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在水中央【14】



ABO 不喜勿入


总裁凯 x 演员千!!


接上文,千玺麻麻出场。然后退场 = =


Previously on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尤嘉临走的时候把离婚协议给签了,才去的瑞士。对外界说是休息半年,暂时不回国。这一点让尤嘉的父母都始料未及,更别提王俊凯的父母了。虽然说王俊凯的妈妈这次因为王俊凯被烫伤这件事对尤嘉很不满意,王俊凯事发到现在他作为王俊凯的爱人可以做到不闻不问,这让他寒心。但是她还没来得及当面说他几句呢,尤嘉竟然自己已经和王俊凯离了婚,她和王父听到这个消息的确是不高兴的,但是并不是为尤嘉惋惜,他们向来知道尤嘉不会那么轻易放下王俊凯,所以他们觉得把王俊凯留在这段婚姻里应该花费不了什么力气,可这次尤嘉竟然这么轻易放手了,只能说有的人突然有一天开窍了?王母甚至还在怀疑尤嘉是不是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和现在的王俊凯一样。藏了个小情人。王父王母一边揣度着,一边看到娱乐八卦里说王俊凯和千玺复合的新闻无可奈何。而王邺之才不关心这些,他本也不熟悉尤嘉这个人,王俊凯当初要二婚他甚至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他现在倒是和王俊凯交流频繁,都是关于一直和政府合作的项目上。


千玺从洗漱间回来的时候,王俊凯刚好穿上白衬衫,他得背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虽然还留有一些难看的褶皱,但是相信过不了一个星期就能恢复回来。


“一大早爷爷又来电话了?”


千玺上来帮王俊凯整理衬衫,系上纽扣。


“嗯。”王俊凯叹了一口气,千玺抬眼,他感觉得到王俊凯的压力。


“他又对你施压了?”


“才不,我在对他施压。”千玺重新瞅了王俊凯一眼,不确定他在说什么。


“你答应过我什么?别和家人对着干。”


“我没有,”王俊凯坐了下来,扣上袖扣,“我只是说我想真正静下心里好好工作,首先,我要和你订婚。”


“......他怎么说?”


“他信或者不信,都是他的事,他如果信,至少我有50%的意愿把现在的工作办好,他要是不信,我就什么也不干。”


“......你真这么说的?”千玺瞪了他一眼。


“没直接这么说,但是爷爷是聪明人,他肯定听得懂。他还说三婚丢人,所以我才说订婚的。即便不订婚,直接拿本儿都行。”


“那...那你爸妈呢?”


“反正我的立场在这,他们喜欢拖就拖着,再不济我和你去参加个综艺,像什么幸福三重奏之类的,我和你一对儿去,那么全国人民都知道我们官宣复合了。”


千玺听到这噗嗤一笑:“你认真的?我和你?参加综艺?”


“认真的,”听到这里王俊凯也在憋笑,“你可别说,虽然我不在娱乐圈吧,我也是有粉丝团的人,你爱信不信。”


“信信信。”


千玺退出上一个剧组之后都没有接到新的影视通告,但是还在合约的上的各种品牌活动还是代言还在进行,走到现在千玺早就习惯了舆论对他的置评,好坏参半,毕竟一直以来他都是行走的话题制造机,即便千玺什么综艺也不参加,除了在家看剧本闭门不出,热度就像长在他身上了,再加上最近他的新闻又那么多,正面消息少得可怜,负面消息倒是满天飞,先是交小男朋友,然后半夜劈腿前夫,又是违约退出剧组,现在又是第三者插足,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已经渐渐模糊了他的演员定位了,好的影视约没有等到,等到了一大堆综艺邀约,这一点胖虎委婉地提醒过他,选好走哪一种路。千玺的业内商业价值一直没有脱离过前五,今年已经稳居第一,这是好事,却也是坏事,如果定位越来越商业化,会失去很多沉淀自己的机会,和提升自己的真正好的剧本和角色。


“你最近在忙什么?”王俊凯问他。


“没忙啥,刚给阿迪达斯拍了新年广告特辑。”


“胖虎说很多综艺通告找你。你都拒绝了?”


