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在水中央【03】


ABO 不喜勿入


总裁凯 x 演员千


Previously on ...


01   02



开车进了家门,关掉引擎。千玺还是老样子,看似颓然地靠在另一边的车门上。一动又不动。王俊凯只身开了车门就走,去吧台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明明才9点不到,他此刻却觉得有点累,本来想再看一下文件,最后还是放弃了。家里很大,又很空。这里明明是他们的家,可是王俊凯时常却觉得无所适从,不知道要干什么。除了工作。可是,这里不是他的办公室。

 

王俊凯又倒了一杯,他的意识渐渐开始模糊,太阳穴在微微发热。就好像一个伤口,隐隐作痛。这个伤口其实是真实存在过的,王俊凯还记得,当时的自己从篮球场出线摔出的时候撞上了坚硬冰冷的铁支柱,侧边额头划出了一道血口子,血马上就流下来了。他的大脑当时混沌一片,血水滴下他的眉眼,他拿手擦了一下,那一刻是真实的疼痛。千玺马上从场外的水泥石阶站起跑了过来。王俊凯被理所应当地扶出场外。

 

“哎哎,疼....”王俊凯半眨着眼睛,说话带颤,“你轻点...”

 

“好好...等我一下,”千玺从包里勉强拿了一包餐巾纸,抽出一张揉成团,顺着王俊凯的眉眼轻轻按压,把血水吸收干净,可是王俊凯的眼睛不听话,总是半睁不睁的,“你干脆把眼睛都闭上,我好给你擦。”

 

“我另外一只眼睛又没事,我不闭。”王俊凯一只眼睛坚决不闭,导致另一只眼睛在疯狂打颤。

 

“王俊凯,你要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有多搞笑吗?像个智障儿童。”千玺噗嗤一笑。

 

“两只眼睛都闭上了,我就看不到你了。”

 

“看我还不容易,随时可以看。快把眼睛闭上。”

 

“离我这么近,还是头一回呢,我就要看。”

 

千玺一向是个不苟言笑的人,此刻只是绷着一张脸。勉强把他的伤口附近清理干净了。接着就要扶他起来去医务室。王俊凯却认为他已经完全好了,跟没事儿人似的站起来就要跟教练说换人。千玺急忙拉住他:“你要干什么,跟我去医务室!”

 

“屁大点事。”王俊凯白眼一翻。表示他现在好得很。

 

“比赛没了谁都可以。你现在跟我去医务室。”

 

“NONONONO,”王俊凯故作深沉地对千玺竖起了食指,左右摇摆,“我们班这篮球水平,没了我不行。”

 

“要横去市里横,这种学校的小比赛没了谁都OK。”

 

王俊凯定睛看着眼前赛场的局势,面对比赛。他永远只想赢。

 

“我觉得,我还能再打一会。”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千玺的眉眼瞬间严肃了。王俊凯看在眼里。千玺生气的时候就是这样,清冷着一双眸子不说话,有一种不怒自威的神气。再加上他眼梢自带英气,王俊凯尤其怕惹他不开心,千玺要是不开心,就是不理他,不理他,就能活活憋死王俊凯。

 

千玺其实看在眼里的,王俊凯心有不甘。刚刚他是被人故意撞出去的。还撞了个头破血流,他在一旁看着都气,他和王俊凯相处有一段日子了,也知道他的脾气。千玺也的确为他委屈,所以为了避免他冲上球场跟那位撞他的死胖子干架同时又能消减他的委屈,他装作无意地攀上了王俊凯的手臂,声音轻轻:

 

“小凯,一场比赛而已,算了,”千玺凑近王俊凯的脸观察着他额头上的擦伤,“我陪你去趟医务室,包扎一下你就马上能回来,好吗?”

