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在水中央【13】


ABO 不喜勿入


苦逼总裁凯 x 演员千!!


地铁刚码完字。本来打算晚点发。但是发现留言有点汹涌,感觉还是这周发。吓得我。


Previously on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王俊凯缓缓睁开眼睛,第一时间的感觉是疼。他想起身,才发现自己动不了,他感觉不到自己的力气,只是觉得疼。王妈妈守在一边,眼眶还有泪。王俊凯现在在病床上,只能俯着身子休息,因为是背部烫伤,正常睡姿怕受到感染。王俊凯疼了一会儿,才彻底睁开眼睛,看到妈妈一直叫他的名字。他终于做到勉强偏过头去。

 

“妈?你怎么过来了?”

 

声音沙哑而虚弱,王妈妈一听又是双眼发红。

 

“你想吓死我?是不是?怎么会搞成这样?你的背......”

 

王妈终于哭出了声,王俊凯知道他的背烫伤了,但是多严重,他的眼睛也没办法看到他背上的伤。可是王妈看得到,只是越哭越凶。

 

“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你的背这样了该怎么办,我想把你送到美国去,可是医生说你现在根本不宜挪动。可是这里的医生怎么能把你的背治好呢,恢复地跟烫伤之前一样。好好的一个人弄成这个样子!你做饭怎么这么不小心!......你别乱动!背上的水泡没消!”

 

“医生说多严重?”

 

“他肯定跟我承诺这承诺那呗,谁知道说得对不对,”王妈妈擤了擤鼻涕,继续抽抽搭搭,“我当时看到你的背差点吓死我了,医生总说在慢慢恢复,可是我看你的背怎么越来越严重了似的!比之前还恐怖。”

 

“你怎么还吓我。”

 

王俊凯到此刻至少明白一件事,他妈妈并不知道他的烫伤是尤嘉造成的,如果知道了,估计他妈得疯。

 

“就该吓吓你,”王妈坐直了身子,盯着儿子看,“听说是千玺送你进医院的,你们两个还偷偷在一起?你的烫伤是不是跟他有关系,他是不是......”

 

“别胡说,跟他没有关系。”

 

王俊凯此刻有些激动,接着疼得“嘶”地一声,王妈紧张的靠近安抚:“好好好,我知道跟他没关系,我只是好奇问问......他也不帮你注意点......”王俊凯听出王妈还是有些嘀咕和埋怨,他皱着眉头一字一句。

 

“反正你要知道这件事跟他没有关系,是我自己不小心。”

 

“知道啦,你以为我会为难他?你放心,我一回国就直奔医院,只看到Liam,没看到他。”

 

王俊凯闭了闭眼,似乎又想睡了。“是千玺通知你的?”

 

“Liam通知的,我就急着马上赶过来了,其实没看到新闻,我还不知道千玺在你身边,”王妈瞅了瞅王俊凯此刻的表情,又缓缓道,“我就知道你们两个会纠葛不清...你和尤嘉怎么过的日子你以为我和你爸不知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结了婚总算是好的,你要重新找千玺,我们无所谓。但是别闹上新闻,弄得光明正大的,千玺不怕丢人,我们怕丢人。”

 

“妈,你累了。我让Liam订回纽约的机票。”

 

王俊凯伸出手就要摸自己手机。我妈拉住王俊凯的手又埋怨道:“怎么了?又生气了?你别乱动。现在工作多忙都别管,听见了吗?”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这要是我爸在,你还有机会说这些话吗?手机给我。”

 

王妈妈撇撇嘴,不情愿地递过手机。错过的电话信息一些是公司上的,而以一半是乔律师的信息。王俊凯粗略浏览了一遍,他想给乔律师打个电话,可碍于他妈在,最终放弃了这个念头。

 

