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在水中央【09】


ABO 不喜勿入


总裁凯 x 演员千


三刷了少年的你,打算四刷告别场。嘿嘿。


Previously on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今天下午开始热闹起来的娱乐新鲜事,是从一位参加艺术馆开馆仪式的网红repo开始的。亮出来几张她自己的自拍,而重点是在最后一张,是王俊凯和秦桑同框的画面,背景里的两人在不同的位置,仿佛互相之间并没有发现对方,可网友已经放大了他们的微表情读出了千言万语。

 

王俊凯拿了一杯香槟和馆长聊着天。之后又自己去亲自倒了一杯。秦桑又是不动声色地走到他的身边,这一刻的场景是如此之熟悉。

 

“王公子,好久不见。三年了吧。”

 

王俊凯仰头抿了一口酒,期间朝不远处某个人使了个眼色。Liam走到他们背后不远处那位正拍照的网红那边,跟她说了几句话。接着她就被请了出去。

 

“怎么?不想跟我说话?还生气呢?”

 

王俊凯把香槟一饮而尽,腮帮鼓动。

 

“滚。”

 

“唉王公子这脾气,怎么还那么爆呢。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了,你看我也遭了不少罪了是不是。”

 

“遭罪?”王俊凯终于偏头看了他一眼,慢慢翘起嘴角,“你要遭的罪,可远远不够这些。”

 

秦桑却无所谓地耸耸肩。

 

“为了艺术,我心甘情愿,甘之如饴。”

 

“不过你说,易烊千玺现在都这么糊了,还死不答应拍我的新片,你当时和他离婚是不是分了他不少钱啊?看他不紧不慢的……”

 

王俊凯慢慢把手插进裤兜,慢慢握紧。

 

聊了几句秦桑觉得没意思,兜了几圈就去了厕所。刚走进没几步就听见身后锁门的声音,还没来得及回头,有人在他背后就是狠狠一脚。秦桑一张脸向下,砸在地上那叫一个狠。

 

“王俊凯!你特么疯了!?”

 

秦桑一脸气急败坏,骂骂咧咧。

 

“我特么找人曝光你!”

 

“你就这点本事?嗯?”

 

王俊凯慢悠悠地扯松了领带,眼光嘲讽。接着猛地冲了上去,拉起秦桑的衬衫领口就是重重一拳,紧接着直接把他拖进了厕所,顺便还带进了一个拖把。

 

Liam小心翼翼地在门口守着,只见王俊凯从洗手间重新走出来,依旧是西装革履,连头发都一丝不乱。

 

“Karry,别忘了晚上和夫人一起吃晚饭。”

 

“知道了。”

 

王俊凯和Liam等电梯的时候,王俊凯看着显示屏上慢慢上升的数字。突然问了一句。

 

“…现在,谁比较红啊。”

 

“啊?”

 

“娱乐圈里,最近谁红啊。”

 

Liam花了五秒钟揣度了一下王俊凯的心思。

 

“最红的就是今年综艺选秀这批,红得不得了呢,尤其是现在前几名,红得发紫,微博上都是他们,各种商业邀约也很多,还有演唱会啦这些。还有一些票房成绩不错的演员,都挺年轻的,Karry是打算请他们合作吗?”

 

“这种叫红的话,什么叫不红呢?”

 

“……呃,就是没戏拍,没镜上吧。怎么了?”

 

电梯里,王俊凯又不说话了。他以为是他逼自己不去注意,所以他做到了完全失去了对方的消息。原来,是那个人早就已经淡出大众视线。

 

这几年他总是太忙了,忙到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开各种各样的会,眼里只有各种数据的上升和沉降,他想要的指标有没有达到,爷爷对此满不满意,点不点头。所谓六根清净,一心做一名合格的工作机器。

 

而今年他又没有回家过年,家人知道他在忙着一个和政府合作的航空环保大项目。他跟爷爷说自己已经拿到这个项目的时候爷爷尤其重视,所以只要爷爷不说什么,家里人也不会说什么,尤家人就更不会说什么了。

 

即便,是结婚到现在他和尤嘉也没有一个孩子。

 

 

“想什么呢?”

