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在水中央【05】


ABO 不喜勿入


总裁凯 x 演员千


Previously on ...


01   02   03   04


医护病房里,医生此时正在细致地拿着镊子夹出嵌在王俊凯伤口里里的玻璃碎片,千玺守在座位一旁,Liam也赶来了,站在胖虎旁边。此刻谁也没说话,应该说也没有人敢说话,王俊凯面无表情,目光冷的像冰。千玺偶尔问他疼不疼,却根本没有得到回应,王俊凯好像听不见,好像在自己的世界里想着什么事情,等他想清楚了,就要开始审判了。

 

当时情势紧急,本来千玺想说去最近的一家小诊所,王俊凯却坚持去医院。此刻两个人的手机估计都已经被连环轰炸了,千玺懒得去管。然而他隐约听到外面细碎的声响,他知道记者已经在门外某个地方集结簇拥起来了,就为了见前一个小时的肇事者,问几个毫无意义的问题好回去写一篇哗众取宠的小论文。

 

不用等到第二天,今晚连环的大新闻足够让他和王俊凯上各大媒体的头条,还会是大字报的那种浮夸风格。第一是王俊凯殴人了,第二是他和王俊凯一起殴人了。媒体和大众一定迫切想知道发生什么事,估计十几个版本的八卦和边角料在等着他们。

 

“好了。注意避免感染。我让护士给你拿药。”

 

王俊凯受伤的那只手已经严密地蒙上了绷带。大伙都松了一口气。

 

“可以让我们两个单独聊一会吗?”

 

这看起来是个疑问句,实则是绝对的肯定句。王俊凯目光冷漠,看着已经出了门的医生,他又吩咐胖虎和Liam。

 

“不要让外面的记者过来这条走廊,一个闲杂人等都不能进来。”

 

临走时胖虎看了千玺一眼,他其实也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看起来明显不是好事。

 

此刻冰冷的医护病房只剩下他和千玺两个人。千玺主动摸上王俊凯受伤的那只手,王俊凯却毫无反应。

 

“我知道你为什么生气,秦桑他……”

 

“他对你下药了,是不是?”

 

王俊凯观察着千玺的神情,在他面前千玺什么事儿都藏不住,这一次也一样。千玺瞪着大眼睛似乎在回忆那天晚上的事,当然什么结果都没有。

 

“……我第一次亲你的时候,你会散发自己的信息素,我很意外,也很惊喜……你是beta,你不应该有,但是你动情的时候,就会散发出来。即便是一般靠近你的人,没有我这样长期和你相处下来的敏锐,他们根本不会知道。”

 

千玺听到这里感到呼吸困难,那是一种事后回想起一切的后怕。秦桑竟然对他下药,如果他真的动情了……秦桑他……是不是猥亵他了,他回想起那天醒来脖子上的红痕。是不是还有身体其他地方他没注意,想到自己在睡梦中毫无知觉,被一个陌生人随意摆弄?太可怕了,千玺的身体都不禁微微发抖。

 

王俊凯揉了揉眉心,显得有些疲倦,却不是因为刚才打了架,受了伤。而是又再次回到了原点,这件事始终是他心里的一根刺,这次他又不得不面对了。王俊凯拿起桌上的手机看了一会,其他的信息轰炸还是其次,他意外他的父母怎么那么快地知道此事,电话打过来好几通。看来这次事件比他想象的要闹得大。

 

“王俊凯,你生气就说出来……”

 

“我生气,但是这件事我们已经说累了。我以后都不想再说了。”王俊凯边说边手机打字,打得又急又快,似乎在忙于交待着什么。

 

“是不是伯父伯母?他们说什么?”