“嗯,没意思。”


“我帮你联系联系几个电影人,如果有好的剧本我告诉你。”


“不,”千玺这次认真地看了王俊凯一眼,“我等得起,我没你想象中那么喜欢拍戏,我更喜欢和你待在一起。”


听到这里王俊凯的虎牙都露出来了,他捏了捏千玺的脸蛋:“最近你说话越来越甜,我喜欢。”


千玺抬头亲了王俊凯一口:“晚上吃什么,我给你做。”


“随你,你需要什么直接联系Liam,你知道他电话。”


千玺点点头,目送了王俊凯出了门。


其实这些日子千玺一直没告诉王俊凯最近还在忙些什么,他不说,是因为他不想让王俊凯预先便有了任何期待。如果有期待,就会有失望。胖虎从他老婆那得到了一个中医的联系方式,每次趁着王俊凯出去,胖虎就在楼下偷偷接他出去看那位老中医。退出剧组之后千玺一直在休息的状态,第一次,他想正视自己的问题,他和王俊凯可能会有的孩子,老中医给他检查了几次,甚至还给安排了定期的针灸,开的药千玺都是背着王俊凯偷偷喝,他一直默默调养着身子,胖虎跟千玺打赌,这位中医非常厉害,如果没结果,只能怪王俊凯,他精子质量不行!


千玺下午喝了药就乖乖地去床上午觉了,直到被电话声吵醒,是胖虎打来的 。本来以为又是某个通告在催了。可是胖虎的语气怪怪的。


“千玺,我收到一封电邮,有点奇怪,但是我感觉不是恶作剧。”


“什么电邮?”


“电邮里发件人是位姓代的女士,她说...”


千玺握紧电话,她听到代女士的时候,仿佛大脑已经已经一片空白。


“她说她是你的妈妈,并且还留了一串电话号码,我查了,在美国德州...”


“...你把电邮转发给我。”


“所以...是真的?她说的是真的?不是恶作剧?”


“....”千玺抿唇,欲言又止,“记得把电邮发我。”


千玺按掉电话在原地呆站了几秒钟,最后才坐在沙发上开了电脑检查电邮,胖虎当即就发了过来。千玺带着些紧张打开了电邮,电邮的内容礼貌而官方,她声称她是千玺的母亲,她说,她很想他。然后最后,留了一串电话号码。


此刻千玺百感交集,高兴是不是比怨怼多一点?或许是少许多?他也分不清楚,他呆呆地看着电脑屏幕,踌躇了许久,最终重新把电话举了起来,拨打了这个号码。


“喂?”


听到这个女人的声音,千玺刚要开口,却好像什么哽住了喉咙,他一时想不起他该说什么。这一秒,他甚至后悔打这个电话。


“喂?是千玺吗?”听到这里千玺的眼睛瞬间就红了,他尽量让自己说话正常,抑制哽咽。


“嗯。”


一阵沉静,女人说话温柔,记忆里,千玺记忆里妈妈的样子还是当年高中,黑暗的弄堂,破旧衰败的墙壁,那个每个月才过来一次的女人,她来的快去得也快,甚至离开的速度都来不及看得清她那天什么打扮。是温柔的吗?或许吧。千玺已经全然不记得。


“千玺,你不知道你打来这个电话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我以为你不会打,你甚至不会理我。我...我只是太想你了,我想和你见一面,可以吗?”


“...楠楠呢?”


千玺擦了擦眼睛,保持平稳的呼吸,他不知道该和耳边这个女人说什么,他说不出关于她的一个字,一个问候。他一心想的是楠楠,他带楠楠到四岁,楠楠的离开是他所经历过的最难熬的,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他...他很好,非常好,他也很想你。我们都很想你。楠楠想见见你,我也是。千玺,对不起,我当时没有办法,我只能带走一个,真的对不起。”


这个女人已经抽泣了起来,千玺的眼泪也一直下,他嘴唇颤抖,但是绝不让自己露出半分哭腔,抑或是哽咽。


“我没事,我很好。”


千玺抓电话的手微微颤抖,于是他把手机放在茶几上,开了扬声器。


“我知道你很好,我的儿子是最优秀的,不是吗?你最近的电影在美国都有放,我还带楠楠去看。”


千玺知道他该埋怨的,这是时隔数年来的一个契机,对这个母亲的怨怼。如果他没有那么幸运,如果他没有遇见王俊凯,那个他值得去拼命努力的人,如果他每日面对衰败破旧的墙壁,如果他一日一日地沉沦到深不见底的谷底,他的日子将会多么黑暗,他没有理由去抬头看见日光 ,因为他身边没有一个人。因为这个女人,她不仅抛弃了他,还把他最珍惜的亲人夺走,千玺的眼前闪过无数的如果,每一个都是即将擦过的渺小而可悲的命运,千玺一一躲过,他感谢的,只有他自己。


“楠楠,上中学了?”