 

尤嘉本来说着她这次去参加巴黎时装周一些特别有意思的事儿。可王俊凯似乎不觉得有意思,相反地,只是低头沉默地玩弄着一小块和牛,翻来覆去。

 

“我们两个星期没见面了,你也不想我…”

 

“你不天天打电话吗。”

 

“打电话你也不接,接了还不是你。”

 

“忙。”

 

“知道你忙,那你也好歹多陪陪我。我们都结婚了,你还没小时候陪我的时间多。”

 

“不如你退出娱乐圈?”王俊凯只是一味低着头,继续吃着,“就可以少忙点。”

 

“少忙点等于能多见你吗?而且你真的想让我退啊?”

 

“我无所谓,但是这是爷爷的意思,”王俊凯终于抬起头来,“他一向不喜欢你在娱乐圈混,也没必要。”

 

“那要个孩子也是爷爷的意思,你倒是配合啊?”

 

“你可别忘了,我们结婚本就不是爷爷的意思。他当时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而且我们也说好了,你当时也答应了,没孩子,你自己说不委屈。”尤嘉的确说过他不委屈,那是因为他坚信王俊凯总有一天会服软,他们俩都还年轻,剩下的时间那么漫长,未来的事儿谁说得准呢。王俊凯一时不答应,不代表一世不答应,只要,他离那个人远远的,彻底把那个人给忘记,孩子的问题总有一天会变得不是问题。

 

“你这么跟家里人斗气没意思,爸妈怎么可能让王家绝后。”

 

“你这样和我在一起就有意思了?”王俊凯反问,“既然他们什么都可以逼,就试试能不能从我这逼出个孩子来。”

 

王俊凯面无表情,却透着十足的轻蔑。他一直忘不了那一天,全家人在他们面前,一个个像是高高在上的法官等待着审判着自己,残忍地连眼皮也不眨,那一秒他就像失足掉下陷阱的绵羊,毫无准备,就已经被迫定了结局。事后他整个人是恍惚的,所有人都要摆布他,甚至包括那个人,就好像早已和自己的家人签订了某种协议,他原来也是那个埋坑的人,他告诉他,他更乐意做他的地下情人,那样他们俩以后在一起会多么多么方便。每个人都在等他做决定,皆是残忍。

 

“从小到大都这么多年了,我要是觉得没意思我早拜拜了。反正我无所谓。我就要守着你。”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

 

这时候尤嘉的电话弹窗发出清脆地一声响,他本是下意识地拿起来看了一眼,却马上又盯着屏幕注视良久。

 

“怎么了?”对面王俊凯看着他,尤嘉只是放下手机,道了一句没什么。

 

 

 

胖虎一路开车飞奔去了千玺家里,顺便还打包了午饭过去。他直接有了千玺家里的钥匙,进去之后就看见铁头在咬着前几天千玺刚给他买的磨牙玩具。胖虎毫不犹豫目标明确地去画室找他,毕竟这是千玺白日出现频率最高的房间。

 

“放啦放啦,谢天谢地。终于要放啦。”

 

“什么要放啦?”

 

“就害你出车祸的那部好莱坞电影,《SILK》,终于要放啦。真的等够久的。”

 

“还好吧,听说他们后来又补拍了,还有幕后制作啦后期特效什么的。”

 

“好什么呀?再不放你都快糊透了!”

 

听到这里千玺反倒抿唇一笑。

 

“你要是觉得我糊了早说啊,我给你推荐到别家去。”

 

“嘿,你这个不知好歹的!你自己都没公司了还推荐我?”胖虎忍不住在千玺面前叉起腰来,“当时你都不跟我提前打招呼就说要休息一段时间,谁知道你竟然休息了一年多,你知道娱乐圈更新换代的速度有多快嘛?没曝光人家很快就会把你忘了!你以为你是刘德华啊,一辈子不过气?一不挣钱,二不续约,三不出门社交,你想想是谁还在好吃好喝地供着你的?没了我你的猫迟早都得饿死!”

 

“是,我感谢你,”千玺脱下他脏乱的工作服,拍了拍手上残留的泥,“首映礼什么时候?”

 

“难得你主动这么问,这次安排很快的,估计就后天了。”

 

“好。”

 

“粉丝都想死你了。”

 

“我知道,”千玺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帮我注册一家公司吧,我的个人工作室。”

 

“你要重新出发了?”