王妈陪伴期间还不停嘟囔着尤嘉怎么不来看自己的丈夫,她还尝试这期间联系过尤嘉,手机却打不通,听说他出国了,所以联系不到人。王俊凯情愿闭上眼睛,也不想多睁开一秒看见王妈持续的絮叨。在她面前,他似乎什么都不能做,电话也不方便说,早年的长期生活分离,说来也讽刺,他也不知道该和自己的母亲聊些什么话题,不说有趣,连无聊的也想不出来。他背上的伤似乎一天天地在发紫,肿大,水泡反复,伤患处似乎越来越可怕,可医生口口声声说在好转,可是偶尔王俊凯会觉得越来越疼,直到某一天开始,他的少爷脾气终于显露了出来,连续赶走了好几个王妈请的护理员,脾气大起来的时候把桌上的东西推落地乱七八糟,扔掉被单,把枕头丢下床,有时候甚至不吃不喝,说自己没有胃口,什么也吃不下。发脾气搞破坏王妈能撑住,不吃不喝才真正难倒了她,王俊凯的脸色肉眼可见地愈加苍白,嘴唇都没有什么血色,尽管如此,王俊凯的少爷脾气还是一天天越发大了。

 

“把千玺叫过来,我要千玺。”

 

王俊凯把脸埋在枕头里,闷声出气。

 

“他来像什么话,万一被人说闲话......”

 

“我就要他!把他叫过来!我就要他!”王俊凯蹬了蹬腿,现在略微动作不会那么轻易扯动伤口,下一秒他即将又要扔枕头,王妈及时阻止,只能好声好气安抚着。

 

“烦死了!身上臭死了!背上又痒又疼!为什么还不见好!”

 

“烫伤没那么快的,你这属于严重烫伤,听我话,好好躺着,没有一两个月是好不了的......”

 

“让千玺过来,我要千玺过来。”王俊凯此刻就跟个复读机似的嘴里一遍遍念着千玺的名字。王妈依然在顾左右而言他。

 

“身上臭我等会给你擦身子,请了好几个照顾的你都不满意,一边还要在发脾气说身子臭.......”

 

“你请的什么人我都不认识!你让千玺过来,现在,我现在就要看到他。”

 

王俊凯的确情绪失控了,在很早很早以前。他承认从出生到现在他没受过这样的挫折,没经历过这样的痛苦。单单长期躺在病床上就已经让他难受万分,什么都不能做,就像一个废人。他的背时不时在阵痛,即便是条件再好的病房,空气中也散发着刺鼻的药水气息,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慢慢的消磨王俊凯的意志,他觉得他好像在经历一场劫难,他生气的是,千玺却不在他的身边。

 

最终,王妈终于妥协了。偷偷地联系上了千玺。请求他过来医院照顾自己的儿子。

 

直到王俊凯在某一天夜里睁开眼睛,他以为他在做一场梦。千玺握住了他的手,跪坐在床边,叫着他的名字。

 

“千玺?”

 

“嗯。”

 

王俊凯喜出望外,但是一秒后马上把脸埋进枕头里。他告诉自己他该生气的。他住院期间千玺不来一个电话,他尝试联系千玺,千玺却语气冷淡,让他好好休养。

 

“生气了?”千玺猜到了王俊凯此刻的小脾气,“那我认错,对不起。”

 

王俊凯拿胳膊肘撑起身子,他现在还是不能正常正面躺下。

 

千玺此刻用手轻轻触摸王俊凯的背。“疼吗?”

 

王俊凯摇摇头:“还好。”

 

眼看背上本一大片完好无损的皮肤已经肿大成一片片水泡,颜色青紫,皮肤纹路已经完全损毁,干裂成一块块,千玺只是越看越心疼,双眼红红的。他送医的时候王俊凯的背还没有那么骇人,医生当时告诉他,他做的急救很及时,事发马上冰敷加上冲洗。否则皮肤肌理损毁,稍微耽误几秒,都没办法恢复原状。

 

“是我妈叫你来的?对不对?”

