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阑珊处 07


--------新年快乐哈,鸡年大吉吧~


--------ABO生子 不喜误入。


---------12000+ 本来7点就写完了,BUT,年夜饭的餐馆我擦了网络不通啊不通。散个步回家就11点了 = =



Previously on 灯火阑珊处 


ch 01   ch 02   ch 03   ch 04   ch 05   ch 06





第二天千玺早上醒来床头又留了东西,不是纸条,相代替的,是一封信。千玺拆开来看,是一封邀请函。是王俊凯母校的百年庆典,邀请王俊凯……和其夫人易烊千玺一起参加本次庆典。千玺依稀知道,王俊凯读的高中是当地赫赫有名的私立男校,里面百分之90都是alpha,招收的beta和omega的限额少之又少,除非特别之优秀的才能进得去。千玺虽然当年读的也是名门高中,但是门槛制度的严格程度远远比不上王俊凯读的中学,单单性别选择上就区分明显,不仅是男女混校,三种性别和乐融融。一想到又要和王俊凯演戏,这一次还要面对那么多人,千玺叹了一口气。他深知王俊凯和他不能拒绝,王伯父就是这所高中的大校董,邀请王俊凯和他简直就是必然。


现在千玺起来一旦不见了小凯利,那就肯定已经在幼儿园了。王俊凯的确说话算话。千玺今天不用去公司,早上洗漱完了正要去厨房泡杯麦片,刚下楼没几步赫然看见一个男人坐在沙发上,更精确的,这个男人只是懒懒地坐在沙发,抡起个二郎腿,正拿着手机专注地看着什么。直到听到声响抬起头来和千玺四目相对。千玺偏头看了一眼厨房的菜刀。


“哎呀呀,”这个青年开了口,一副天真无邪模样,“嫂子吗?你起床啦!”


“你是谁?”


千玺有点懵,发现他是一个alpha,却长得秀气可爱,红唇齿白,言语轻佻活泼,就短短几秒,千玺便知道他有多爱笑,倒像极了当年高中那个咋咋呼呼的他。


“王俊凯没跟你说过我?”对方笑得调皮,招呼千玺坐过来,“我是他朋友,老同学,王源。”


千玺并不是完全不相信王俊凯没有朋友,而是千玺难以相信王俊凯会同意让一个alpha进自己的家门,平常他是连煮饭阿姨都不会允许进入私宅,即便是他的挚友,应该也不会到放他一个人在他自己的家里到处走啊。


“王俊凯……让你进来的?”

“对啊,他还在公司,让我在家自便。”


看来王俊凯在这世界上还是有值得完全信任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嗯…”千玺正要打开冰箱,上面又留了一张便签:麦片没了,热巧克力在橱柜二层。千玺把便签纸拿了下来,放在一边的案台上,背对着王源问了一句,“要喝热巧克力吗?”


“行啊嫂子,水放少点哈,我喜欢浓一点的。”



“嫂子,这是你画的?”


千玺回头,是他两个月前画的一幅画,就是王俊凯和他吵架的那一天,他画的游乐场的小凯利。不知什么时候,王俊凯把他挂在餐厅的墙上。


“嗯。”千玺递给王源热巧克力,微微一笑。


“厉害哎嫂子,王俊凯说你会画画来着,没想到那么厉害!”


“你不用叫我嫂子……叫我千玺就好。”

“哎,千玺,你当真认不出我?”


王源堆着个大脸在千玺面前晃悠,好像多晃晃脸就变高清了。千玺看了半天,迷蒙地摇了摇头。


“我难道是过气了?我前几天还在综艺里晃悠呢,王牌对王牌你看过没?”

“我没怎么看综艺的。”

“听歌么?我的歌在国内也很火啊。”

“你是歌手?”


“终于被你看出来了……”王源无奈地拖着腮帮子,“我之前一直在美国发展,最近才回来打算开拓国内市场,你不认识我也可以理解。”


“我不是很关注娱乐圈,再加上王俊凯以前也从来没提起他有一个明星朋友。”


王源朝天一个白眼:“他那种工作狂怎么有时间聊起我这种不作正业的朋友呢,你也是总裁,你是不是也觉得唱歌是我不务正业啊?”


“没有,其实我听过王俊凯唱歌,挺好听的。”听到这里王源的眼睛亮了一亮。


“那必须的,王俊凯以前和我经常在学校的舞台上唱歌,连alpha都被我们迷得不行,简直大杀四方啊。”


千玺听到这有些意外。“王俊凯以前经常唱歌?”


“对啊,他和我当年一直混的音乐社团,王俊凯自弹自唱过很多歌,撩汉水平杠杠的。那段岁月真是难忘啊,可惜一去不复返……”


“你的意思是,他会弹吉他?”