 

“出席首映礼总得有个由头吧,不然给打钱都不知道往哪打…”

 

“滚……”

 

 

在电影首映礼上,千玺久违地又见到了Billy,他是跟着电影团队一起到北京宣传电影的。Billy刚见到千玺,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此刻闪光灯就在两人的面前狂闪,Billy一美国华裔远道而来,他才不会知道国内的娱乐媒体杜撰新闻的能力,自然是全不在意,而千玺从一开始的拘谨最后也放开了和Billy聊起了天,今天千玺穿着黑色针织外套内搭白衬衣和黑色高领衫,即便他站着不动只是静静微笑,都透着股少年绅士的儒雅气质,Billy瞧着千玺怎么看都看不够似的,聊到兴头上Billy还搭上了千玺的肩,握住了他的手。

 

这样的举动不自觉让千玺手都抖了一抖,毕竟到现在除了王俊凯,没有其他男人会这样握着他的手,千玺开导自己,现在已经是自由身了,还有什么需要顾忌的呢。当时不是说好了吗,随时准备好进行一段甜甜的恋爱,Billy不就挺好的,人活泼又帅气。

 

而一边的胖虎只是冷眼瞧着,老母亲一般的眼光便已经直接否定了。跟了千玺这几年来,他似乎已经把千玺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不管是谁看上了千玺,都有一种白菜被猪拱了的惋惜和愤愤不平之感,包括王俊凯。而这个Billy嘛,胖虎左右瞧着都觉得和千玺不合适,太年轻,太浅薄。千玺身边需要一个稳重而又有责任感的男人,能照顾千玺,能给他安全感。就比如王俊凯那样的。

 

啊呸!

 

胖虎在心里此刻自打了一下嘴巴。怎么又想起了那个大猪蹄子。他不配!

 

Billy初来乍到,千玺决定首映礼结束就带着Billy在北京城逛逛,这件事遭到了胖虎的反对,他觉得晚上在外头晃荡不安全,其次人多,容易被发现。其实是胖虎私心不希望千玺和Billy单独被别人抓到同框,现在Billy明摆着就在追千玺的意思了,可问题是他是一时兴起,还是认真的?

 

最后千玺决定带Billy去他读过的大学中戏去散步,晚上那边人也少。胖虎也是勉强同意了。

 

“难怪你演戏那么好,读书出来的就是不一样。我是当模特的时候被相中了,他们只是觉得我身材好,长得帅。嘿嘿。”

 

“都是可以后期磨炼的,你还年轻,不急。”

 

Billy却撇撇嘴,瞧着校区墙砖上爬满的常青藤,一边继续道:

 

“千玺,我喜欢看你演戏,反正,看着看着,就总是不自觉被你迷住......”

 

千玺听到这里不知道如何回复,事实上此刻他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一点点尴尬。他的恋爱经验几乎都给了那个人,即便对方什么都不说,只是看着他,就已经是悸动无比。这是不需要任何甜言蜜语和诗情画意就能体会到的恋爱滋味。而对Billy,千玺只是欲言又止,在尽力拼凑一句适合的对话出来。然而这种无话可说又迷蒙的反应,在Billy眼里成了笨拙的可爱表现似的。此刻的千玺的确笨拙,但是是真正字面意思的笨拙,和悸动毫无关系。

 

“天......天冷了...是不是该...”千玺话还没说完,Billy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罩在了千玺身上。

 

“还冷吗?”

 

“.......其实不用。”

 

“你就爱逞强。”Billy突然抓住了千玺的双手,捧起来并低下头给他暖手,千玺不自觉后退一步躲闪,Billy就靠近一步。

 

不远处的胖虎看得五味杂陈,这小子果然上手了,真是没脸没皮。

 

“千玺,我喜欢你。”

 

“我离过婚。”千玺几乎是脱口而出,立即抽手,眼光躲闪。

 

“那个男人没有眼光,我不一样,我就是喜欢你,管你有没有离过婚,管你答不答应,我现在只想把我的想法告诉你。杀青之后我就在也没有见过你了,跟你发信息你也爱理不理的,我知道那段时间你的遭遇不好受,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这些话。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终于能把这些话跟你说了……”

 

Billy一股脑好像此刻把憋在心里的话全给说了,千玺插都插不进去。听罢他的确被Billy的一脸赤诚给感动了,这个男孩说的每个字都是真心实意,千玺能体会到。然而此刻他明白他应该说点什么,无奈Billy说了那么的话,他不知道该回复哪一句,千玺只是一味低着头,躲闪着Billy的眼睛。

 

“你是不是觉得我太小,不成熟?还是……我不是你的型…你说出来,我都接受。”

 

“你……你不是宣传结束就得回美国了吗?”