 

千玺点点头。“说你乱发脾气,快疯了似的,你幼不幼稚。”

 

“你烫烫试试,我都快这样躺着两个星期了,太难受了。你还不来陪我。”

 

“阿姨怎么可能不把你照顾好,还有尤嘉.......”

 

事发当天千玺处理着烫伤救急,并安排救护车。一旁的尤嘉只是站着不动,他全然已经被吓坏了。千玺当时从尤嘉的眼睛里似乎读出了后悔,这本不是蓄意谋杀,千玺知道尤嘉肯定不是故意的,也许就是在那电光火石的一秒,他就是选择这么做了,连后果都来不及想。

 

“我妈不知道是尤嘉干的,你有和她提到吗?”

 

千玺摇摇头:“我觉得整件事情的始作俑者是我,不然尤嘉怎么会......”

 

当滚烫的水溅到他的腿,王俊凯倒在了他的怀里,那一秒他恨自己要远远多过尤嘉。是他,主动找上的王俊凯,赖在了王俊凯的家里,是他天真的以为他和王俊凯可以重新开始,甜甜蜜蜜,尤嘉那天对他做的那一切又有什么错呢,他失去理智,他气急败坏,换了谁,没有理由生气甚至发疯呢,千玺才是他们婚姻之间的局外人,他一直觉得,是他的自私和想当然导致了这场可怕的事故。

 

王俊凯伸出手来捏了捏千玺的鼻头。“想什么呢,这件事跟你有什么关系。不过我早就说过,你还不了解尤嘉这个人的脾气。”

 

千玺回忆起他们读高中时的点点滴滴,他和尤嘉发生过冲突,他不是不了解尤嘉的脾气。只是他万万没想到,他也会去伤害王俊凯。

 

“最近忙吗?不忙多陪陪我。我难受。”

 

王俊凯瞬间露出委屈的神色,千玺看着也心疼。他摸了摸王俊凯的面颊。

 

“不忙,就算忙我也天天陪着你。”

 

王妈妈主动叫他过啦,就代表他默认了他过来陪着王俊凯这个事情。那么千玺就可以毫不顾忌地陪在王俊凯身边。当天给王俊凯送医其实闹出了新闻,他和王俊凯复合传闻也越演越烈,这些日子他故意回避着王俊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觉得他不能再和王俊凯有明面上的任何瓜葛,不能把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众人皆知。千玺试图要把自己隐藏起来,把他们俩的关系隐藏起来。他不想再看到尤嘉还是任何人为他们的复合发疯。他怕这样的事故再次重演。

 

可是现在他不这么想了,王妈短暂的接受和默许使他鼓足勇气回到王俊凯身边,光明正大。此刻他才不管那些新闻怎么写他们俩,尤其是一到医院看到王俊凯背上的烫伤有多严重,他发誓他一步都不会离开他,直到他痊愈。

 

“我身上臭臭的,是不是?可是我想亲亲你。”

 

千玺微微一笑,倾过身吻住了王俊凯的唇,再依依不舍的分离。

 

“我帮你打热水,擦擦身子。”

 

王俊凯得意地猫笑,疯狂点头。下面双腿还欢快地蹬着。

 

千玺打了热水,用温毛巾细心擦拭着王俊凯的身子,里里外外,直到擦到下身,某处已然坚挺。此刻两人都陷入尴尬的沉默。王俊凯把头陷进枕头里,千玺干咳一声,重新换洗了毛巾,伸进王俊凯的大腿中央,温柔地擦拭着。

 

“你怎么随时都能硬......”千玺窘迫道。

 

“不行吗?”王俊凯强辩,脸也红了,“你这么摸我,谁不硬呐。”

 

“我都还没摸到你下面就硬了好吗,强词夺理。”

 

“对对对,你当我是发情的母猪。我现在任你宰割。”

 

千玺扑哧一笑,拍了一下王俊凯的屁股,清脆一声响。

 

“我发现你屁股还挺性感。”

 

“你才知道?也是,你也没什么机会看到我屁股。”

 

“那下次我们试试换位,你下我上?怎么样。”

 

王俊凯果断一拍枕头,嗔怒:“你倒是敢?!不可能我告诉你,这辈子都不可能。”

 

“切......”