“你不知道?”王源听了倍感意外,“吉他简直是他撩汉必备啊,当年在学校横行,简直不带不行啊。王俊凯很喜欢音乐,也喜欢唱歌,有空就会带着吉他练练……来,我给你看看……”王源端着手机估摸着是搜寻着某个相册,然后翻出一张照片给千玺看。是王俊凯弹吉他的样子,千玺必须承认年轻穿着粉色英伦格子毛衣白色内衬的王俊凯简直嫩得能掐出水,棱角刚刚露出,头发像刚沾上清晨雨露般的青草,顺便潮湿的空气都把稚嫩的脸庞晕染开了,虽然脸上依旧保持着那般冷漠的神情,看起来依旧高高在上的模样,但是迷蒙的眼光和来不及仔细雕琢的五官还是遮不住这般年纪自带的梦幻和纯情,“这是当年学校的中秋活动,我和王俊凯就在学校操场上进行了清唱live。”


要不是看了这张照片,他难以想象那副冰冷面孔的工作狂有着这么文艺的过去,想必现在肯定没弹了,虽然和王俊凯过去这些年寥寥合作演过几次戏,但是千玺还是确定不管王俊凯住在哪里,他的房子里肯定没有吉他之类的乐器。更别说弹了。


“千玺,所以你从没见他弹过吉他?这好说啊!王俊凯等会就回来了,让他弹给我们听,好久了我也蛮想听听。”


“不要!”千玺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声音也随之高了几度,对上王源疑惑的眉眼,千玺尴尬解释,“其实.....其实....他其实挺忙的,你突然这么让他弹,他也肯定忘了,更何况......家里也没吉他。”王源望向千玺的方向良久,也没言语。只是似笑非笑地撑着下巴,勉强接受了这个答案。他其实是知道的,以他对王俊凯的了解他当年想要结婚除了会跟自己的家族利益挂钩恐怕没有其他理由,他当年能因为自己的前途放弃了钟璃,那么因为同样的理由再结个婚简直就是顺理成章。虽然他常年在国外,但是只要跟王俊凯联系,他半句都不会提这位夫人,就好像他其实并没有结婚一样,也因为王俊凯和这位夫人关系太过于淡漠甚至到不存在,王源也没什么机会见到千玺,只在很久以前看过一次照片,而此刻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真人。在这之前他有听到过一些流言,说王俊凯的夫人平庸至极,和身为alpha的王俊凯本就十分不相配,暗地里他们是各玩各的,说起这个beta的印象,千玺被冠以刻板,无趣,中规中矩,长相也比不得omega这般漂亮出挑。简直被说得一无是处。但是王源从刚刚看到千玺的第一眼到现在,这个男人虽然一直不苟言笑,但是待人温和有礼,举止又大方得体,跟他说话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脸上不会渲染太多情绪,微笑有度,隔着点到即止的礼貌,却也觉得是亲切的,比不得omega漂亮又如何,他有一双英气的眉眼,透着别样的俊俏来,给人安稳而可靠,眼角微微上扬,又透着些妩媚迷人,给人娇艳而蛊惑。王源现在终于亲身体会了芸芸众生里那些庸俗的长舌妇制造流言的毒害有多大,明明是温润如玉的富家公子,因为求而不得的嫉妒,便只能背地里使劲抹黑了。


热巧克力喝到一半,王源听到门口有动静,是王俊凯回来了,千玺在厨房洗杯子,也没回头看。但是看到王俊凯往餐厅那边走,接着坐下来和王源聊着什么。虽然觉得不过去会没礼貌,但是过去了千玺会得尴尬癌吧,王源算是王俊凯的挚友了,千玺自觉没有必要演戏。刚转身正好撞上了王俊凯,他手里拿着王源喝完的杯子,千玺立刻体会,接了过去继续打开水龙头洗杯子。


“邀请函看了吗?你会去吗?”

“不能不去吧。毕竟王伯父他们也会在。”

“如果你实在不想去,我会帮你找个理由。”

“不用。”洗完了杯子,千玺便再次上了楼,消失在了楼梯转角。


王源回国对王俊凯的第一印象,就是脸特别臭,好像碰谁都是杀他全家的凶手。一开始以为是因为工作不顺利而弄得心情烦躁,可是看到刚刚王俊凯去送杯子而后回来时的表情,脸上又涂了一层黑炭,好像憋着气却发不了的阴郁,还透着点委屈。王源见状笑了:“吵架啦?”王俊凯用眼睛剜了他一眼:“你懂什么……”


“是不是做错事了,求个原谅就行啦。”


“你怎么就知道就是我错了!”王俊凯瞪了他一眼,挑着眉表示王源凭什么就觉得错的是他呢。


王源摇了摇头:“肯定是你,不会是他。”


王俊凯好奇他还没到家之前跟千玺说了什么,怎么就这么快被千玺收买了!?看来以后不能让王源和千玺单独在一起,今天留他独自在自己家是一个错误。


“千玺……跟你说了?”

“说什么了?”王源把手一摊,“王俊凯我看你是心虚吧,做错事了就赶紧道歉。”

“我道歉啦!”王俊凯听着也急了,“他不接受!”