 

千玺开始顾左右而言他。

 

“没关系呀,我可以待得久一点,有工作我才回去,虽然不是长久之计,但我会想办法的。”

 

“你能想什么办法,工作最要紧,我在中国,你在美国,本就行不通。”

 

“这算是……拒绝我了?”

 

“…嗯。”

 

“千玺,你看着我。

 

千玺终于抬头看着他。紧接着,Billy勾起了千玺的下巴,便吻了上去。千玺一惊,抬起的手本想拒绝却突然悬空。Billy的吻细腻而温柔,他并非沉浸其中,只是回忆起他许久不曾有过的感觉,他已经一个人太久了,他此刻恍惚地觉得,重新开始或许并不难,只要踏出这第一步。

 

“刚才为什么不拒绝我?”

 

吻完,Billy看着千玺,千玺沉默不语。

 

“千玺,你想不想和我试一试?或许我不是你想要的,但是我希望你不要自己把自己关起来。如果到最后你觉得我不合适,我也接受,没什么大不了的。”

 

远远的胖虎揪心地抠着一块树皮,亲眼看见两个人接吻了,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千玺终于上了车,胖虎把门在Billy面前狠狠一关,这架势着实吓了Billy一跳,看着车子就这么绝尘而去。

 

“啥!?你答应他了!?”胖虎按着方向盘竟然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怎么了?他是不够高还是不够帅。还是小鲜肉呢。最重要的,我喜欢帅哥。”

 

“他到底跟你说什么了你就答应了?!你也不好好想想。”

 

“Billy怎么了,你对人家有什么不满?”千玺此刻倒是觉得莫名其妙了。本来面对一段新的恋情该忐忑的应该是自己吧,怎么胖虎反应比他还大。

 

“帅哥还不好找?!满大街都是!你的择偶标准是不是太低了,怎么的也得找个像样的!”

 

“你觉得怎样像样?”

 

“怎么的得比王......”胖虎话刹车刹得及时,干咳了一声,麻溜儿地转了口风,“怎么的也得找个稳重靠谱的男人,那些个小年轻的生活一塌糊涂,他还是个美国人,生活习惯啦,观念啦,都不一样......”

 

“又不是结婚,找个男朋友,长得帅,身材好,还年轻,我觉得挺满意的。”

 

胖虎斜了千玺一眼,千玺此刻双腿抱膝,抠着手指头。“你满意?我看你现在的表情怎么比哭还难看?”

 

“我困,快送我回家。”

 

 

然而第二天Billy和千玺“热吻”的消息就见报了,横扫各大微博和新媒体。此新闻一出,有人欢喜有人愁,比如那些当年幸灾乐祸的人,就异常兴奋了,只当是千玺找了个年轻的鸭包养着,说是解决生理需求之类的各种猜测不堪入目,新欢水准相比前任老公王俊凯的断崖式下跌也是让看戏的群众津津乐道的原因之一,都说是王家退货的人,到底也只能找个一样货色的人罢了。而愁的人即包括胖虎和一众千玺粉丝,在消息爆炸当天就把Billy这个人的身家背景,演艺履历,及其生辰八字全方面搜集整理了一遍,失望地总结出来:

 

“这人谁啊?欧美十八线小糊咖?”

“不会是蹭千玺的热度吧?什么居心?”

“长得是挺帅,但是看着没什么文化。”

“千玺开心就好,这个Billy挺逗的,我看过他采访,说不定他们两人相处很开心。”

“宁愿王俊凯。”

 

对此千玺倒是也不遮掩,他答应过带着Billy好好逛逛北京城,这几天他依然穿着便服带着鸭舌帽,陪着Billy在北京闲逛,看故宫,去长城,半夜吃夜宵。两人丝毫不忌讳地在公共场合手拉手,勾着肩,甚至是亲吻,这短短几天拍到的秀恩爱照片简直比当年千玺在婚整整几年和王俊凯同框照都多出了几倍,有些人被甜齁了,而另一些人不以为然,不看好这段恋情。