 

待擦拭最后一遍,千玺撇了一眼王俊凯依然矗立的坚挺。犹豫片刻,他还是深吸一口气。伸手探了进去。王俊凯果断反应,回头看了一眼千玺。“........你干嘛?”

 

“闭嘴,帮你。”

 

此刻两人默认地不说话了。事实上千玺很少这么干。他也没什么经验。虽然手法不娴熟,但是他会观察王俊凯的反应,是舒服还是不舒服,然而对王俊凯而言,千玺的手只是温柔的触摸,就已经能让他轻易高潮了。直到最终解放。王俊凯舒服地叹了一口气,此刻千玺的脸也红了,说只是王俊凯单方面的反应那肯定是骗人的,他也有,好在他忍得住。

 

“舒服了吧?”

 

王俊凯笑得跟个小孩子,像讨到了糖果似的开心。

 

“嗯嗯,爱你。”

 

“瞧瞧你,真是幼稚。明明憋着干嘛不说出来。”

 

“以为你不答应,而且,你也没干过这个.......”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你还真把我当猪了?”

 

千玺憋着笑,出了门处理了水和毛巾。回来的时候拿了药过来。千玺过来的时候王妈妈就已经把一切都交给了他,比如什么时候吃药,什么时候涂药,几时休息,一切接手地面面俱到。她还跟医院说了,对这个病房的一切都保密,没人会知道这个病房,也没人会进来,医院也会配合不让无关人士在附近徘徊。目的就是给自己儿子一个好的恢复环境。她说,只要他开心 ,王妈现在都会尽力配合答应。王妈也和千玺提到了尤嘉,她也埋怨出了这么大的事儿却联系不到他的人,她本来一直都挺满意尤嘉的,可现在王妈对尤嘉却很失望。

 

“准备好了吗?可能会有点疼。”

 

“来呀,搞得那么隆重干嘛?都多少天了。医生说了,只要不碰水,就不会有大碍。”

 

千玺抿唇,虽然也看了王俊凯的背那么久了。可真靠近敷药,他还是有些受不了。王俊凯稍微有些反应,千玺都心疼得不得了。

 

“医生说你的烫伤几时能好?”

 

“如果要恢复如初,要一两个月吧大概。”

 

“真折磨......”

 

“可不是,好在你陪着我。”

 

“哪天我把二十他们几个带过来,看医生同不同意,就怕感染你伤口。”

 

“能感染啥,都多少天了,都结块了。我明天宣二十,铁头,海豹这三个进来陪我,就这样。”

 

“那行,明天一起打包过来让你瞧瞧。他们也怪想你的。”

 

王俊凯见千玺起身好像要走,却还是依依不舍。“你要回啦?再陪陪我?”

 

“好,陪你。”

 

千玺拿起桌上的小风扇,在王俊凯的背上吹了又吹。王俊凯拖着腮帮,偏过头去。

 

“千玺,你给我讲故事吧,哄我睡。”

 

千玺白了王俊凯一眼:“你还真当你三岁?”

 

“你以前是广播站的,我天天听你播音也没机会亲眼听你给我播一播,你以前不是每天晚上还给你弟弟讲睡前故事吗,现在我是伤患,你就不能给我讲讲?”

 

“我跟我弟弟讲白雪公主,你要听白雪公主吗?”

 

“那......我想听听你父母的故事,你说过的,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没有好结果。我想知道你的父母之间发生了什么?”

 

王俊凯默默看了千玺一眼,千玺关了小风扇。要是以前,千玺会选择缄默不语,家人这两个字,在嫁给王俊凯之后,他本打算一辈子把这两个字封存在永不被回想起来的记忆里。而现在,在王俊凯面前,他已然乐意开诚布公自己所有的一切。

 

“你要是不想就算了....”