对面王源一脸抓到你小辫子的得意劲儿别提多开心了。“千玺不可能不接受,肯定是你道歉得没有诚意,王俊凯,我还不了解你,整天皮笑肉不笑的好像每个人欠了你100万,找个时间,好好正式道个歉,千玺不是作的人,肯定原谅你。”王俊凯一脸菜色,心里多少有点不爽,王源才见千玺多长时间,怎么就觉得他当了千玺闺蜜好几年的知根知底。王源一直当一个开心的吃瓜群众,尤其是刚刚王俊凯刚进门到现在一直拘谨又憋气的无可奈何,简直不像他,因为他确定这副模样不是因为工作,而是因为那个叫易烊千玺的男人。


“不然等会一起去吃午饭啊,你们找机会好好聊一聊,”王源提议道,脸上的得意又回来了,“有我在,不怕冷场~你们要是和好了必须请我吃饭啊……”


不料千玺下楼掐的点正是时候,他已经换了一身红色短衫,黑色窄腿长裤和白色休闲鞋,门口走廊不用经过餐厅,远远的千玺侧着身子就目标明确地往门口走,就像一个邻家大男孩般透着朝气,千玺穿了红色称得肤更白了,一路的生气活泼勾引这王俊凯的眼光。


“哎哎,千玺你去哪啊,这个点都要吃饭了呀。”


“噢……不好意思我看到你们在聊没打扰你们,”千玺尽量把自己的假笑装得更得体一点,“我约了人出去吃饭。你们吃得开心点。”王俊凯听到这里神色一凛。


那一屡红色的影子就这么飘然消失在了门口。王源再回头看的时候,王俊凯的脸色瞬间比刚才的黑炭又黑上了10倍。熊熊的焰火仿佛在王俊凯周身燃烧,王源观察良久,怀着些不确定,幽幽道:“王俊凯,你家公司还好么?是不是缺钱?”


“没有。怎么了?”


“奇怪了,”王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要不是需要向你老婆借钱,你那么紧张他干嘛?不像你啊,怎么的你喜欢上他啦?”


王俊凯神色又是一凛,王源也不好落后,神色跟着一凛不说,张大个嘴巴“啊啊啊”了老半天伸出食指指着王俊凯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你你你你,你喜欢易烊千玺?你跟我说你是不是喜欢他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可以啊王俊凯想不到你也有今天看看你这受委屈的小媳妇儿样哎哟喂转性啦专情啦这次是不是真的啊他可是个beta啊搞半天王俊凯原来你是个抖M啊……”


“还是他那方面……”王源挑了挑眉,一脸“你懂的”的微妙表情,“特厉害啊,听说越是beta越知道怎么玩儿,怎么样舒服死你了是不是------”


“说什么呢!”王俊凯火了,脸又黑了一度,“王源我警告你别乱想啊,你敢脑补这个我让你此时此刻立马过气!”王源静静一笑,心里已经笃定了一件事,便不再多问,在嘴边做了一个合上拉链的手势。


“我以为钟璃这次和你有机会呢,他去找你了对吧。”

“嗯。”

“再见到感觉如何?你会跟钟璃旧情复燃吗?”


“不会。”毫不犹豫,王俊凯便说出了这个答案。王源倒真的是另眼相看了,王俊凯和钟璃的过去王源也算十分了解的,能跟王俊凯谈恋爱,并且恋爱了两年,在王俊凯眼里钟璃一定有特别之处,不说爱,也一定是喜欢过的,因为他达到了王俊凯眼光里几乎所有的要求,这让钟璃本身就比一般omega要出众得多。这些年过去之后钟璃还是当年那个众人眼中的人间尤物,甚至比以前更加出色,还能在事业上帮助王俊凯,当时钟璃就信誓旦旦地对他说王俊凯一定会回到他的身边,这话连王源自己都深信不疑。可是刚刚王俊凯那句不带犹豫的“不会”让他不禁想象到底这婚姻的五年到底发生了什么,王源不是不相信王俊凯会喜欢上了易烊千玺,问题不在易烊千玺够不够好,而在于王俊凯在工作和性事上同时能完美满足他的旧情人钟璃和千玺之间他选择不要钟璃却还是选择千玺,王俊凯这么精明的头脑,难道算不出这其中的亏损吗?王源的双眼发着贼亮的光,将信将疑道:“那钟璃在微信PO的那些约会的照片不是跟你?”


“是我。”

王源的白眼简直要翻到头顶了,这么多年的朋友他还是没看错,一脚踏两船才不亏嘛。


“就吃个饭,逛个街,散个步。”

“睡个觉。”王源不用猜都知道。

“我和他没睡觉,我现在不是在家睡就是在公司睡。”

“你又在盘算什么?”

“我现在需要钟璃帮我看合同,这很重要。”


“王俊凯,”王源变得严肃起来,郑重道,“千玺是个很不错的人,你如果不是认真的,别招惹他,他没理由让你这么糟蹋,明白吗?”王俊凯是向来不屑被说教的,可难得的一次,王俊凯只是静静抿着嘴唇,沉默以对。



千玺窝在咖啡厅里已经三个小时了,他当时撒谎了,在早之前他就已经料想到了午饭这个难题,不管是在家里吃还是出去吃难免要和他们碰在一起。于是千玺决定先溜,找了个借口单独出来了,本来今天他想好好在家休息一天,没想到王俊凯还能中途回来.....就在千玺考虑下午要不要去一趟公司,千玺的手机响了,接了电话,是幼儿园的老师。


--------是王凯利的爸爸吗?