 

“你不管。”

 

待王俊凯重新关了手机。他才望向千玺一眼。

 

“千玺,我要你退出娱乐圈。”

 

这一秒千玺的大脑一片空白。一字一句得咀嚼王俊凯的这句话。以前王俊凯说过几次,传达出来皆是婉转的,比如“不一定要进演艺圈,或许你做幕后更好呢?”,“你那么喜欢雕塑不然我给你开个工作室怎么样?”,“这个圈子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我怕你应付不来”,“不然公司合约到期就别续约了,好好休息一下,我们家不缺钱”……而这次,他简明扼要目的明确地说出了或许是他从心里早就想说无数次的心里话。这是他在许久之前就种下的一粒种子,现在生了根发了芽,他终于这么要求他了。

 

“你这是为了我...还是为了你自己?”

 

千玺就这么看着王俊凯,可王俊凯却沉默了。

 

“你觉得我退出娱乐圈了,你就不用每天操心我今天在哪?干什么?跟什么人在一起?你还是不喜欢我天天在镜头前,其实你和伯父伯母的想法一样,你和你那些个朋友都是一样的,你是不是也觉得和我在一起丢人?”

 

“是。”

 

千玺听到这里犹如记忆回溯一般,他和王俊凯所有的过往都好像化为了青烟泡影。就好像眼前是一个他不认识的人。

 

“我每天都恨不得自己有个影分身在你身边,我巴不得时时刻刻知道你在哪里,你身边有谁,他们对你说什么做什么,不止如此,我还要知道每一个跟你接触的人的背景,哪个对你有兴趣,哪个我要让他离你远远的,还有,你说对了,我就是不喜欢你在镜头前,不喜欢那么多人看你,即便是广告里你一个嘴唇的特写!我都不喜欢!”

 

“你疯了……”

 

千玺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个他认识多年的男人,原来有如此霸道的控制欲,这在之前,这个男人仿佛把这种心思诡秘地藏了起来,一旦自己上了钩,他就露出了本来的面目。他原来无理又强势,就好像把自己当做他的所有物。

 

“我只是累了,最近这几年我都觉得我们两个的婚姻状态不在一个频率。我经常找不到你,我想知道你在哪里,你呢?你想知道我在哪里?在做什么?你有好奇过吗?”

 

“......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你还是那么没有安全感吗?”

 

“因为你不知道这个圈子有多脏多复杂,有些事你是想象不到的,就像秦桑对你......”王俊凯欲言又止,闭上眼睛再睁开,仿佛大脑刚刚又重新组织了语言,“我们俩这样过下去很累,我厌倦了总是询问你的去向,而往往发生什么事情,你永远不对我说实话!”

 

“我说实话只会加重你的疑心病!”

 

“可是我讨厌你骗我!”

 

“我当年决定进中戏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是这样的结果!”

 

“不...我从来没想过是这样的结果...”王俊凯抿紧双唇,看着千玺,“我不知道,你能走到现在这个地步。在这个圈子混出头并不容易,你说过你不想让我帮你,我其实巴不得你一直还是当年那个没人在意的小糊咖,接些小剧本,演些不轻不重的小角色。”

 

最后成功地泯然众人。这是王俊凯的盘算吧。

 

然而现在的事情超出了眼前这个男人的可控制范围。千玺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越是拼命努力,这个男人反而越是反感,因为他乐于看见的从来就不是他演艺事业的成功,他一丁点对他这样的期许都没有。

 

千玺此刻想笑自己足够天真,却笑不出来。反而双眼又不可抑止地红了起来。王俊凯低下头,默默道:“其实你有很多选择的,你会画画,会雕塑,你喜欢做的东西明明那么多。没有人阻止你,没有人会给你压力,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你有什么愿望我都可以帮你实现,我只希望家里有个人会等我回家,不行吗?”

 

“我从来没有离开这个家,其实,你只是觉得我变了,是不是?”

 

......

 

“王俊凯我告诉你,我一直就这样,从未改变。你要是后悔了...可以直接跟我说,不要这么拐弯抹角地跟我说这些话。”

 

“直接跟你说什么?”

 

王俊凯直起身子。看着千玺的眼睛就好像黑曜石般深不见底。

 

“你要是觉得委屈,你要是有一丁点后悔…那就……算了吧。”

 

“什么叫算了吧?”