 

这期间电影已经放映,票房口碑双丰收,火爆得不得了,这是千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好莱坞主演电影,海外票房也十分不俗。第一次试水就有如此好的成绩,口碑,演技,票房皆大获全胜,的确羡煞旁人,在网民眼里这次千玺的回归是强势的,所以不管这次千玺的新恋情是张三还是李四,群众反应十分良好,声称他应该收获幸福,再加上千玺拍这部电影所经历的婚变和车祸,让这一切收获都变得值得,无可指摘。顿时各种商业邀约无数,千玺在几天之内重回顶峰,甚至更上一层。

 

他的电影邀约多了起来,千玺已经正在接触一个本子。是林导的新电影,他可是和张导齐名的大导演,而且林导给他的是也是主角。这次连试镜都不用,就直接定了他了。

 

胖虎终于找着个理由让千玺少出门,电影不日则开拍,让他好好在家研习剧本。千玺也表示认同。尽管如此Billy时常还是会短信他,或者要电话聊天,Billy的确粘人,但是千玺却是十分能接受这样的状态,一个人时常在身边记挂他,至少证明他不是孤单一个人。对千玺而言,Billy不像是他的男朋友,更像只是好朋友,却是能牵手...能接吻的那种好朋友,或许哪一天他和Billy走到了更深的那一步,他才能真正把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给适应起来。

 

“喂?千...千玺吗?”

 

千玺半夜接到了Billy的电话,对方的声音却是吞吐不清。

 

“Billy你喝醉了?你在哪?”

 

“我...我和刚认识的几个朋友出来喝酒,这酒太猛了呀。我想回家,你来接我好吗?”

 

“你在哪?你能走到门口吗?我去接你。”

 

千玺直接从沙发上弹了起来,Billy还那么年轻,深更半夜的在外头瞎跑,万一碰上了不正经的人该怎么办。或许又是闹出新闻来了,最后买单的还是他。千玺随便找了一个外套,他没有拨胖虎的电话,这么晚了千玺并不想打扰他睡觉,接着拿了口罩和眼镜,戴上了针织帽,总之把自己里里外外包裹地严严实实的就麻利地出了门。

 

发动了车子,Billy发来信息说已经在外头等他了,还说外头好冷。千玺不得不加速车子,好在半夜路况良好,没多久就到了酒吧门口。Billy果然在门口等着,双手交叉抱着,他今天出门穿得还少,微微发抖的Billy看见了千玺的车子过来了,赶紧跳上了车,吸了吸鼻子。

 

“以后不准这么晚喝酒,听见了吗?”千玺说话严肃,一板一眼。深更半夜喝到不能回家,如果没有他,他该打电话给谁呢。

 

“哦...因为你总是很早回家,我就想找点乐子...”

 

“找乐子?找什么乐子?”

 

“不不不,我是说....就喝酒,晚上不喝酒,不舒服......”

 

千玺抿唇不语,Billy他已经半醉,再叮嘱些什么他也是听进去一半。

 

“你住哪,我送你回家。”

 

“不能去你家吗?”Billy试探地问。

 

“不能。”

 

“那好吧...THE.KHotel.”

 

话刚毕,千玺突然一个急刹车,吓了Billy一跳。他侧着身子看着千玺直视远方,再不动声色地重新发动了车子。“你住酒店?”

 

“对呀,来的这一个月我都住酒店,我在这又没家。”

 

“...为什么选这家酒店。”

 

“经纪人给我挑的,说环境好。”

 

两人顿时无言,千玺按着手机的GPS定位。“下次找你经纪人来接你,不要来找我。”

 

“千玺,你是不是生气了?”

 

“没有。”

 

这次千玺回复很快,Billy知道千玺肯定是生气了,相处这些天来他知道千玺生气是什么模样,老实说他的确有些怕怕的,他自认活到现在他泡妞技术一流,什么人他搞不定的呢?下到十六岁少女上到八十岁老奶奶,他都游刃有余,可是每次和千玺在一起,他笑的时候好像并不是真的开心,他不笑的时候又琢磨不到他在想什么,他想要什么想做什么Billy也从来猜不到,眼前这个人似乎是无法去预知即采取行动的人,更难以取悦。总之就是很难泡。

 

“到了。”

 

停在酒店附近的转角,千玺本来想等这Billy下车,可是Billy此刻的情绪似乎也不是很好,估计是被刚刚的自己说了几句,他不开心了。千玺叹了口气,他看见Billy低落地跟他道了别,出了车门走路却歪歪扭扭的。千玺终究是放心不下,下了车扶住Billy.