“我是。”


---------可以过来一趟吗?小凯利跟一个同学打架,现在他家家长正在这里闹呢,说要见你讨个说法。


千玺一惊:“小凯利打架?怎么可能?!小凯利不会和别人打架的!”


---------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反正伤得那个同学挺重的,小凯利也受了伤。我现在把小凯利和对方的家长隔离在两个房间,你方便的话快过来把,我问小凯利话,他什么也不肯说。


“我马上过来!”千玺百思不得其解,小凯利明明那么乖,怎么可能会打同学呢。而且还据说打得很重,千玺的眼前突然浮现王俊凯的影子,和早之前他凶狠暴戾的模样。想到这里,他突然不想小凯利那么快就长大,越长大,人就越复杂,也会......越来越像那个人了。


千玺赶到的时候刚一进门就围了一圈的小孩儿,仰着头个个朝着千玺看,好像在说,快看,这就是那个打人小孩的父亲。千玺被老师带进一个房间,小凯利一个人孤单地坐在床边,一直低垂着头。千玺大惊失色,小凯利的额头被磕出了血,虽然被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还是很大。脸上和衣服上也带着脏脏的泥,就这么双手握紧一言不发。


“疼不疼.....?”千玺自是心疼,伸出手触碰伤口边缘,但是依然责备道,“为什么要打同学?小凯利,你什么时候学会打架了,快去跟那个同学道歉。”


“我不道歉!”小凯利中气十足,鼓着腮帮子还是保持着低垂的头,一双眼睛瞪得大大,却透着坚定:他就是不道歉。


“那个同学比你伤的还重,是不是?是不是你打他的?你什么时候学会用暴力解决问题了?!”


“我没错!”

“你怎么没错!你打架!你就是有错!”

“是他的错!他欺负同学!他抢人家的东西!”

“欺负谁?他是谁?”


小凯利又不说话了,继续低着头好像谁也不想搭理,也不想再解释。千玺还想再继续劝劝,门外的家长已经拦不住了,看见了小凯利坐在那儿便马上要冲过来,是一个人高马大的alpha,此刻已经凶神恶煞了:“就是这小子,把我儿子打成那样了,你怎么教小孩儿的!你说!我儿子这样要怎么样?!”那个爸爸的背后跟着一个同学,的确比小凯利伤得重,膝盖和手臂都磕伤了,全身也是脏兮兮的,哭得那是一个梨花带雨,扯着爸爸的裤管一个劲地叫唤:“爸爸,就是他打我!”


千玺自知理亏,但是小凯利却死活不说原因,更是抿紧嘴唇不说一句道歉的话来,甚至,连头都不抬就这么旁若无人地盯着地板看,好像身边的一切都与他无关,只会让那个闹事的家长越来越气愤。“真是没教养!你是他家长你不教教他道歉怎么说!?”虽然千玺一直说着对不起,但是对方家长明显不买账,千玺说要帮忙付医药费,对方家长依旧不放过:“我家缺这点钱?关键是态度!你家孩子什么态度!道歉都不会说?我家孩子就活该被你家孩子欺负呢,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我怎么放心让我孩子来这里上学,这种打架的校霸以后有哪家放心让孩子过来上学!他必须道歉!”对方家长这般不依不挠,面对着这么多人和孩子,千玺此刻焦头烂额,但是他又不能逼小凯利道歉,他知道小凯利一定有自己的原因,只能暂时应付:“打架受伤在所难免,这次小凯利只是运气好伤口少一点,并不能说明他就是校霸,小凯利不会随便打人,这位先生说话不要那么武断,身边都是孩子,他们很容易就相信你的措辞。”千玺本来声音就暗沉,说话又不像对方那般带着雄壮威武的聒噪,虽然也是掷地有声,但还是保持着温和的气息不急不慢,再加上那张本就不苟言笑的脸,太过淡然,最生气的莫过于自己火冒三丈可对方好像根本就没把自己放在眼里,于是对方的嗓门更加嘹亮了:“怎么不是校霸了?看你文质彬彬的怎么生出的儿子把我儿子打成什么样了?不会随便打人?你意思是说我儿子活该喽?你是不是这意思?是不是?是不是?”对方忽地伸出食指猛点千玺的胸口,一次,两次,带着威胁的意味,点得千玺连连退了几步,对方还要作势向前,可再次伸出食指的手突然被人抓住,而后抓紧。


“我老婆脾气好,不代表你就可以这么点他。”

“王俊凯........”千玺和小凯利同时抬头。


“小凯利,你过来,”王俊凯叫他,小凯利望着他,乖乖地走到跟前,王俊凯比起千玺对待小凯利本来就要严厉许多,尤其是这两个月的相处下来,王俊凯对小凯利各方面要求都很严格,别说小凯利了,王俊凯生气起来的时候连千玺都怕过,所以小凯利敢不听千玺的话,但是不敢不听王俊凯的话,小凯利怕大爸爸生气,此刻身边的人也是一样,王俊凯的脸色冷得像冰山,截下那只手的时候还狠狠剜了对方一眼,对方家长的手现在还被王俊凯握得紧紧的,他想挣脱开,但是王俊凯只会越抓越紧,“告诉这位家长,你为什么打他。”


“他......他欺负人。”


“哟嘿,还恶人先告状啊.....”对方家长正要发作了,但是很明显气焰小了很多,自己的手还被王俊凯攥在手里,话还没说完又被王俊凯一句话盖了过去:“让他说完。”


“他总是欺负小班的千智赫,总是抢他东西,今天千智赫在放学的时候还被他欺负,我看不过去,我就打了他!”