 

王俊凯的手臂感受着千玺那侧传达出来的炙热温度,王俊凯装作无所谓地摸了摸后脑勺,也不知道在笑还是真心实意地苦恼着:“那...行吧行吧。说好的很快回来啊。”

 

医务室里,医生拿了纱布海绵在处理着什么,王俊凯坐在一边疯狂抖腿,耳边是不远处赛场的欢呼和口哨声,而对面那个医生却在慢悠悠地朝一块破布上倒消毒酒精。

 

“医生,能不能快一点,我赶着比赛呢。”

 

“我可不建议你再回去打球,天气热,容易再出汗。你就不怕感染。”

 

“我不怕。”

 

千玺霎时间踢了王俊凯一脚。王俊凯吃痛,但是又不敢在千玺面前生气。

 

“来,”医生终于转过身来,手里拿着已经准备好的纱布,眼前人带着副厚厚的眼睛,煞有介事地朝王俊凯走了过来,而千玺此刻只是怀疑医生走路会不会突然摔倒,“头发撩起来。”

 

王俊凯作势就要摸向自己的额头把刘海给撩起来,千玺靠近打住他。只见眼前纤长的手指温柔地擦过王俊凯的眉毛,明明天气那么热,千玺的指尖却是冰凉的。还是因为,此刻王俊凯已经是面颊滚烫。撩起了王俊凯的头发,医生夹起棉球把伤口附近彻底清理了一遍。千玺看得细致而专注,只是,他看的是伤口,而王俊凯双眼却在聚焦千玺唇间的那颗唇珠。

 

“处理好了,我建议你在这里躺一会,”医生无所谓地瞥了王俊凯,离开之前又丢了一句,“当然,如果你想要再回去出汗晒太阳我也不拦你,伤口发炎的时候再回来找我就行。”

 

此刻医务室里只剩下王俊凯和千玺两人,王俊凯却没有像之前所表现那么急切想要回球场。

 

“千玺,我有点累。”

 

王俊凯抬头看着千玺,像一个要不到糖的小孩,表情委屈。

 

“你累是对的,听医生的话。在这好好休息,别回球场了。”千玺扶着王俊凯躺下,又去给王俊凯倒了一杯水。就要离开。

 

王俊凯见状立马从床上弹起来,不顾额头上的伤。“哎哎,你走啦?你去哪?”

 

“回球场啊,我得写稿子,等会广播站就得广播出来。”

 

王俊凯一听就要起身下床。千玺赶紧阻止他。问他做什么。

 

“那我也走了,我一个人在这躺着,多没意思。”

 

“王俊凯你多大了,这也要人陪?”

 

“别的人无所谓,我要你陪着,不行吗?”

 

“……”

 

千玺此刻又是绷着一张脸,眼睛眨巴眨巴的。王俊凯看不透千玺在想什么。从第一次见到千玺到现在,这个人,这张脸,就是一个谜。他多数是不笑的,冷若冰霜,王俊凯一直猜呀猜的,他一笑,露出漂亮的梨涡,王俊凯就觉得他身上的谜解开了一个。可是最近他对自己的态度有点奇怪,不像之前那么自然了,他对他话不多了,也不揶揄嘲讽了,甚至笑容也少了,不是因为他真的惹千玺生气,而是千玺故意收敛了。王俊凯或许知道为什么,几个月前的情人节,王俊凯送了千玺一份礼物,挑在那个特别的日子,送了一朵永生玫瑰。

 

千玺在课桌里收到这份礼物,眼睛的确是放光的。因为他最喜欢的花就是玫瑰。然而他脱口而出的第一句,竟然是“好贵”。他对王俊凯说,他不能收这份礼物。

 

情人节送玫瑰,傻子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可千玺会装傻。王俊凯当然不可能接受送出去的礼物拿回来的道理。因为那时候气不过千玺说的话,赌气地说不喜欢就扔掉好了!他期待的是什么?即便是高岭之花,看到喜欢的东西,开心总会吧?他特意买了礼物,在情人节这天,也并不是说一定要向千玺表达什么,事实上他自己也没准备好。他只知道千玺喜欢,他乐意在情人节这天送他,这样他开心。可是千玺却还是如往常一般,僵着一张脸。慢悠悠地回了一句:“扔掉多可惜。”