 

可千玺却突兀地打断了他,开始低头,默默道来:

 

“我爸曾经是大学教授,他生在一个家境殷实的书香门第。而我妈只是一个歌舞厅跳舞的。他们偶然相遇,然后相爱。我爸不顾一切反对和我妈在一起了。他们易家不止他一个儿子,因为我爸的坚持,他的家人把他扫地出门,断绝关系。那个时候爱情大过天,可是你知道没有家人祝福和支持是什么样的感觉吗?即便你们的爱情再浓烈,不可分割。就好像两个人的孤岛,一直在外面漂啊漂,漂啊漂的,直到我出生了,我妈又再度有了孩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爸终于被这样的孤独压垮,他极度抑郁,他已然觉得已经无法挽救自己,又何况是支撑这个家?而我妈的,她本就没有什么本事,这期间的压力,争吵,这一切的一切到最后无法承受,最后,我爸自杀了。”

 

王俊凯抚上千玺的手:“你爸是不是后悔了?离开了自己的父母?”

 

“或许是吧,人生那么长,到最后,他们两个可能谁都不爱,连孩子 ,都可以不要。”

 

“为什么不去求助易家,好歹你们也姓易。”

 

“我妈的自尊心不允许她这么做,更何况,她总能为自己找到退路。”

 

“因为这种无聊的自尊心就放着你们受苦?对你和你弟弟不管不顾?到最后,还只带走一个?”

 

千玺抿唇,这或许是他一辈子都不想再被提及的记忆,关于被选择,被抛弃。一想到,就让他痛苦万分。可是上天好在是公平的,千玺总是感恩他所拥有的所剩无几的,而在其中,王俊凯是他所拥有的最珍贵的。

 

“所以,你当时毫不犹豫的签字。因为你觉得,我如果抛下一切,总有一天我会后悔。”

 

“你一定会。”

 

王俊凯听到这里,他无法向千玺保证还没有发生的事情。或许真如千玺所说,他们最终的沦落是一场悲剧,但是,对王俊凯而言,那只是另一种带着悲伤结尾的故事罢了,可他和千玺之间的爱是真的,就够了。至少现在, 王俊凯完全理解了千玺当时的选择,他的害怕,原来无关自私,他只是惊恐他们两个悲剧收场那一刻不是分离,而是互相憎恶。

 

 

胖虎最近打开新闻,就是接连看见千玺的街拍,不是在医院门口,就是去医院的路上。前几天好像还把自己包裹地严严实实,几个星期后,他已经能做到完完全全裸奔了,无所畏惧。手里提着俗气贴花的保温饭盒,或者提着大袋子的衣服或者小猫。有时候下车会和王俊凯的那个助理一起上楼,有留言说,佩服易烊千玺做小三做得坦坦荡荡,而另一种留言却不完全认同,说期待他们两个复合。粉丝拼尽全力维护千玺,放出九宫格大图,一张张全是几年前尤嘉和王俊凯的街拍,晚餐图片,毕竟两人在未离婚前尤嘉就和王俊凯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大众心里多少有数,网上已经开始撕起来了,争辩着千玺和尤嘉到底谁是小三,讨论激烈。

 

而医院里,两个人就仿佛和外界隔绝。千玺让医院在房间里多设了一张床。有时候他想彻夜陪着王俊凯。王俊凯现在能侧着睡了,水泡起来又消,反反复复。但是至少浮肿已经慢慢缩小。王俊凯也渐渐不那么疼了。Liam有时候会把公司文件带过来,王俊凯要开会还是要勉强坐起来穿起衣服在电脑上视讯。

 

此刻千玺削着一个苹果,Liam却神色紧张地跑了进来。

 

“Karry!主...主席的电话,直接打过来了!”