“我要戏弄千智赫又管你什么事儿!你跟他话都没说过一句!你管他干什么!?”那个小男孩也忍不住了,本来只是想顶句嘴,话还没说完他爸爸没忍住就让他闭嘴了。王俊凯终于松了手。


“听明白了?我儿子打你,是他活该。他才是校霸,不仅欺负人,还是以大欺小,你儿子是大班的吧?你呢,有空多教教你儿子,别打不过人家还把你拉过来丢人。”千玺扯了扯王俊凯的袖子,让他别说话了,王俊凯的嘴炮只开到一半,心里难耐,要不是有这么多孩子在他非把这个人往死里整。王俊凯直接抱起了小凯利,经过老师的时候说了一句:“小凯利的医药费算他账上。”千玺赶紧跟上,经过了一圈孩子,千玺好奇小凯利说的那个叫千智赫的孩子在哪。


上了车,王俊凯开车回家。千玺坐在后座和小凯利一起,千玺握着小凯利的手。“还疼吗?”小凯利摇了摇头,透过前视镜王俊凯依旧语气冷淡:“小凯利,当时为什么不实话实说,那个千智赫被欺负了你那么激动,小爸爸被欺负了你就无动于衷了?”


“对不起......”小凯利抿着嘴唇低着头,这次倔强不再,是真心认错的表情。


“.......那个千智赫,你没跟他说过话,为什么要帮他?”千玺不想让王俊凯对小凯利进行再教育,再加上小凯利已经认错了,索性他主动牵起一个话题来,分散王俊凯的注意力,不料话刚问出口,小凯利便涨红了脸,抠着小指头半天答不出个所以然来,“我.......我就是想帮他.....不为什么.....”


“可是他没有出来帮你啊...”千玺还是听着不解,在一旁的王俊凯作为一个老司机神喑此道般微微一笑。


“他是小班的...提前两个小时放学....他不会知道的....”千玺瞬间明白了,他不想让那个千智赫知道他和那个小男生打架,所以才选在小班放学后,他甚至从头到尾都不想道出那个千智赫的名字来。


“你可以和那个千智赫交个朋友,去试一试吧。你不是从来没和他说过话吗。”小凯利的脸更红了,支支吾吾地没再说话,没拒绝也没答应,千玺抬眼的时候发现王俊凯在前视镜盯着他看,四目相对之后他又马上游离开来。千玺顿觉尴尬,但是也是一句话不说,让空气随之安静。



回家的时候又碰上了王源一声亲切的嫂子,接着就看到了小凯利额头上的伤口。“哎哟,怎么伤成这样啦!涂药了吗?可不能留疤啊…”小凯利第一次见到王源也是好奇,但是还没说上几句话就被千玺带去洗澡了。


到了晚饭的时候,王源坚持还是在外头吃,对着王俊凯挤眉弄眼,一脸包在我身上的表情,跟着就上楼了,敲了千玺的门,问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饭。该来的还是要来,王源直接这么问,千玺不好拒绝。不过好在王源真的挺能活跃气氛,以至于一路上不论是在车里,路上甚至是在电梯里都能带出一个个话题,就算无聊,总比以往那你一句我一句的假聊天要好很多,还逗得小凯利一路上咯咯地笑。他们最后选的是一家古色古香的中餐馆,虽然千玺一直僵着一张脸不太说话也不怎么笑,但是翻起菜单来眼神瞬间专注许多,因为里面有许多他想吃的,首先土匪鸭就是他的首选,其次是五花八门的甜点。王源也是吃货一枚,但是他点单迅速,看到千玺还在拎着菜单琢磨,问了一句千玺喜欢吃什么,这话不仅是对着千玺的,也顺便瞧了一眼王俊凯,王俊凯耸耸肩,表示他不清楚,那一刻王源又白了他一眼。


“来个土匪鸭,你们ok吗,抄手也来一份吧。”

“是不是太油腻了,点个汤吧。”

“嗯。”


千玺话不多说,把菜单还回去就保持缄默不言,只是有时候偏下身子和小凯利聊天。王源心想难怪逼得王俊凯一脸委屈的小媳妇儿样了,千玺的确太过于冷淡了。王俊凯跟他说什么他都是“嗯嗯啊啊”地随意带了过去。


“千玺啊,过几天校庆你会来对吧?”