 

千玺的的座位就在王俊凯的前面,他双手攥紧着这份礼物,慢慢打开抽屉把它放了进去。

 

“那,”千玺回过头来,王俊凯盯着他的侧脸,千玺说,“谢谢了。”

 

 

此刻千玺把手机掏了出来。王俊凯问他要干嘛。

 

“通知另一个同学啊,下午的广播我不去了。让他顶替一下。”

 

听到这里王俊凯得意地重新躺了下来。望着雪白的天花板。果然一旦松懈下来,他瞬间便感觉到困倦,他的确是累了。偏头看了一眼千玺,他已经发完信息,坐在床边就这么安静地看着他,什么话也不说,这次王俊凯倒也不闪躲了,直视千玺的目光,双目对视。这一次,反而是千玺的眼神先躲开了,低下头来。

 

“瞧你木的,也不陪我说说话。”

 

“说话费劲,你好好休息。把眼睛闭上。”

 

“不费劲,你跟我多说话,我好的快点。”

 

“我没什么好说的。”

 

千玺又回到了最开始的模样,抿唇不言,又目中无人了。王俊凯总是觉得,千玺就好像月亮似的,阴晴圆缺,轮流变着花样。而他永远不知道他的下一个表情是什么,也没办法招架。所以,他选择单刀直入。

 

“千玺,你对我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眼前眼神涣散的人好似重新聚了焦。对王俊凯确认这句话。

 

“好的感觉,还是坏的感觉。”

 

“如果是坏的感觉我还跟你混朋友干什么?吃饱了撑的。”

 

“那就是好的感觉?哪种好?怎么好?”

 

“这种问题很无聊....”

 

“千玺,”千玺的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却打断了他,接着默默地望着他,“以后我如果想要对你更好,你接受吗?”

 

“......”千玺头更低了,抠着手指头,说出来的话却听着苍白,“你不了解我这个人。”

 

“你也没必要对我好。”

 

“我乐意。”

 

“图什么呢?”

 

 

 

王俊凯重新睁开眼睛,酒没醒,他提前从过去的回忆里醒了过来。放下了酒杯,他走路甚至有些踉跄。回到楼上,他看到千玺已经躺在了床上,背着他睡了过去。王俊凯的头昏昏沉沉,急忙也倒在了床上。手背抚上额头,呼吸深沉。

 

“你喝酒了?”

 

王俊凯睁开眼睛。原来千玺还没睡着。

 

千玺转过身来,试探地挪着身子向王俊凯的方向靠近,直到最后头靠在他的怀里。

 

“我没洗澡。”千玺听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可是他的身子就是没移动半寸。只是抬起头来。

 

“我去给你煮点蜂蜜水。”

 

“不用了。”

 

“我去给你放热水。”

 

“你睡吧,别管我。”

 

王俊凯又重新从床上起来了,撑着床沿要穿鞋的时候。身后一双手就这么圈住了他的腰。千玺头埋在王俊凯的后背,他偏头看不到千玺的表情。只听到他在说:“王俊凯,你别不理我......”

 

王俊凯只觉得意外,这样的话,是他所认识的易烊千玺绝对说不出来的。因为千玺永远都是那么倔强,他可以做到佯装抵抗甚至是服软,可是是所有的一切却除了对他的乞求。

 

千玺的眼睛又红了,抱着王俊凯生生不放手。而王俊凯却握住了他的手腕,生生把紧锁的手从他腰间分开了。正当王俊凯要转身的时候,千玺立马又跳回到被子里,转身背对着他,就跟王俊凯之前进来时一模一样的姿势,这次,他可能真的要睡觉了。王俊凯转身要说的话只能欲言又止,他在原地停顿了几秒,看着千玺闷在被子里已经没有了任何反应,最终转身,悄悄带上了门。房间里重回一片黑暗。遮住了千玺因忍住不哭强烈颤抖而怂起的肩膀,可无济于事,眼泪依旧汹涌而出。

 

 

 

小唯给千玺化妆的时候仔细拿化妆刷反复琢磨着千玺的黑眼圈。一脸的大惑不解:“老板,最近不是空闲了一些吗,怎么眼睛不仅长黑眼圈了,还肿了一圈?最近没睡好?”