 

王俊凯见千玺不看他,突然间双手掰过他的头强制他看着自己,千玺眼里闪过一秒的惧怕,却依然把话说了下去:

 

“我是不会退出娱乐圈的……你如果觉得我们俩过不下去,说明你爱错了人…我们...不如离婚。”

 

王俊凯终于把手放下了。

 

“你说得对,”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一字一句,“或许我真的一开始就爱错了人。对吧。”

 

王俊凯拿起床上的西装外套毅然决然地起了身,就往大门走去。

 

“我本来可以有更好的选择。”他说。

 

“......王俊凯你混蛋!你有种就走!一辈子别回来!”千玺瞬间慌了,王俊凯就这么把后背留给了他,走得不留余地似的。千玺吓得连即将出来的眼泪都忘流了,他跑出门看见王俊凯即将走出走廊,他疯了一样的追着他的背影,直到那个背影在转角消失,千玺却猛地停下了脚步,他听到了摄像机拍照的声音,咔咔作响。

 

“王俊凯!千玺在里面吗?你为什么打人呢?”

 

“你们和秦导有什么过节吗?”

 

千玺想向前,却好像走不动步似的。明明可以追上他,可是……他就这么用耳朵静静听着转角的声响,他能感觉到王俊凯甚至看都不看记者一眼,飞快地消失在了一片喧哗里。为什么没有追上去呢?如果在众目睽睽之下,王俊凯盛怒甩开他的手,那样的场面估计能上好几天的头条,舆论又会铺卷而来。那一刻他仿佛失去了之前几秒积攒满腔的勇气,就这么把他给放走了。

 

直到胖虎出现,看到他已经站在转角。

 

“我看到王俊凯刚走!你没看到他吗?”

 

“带我离开这里。Liam在哪里?”

 

“Liam已经跟着王俊凯走啦!”

 

“我给王俊凯打个电话!”

 

“你别打!”

 

千玺突然低声怒喝,把胖虎吓了一跳。

 

“你……你先送我回家……”千玺突然想起了什么,“我不要走大门,我不会让外面的狗仔再抓到任何新闻!”

 

 

千玺是从医院后门离开的,期间他捏着手机想要给王俊凯打个电话。但是最终又把电话放下了。能说什么呢?刚才两个人已经吵得那么凶,王俊凯亲口对他说他爱错了人。千玺把心一横,爱错了就爱错了吧。人无完人,难免看走眼,不是吗?或许他也看走了眼,王俊凯只是一个对他的职业毫无尊重霸道自私的王八蛋!他在以前竟全然看不清楚!

 

千玺回到家,家里没有人。当然了。他们都冷战多少日子了,还在乎这几天吗?今晚的微博热搜直接爆了,千玺不应该意外的,而他还是意外了,他本以为的全民沸腾是因为一场匪夷所思的现场斗殴,然而大家的注意力竟然还是在自己身上,热搜是“这个男人A爆了”。千玺看到这里皱起眉头看得一脸黑人问号。还有一个热搜是秦桑的名字,而王俊凯的相关字眼直接神隐了。舆论大字报好像根本触碰不到他。

 

当然了,尊贵的集团大公子怎么能让这些凡尘俗事缠身呢。不能够的。

 

而“这个男人A爆了”的热搜里,开篇就是自己拿头撞秦桑的头的激烈动图,千玺从第三视角才明白方才斗殴的自己有多么激进生猛。吃瓜群众仿佛完全忘却了王俊凯和秦桑厮打的前因,他们只是津津乐道地品味着千玺撞头的社会模样,踢人的凶猛。顺便还涛起了他和秦桑是何恩怨。

 

----四字不是很安静内敛的吗?这不像他。

----秦桑帮他拿了奖,怎么还能闹成这样?

----什么叫秦桑帮四字拿了奖啊?四字什么业务能力你就在这瞎bb?

----我现在只关心他和王俊凯到底谁上谁下,我太震惊了!说不定在家四字是个妻管严的!

----说不准哟。四字在哪学的这几套招数啊!太社会了!