“嗯,会。”

“王俊凯可能会表演噢。”

“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上去表演。”王俊凯突然聚精会神,瞪了王源一眼。

“我听说啦,校方好像有这个安排,你不愿意就算了。”

“我不愿意。”王俊凯直接否决。

“可是千玺想看对吧,你会弹吉他你怎么没跟千玺说。”


果然,千玺就猜到王源会提到这个事儿。现在否认也不是承认也不是。千玺只能低着头一口一口地喝汤,一刻不停。对面王俊凯只是瞧了他一眼,解释道:“好多年没弹了,生疏了。”


“爸爸会弹吉他?我想听!”小凯利小脸儿立刻兴奋了,“我也想弹,爸爸教我呗!”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也看着他。


“你想听什么?”这话其实也是对千玺说的,但是千玺当然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了。

“小棉袄,我喜欢听!”

“嗯,有时间弹给你听。”

“小爸爸你要听吗?大爸爸唱歌特别特别棒!”

“噢…嗯。”千玺勉强挂着笑表示同意。


“是啊是啊,千玺也说你唱歌挺好听的。”王源连连点头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看到千玺整张脸都绷紧了,嘴唇微张忘了合上,接着就低下头继续喝汤。期间千玺的电话响了,千玺只是看了一眼,便说要去个厕所。王俊凯的眼睛随着千玺抓着的手机不刻不放,直到千玺消失在了转角,王俊凯那委屈的小媳妇儿表情又来了,还带着点任性的脾气,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服务员单单只是拿错了一个汤碗,都被王俊凯狠狠瞪了一眼。


“我也去个厕所!”


终究是坐不住了,王俊凯可能真的是尿急,起了身就直奔了厕所,把门一打开,只有三个隔间,见千玺正对着镜子打电话,嘴里说这些什么,王俊凯试图去捕捉千玺的脸上有没有甜蜜的笑意或者娇羞的神情,果然有。


“千玺,我有话想跟你说。”


千玺和里面另外一哥们儿同时望了他一眼,他在电话里说了一句“等会再谈”,才挂了电话。王俊凯偏头剜了一眼厕所里多余的一个男的,不耐烦道:“上完了吗?上完出去!”


“哟,哥们儿别急啊,这里是中餐馆,讲礼义廉耻的啊…”对方看得出王俊凯可能是个不好惹的,嘴上刻薄了几句就大大咧咧地出去了,王俊凯送了他出去,随即关上了门,反锁。千玺看到这里瞬间有些恐慌,脑海里闪出邬童曾经说的一句话,王俊凯真要家暴他自己可不惨了……这是要玩囚禁play?在厕所?千玺脑子里乱得很,脑子里幻想了100种王俊凯接下来可能要做的事儿,声音带颤:“王俊凯你要干嘛?”王俊凯一开始不言语,只是走近他,从他眼里他看到了千玺的一丝惧怕,但是极力想隐藏。


“易烊千玺,你躲我躲得勤快。”

“……”千玺哑然,望着王俊凯想弄清楚他到底要干嘛。

“你……”王俊凯顿了几秒,最后才问,“你和邬童在一起了?你们,你们睡了?”


“嗯。”千玺很讨厌王俊凯向他问起邬童学长的事情,他一问起,就好像是拿自己去跟邬童去比较,然后去体会成为赢家的骄傲,尤其是王俊凯再一次提起上床这种事情,让千玺忍无可忍,因为他现在觉得无论什么话从王俊凯嘴里说出来都是带着轻蔑和嘲笑的,即便千玺真的跟邬童睡了,王俊凯说出睡觉这个字眼都是带着脏的,千玺于是一鼓作气,既然他那么在意这个答案,千玺就告诉他,虽然不是真的,但是他纯粹想让王俊凯不爽,让他挫败。


可是意外的,王俊凯没有预期的暴怒或者掐着他的脖子,他脸色铁青,但是也仅此而已,眼里竟然没有愤怒,反倒是一种看淡的清明,这是千玺第一次看到王俊凯的眼角失去了所有多余的情绪,愤怒的,嘲笑的,调情的,骄傲的,只剩下那双清澈透明的眼睛,明亮又真切,脱去了一切杂质而变得光洁无比,晃得千玺一度恍惚,而后,王俊凯才缓缓道:


“你喜欢他?”


“我不是你,不喜欢怎么睡?”千玺强装镇定,看到王俊凯此刻的表情他不知道是要得意还是失望,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老婆给他带了一个绿帽子的奇耻大辱,可是却没有他乐于看见的跳脚愤怒了,他本来想让王俊凯听了不舒服,可是到头来自己心里却涌上一阵不安。


“嗯.......”王俊凯最终有了反应,“千玺,你想跟我离婚吗?”

“我们......离得了吗。”


“离不了,”王俊凯坦白道,“不过只是一纸婚书,如果你在意形式,我们可以偷偷签字离婚。但是其实跟现在的状况并没有什么区别。”


“校庆之后再谈吧。”千玺一度看不懂王俊凯到底是怎么了,从几个月前他们俩吵架开始,王俊凯就好好悄悄发生了某种改变,这是好的改变,还是坏的?千玺心情复杂,突然又想起了什么,问,“你刚刚说要跟我说什么事?”


