


“那行,那晚餐需要我给您叫餐吗?”


听到这里千玺咯噔一下,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伪装随意:“王俊凯刚跟你说的?”


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下,Liam似乎是不好意思地笑道:“Karry上午刚上的飞机去瑞士,我还没联系到他呢。我主要是觉得现在家里肯定什么吃的都没有。您又是公众人物,去哪里吃都不方便吗,就想着看哪里能帮得上忙?”

“哦...”千玺抿唇一笑,“我刚做了饭...你不用担心我。刚吃饱。”


“唉,对哦,我都忘了,Karry一定平常没少吃您做的饭,肯定好吃!”

“.......嗯,您还有什么事儿吗?”


“哦!没事儿!夫人您记得存一下我的号码。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我!我随叫随到!”


千玺应付了几句,挂了电话。嘴边的笑慢慢收住了 ,觉得自己没必要。只是电话而已,没有人会发现刚刚几秒的失望表情。装给谁看呢。


这几天千玺基本把自己买的六七本食谱都翻烂了,成品菜倒是一个都没出来。他定力不够 ,不然就是去画室搞雕塑,画画,不然就是看书逗猫,闲事一件没落下,不久前定下的正事一件没办成。千玺规定每天只看一次电话,其余时间坚决不看。一个多星期下来,吃没吃几次正经饭,无聊就盘核桃,盘完就开始敲,而王俊凯的信息呢,没有就算了,他刚脱离剧组,其实也是真的累,说是给自己休息也是真的,这种清闲日子他的确也是怡然自得。直到某天晚上他开始胃疼,剧烈地疼。估计是这些天吃饭不规律,吃又没吃什么,家里空空的,药箱只是摆设。里面除了几片创可贴和感冒药啥也没有。千玺疼得额头冒汗,拿起手机要打胖虎电话,突然想起因为他的休息胖虎也去外地度假,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千玺这才想起了一个人,他拨了Liam的电话,虽然是凌晨三点多,有点不好意思,可是他是在没有办法了,要是一个人出去买药被拍,他怕会上新闻,传什么夫妻不和,丈夫不顾自己还得自己出去买药之类的无聊八卦。


另一头Liam果然在睡觉,千玺带着歉意颤声提了买药的要求。Liam马上大半夜地赶了过来,带了胃药。他似乎不愿在家里呆太长时间,把药送到了就跟千玺说了晚安,接着就离开了。


千玺吃了药,感觉好了很多。第二天照样睡到日上三竿,洗了洗全身黏腻的汗。他现在有些后怕了,还是要吃些正常的早午饭,不能再这么乱来了,什么都随便往嘴里塞。他今天非要研究做出一碗鸡汤不可。而他也才发现Liam上午发来的信息:


-----Karry今天回国,我晚上去接机,您要和我一起吗?


看到这里,千玺揪紧了衬衣衣角。他想去,但是......


结婚前,千玺会避免在公共场合和王俊凯做出亲密之举,因为新闻报道会说他在钓金龟婿,他一穷二白的中戏学生,即便考了中戏第一又如何,娱乐圈要站稳脚跟可不靠这点东西,基本上,他什么也没有。至于他的男朋友,王氏酒店集团的独子。有了这样的靠山,等于对接的是稳固而庞大的背景和流不尽的资金加持,然而千玺知道他不能靠他,靠了他,王俊凯的父母更会看不起他,即使他现在已经在娱乐圈小有成就,他的父母还不是照样看不起他?卖艺的就是卖艺的,出身不还是这样的出身。更何况,他还是个Beta。娶了他,在他父母眼里,已经是各个方面,毫无划算。


而结婚后呢?这段婚姻带来的是强势的曝光和全国人民的好奇。媒体不会放过他们在一起的任何时机,当两人在一起的分分秒秒都会考虑到周遭随即出现的闪光灯,浓情蜜意便开始变得真假难辨。千玺在上升期,正面的曝光是重要的,比如一段美满的婚姻,一段手牵着手的散步都能成为话题,能助力他往上攀登的良好阶梯。之前结婚的消息一度成为他的事业重击,他承认,他曾经一度害怕失去粉丝的支持,害怕自己一落千丈,口碑掉落谷底,于是他更加拼命去证明,他走过的每一步都是自己争来的,和所谓的那些背景加持毫无关系,和王俊凯这个人毫无关系,那个时候他更在意的是爱他支持他的那些人怎么看他,粉丝也好,旁的也罢。即便他真的爱王俊凯又如何,在公共场合他牵着他的手,亲吻他,即便脑海里有闪过只有1%的炒作和作秀也好,其实说到底都是卑鄙的。而王俊凯呢,从来不喜欢被偷窥,被注视,即便他习惯周围的狗仔和记者,他也不得不变得刻意,直到最后,在某个地步,他再也不和千玺公开走在一起,他曾经冷漠地问过他:你知道周围有狗仔吗?