 

王俊凯本来神色倦怠,突然也支起身子。千玺一时间还没转换过来,主席原来是王俊凯的爷爷,王邺之。王俊凯本意外爷爷的电话,他很少这么直接打过来。

 

而Liam第一次在王俊凯的脸上见到如此尴尬的表情。千玺在一边也看得一清二楚。王俊凯被骂了,而且被骂得很惨。眼前的两人也算是开了眼了。而在没有时间回避的情况下,Liam识相而惊惧地赶紧出了房间,千玺却迟钝地黏在了座位上,王邺之的声音严厉而清晰,因为骂起人来音量也十足大了。即便电话没有开扬声器都听得一清二楚:

 

“那个政府的科学测验项目不是已经筹备了很久很久了!你每次跟我报备你都说你很有自信!我们本来就和这个航空环保项目就有合作,为什么这一次竞标还是会失败!?”

 

“这场招标没有谁是赢家,我会重新评估现在的缺陷和风险,到时候.......”

 

“XX汽化已经签约了不是吗!这个项目我们一定要进!我们的机会本来是很大的!”

 

“XX汽化本来就是具有很大的优势的,他们和民航本身就合作了很长时间......”

 

“老子不想听你那么多破理由!你这几个月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时间!你就是不用心!”

 

王俊凯的脸此刻都绿了,抿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面老爷子依旧在尽情咆哮。

 

“王俊凯我现在不管你在搞什么屁事!把你的屁股挪到办公桌上。你也不想看到你这三年的准备付之东流!现在的进展不够!远远不够!你明不明白!?”

 

“明白...”王俊凯欲言又止,下一秒却心一横,既然这把大火已经烧旺了,那么再加点汽油又何妨?“还有。”

 

“我要离婚。”听到这里千玺的苹果都掉了。

 

“我现在跟你谈的是这个破事吗!?”王邺之又是一声咆哮,几乎是秒速回复。

 

“先谈这个事儿,之后的,我看看。”

 

“随你的便!你还敢威胁老子!?”

 

“不敢。”

 

“啪”地一声响,千玺知道对面把电话挂了。透着无情。王俊凯目然地把电话放在了一边。他也没能从之前几秒的臭骂里回过神来,记忆里,他爷爷是很少这样骂他的。

 

“爷爷...知道你背被烫伤了吗?”

 

“你猜?”

 

王俊凯脸色不太好看,侧着身子继续翻着文件。千玺知道他此刻心里不太好受。他切了一小块苹果,喂在王俊凯嘴边。王俊凯勉强吃了一口。下一秒却慢慢地伸过头去,睡在千玺的大腿上。千玺又拿起桌上的小风扇,在他的脸上吹了起来。在王俊凯说离婚的那一秒,他本来事后就想和王俊凯说不要和家人聊起离婚的事儿,他以为他早就和王俊凯说好了另外一种相处方式。看来王俊凯并没有听进去。而现在,千玺却怎么也开不了口了,或许王俊凯和他一样,或许他有一个家,这个家或许应有尽有,却没有了温度,可能它不像那些什么所谓的项目或者大投资的建设,因为太过于轻易得到,所以他们觉得廉价吧。

 

“你听到了吗,我跟爷爷提离婚了。”

 

“嗯,我听到了。”

 

“我不想把你藏起来。”王俊凯搂住了千玺的腰,把脸陷进千玺的小腹里。

 

“.......好。”终于,千玺还是认同了。

 

“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不要和你的家人对立,尤其是爷爷。他年纪大了,你别气他。”

 

听到这里王俊凯反而笑出声:“你倒不用担心爷爷,他身子硬朗得很。”

 

“你答不答应?”

 

“嗯。我答应。”王俊凯点点头。

 

“对了...”千玺想借此转移一下此刻沉郁的话题,“你知道吗,有人帮我把违约金给付了,是你吗?”