 

“……”

 

千玺沉默不语,连搪塞的话都懒得说。然而小唯却停了在他脸上的动作。

 

“千玺,你这双眼睛我看是不行的。下午就要去试镜了,即便我给你眼睛修饰上10层都挽救不了,你看看你眼睛,都那么肿了。”小唯让千玺照照镜子里的自己,下眼睑的确是肿的,隐约可见两条弯弯的月亮。

 

“我去给你准备眼罩敷一敷。你等我一下。今天中午让胖虎买个饭。你在这边好好休息一下。准备下午四点的试镜。”

 

“嗯。”

 

待小唯出去了,千玺在化妆镜前闭眼凝神。他有些后悔了,那天和尤嘉吃完饭千玺便在王俊凯的车上偷偷跟胖虎说了,徐导的戏他要接,而且一定要接到。他才不可能让尤嘉跟他抢,他也要让尤嘉明白,他抢不过的。

 

事实上呢,千玺已经收到了一部分剧本,知道了他要接的这部戏的故事。也不是说毫无兴趣,但是此刻他才清醒地计算出这并不是他值得又花好几个月和王俊凯分离的时间去成就的一部作品。毕竟,他现在和王俊凯的婚姻基本可以用危悬一线来形容了。他这不是在作死吗……?就为了些无聊的争风吃醋。

 

千玺叹了一口气,既然已经答应了,就有责任把它做好。而且,也不一定会被选上吧。即便徐导口头说着什么中意他。千玺重新拿了桌上的剧本看了起来,没过多久,小唯又进来了,手里拿着眼罩,确切地是拿了一捆东西。

 

“哎呀,你怎么又看起来了。我跟你说,下午的试镜你肯定没问题,放心吧,徐导早就中意你了你也知道的,”小唯强制让千玺卧躺,拿了某种白色膏状体就细致地往千玺的眼周抹,接着把眼罩往千玺眼睛上覆盖下来,“你现在就给我好好休息,首先是这双眼睛,乖乖闭上。”

 

 

千玺睁开眼睛的时候,王俊凯守在身边。他偏头迷蒙地看到天花板,很白。他第一想法觉得自己应该躺在医务室,直到他触摸到身上的被子,质感很好。他这是在.......医院里?王俊凯跪坐在床边,把头埋在双手间睡着了。千玺不动声色地伸出手,轻轻摸了摸王俊凯头顶的毛。明明动作轻柔,王俊凯却敏感异常,立马醒了,抬起头来。

 

“你醒了?”看到千玺醒了,王俊凯的眼睛都亮起来了。

 

“嗯,”千玺勉强坐起了身子,这才看清楚身上盖的这张被子,还绣着图案,“你送我来医院了?”

 

“嗯,你看看你的头,你刚刚吓死我了。”

 

“这间病房看起来很贵。”千玺懒得管他头上的伤,又不是没打过架,对他来说根本没所谓。

 

“来,”王俊凯倒了一杯水,“喝口水。”

 

千玺喝了一口,才觉得此刻口渴地紧。接着把整个杯子的水都喝完了。

 

“你慢点。”

 

千玺注意床上挂着的时钟,凌晨4点半。幸亏明天没课。

 

“你困不困,困就继续睡。我陪你。”

 