-----我知道啊,那又如何?靠丈夫肩膀犯法吗?


-----不犯法,我只是觉得你在装。


“我...我就不去了,我在家里等他就好。辛苦你了。”


“没事儿,他今晚大概9点多到家。”


千玺决定了,今日份的晚餐菜品必须研究出来,必须!大刀阔斧地,千玺又翻起了食谱,首先西红柿鸡蛋是他的拿手菜,这个必须有。然后做个鲫鱼豆腐汤吧,王俊凯刚回来吃这个比较补,海鲜也可以来一下,辣一点的,做辣炒蛤蜊还是香葱炒虾呢?还是香葱炒虾吧,虾有壳啊,需要剥开,嘻嘻,这个细节不错,真是睿智如他。


然而完美出锅的只有颜色鲜亮的一份西红柿鸡蛋,千玺在做鲫鱼豆腐汤的时候汤并没有变白,这让他十分着急,他把切好的豆腐也放到里面去,凑近再瞅了瞅,汤还是不白,在煮汤的时候千玺又开始洗虾,准备好了长段葱,然而葱好像有点炒糊了,他索性加了一点水,即将要把一萝子虾整个倒进里面去。


“我来吧。”


千玺吓了一跳,随即回头。


王俊凯已经回来了,千玺一时哑口无言,他的第一想法是现在才8点多,他怎么回来得这么早?而且进来都毫无声息,还是他在厨房捣鼓地太入神,都不知道王俊凯已经进来了。


王俊凯的领带已经被扯松了,解掉了前面两颗纽扣,刚下飞机神情自然是倦怠的,额前的头发有些凌乱,眉眼淡淡,平常那双迷人的桃花眼也略失生气,一天的旅程暗沉了他的肤色,灰溜溜的脸却也挡不住他优越而精致的五官,鼻梁笔挺。


千玺彩排过无数次的第一句话该说什么,只是没意料到会是这样的情况。王俊凯话不多,阻止了千玺往锅里面丢虾,兀自在处理虾头,千玺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绕道王俊凯背后,看他处理虾头,一个个洗干净,王俊凯后退的时候轻轻撞到了千玺。


“你去餐桌等我。”


“这个葱糊了怎么办...”


“我来处理。”


“那这个汤...”


千玺穿着王俊凯的衬衫光着脚丫子,此时有点手足无措,王俊凯似乎不需要他的帮忙,可是他不想走。千玺拿了勺子搅了搅鲫鱼汤,尝了一口,这一刻脸都绿了,于是他多加了几把盐,拿了个空碗着急地就要装盘。这一刻王俊凯话不多说先一步举起了锅把鲫鱼汤倒进了碗里,低头一撇。


“去穿双鞋。”


千玺撇撇嘴最终还是听了话,去外头穿了双拖鞋,再进厨房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开始做香葱炒虾了。千玺把鲫鱼汤端上了餐桌,他又忍不住凑着鲫鱼汤闻了闻,深深闭眼,此刻他希望这道菜根本没有存在过。千玺又蹑手蹑脚地去了厨房口探出头来,他也不知道这种行为是不是偷窥,王俊凯已经把香葱炒虾装盘了,可是他又去打开了冰箱看了看,拿出了青菜,洗干净再摘好,一切都是那么干净利落,小刀剥好了生姜,锅中下少油,下生姜炒青菜,千玺识相地又进了厨房,拿起两个碗开始盛饭,扯了两双筷子。回到餐桌乖乖地等着王俊凯。


王俊凯终于从厨房出来了,端出两个菜,一个香葱炒虾,一个青菜汤 ,千玺瞅了一眼,原来还加了一些肉碎,这个菜很简单,但是却很香。


空气十分安静,千玺责怪家里的猫怎么也不喵两声。王俊凯提起筷子吃得安静,低眉不言。正当他提起勺子要舀一勺鲫鱼汤的时候,千玺当机立断,提起筷子指了指西红柿鸡蛋。


“尝尝这个吧。不错。”


王俊凯夹了一口西红柿和鸡蛋放嘴里。千玺也夹了一口吃了,脸又瞬间垮了,菜冷了。


“出差顺利吗?”