 

“我扶你上去。你醉了。”

 

“不然你今晚就住这里吧,房间可能有点乱....”

 

千玺却并不答话,他压低了自己的针织帽,扶着Billy传过酒店大堂,按了电梯。最终到了Billy的房间,打开门的时候千玺就闻到一股异味。是各种味道交织起来的,充斥着这个房间。厨房有未洗的盘子,沙发上有没有洗的衣服和袜子,然后桌上摆着的酒,酒杯到处都是。还有电视机前面外卖的披萨,吃到一半只丢在在了包装纸上。看到这一切千玺皱了皱眉,果然房间很乱,又乱又臭。现在的小孩儿都是这么过日子的吗?千玺生怕又在哪里发现大麻什么的,好在环视了一周没有这种东西。

 

千玺帮忙清理了沙发上的脏衣服,把可乐罐和披萨都清理干净了扔进垃圾桶,接着又把厨房的脏盘子给洗干净了。千玺打开冰箱,除了酒就是可乐,无奈之下他只能倒了一杯热水。放在Billy的床头,告诉他他要走了。

 

“你别整理了...阿姨会整理的。”

 

“喝点热水吧,以后不能那么晚出门喝酒,听见了吗?”

 

“你为什么老把我当小孩子啊...不喝酒我难受...我刚去纽约的时候,房子都快租不起了,一天只吃面包都可以,但是不能不喝酒,我每天都要喝酒...”

 

“随便你,我走了。”千玺本是转身不留余地,可Billy却突然揽住了他的腰,直直向下,把他拖去了床上,接着转身把千玺压在身下。千玺瞬间惊恐地望着Billy,四目相对。Billy按住了千玺的手就直直地吻了下去,堵住了千玺的唇,他似乎不留给千玺说话的余地,只让他承受这个粗暴的吻。可千玺此刻只尝到了浓浓的酒味,苦苦的,这种感觉让他难受又窒息。千玺拼命挣扎Billy却视而不见,直到Billy把手伸到千玺的衣服里,指尖冰凉,千玺的侧腰本就异常敏感,那一刻千玺似乎瞬间清醒了,顶起膝盖不留情面地往Billy肚子上来了一下,接着狠狠把他推开。

 

“你疯了!?”

 

千玺瞪大双眼,在他眼里Billy始终是男孩子模样,经历刚才的一分钟他才明白是自己一直在麻醉自己,他把Billy当朋友看待,Billy可从来不是这么认为的。

 

“我没疯,我对喜欢的人,就会这样。有错吗?”

“你一直把我当小孩子,可我不是。”

 

Billy试图要靠近,千玺却吓得连连后退,他什么话也不想说,更无法面对眼前这个人,他捡起地上的口罩和针织帽,便匆忙离开了。

 

千玺惊慌地连按了好几次电梯,整理好了帽子和口罩。出电梯的时候他感觉大家都在看着他。千玺只是一味地低着头,往大门口走,直到感觉到凛冽的寒风刮擦着自己的脸,千玺才觉得自己安全了。可自己没走几步路,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包围了,酒店外面,已经围过来好多的人,他们都举着手机对千玺拍照,有的是粉丝,有的是路人,千玺懒得分清,他只想离开,却脱身艰难。这些人挤在他身边,闪光灯在他的头上闪着,他们嘴里叫着“千玺”,重复着他的名字一次又一次。

 

“千玺,我好喜欢你呀。”

 

声音在耳边回荡,千玺低着头却感觉有人摸上了他的腰,接着是屁股。

 

“别碰我。”

 

千玺厌恶地加快脚步,可那只手却还是游移上了他的腰,捏了一把。

 

“哇!——是王俊凯!”