“没事。”王俊凯转身把门打开了,一开门就迎上一堆人,为首的一个好像是憋尿憋得久了,指着王俊凯的鼻子就开骂:“你他妈有病吧想快活换个地方啊一堆老婆孩子在隔壁呢!!”千玺直觉王俊凯又要爆发了赶紧走上去跟他们说了一句对不起,推搡开了人群便和王俊凯一起出去了。回来的时候王源本怀着期待看到一对璧人走过来你侬我侬,他猜到王俊凯进去应该是去跟千玺道歉的,甚至是去表白的。可终于等到了那两人却跟没事儿人似的各走各的,这画风看着不对啊,他瞅着王俊凯,王俊凯照样吃吃喝喝,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倒是看向千玺,千玺也看着王源,两个人互相在对方脸上找答案,可是啥也没找到。最后临走的时候王源说校庆那天记得找他玩,便有车子接了他走了。回家路上王俊凯也不说话,专注地开着车,进了家门还是不说话,千玺以前会觉得松口气,可现在也不知为何觉得哪里出了问题,这样的问题让他纠结,不舒服。



王俊凯和千玺是在校庆当天晚上才出发去的,小凯利被留在家由小秘书看着。王俊凯刚一到学校就有很多事要做,跟着王伯父和这个谈跟那个握手。在舞会开始之前还参加了一个小型剪彩仪式,一堆的记者就对着台上的几个人狂闪,王俊凯还是那张漠然的脸,嘴角一抹假笑,在千玺的眼里看出了厌倦的味道来。校庆请来的大部分人都是曾经的校友,尤其是当今在社会混出点名望的人,都一一在邀请之列,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得互相比较个上下来,这好像就是alpha的天性一般,怀揣着点优越感好像就赢得了全世界,千玺在台下观察着人来人往,就好像参加了一场同学会,装B一个比一个厉害,一个比一个牛,也一个比一个假,再抬头看王俊凯在台上的那个微笑,倒觉得反而真了。


“你好。”突然迎面走来一位消瘦俊美的青年,千玺回过神来抬起头便看到了他一脸微笑,朱唇皓齿,皮肤吹弹可破,五官精致,要不是穿着一身简单白色衬衫,黑白经典的职业装,千玺都会觉得他是在校的学生,年轻又漂亮。千玺错觉他是不是以前认识他,所以他才会对自己有那么亲切的笑容,千玺有点懵,伸出手和对方相握,才意识到自己应该说点什么:“请问你是......?”


“钟璃,”钟璃笑笑接着就兀自坐到了千玺旁边,“没打扰你吧?”


其实是打扰了他看王俊凯,不过无所谓,千玺摇摇头,微微一笑:“你也是请来的嘉宾吗?”


“不是,我是王俊凯的下属,”千玺瞬间看了台上的王俊凯一眼,就那么一眼,就被王俊凯准确地抓到了,“不过我曾经也是本校的学生,还是和王俊凯同一个班的。”千玺脸色忽地一变,他从来没料到他的第六感可以如此敏锐,头脑如此清晰,在这种事情上,他竟然真的有了人妻般精准的直觉。校友....同班同学...下属....omega...千玺掩盖不住此刻的一脸的错愕,盯着眼前这个人的脸来回绕了几圈,原来这就是王俊凯喜欢的类型,千玺毫无疑问,无话可说。


“你是他的前男友。”一猜即中,钟璃笑笑,点了点头,还说了一句理所当然的话:“你不介意吧?”这话一语双关,除了表面意思,更深层的意思千玺也了然于心,抿了抿唇,喝了一口酒:“不介意。”


“那就好。”钟璃笑得动人,好像真的很开心,“小凯是不是一开始很难相处?”千玺可以猜到自己的脸色可能比哭还难看,就算他和王俊凯只是名义上的夫妻,难道钟璃还指望他和自己能互相梳着辫子开心地聊着天……?他这种自信是哪里来的?作为小三不知道避嫌不说,还要跟他一个正牌夫人唠嗑同一个男人?千玺莫名其妙地看着钟璃,对待陌生人他向来是温和有礼,保持间距,可是此刻千玺心头有一股无名之火,越烧越旺,也管不了什么礼仪教养了,开启了易氏嘴炮,冷嘲道:“王俊凯是个什么德行,你应该最清楚了,还问我作什么?”


看着千玺神情极其不自然地又喝了一口酒,钟璃思忖片刻,直截了当:“你喜欢他?”对方不否认也不承认,只是偏过头不看他,一味地喝酒,钟璃依旧不依不挠:“我觉得也是嘛,在我眼里没有人不喜欢小凯,那夫人您挺能将就的啊,牺牲真大!”


“你叫钟璃是吗?”千玺放下酒杯此刻脸色已经寒霜彻骨,一双英气的眉别提多冷峻了,“我虽然是王俊凯的夫人,但是你是不是忘了我也是公司总裁,当我想让一个人彻底消失的时候,也是轻而易举。更何况是一个婚姻里的第三者,你想要让我怎么对你?你也知道我和王俊凯不可能离婚的吧?我想要让你身败名裂,一无所有,你在王俊凯公司也好,在王俊凯的床上也好,王俊凯都说不得半个不字,钟璃,你信吗?”