千玺开了话匣子,顺便夹起一只虾,无奈太烫手,掉到了桌上。


“没有通告吗?”王俊凯不答,倒反问起他来。


千玺捡起桌上那只虾,慢慢把虾身从虾壳里剥离出来。放进王俊凯的碗里。


“最近,我想休息一会,陪你。”


王俊凯听完笑笑,千玺看不出里面是何种情绪。


“最近,我不能休息,我很忙。”


千玺心里有点堵,尽管如此,还是微微回应:“那...我在家里等你,给你做晚饭。”


“随便你。”


王俊凯草草吃完了饭,便起身去了客厅一角的办公桌,开了电脑。千玺一度做在餐桌前一动不动,似乎已经没有什么胃口,尽管虾很好吃,青菜汤也很香。王俊凯会做饭,从高中以来,一直都是。为什么呢,因为一直以来他的父母一直在美国,让他一个人在中国生活,也是奇怪,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孩子,却不会派一个保姆或者管家照顾他,他一个人找房子,一个人做饭打扫,一个人学习生活。千玺曾经问过为什么,他说他父母觉得美国的中学管制过于随意宽松,他们忙得也管不了他。再加上自己是Alpha,怕他在这片自由的国土沾染些孟浪的德行。相比之下,中国的高中管制就严格多了,一开始王俊凯会赌气地说父母就是想让他在中国受折磨,他可不会让他们得逞的,等到高中毕业,他可要离开这个鬼地方。然而高中毕业之后,王俊凯却也没有回美国,因为千玺。


千玺饭吃得少,青菜汤倒是喝下去不少。他把虾用保鲜膜封好,西红柿鸡蛋和鲫鱼汤都给倒了。把碗洗干净之后,出了厨房远远看过去王俊凯依然在办公桌前看文件。他坐在那就代表着生人勿近,千玺逗了逗猫,便进了画室,自此,互相无言。


千玺捏泥巴捏地乱七八糟,因为他心神不宁。那次争吵,那件事,王俊凯并没有原谅他。千玺明白的,是他活该。他只想到自己的星途和事业,在乎爱他的粉丝,那么多人说爱他,喜欢他,他重视每一份,却唯独忽略了反而是最珍贵的,那是属于王俊凯的独一份,这一份才是最真实的。而现在,他已然在渐渐失去。


等到一个需要睡觉的点,千玺关了画室的门就上了楼,王俊凯已经进了浴室洗澡。千玺帮王俊凯捡起架子上他换下来的衣服,在放进衣服篓之前下意识地抖了一抖,一阵香气却飘了出来。千玺警觉,这种味道,不出意外是Omega身上的。


千玺突然变得呼吸急促,一时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听到对面浴室门即将打开的声响,连忙把王俊凯的白色衬衫丢在一边,急忙坐在床边背对着他假装整理着什么。王俊凯掀开被子拿起桌上的一本书就开始看起来。千玺直到坐不住,这才急匆匆地进了浴室,脱了衣服,那是王俊凯的衬衫,此刻他再也不想穿王俊凯任何一件衬衫了。千玺裸着身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观察着自己的身体,他的腹肌,他的腰,王俊凯以前最喜欢抚摸和亲吻的地方,这一切的一切,是否对王俊凯还富有吸引力。


答案是不,那样的香气,连身为Beta的他,都被迷惑了。这也是千玺第一次,对Omega有着羡慕之意,仅仅是凭着气息,就能勾人。而他呢,眼下镜子的一切,皆是徒劳。


千玺从浴室出来穿得是居家睡衣,把全身遮得严严实实的,低头就钻进被子里,关掉了他那头的床头灯,便栽在被子里睡了。再没了声息。他背对着王俊凯睡,蜷缩着身体,直到他感觉那头的床头灯也关了,王俊凯睡下了,后背依旧冰凉,千玺此刻明白了,同床异梦,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TBC


其实我也是想到什么感觉就写什么了。年岁渐长我觉得我的想象力都TM被榨干了。。。干涩。。先这样。爱你们~~~






评论(120)
热度(201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小仲尼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