前几个小时的事情还历历在目。KTV包厢,几个小混混围着王俊凯。空空的酒瓶子都已经上手了。千玺正好赶到冲了进去。挡在了王俊凯面前,王俊凯这种世家公子,哪见过这种场面,装得倒是挺凶,纸老虎罢了,这里不是王俊凯所属的世界,也不是学校里普通的同学争执,这里的一拳一脚,都是动真格的。他们叫千玺“小北”,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就好像是千玺在学校外的一个分身,之前千玺从来没有提起,现在正值高三,那么重要的时期,他却只是单纯地以为千玺被几个不良给缠上了,最近他变得频繁缺课,问他去了哪里他也不说。直到他偷听到千玺翘课又要去某家KTV,他知道千玺的家里什么情况,只有一个弟弟,那些个不良少年能从千玺那边讹出几个钱来。王俊凯有钱,他单纯地以为这一切的一切能用钱摆平。

 

然而到最后他错了,他第一次亲眼看到千玺打架,干净利落,又带着些阴狠,他可以一个打三个,是一种不管不顾豁出去的拼命。他看到脚踢到他的身上,他的脸上,他连哼都不哼一声,因为他会反击地更狠让他们更疼。而自己呢,果真是纸老虎了,王俊凯不像是要和别人干架,更像是妇人般的撕扯,毫无章法,最关键的,他没有千玺那般的锐利的灵敏度,比如背后的偷袭,一个混混拿着空酒瓶就要往王俊凯的后脑勺狠狠一砸,千玺突然回过身来,都来不及说话。只能冲了上去,推开了王俊凯。冰冷坚硬的玻璃就这么碎在了千玺的脑门上,千玺只是踉跄了一下,晃了晃脑袋,最后缓慢地站起身来,狠狠给了那个人一拳,然后又是一拳。那一刻他只是不允许有人碰王俊凯,那种感觉,就好像王俊凯是他的宝贝,守护的情绪超过了他唯一的弟弟。他曾经看着王俊凯因为打篮球回来疲惫的睡颜,只是静静看着,腻歪地去形容那一刻的感受,王俊凯就是他的小天使吧?千玺每次面目冰冷地面对王俊凯,要是把内心深处这种感受告诉他,他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然而千玺到最后还是倒下了,他坚持到了最后。闹剧最终散场,他倒在了王俊凯的怀里。其实只是累地睡着了,疼地昏厥了。千玺初中经历过不少次。最后总能醒来的。这是第一次,他醒在了一间高级病房,打着没有意义的点滴。富人就是矫情。

 

“所以,你叫小北?”

 

“你就是个傻子,这么弱鸡还主动去找他们。”

 

“我只是没经验,我多试几次肯定不输。”

 

听到这里王俊凯不好受,他前几个小时窝囊得像个娘们,他没能保护好千玺。这是事实。反过来,是千玺,一直在试图保护他。

 

“王俊凯,你没必要。你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你和他们不一样。”

 

“一样的,”千玺一句话说得云淡风轻,“王俊凯,我没有未来。”

 

他和那些小混混有什么不同呢,只是在学校多待了几个小时。初中他在外面混的时间多一点,打群架是家常便饭的事情,家境又不好,因为还有一个弟弟要养,业余时间还要去打工,成绩也是不上不下。可能以后连大学学费都负担不起,不过也是,他这样的,说不定都上不了大学呢。他妈妈的选择一开始就是正确的吧,决定把他弟弟带走,不带他。曾经千玺也期待过,努力过,下决心上了高中后把以前的一切都抛下,好好念书,因为在这之前妈妈说她会回来接他们俩,把他们带走。可最终,在高中最后的一年,他即将失去他的弟弟,彻底变成一无所有。因为,他已经是没有未来的人。

 

王俊凯握住他的手,紧紧地。

 

“高中最后一年,我们都别放弃。”

 

“你说得当然轻松,王俊凯,你什么都有。即便不靠什么成绩,凭数学竞赛赢的学分都能上大学。别自以为是了。”

 

“你广播站的工作做得好好的,我每天都听你的广播,你的声音特别好听,学校每次的活动还是晚会你都是主持人雷打不动。你成绩虽然说不是最好,但是也不差啊。中等成绩就没活路啦?你让其他同学怎么办?”

 

“他们有父母!我有什么!?”