 

“是我干嘛要偷偷给你付,付了好,省了我一笔钱。”

 

千玺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脑门:“你认真点,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谁帮我付了?官司草草结束了。”

 

“我给你看个东西。”

 

王俊凯划开手机,放了一段时间视频给千玺看。千玺单单看一眼,就心惊肉跳的。他瞪大了眼睛盯着屏幕,屏幕里的一切都让他震惊,这是一段偷拍的xing爱视频,顾程的脸却看得清清楚楚的。在他下面呻吟的男孩画面不足够清楚,还蒙着眼睛,也足够让千玺能认出来,这个男孩儿是顾潇!千玺大惊,男孩儿的嘴里一边呻吟,还一边叫着“舅舅,好舒服,舅舅再深一点”。

 

“这!这....这这是什么!?你从哪里弄得!?”千玺似乎已经震惊地说不出话来了,顾程可以这么禽兽!连自己的亲侄子都.....

 

“是王源的主意。”

 

“谁?”

 

“大学同学,”王俊凯笑着把视频关了,他观察到千玺的脸都红了,“他给顾程设的套,是不是非常完美,你也被骗了?”

 

“被骗?”

 

“顾程乱玩不是一天两天了,本来就是会所的常客。王源给他下了药,再寻了个和顾潇神似的男孩儿。把画面弄糊一点,加点合成技术,就真的不能再真了,你要知道顾程这个地位的,他不怕什么威胁,但是这种视频,他不能不怕。”

 

听到这里千玺已经脸色铁青。

 

“所以我们把视频给顾程看的时候,他直接给吓死了,他已经不记得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他也不记得到底是哪一天被我们下了套,他即便半信半疑,就算真的去找顾潇求证,这种视频也不能泄露出去。”

 

“王俊凯!你无耻!”

 

千玺移开自己的大腿,王俊凯的头咣当一下就撞在床边。

 

“哎呀,我疼!”

 

“你活该!你干嘛要设计这种恶作剧!”

 

“他欺负我老婆,他活该。”

 

“那顾潇有什么错?这种视频一旦放出来 ,你知道对一个十六岁的孩子影响有多大,还有他的父母!王俊凯你就是个傻逼,王八蛋!”

 

“我要是真想害这孩子,我方法多着呢,你知道顾潇那孩子喜欢我吗?我要报复还不容易,他该感谢我的仁慈!”

 

此刻千玺恨不得一脚踹王俊凯脸上。“你这么做太让我失望了,下作!”

 

“有顾程那个不要脸的下作?打他一顿都不够我泄愤!他下次要是再找上你我弄死他!哎哟!疼!”

 

千玺猛拍了一下他的头,接着拿起手提袋就要把二十和海豹打包,直接走人。王俊凯惊了,直接从床上滚了下来,抓住了千玺的后衣摆。“亲爱的,你去哪,我饿了。”

 

“我让Liam给你准备。我先回去了。”

 

千玺此刻还是气不打一处来。王俊凯在他眼里不是这样的,至少他觉得王俊凯想不到这样的报复方式。然而他还是这么做了。这布置的一切圈套让千玺心惊。接着发生的一切就是千玺已经三天没来医院了,王俊凯天天短信轰炸,又是道歉,又是哭诉的。千玺有时候还短短会一两个字 ,可是对王俊凯来说却远远不够。他只能一个人在病床上自怜自艾,直到有一天,门口又出现了访客,王俊凯瞪直了眼睛瞅了瞅,却让他意外。来的人不是千玺,是尤嘉。

 

王俊凯这才坐起身子,尤嘉失踪了这么久,现在终于肯出现了。

 