-----混娱乐圈的大家都别太当真,有几个身家干净的,四字有王大少撑腰,扒不出来的!

 

而网友在这几个小时就已经玩梗无数,手快的B站UP主已经激情剪辑鬼畜视频,千玺撞头那段特意重复播放,弹幕数量多到不关闭根本看不见秦桑被撞得一脸迷离后几近跌倒的狼狈模样。

 

千玺关了手机,拧了拧眉心。

 

---王俊凯,你在哪里?

 

空气越是安静,千玺觉得越慌。那是一种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他容身之处的孤凉之感,此刻他仔细回味王俊凯最后对他说的那几句话,那时候他看着他的眼神,冷得像冰。千玺越想越慌,他说他爱错了人,他说他有更好的选择。王俊凯是不是不要他了?千玺的心砰砰直跳,即便已经回到家了,可他再也不能安心似的一动也不敢动,仿佛这里再也不是他的家了。如果王俊凯真的不要他了,他该怎么办,他要去哪里?他可以买个房子,现在他又不缺钱,千玺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在之前他从没想过他会变得如此害怕,当时自己是怎么有勇气对王俊凯说出“离婚”这种糊涂话,他的脑袋是不是被枪打了!

 

千玺仿佛此刻什么都顾不了了。直接拨打了王俊凯电话。庆幸的是电话很快就被接起来了。

 

“王俊凯!”

 

“易烊千玺,你终于露出狐狸尾巴了。”

 

千玺听到这里,握紧了电话。“让王俊凯听电话。”

 

“哎哎,你怎么不问我怎么接的你老公的电话?”

 

“你们在哪?”

 

“听说你们要离婚啦?”

 

“让王俊凯听电话!听到没有!”

 

千玺没想过他会对着尤嘉情绪失控。尤嘉只恨自己只能通电话。看不见千玺终于气急败坏的模样。太可惜了。尤嘉自认样样比他好,却还是敌不过这个人不管说什么做什么永远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这是他最恨的模样,好像他从来不把谁看在眼里,可是却轻易得到了最好的东西。这次,他终于着急了,失去了可以抱的大树,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我当时就跟王俊凯说啦,他肯定后悔。因为他根本不会了解你这种人能做到何种地步,他也看不透你的真面目,你看我说的没错吧。只要时间一长,你迟早露出狐狸尾巴,秦桑的事我已经知道喽,我真的一点都不意外。这就是你能做出来的事。”

 

千玺双眼发红,静静道:“你知道什么了?”

 

“你为了拍戏都和别人睡觉了,是不是?大半夜的两人共处一室,你可真不要脸。”

 

“你放屁!”

 

家里的猫齐齐侧目,只是看着千玺身体颤抖着握着电话。

 

“对,我没有证据,我也找不到证据。太可惜了。不过我可了解你是什么样的人,你敢说你没有进秦桑的房间?没有和他待到半夜?”

 

“...王俊凯告诉你的?”

 

“他一身狼狈,哪有时间跟我说这些事情。网上有流言啊,可是我一眼就确定这件事是真的。就是好可惜,半张图都没有。你怎么总能这么幸运呢?”

 

尤嘉得意地听见电话挂断时的嘟嘟声,笑着也随即挂断了电话,放回到桌上原来的位置。浴室里依旧传来哗哗的水声。尤嘉从沙发上蹦了起来,走到浴室门口,贴着耳朵听着里面的动静。

 

“小凯,你手受伤了,洗澡是不是不方便?需不需要我帮忙?”