这话效果果然不错,钟璃的脸变得煞白,之前的笑语嫣然果然满意地看不见了。但是钟璃也没有过多惶恐,只是冷嘲:“这样的婚姻,有意思?”


“有啊,”千玺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你自己送上门的,我就当无聊解闷了,以后要是被我发现你和王俊凯暗中交往,暗通款曲,你小心走路,怕你跌着。”


“你……”


“够了,”钟璃话刚开口,王俊凯突然出现拿走了千玺手上的酒杯,“你喝这么多酒等会怎么回家。”


“管你什么事!”


千玺到底是坐不住了,夺下酒杯一饮而尽。转身就走,他看见钟璃的漂亮脸蛋就烦,看见王俊凯就更烦了。王俊凯看到钟璃也烦得很,从他刚才在台上看见座位上的千玺从慢慢尴尬的脸色到完全发了脾气,他了解千玺,对每一个陌生人都是温文尔雅,更何况还是公共场合,王俊凯只是看了钟璃一眼:“有完没完?”


“没完,王俊凯你眼睛是不是瞎了?你护着他?”


钟璃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走了,推开了厅门就这么消失不见。留下钟璃瞪着一双漂亮生动的大眼睛,他不敢相信王俊凯就这样因为一个beta再一次弃他而去,这要换做几年以前,他会觉得王俊凯疯了!




“千玺!”千玺急着步子随便冲进了一间教室,是一间合唱演播厅,因为正直学校放假,教室空荡荡的,只有乐谱架一排排规整地摆开一圈又一圈。王俊凯抓住了千玺的一只胳膊,千玺却连回头看他都不肯,执拗地不想转身,逼得王俊凯卡住他的双肩迫着他面向自己。


“你有病啊!跟来做什么!?”


千玺刚喝了不少酒,脸红红的,眼神带着些迷离。他这么大嗓门地一叫,倒像是撒娇似的透着任性了,继续发着脾气:“那个钟璃在等你呢,你快给我滚!”


“你发什么脾气嘛!”王俊凯不会哄人,但是也尽量哄着,千玺脸红扑扑的,生气瞪眼的样子显得尤为可爱,“难道你吃醋啦?”


“我吃醋?王俊凯你做梦!你算是个什么东西!老子看不起你!老子……”一吻封唇,王俊凯固定住千玺的双臂以防他乱动,殊不知千玺根本没想动,任由王俊凯抓着让他吻着,可能是自己已经醉了,千玺给自己编了个理由。他就这么皱着眉红着脸接受着王俊凯的吻,比上次温柔得多,千玺却还是不知道如何应对。


一吻结束,王俊凯看着千玺:

“你没和邬童交往,对不对?”千玺僵着脸也没个答应,低下头不敢看王俊凯,刚刚他明明很享受这个吻,现在却畏畏缩缩的了。


“易烊千玺,我上次其实想跟你说,我喜欢你,你听见了吗?”

“你骗人!”

“我没骗你!”


“你就骗我!你去找钟璃!他跟你配极了!漂亮貌美,床上功夫肯定也不错!王俊凯,你别来惹我!”


“我就喜欢你这样的!行了吧!漂亮貌美什么的我看我自己就可以了!一辈子不能快活我也可以接受!整天抱着你我心里也快活!看你生气发脾气我也觉得舒服!你笑起来的样子我觉得很好看,我就想这么护着你一辈子!我心里就觉得爽!”


“……”千玺眨眨眼睛怔怔地盯着王俊凯看,刚才那些情话还在千玺耳边回荡,醉酒护体,就算脸烧成了两颗大西红柿都能欲盖弥彰了,“王俊凯……我不信你……”


“信不信由你……”


这浓情升温的时刻突然门被打开了,原来是学校保安,锁着眉头摇了摇头:“在干什么呢?你们这些年轻人整天搞这些烦不烦?我都抓了多少起了!这里是音乐室,做人有点修养行不?舞会开始了,快回去!”


王俊凯抓紧千玺的手回到展厅,舞会已经开始,舞池已经聚集了一些人在跳舞。王俊凯拉着千玺走向舞池中央,笑意盎然:“老婆赏个脸呗。”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他和王俊凯第一次跳舞的情景,只是眼前的男人突然间不一样了,眼角的笑意是真的,露出的虎牙也是真的,他的眼睛清澈见底,好让千玺看得明明白白。千玺恍惚地伸出手,被王俊凯捏紧,揽住他的腰,千玺便不由自主地被带着跳了起来。


“那里别抓得那么紧....我痒......”千玺脸上红晕依旧,嘴里嘟囔着。


“醉了么,困了就靠我肩上,我跳慢点。”


千玺真的醉了,眼前恍惚视线里的王俊凯他却忍不住想紧紧抱住,因为要不真实了,好像在自己的梦里,可是从腰上传来的酥麻却又如此真实,这种半真半假的交错最终让他不管不顾了,放下一切心防和自尊这些多余的东西,就这么把头靠在了王俊凯的肩上,安稳地闭上了眼睛。





TBC


你们要的甜。本来计划写H,发现剧情不太对,所以H不是在这章,我去跟朋友high了,你们随意~~再次谢谢支持了。








评论(182)
热度(1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