 

千玺一时怔住了,立即转过头来。的确是王俊凯,他双目冰冷,一只手正抓着一个男人的手腕,盯着这个男人,接着带着狠劲单手把这个男人给推远了。

 

“滚。”

 

眼前两个人的闪光灯齐刷刷的。千玺看了一眼那个男人,估计是他的男粉丝,刚才估计就是他一直在混乱摸他的腰。可王俊凯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只是穿着简单的家居休闲衫,头发好像刚洗过未完全干,眉眼锐利而清晰,就跟寒风刚刻出来的似的。接着这对锐利的眸子转而望向他,四目相对,王俊凯一点也没变,在家里他一般都是这样穿,躺在沙发上就开始撸猫。

 

“管你什么事儿啊?我追星管你屁事?”

 

千玺下一秒就想离开,那位性骚扰的男粉丝竟然不依不挠了,似乎还要上去跟王俊凯干架,可惜还没碰到王俊凯,就已经被酒店的保全给拉住了。几个壮汉子挡在王俊凯前面,一个问王俊凯有没有事。

 

“把他们都赶出去,酒店附近禁止无关人士半夜徘徊。”

 

群众在弥留之际依然坚持录屏和拍照,千玺看着已经疏散的人流,心想着明天估计又得上头版了。还拉着前夫一起......

 

“你站住。”

 

千玺站定,王俊凯走到他的背后,千玺却不肯转身。

 

“怎么?不敢看我?”

 

千玺整理了自己的面部表情,慢吞吞地转过身来。

 

“易烊千玺,你找个这样的,还不如当我的情人,至少,不费劲。”

 

“他挺好的,我喜欢。”

 

“是吗?喜欢他什么?喜欢他年纪轻轻床技好?还是喜欢他不刷盘子不洗澡?”

 

千玺咬牙:“床技好就可以了,其他的都是其次。”

 

王俊凯双手渐渐握紧,突然捏住了千玺的下巴,逼千玺看着自己。

 

“你很舒服是吧?小心得病。他过去可跟好多个人有过关系,包括和四十八岁的离婚女人,为了当模特和总监睡觉,这些他都没告诉你吧?当然这些内部消息也很难查到,不过没关系,我可以随便在纽约寻个怀着他孩子的大肚女人过来北京找他,机票我出。如果一个不够,我就找两个。”

 

“你别搞他!”

 

千玺挣扎着试图挣脱王俊凯的掌中禁锢,王俊凯却捏住他的脸死死的。

 

“我搞不搞他,全在于你。”

 

“我们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千玺只是一味地瞪着他。王俊凯听到这里却笑了。

 

“我的前妻找了这种货色,丢脸的也是我们王家。”

 

千玺愤怒地要tui开王俊凯,没想到王俊凯却突然松了手,千玺狠狠一推王俊凯胸口,反倒自己向后跌倒了几步,王俊凯上前一只手臂环住了千玺的腰,及时扶住了他。千玺此刻却狠狠给了王俊凯一个耳光。清脆响亮。王俊凯被扇得别过头去,阴影打在他的脸上,情绪不明。

 

“你们王家找了个电视圈退货咖才是丢人现眼!”

 

“我找个王八都比找你强!”

 

王俊凯只是动了动自己的腮帮。转头看着千玺。

 

“胖虎在哪里。”

 

“管你屁事!管好你自己吧。大半夜跟踪我,你有病。”

 

“我没跟踪你,我住这里,是你自己要过来的。”

 

“你住这里?”千玺望着王俊凯背后灯火通明的酒店大厅,“你住酒店?”

 

“有问题?”

 

千玺本想问他为什么不回家。但是还是没有问出来。王俊凯身后走过来酒店经理,还没等他开口。王俊凯只是道:“他的车停在下面,送他回家。”

 

“用不着。”

 

“大明星今天晚上出现在我家酒店门口,万一出了事儿我们酒店担待不起。”

 

王俊凯一句话说得抑扬顿挫,官方味十足。他冷眼瞧着千玺,最后只是转身走了。千玺望着去往酒店门口的背影,如有所思。

 

“易先生,我送您回家吧。”

 

“王俊凯一直住酒店?”

 

“对,差不多有一年多了吧。”

 

“为什么不回家?”

 

“不清楚呢。”

 

千玺上了车,拉下了自己的针织帽,他忍不住回忆起前几分钟见到王俊凯的情形,他今晚会一夜无眠,有些人,不要见到最好,一旦见到了,就是一碰就着的野火,滋滋地躁动着那颗已经难以平复的内心,不再沉静。

 

 

 

 


TBC


说啥呢。谢谢支持。








评论(118)
热度(6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