“嗯,刚上中学。适应的不错,他考去的是很好的学校,环境也很好。”


“嗯,那就好。”


“你的学校也很好,虽然是艺校,但是也是中国顶尖的大学。”


千玺慢慢半躺在沙发上,头枕着沙发靠背,歪着头,此刻千玺似乎沉沦在过去某一段记忆里,不算美好,这让他开始有些一时不振。他和这个女人的你言我语,只是最基本而疏离的寒暄,而最让千玺心惊的是,当他提到楠楠的时候,他的内心也是如此平静,甚至,是无感。时间真的是可怕的刀,记忆该有的棱角早就在不知不觉一一刮去。他最在乎的弟弟,他的楠楠,而他提起的时候,却再也没有当年高中那股子雀跃,更别说失去他时的撕心裂肺。


“所以...你会来吗?来看看我,看看楠楠。”


“什么时候?除夕吗?”千玺算算现在的时候,已经一月中旬,算算时间,也该是除夕的时候。


“噢,除夕还不确定,Eli好像计划去欧洲度假,我们全家一起去呢。我和楠楠都希望快点见到你,你如果决定了日子,我就去机场接你,然后,我们一起吃晚饭,如果你不介意,你在家里住几天?楠楠很想你。”


千玺终于从沙发上支起身子,眼角的泪水已经流干。这一秒,他仿佛觉得,这个电话,这个女人的重新到来,是一个契机。他不知道什么可以改变,但是他确定一定改变了什么。他可以重新见到楠楠,他的弟弟,还有他的妈妈。这么多年他似乎都快忘了,其实,在遇见王俊凯之前,他也有一个家。现在这个家,又回到了他的身边。


而今天的好事儿却不止那么一件,王俊凯傍晚打来电话,让Liam开车过来接千玺出去吃饭。说是王俊凯的妈妈又从纽约过来了,并要千玺和她一起吃饭。王俊凯语气雀跃,说王妈想感谢千玺这两个月无微不至的照顾,其实肯定是探他们复合的虚实。


千玺赶到的时候,刚进包厢,就看到尴尬的一幕,王俊凯把白衬衫给脱了下来,身后王妈还在不停地检查他的背,摸了又摸。


“怎么还是那么硬那么皱,不过比之前好多了,至少不会留疤。谢天谢地!”


“千玺,你到了。”


王俊凯重新穿好上衣,今天王俊凯的好心情真是挡也挡不住,眼角桃花朵朵开。千玺坐在王俊凯身边,王妈一直问王俊凯的背的恢复情况,千玺挑具体的说,王妈满意的连连点头。


“多亏了你,千玺,不然我儿子的背要真是毁了我下半辈子每一天都睡不安稳,想想我十月怀胎怀的他....”


“好了妈,我现在没事儿。是得谢谢千玺,管着我吃喝拉撒,你就该请他吃顿饭。”


“是,是。”


三人一边吃一边聊,王俊凯时不时观察着千玺,生怕他觉得不自在,而千玺却只是目光空空,他们说什么千玺只是一味地应,好像心思不在这里似的。王俊凯便给千玺剥了一只虾,放在千玺碗里,千玺刚要吃,却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最终放下了。


“怎么了?没胃口?”


“不是...最近,不太爱吃海鲜。”


“那不然我叫厨房多点几个素菜?”


“这些够了,只是不吃海鲜。没什么。”


一旁的王妈在一边仔细地瞅着,最终干咳了一声:“千玺啊,我看得出来你很爱小凯。”


“嗯。”千玺放下筷子,如实回答。


“但是你也知道,往后你们的日子那么长,爱不是维系感情,或者是一个家庭的最终方式,你还太小,你不懂。”


“我知道的,伯母,我和小凯都在努力。”


“可是...”王妈想继续对着千玺念经,王俊凯却及时打住,切入主题。


“我和千玺打算订婚。时间未定,地点暂无,但是想先问问你来不来?”


这一句话就把王妈轻易堵住了,王妈一时不好开口,只能敷衍道:


“什么订不订婚的,还没问过我们大人。更别提来不来了。”


“你不来无所谓,千玺是明星。他举手投足都是话题。我们复婚的时候,会请十多家媒体一个个报道,你们不来可以直击婚礼直播现场,还省了机票钱。”


“你说什么呢,这件事从长计议,行吗?先别扯这么多,你想吓唬谁呢。”


“你们慢慢计议,我过几天就和千玺去民政局拿本儿。结婚这个事儿,我们也不急。”


王妈听到这里瞪了王俊凯一眼,看出了王俊凯已经是心意已决。回去她也只能跟自己老公如实交差了。“结婚的确不该急,你才刚离婚,瞧瞧你,也不嫌丢人。这些话你跟我说无所谓,在你爷爷面前收敛点,听见没?”