 

“不需要。”

 

没想到下一秒浴室门直接打开了。热气弥漫开来。王俊凯面无表情地越过尤嘉,因为只能用一只手,他的黑发明显湿漉漉的,完全没有擦干。水滴到了身上,然后地上。看着这刚被水雾晕染过的俊美面庞,尤嘉直接抢过王俊凯手里的毛巾。“多不方便,我帮你擦擦。”

 

“不用。”

 

尤嘉可不管这些,跪在王俊凯身边就拿着毛巾擦着王俊凯的黑发,动作轻柔。王俊凯皱起眉头,尤嘉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释放了自己的信息素,就跟挠痒痒似的躁动着他的心。王俊凯睫毛微颤,直接抓住了尤嘉的手把他扑倒在了沙发上,这一秒尤嘉仿佛停止了呼吸,王俊凯就这么倾身看着他,端详着他的面孔,眼前是一双即将聚拢渴望的眼睛,尤嘉此刻不容对方思考片刻,直接堵住了王俊凯的唇,抬起腿勾上了他的腰。直到Omega的信息素全方位地笼罩着王俊凯,这一刻他反而惊醒了,猛地直起身子,粗重地呼吸着,最后终于把尤嘉拉开。

 

“谢谢你去医院接我,我先回去了。”

 

“你回去哪?”

 

王俊凯却沉默了。

 

“你刚说你们要离婚了,是真的吗?”

 

“和你没有关系。”

 

话刚说完,尤嘉突然抱住了王俊凯的腰,尤嘉贴着王俊凯的背。

 

“我一直喜欢你,你知道的吧?”见眼前这个男人没有回应,尤嘉呢喃道,“从小到大你觉得我哪里不好?我为你做的每件事都是真心实意,你知道吗?”

 

“我知道。”

 

“我为了你做过好多好多事情,我自己都数不清了。为什么你就看不见我呢?可是那个易烊千玺,他为你做过什么?爱不爱,或许只是他一念之间,他永远只把自己的一切看的最重要,难道不是吗?我早就看穿的东西,你却到现在还在硬撑...”

 

“他只是...”王俊凯闭上眼睛,“爱逞强。”

 

“他什么样的人我不关心,王俊凯,你要是和这个人在一起不开心,何不分开?我以前什么样儿,我现在还是那样儿,我照样等你。已经多少年了,事实证明他根本不适合你,你还不明白吗?当时你急于绑定这段关系,就是错误的,你太性急了,你什么都没有想清楚...”

 

“够了...”王俊凯此刻脑子已经一团乱,就好像他的心神已经被尤嘉的话慢慢牵引。尤嘉说,他太性急了,是啊,当时强烈要求结婚的正是自己,因为他急于想让千玺绑在自己身边,向全世界宣告对易烊千玺是他的人,他当时那么坚决,因为当时自己因为学习和实习的工作频繁出国,一年也见不到千玺几次面,可是娱乐圈呢,莺莺燕燕永远那么多,万一千玺被谁给迷住了呢?被勾走了呢?他刚进娱乐圈,开始去见世面,一旦缭乱了他的眼,他是不是会觉得他原来有太多太多的选择?说到底那时候他还看不透千玺是个怎样的人,他永远宁静内敛,王俊凯看不透他心里在想什么,就好像乱飞的蝴蝶,他总是觉得抓不住,因为抓不住,他总是悬着一颗心,是不是稍不留神,它就已经飞走了?

 

而现在结婚几年了,他仿佛快要看透了,易烊千玺,这个人好像谁都不爱,即便是喜欢,王俊凯好像也看不分明。

 

尤嘉趁着王俊凯分神的时候,直接起身捞起了王俊凯的衣服,从窗口扔了下去。王俊凯怒道:“你疯了!?”

 

“衣服又破又脏,还沾着血迹,你还能穿得下去?”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把你的衣服借我。”

 

“我不!”

 

王俊凯此刻拿起了手机,直接拨通了Liam的号码。可他刚要开口,Liam却先一步开口了:“Karry你见到夫人了吗?他已经赶过去接你了。”

 

“你在说什么?”王俊凯此刻皱起眉头,“你说千玺吗?他去哪接我?”

 

“我...”Liam觉得他这件事一定做错了,虽然不明白总裁和那个尤嘉之间到底什么关系,但是回想方才夫人气势汹汹地问总裁的去向,他觉得他已经完了。却还是老实跟千玺说多亏了尤嘉的车子在医院门口候着,他和王俊凯才能那么快被一众记者中脱身,“去...去尤嘉那儿接您了,我给了他地址。”

 

“你是傻逼吗!?”