尤嘉一进来就看到王俊凯背上烫伤,触目惊心。一度他不敢看,甚至踌躇在门口不敢进来。这一刻他仿佛又失去了勇气。事发的那天,是他这辈子最难忘的一天,王俊凯在他面前倒下,这个男人的衬衫黏着烫伤的皮肤,千玺接了冰块和水镇定王俊凯的背,而他呢,只是怔怔地,一动也不敢动,他吓坏了,他犯了弥天大错,那一刻他觉得天都要塌了,他谋杀了王俊凯,他喜欢这个人好多年,而刚刚,他却想杀了他,或许,是让他生不如死。王俊凯被送走的时候他彻底崩溃了,他觉得自己完蛋了,他和王俊凯的婚姻也肯定完蛋了,说不定王妈妈会从纽约直接飞过来掐住他的脖子,在那间公寓里,发生的一切在他的脑海里不停循环播放,仿佛在一直提醒他犯的错,和他要偿还的债。那段时间他不敢接电话,窝在房间里不敢出门。但是他知道报应早晚要来的,他怕得痛哭了好几次,王家人怎么会这么轻易放过他?可是过了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没有人来找他,骂他,提醒他要承担的责任和后果,好像那场事故只是自己做的一场噩梦,王俊凯其实并没有被他蓄意烫伤,这一切都是假的。

 

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终于有一天他鼓起勇气打了王妈的电话,王妈却只是一味地埋怨他做夫人的不伤心,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也不过来陪着王俊凯。原来,没有人知道这场事故的始作俑者是他。王俊凯并没有说。

 

“怎么不进来?”

 

王俊凯勉强罩上了一层薄薄的上衣,尤嘉进来坐下。

 

“严重吗....背上的伤?”

 

“快好了。”

 

“会...会留疤吗?”

 

“估计不会。”

 

“为什么不说是我?”尤嘉终于鼓起勇气看了王俊凯一眼,“是我把你烫伤的,你为什么不说出来?”

 

“是我欠你的。”

 

“什么?”

 

“因为背上越疼,我才会越清醒地看得到这些年你为我付出了多少。”

 

尤嘉听到这里眼睛红了 ,低头抹了一把泪。

 

“你不这么做,我可能一辈子都看不清楚这份付出,我也不打算去看清。”

 

“现在你看清了?”

 

“嗯,代价很大,”王俊凯点点头,“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承受,我也希望你能满意。”

 

尤嘉却出声哽咽:“你总是看不到我,即便我那么努力。你总是不屑一顾,那个时候我太恨你了,但是我真的没想过要看到你受折磨。”

 

“这些年我是不是也在无形中折磨你?尤嘉,我只是希望你能接受一个事实,我不爱你。”

 

“你可以不爱我,”尤嘉拼命摇头,“我知道你有选择的权利,你可以爱任何人,我都认命,但他不行,那个人不行。”

 

“为什么不行?”

 

“就是不行!”尤嘉依然继续摇头,泪水却一颗一颗往下掉,“我不甘心,你只是还没看清他的真面目..."

 

“尤嘉,这种话你十年前就这么说过。”

 

“你知道,你家人容不下他的。”

 

“我知道。”

 

“你真倔...”

 

“和你一样。”

 

这时,尤嘉已经彻底擦干眼泪。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我想出国,好好休个假,静一静。”

 

“挺好。”

 

“在这之前,我会跟你的家人提出离婚的。”

 

“你不用提,这件事你可以置身事外,我来处理。”

 

尤嘉至此深吸一口气。“我还是可以给你寄明信片吗?就像以前一样?”

 

王俊凯点点头。

 

尤嘉出门的时候才发现千玺站在门口。他的手里提着保温饭盒,尤嘉明白此刻的泪眼朦胧,在千玺的面前基本狼狈,千玺此刻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至少他们彼此明白,在他们两个之间,是无法做到和解的。下一秒尤嘉一言不发,只是低头和千玺擦身而过。

 

千玺能过来,就代表他的气已经消了,这一点让王俊凯欣慰至极。

 

“我们要离婚了。”

 

“嗯,我听到了。”

 

 

 

 

 

 


 


TBC

下周各种活动会非常忙呢,相信大家也是一样。所以下周啥时候更我说不准。谢谢关注~MUA~包子的事儿还在THINK,拼命THINK。THINK他几时候可以出来,下集千玺麻麻估计出场。就酱~






评论(87)
热度(7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