 

千玺突然变得激动起来,然后他意识到这句话似乎暴露了某个不见光的角落,千玺目光闪烁。某些事情,真要自己亲口说出来,酸涩无比。千玺眼睛有些红,低着头,他感觉到王俊凯抱住了他。

 

“你有我。”

 

千玺吸了吸鼻子,王俊凯看着他,他却不敢看王俊凯了。低头的那一下,王俊凯忽然靠近。千玺整个身体都在下意识地后倾,然而没有任何效用,王俊凯亲上他额头的那一秒,千玺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眼神迷茫。

 

那一刻千玺沉浸在了某种燥热又心脏狂跳的挣扎里。之前的酸涩看不见了,此刻是甜酸甜酸的味道。是千玺之前从未感觉过的。

 

所以他们都忘了此刻的温情氛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人。尤嘉站在门口似乎刚好看到了刚才的那一幕。他的眼睛震惊多过愤怒。接着千玺看清楚了,震惊过后才是满腔的怨愤神色,这是第一次千玺看到尤嘉对他有如此丰富的表情。因为尤嘉是向来懒得理他的,连多余的表情都懒得对他做。他永远是言笑晏晏地跟着王俊凯,好像千玺来了就当他是个空气。因为看不上他嘛,千玺懂的。

 

尤嘉什么话也没说,也没有大吵大闹。他一向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即便绷不住了。只是抿唇抓紧了门把手,把门狠狠一关,隔绝了他和此刻两个人。

 

“他是不是生气了?”

 

“你不用在意他。”

 

此刻两人才彼此看清楚,他们的脸都是红扑扑的。这是王俊凯第一次亲他。这在两年前高一刚入学认识王俊凯的时候,他想都不敢想这种画面。他一直以为他只是面对一个纨绔子弟,脾气暴躁又幼稚,却最后还是跟他称兄道弟了。他打篮球非常帅,打完球即便回教室躺着都能发现抽屉里又热乎的几封情书,广播里他还亲自为女粉丝念过她们给王俊凯的表白信,还点了歌。为此被学生会的人批评了,说这种事以后注意,会催发早恋。

 

他一直觉得,他是嫉妒王俊凯的,他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彼此也截然不同。王俊凯也理应把他当兄弟,好吃好喝好玩都得一起。就这么互相有着些阶级隔骇和疏离的小心思挨完整个高中就好。毕竟高中毕业大家都各自飞了谁又会惦记谁?

 

然而王俊凯此刻却亲了他。他们之间不知在何时早就变了。变化得如此剧烈,一个跟屁虫经常对着他骂骂咧咧又时不时委屈又撒娇的幼稚鬼,竟然此时的眼神如此认真。兄弟之间的你打我闹变成了恋人未满的扭捏了。真是意想不到。

 

他变成这样,他也意想不到。少了进高中之前的那股子戾气。认识了王俊凯,他好像越来越变得依赖。这不是他。他应该只有自己,警惕而生人勿近,自以为是地去自己处理所有的事情。好像整个世界只有他和他的弟弟。多一个人出现都是碍事的。这似乎是王俊凯不知不觉给他设下的陷阱,给他带早餐,甚至给他做饭。特意外卖给自己带抄手,出学校餐厅吃土匪鸭,他狡猾地了解到了自己所有的喜好,一一攻破。去杭州的那几天千玺仿佛什么都不用做,王俊凯把一切都安排地好好的,千玺似乎什么都不用愁,这种依赖是危险的,他似乎已经习惯像小女生似的等待着受照顾,甚至享受这种照顾,时不时还会有些小脾气,他知道王俊凯都会受着。他应该就差变得娇气了吧……

 

仿佛几年前自己在街头插科打诨都已经是不存在的事。直到他看见王俊凯在KTV包厢被一堆人围着,他的怒火升到了极致,他还是那个他。因为没有人能在他面前欺负王俊凯,他就是千玺的小天使。其他人都不配碰他。谁碰了他,他要打得他们满地找牙。

 

“圣诞节那天晚上,你有空吗?”