 

“我错了我错了,夫人当时太凶了!我第一次看见夫人这么凶!我看得出来他真的很担心你,所以我就实话实说了!”

 

“你现在马上给我滚过来!给我带一套衣服。现在!马上!”

 

“是是是....”Liam那头哆嗦地挂断了电话。哭唧唧地又重新出了门,这一天天的都是什么事儿啊。这夫妻俩有话不能直说吗,非还要拉着他当中间人,他只是一个小秘书啊,想想太委屈了。

 

“等会他会来?”尤嘉此刻倒悠闲地斜躺在沙发上,舒服地可能此刻都想倒一杯红酒,“那就有好戏看了。”上天真是待他不薄,刚刚可惜只是和千玺通了电话,现在即将就能看到易烊千玺情绪失控的模样了,是不是像微博视频里面的抓小三,拖着他的头发从客厅一路拖到地下一楼,一顿拳打脚踢,尤嘉摇着腿,似乎什么后果都不怕,他也早就想和易烊千玺动手了,谁怕谁。

 

“他等会会怎么揍我?像揍秦桑一样揍我吗?”

 

然而他先等到的竟然是Liam惊惶地进了门,手里还握着高级礼品袋,一看就是刚买的衣服,即便慌张又害怕,却依然头脑清晰地连内裤都准备了新的。尤嘉也是纳闷了,易烊千玺的速度怎么可以比Liam还要慢,他家的地址有这么难找吗?

 

“内裤我选的XXL的,Karry您看对不对。”Liam在一边笑得极近谄媚,王俊凯在房间里只是无言地把衣服穿上,镜子里他看着他无名指上套着的婚戒,若有所思。

 

“夫人是不是还没过来?我给他打个电话……”

 

“你别打!”

 

王俊凯突然又是一声怒喝,吓了Liam一跳。

 

“可万一我们离开了…夫人来了怎么办?”

 

“他不是没来吗?他不会来的。” 

 

王俊凯或许知道千玺在想什么,过来亲眼见到他和尤嘉在一起有什么意义呢?无非还是一场戏剧的撕扯,叫骂,场面又会演绎得极近难看,千玺不会这么做的。这不是他的行事风格。

 

然而这时候电话响了,王俊凯转身看手机,心里咯噔一下,竟然是千玺。他主动打了电话给他。待他接听电话,他只是静静听着,可能这时候对方也在做着同样的事,而最后,还是千玺先开口了:

 

“你在哪里?”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短暂的沉静,千玺又重新开口。声音冷静到过分,千玺此刻也觉得意外。

 

“我……过几天去美国…一段日子。”

 

王俊凯刚要开口问去多久,为什么去,和谁去,胖虎去不去,然而在现在这一切的状况齐齐发生下,他怎么也开不了口。只是干涩地道出一个字:

 

“嗯。”

 

千玺坐在车里,他已经开车回家了,他刚刚就这样停在了尤嘉的公寓楼下,他甚至即将要大刀阔斧地冲上去即将要给这对狗男女一人一拳,即将出发的时候他满满的怒气,好像要把尤嘉这个人生吞活剥,所有的抓包的流程在他脑袋里极近凶残地演练了一遍,然而真到了要上场的时候,他却怯懦了。

 

事情会变得很难看吧。他上去发疯能收回王俊凯在医院对他说的那些话吗?只是为了自己泄愤而已吧。今晚发生的一切冲突已经够多的了。又或许他只是怕看到一些他不愿意看到的结果,现在他终于能明白当时王俊凯知道他和秦桑共处一室有多么暴怒和激动。就像此刻他心如刀绞,他想知道他在尤嘉的公寓做什么,为什么不回家,还能做什么呢……

 

“你先别挂。”

 

千玺定了定神。捏紧了手机仔细听。

 

“我……过几天联系律师。把离婚文件准备一下。”

 