 

“干嘛?”

 

“就……出去玩呗。你不是上次提到说从没坐过摩天轮吗?”

 

“……我得先哄我弟弟睡。那时候估计很晚了…”

 

“没事儿,我等你,反正那天是晚会,又没课。你哄完了弟弟我去你家找你。”

 

“……嗯。”王俊凯就要起身离开。千玺攥着被子脱口而出:“你去哪?”好像生怕王俊凯离开似的。千玺意识到此刻失态,抿唇不语望向别处。

 

王俊凯看到这里嘿嘿笑了。

 

“怎么了你舍不得我?”

 

“我怕没人给我付住院费,这钱我可不会付。”

 

“我是去给你倒水。放心,我肯定陪着你的。”

 

“没必要。”

 

明明此刻在意地要命,千玺的倔强模式依旧被动触发了。王俊凯看在眼里,甜在心上。

 

“你等着,我马上回来。”

 

 

 

千玺被小唯催着弄醒了,他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却不记得梦的内容。但是他突然想到了他唯一的弟弟,久违地,他想知道他在美国现在过得好不好,继父对他怎么样。现在他也快10岁了吧。

 

“是时候出发啦。让我看看你眼睛。”

 

从小唯的眼神上看好像情况好转不多。不过她有能力弥补。待赶到试镜地点,千玺他们进了某个房间。小唯开始操刀主要处理千玺眼睛的问题。最后以一句“完美”终极。千玺重新看了看镜子,接着满意地对着小唯竖起大拇指。眼睛发肿发黑的问题仿佛完全不存在了,看起来精神饱满,容光焕发。

 

“我帅不帅?”

 

“老板你帅呆了。”

 

千玺得意地重新拿剧本看了一会。看了看表。

 

“我先去个厕所。”

 

“好,我在这等你,注意时间啊。”

 

千玺找到了厕所的位置,推门而入。其实他也不是真想上厕所。每次这种即将面试的时候他都习惯去一个单独僻静的角落独自准备一下。他对着镜子默念自己的台词,然而却被背后某扇门后的人中断了思路。

 

从厕所门里面出来的竟然是尤嘉。两人对视的时候都带这些震惊。在这个地点,彼此都猜到了他们在此刻的目的。千玺上次在餐厅猜的没有错,尤嘉团队说接触的一部IP大电视剧,就是徐导的。他们竟然要试镜同一部电视剧。那谁试镜的是主角呢。如果主角只有一个的话,那毫无疑问就是他自己了。

 

“你也来试镜?”

 

尤嘉只是洗手。看都不看易烊千玺。千玺本来也懒得理他。然而尤嘉偏头看到了千玺手里拿着的台词本。看起来有好几页。满满的字。尤嘉从镜子里盯了千玺一眼。

 

“几点试镜啊?”

 

千玺有点反应不过来。“四点。”

 

“呵呵,看来导演早就中意你了。易烊千玺,你可真厉害。”

 

千玺对尤嘉此刻阴阳怪气地一番论调顿觉莫名其妙。“再厉害也要试镜的,你说对吧?”

 

“你装什么装?你早就知道主角是你了对吧?还跟我在这玩虚的。浪费我的时间。”

 

“你就直说了你和我要试镜同一个角色,然后你提前说你输不起,是这样吧?”

 

“有老公撑腰就是不一样。你这资质能混到现在什么原因你心里没数吗?瞧把你得意的。没了王俊凯你什么都不是。劝你还是早点认清自己!”

 

“我当然认得清自己,是王俊凯当年坚持要和我在一起,是王俊凯当年坚持要和我结婚,是王俊凯当年放弃了和你一起留学反而回到我身边,你什么都有,但是什么都输……”

 

啪!

 

只听静谧了传来响亮的耳光声。

 

那叫一个疼。

 

这个耳光力度让beta的他瞬间皱起眉头。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脸。

 

“贱人,你也配和我争?老子早就想打你了我告诉你!”