王俊凯只是决定了,放这个人自由。千玺本来不应该那么早结婚,当初他的确也不情愿结婚,都是他逼迫和急于求成的结果。他当初没有给千玺选择的权利,也没有给自己对于这段婚姻长远考虑的空间,的确都是自己的自私霸道罢了。才导致这一系列的结果。一段强求的婚姻,已经把他们拉得越来越远了。

 

“…你说的对。如果每次在一起只是争吵,猜疑,大家都累。不如……算了。”

 

“不急。去美国那段时间我暂时回不了国,回国之后再处理。”

 

千玺这句话说得极其冷静,语调平淡地似乎在委推某个无聊的通告。他向来善于伪装,实则身体已经控制不住地发抖,这一刻对他来说是世界末日,他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办了,然而他不可能挽回什么,木已成舟,某种程度上王俊凯说的对,但是,一定要离婚吗?因为王俊凯已经不要他了,这就是事实。

 

某一刻千玺想要脱口而出一句乞求,或者只是解释刚才医院说的话是胡话,让他不要当真。然而他正要鼓起勇气,电话马上就要挂了。

 

“那先这样。”

 

“你……你你几时回来?”

 

说完这句千玺马上就后悔了,好像抓住了一根无用的救命稻草,无用地挣扎着毫无意义的东西。

 

“好好休息。晚安。”

 

千玺在车里待了好久好久。从高中到现在王俊凯一直都在他身边。而某一天这个人即将要消失不见,千玺觉得他下半辈子都好像没着落了,王俊凯背弃了他,然后无情地把他扔进一个深渊里。前半个小时他处于崩溃边缘,慌里慌张。后半个小时他才慢慢冷静下来。直到张导的信息惊醒了他。

 

------下个礼拜二的飞机去纽约,我在那边等你。因为拍摄之前你要进行一些培训,武打动作方面的,会有专业人士教你,还有一些英文课程也是必须。你可要准备好哦。

 

------好的。张导是先去纽约等我吗?

------对的。我明天就出发。要提前跟好莱坞那边合作的人商量选址啊,演员啊剧本啊之类的细节。还没那么早开拍呢。

------我可以和你一道去吗?我想早点出发。

------我明白你现在的处境。你如果没通告就和我们一起出发也是可以。你自己的状态调整是最重要的。

-------不好意思导演,发生这种事…你还把机会给我……

-------我只看重你是演员的身份,其他的不重要。而且我在现场,你打架很流畅啊,相信接下来的培训对你来说不会有太大挑战。

 

张导的一句玩笑一下就把情绪轻松地带动起来了。千玺只是苦笑。他想离开,越快越好。

 

千玺终于下了车。上楼整理自己的行李。然后他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他的10只猫。

 

他一只都不留给王俊凯。

 

海豹队长是他和王俊凯在高中的时候一起领回家的,直到海豹队长被迫被生了孩子,当年王俊凯还气了十六好几天,接着就是一堆的小猫出生了。王俊凯最喜欢的一只叫铁头,出差美国的时候给千玺带的。因为这只大猫长得特别像千玺,王俊凯总爱扛着他去沙发撸他的毛。

 

千玺深吸一口气。直接打了电话给胖虎。让他给准备个大笼子,还有一个小笼子。

 

“什么!?你明天就出发!?这么快?”

 

“有什么问题吗?”

 

“没……问题啊。那我赶紧准备准备。”

 

“不用。”

 

此刻千玺大脑十分清醒。

 

“明早帮我安排好我的猫,你就回家吧。我给你休假,你老婆是不是要生了,给你半年够不够?”

 

“不是啊,我老婆刚生完哎,你是不是记错了。”

 

“那不就要带孩子了,在家好好和老婆养孩子。就这样。薪水我照发你,不担心。”

 

“我可担心啊!Karry担心啊!”

 

“你可能不知道,”千玺随手把自己的轻松熊塞进行李箱里,“我们要离婚了。”

 

 



TBC

该说啥好呢。不然我把剧情写得狗血一点好不好。




评论(109)
热度(9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