 

老实说,在尤嘉扇他耳光的那一刻他的第一想法并非愤怒。而是震惊。震惊一向不动声色的尤嘉打起耳光来如此地有力气,看得出是恨极了他似的,他心想尤嘉已经忍他很久了。其次,也是最主要的,他怪罪的是自己,即便尤嘉打这个耳光用了多大的力气,他怎么可能躲不开,拦不下呢?以前干架的时候他背后都能长出一双眼睛,他曾经的敏锐和灵活呢?已经全部没有了,什么时候没有的,在和王俊凯在一起之后,他已经几百年没打过架了,但是也不至于此刻被区区一个尤嘉直接打懵吧!

 

千玺意识到这几年他的确被王俊凯宠坏了,他予取予求的依赖导致的,他变得温吞又软绵绵。此刻千玺连还手的愤慨激情都没有。等他迷茫地反应过来,尤嘉早就夺门而去了。此刻千玺照了照镜子,WTF!

 

尤嘉估计留了指甲,刮得脸上有红痕不说,嘴角都破了皮!千玺一阵悔恨!没事儿跟尤嘉去计较些长短做什么。他哆嗦地掏出手机,通知胖虎和小唯去厕所门口。待两人奔到门口,千玺从门缝里冒出头来,对这两人疯狂使眼色,让他们俩进来。小唯碍于自己是女生有点迟疑,最终还是进去了,直到进去之后,小唯便完全忘记了这层无关紧要的小事。她只看到她之前千辛万苦给千玺上的妆全毁了!

 

“这个死贱人看我不揍死他!”

 

小唯气得气不打一出来,胖虎二话不说直接就要出门干架的姿势。小唯作势要跟着去,千玺一声怒喝让他们回来。

 

“这他妈重要吗?小唯你赶紧补救一下!”

 

“补救个屁!你现在半张脸越来越红!还有你的嘴角!那个贱人他欺人太甚!”

 

“怎……怎么办?那边是不是通知我换装了。”

 

此刻三人顿时有些无言。

 

“不然改时间到7点?我跟徐导联系一下。说你……吃坏肚子了!小唯你看怎么在这段时间补救一下。”

 

千玺把头点得叮当响。

 

“那我去准备一下冰敷袋!”

 

胖虎去外头打了一个电话,只见他连连说着对不起。回头跟千玺说约了8点在另一个地方,连装都没必要换,直接试镜。

 

“你瞧瞧徐导多满意你…”

 

千玺此刻却在想,他接这部电视剧,是不是一个错误,如果尤嘉想要,就干脆给他。他某一刻想反悔拒绝。却还是打消了这种想法。

 

这个时候电话响了。久违地,千玺看到了那个让他尤其意外的名字,赶紧接了电话。

 

“喂?”

 

“……你在哪?”

 

千玺攥紧电话:“试镜呢。”

 

此刻王俊凯立在厨房案台前,端着电话,他望着前方烧开的炉火,锅里升起袅袅蒸汽。

 

“结束之后……回家吗?”

 

“今天……今天会晚点。”

 

“不是5点之前结束吗?”

 

王俊凯竟然脱口而出。对,他清楚千玺的行程,几点出发,几点结束,一天有几个,只要他想知道。

 

“突然出了点小意外,要晚点……”

 

“挂了。”

 

“等等……”

 

王俊凯直接把电话挂了。望着前面烧开的锅子。好像做多了呢。只是觉得最近他的气色很不好,那次估计在被子里偷偷哭吧。王俊凯事后反省过自己的迟钝。那一天晚上他竟然没有明白千玺想要的是什么。只是一个人兀自出去关上了大门。

 

他一直想着,有些事过去就过去了。如果过于执着只会让自己变得小心眼。今天他觉得是和千玺和解的好日子。他自己,单方面地以为着。

 



TBC


数学竞赛梗是我突然今天看到了我是班主任。嗯嗯物尽其用可以加上。

 





评论(52)
热度(7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小仲尼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