“听见了。”


王俊凯笑意盎然地在桌下牵起千玺的手,握紧。千玺默契地回握,此时两人的心意如此坚定。


“除夕那天你回家过年吗?前几年都不回家,今年总没理由了吧?”


“我看看千玺,”王俊凯笑着看了千玺一眼,“他过来我就过来。”


王妈满脸无奈,也只是继续应付着:“记得提前通知,我方便准备菜单和订位。”


“如果是一起吃饭的话,可能我妈也会过来,带着我弟弟,如果你不介意。”


“什么???”


这一次,王家母子两人倒是久违的口气一致,同时偏过头来看着千玺,满脸赫然。


“你不是......一直一个人吗?”王妈尽量让自己表达的意思委婉。


听到这里,千玺仿佛活到现在第一次有了某种底气,某种安全感,这是属于他自己的东西。他背靠的家,他终于可以自如地说出来。


“我妈在美国,和我弟一起。”


王俊凯终于皱起了眉头,此刻他皱眉的表情又再次和王妈出奇地一致了。王妈看了一眼王俊凯,王俊凯却只是默默地看着千玺。一时没了回应。


“这个...到时候再说,到时候再说.....”王妈干巴巴地应付着,王妈虽然口头说着千玺是一个人,但是他的家庭情况她也不是完全不清楚,至少王俊凯跟她简短地提到过,他妈妈跟一个美国人跑了,还带走了他最爱的弟弟,留他在国内一个人。王妈也从没想仔细,反正在她数十年养尊处优的意识里,穷人总有自己的活法,她懒得去理解他们的生活或者选择,但是她最浅显的理解里,他觉得这个女人,并不是个负责任的母亲。


饭桌上突然陷入一阵沉静,千玺却全然不觉。从下午他妈妈的那一个电话,到现在。他的思绪仿佛越来越豁然开朗,他越来越相信这是一个契机,一个转折,这增加了他数年所缺失的安全感,以往那些无助的惶恐和孤单的挣扎都不复存在了,他仿佛有了依仗。至少在硕大的王家面前,增添了一丝丝底气,他从来不是孤儿,他也有家了。


“你妈妈来电话怎么也不告诉我。”


房间里,王俊凯脱下了白衬衫,换上了休闲衫,走去了客厅。千玺歪着头正在看午夜的电影。


“没来得及,就是今天下午才知道的,”千玺满足地抱了枕头,靠在王俊凯怀里,“她还要我去美国看看他们,也不知道楠楠现在长什么模样了。像不像我。”


“估计是不像。”


王俊凯欲言又止,只是默默盯着电视。听到这句话,千玺倒好奇了:“为什么这么说?我倒觉得很有可能,他挺小的时候嘴巴特别像我。”


“是吗?”王俊凯语气冷淡,千玺微微抬首,最终是看出点什么。


“虽然不是你妈,但是你至少也开心点,为我开心。”


“...有什么可开心的?”王俊凯本来憋着不说,却还是没忍住,“她把你丢下了,现在又突然说想你?为什么是这个时候?你出道已经多少年了,期间不来电邮,现在才来?”


“她住美国,我也没红到全球刷脸的地步吧?估计就是好莱坞的那部电影呗。”


“不可能。”


王俊凯沉默地站了起来,千玺的说辞,他不信。他不了解那个女人,在这件事上,他本应该站在千玺这边,可是,他就是开心不起来。说是千玺的母亲,而对他而言,只是一个遥远不能再遥远的陌生人。


“你说什么不可能?”


“没什么。”


千玺仿佛胸口堵着一股气,从晚饭到现在,他一直觉得王俊凯一直保持着一股低气压,这让他十分莫名其妙。这对他是好事儿,不是吗。王俊凯不希望他回归一个家?他不相信王俊凯会有这种自私的想法。于是他又再次试探:“我在想,我们也没孩子,以后只要是假期,我们可以带楠楠过来,和我们一起生活......”


“我说过了,没孩子无所谓。你的意思是楠楠过来弥补我们之间的空缺?我们之间没有什么需要弥补的,一切都很完美。”


千玺终于站了起来:“你吃火药了?还是你和我弟弟有仇?你还没见到他,你就下什么论断?”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不是...你想念他,当然可以带他过来,你说一起生活,我也觉得不错。”


“是吗?你真的这样想?”千玺盯着王俊凯的双眼,似乎要极力看透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我只是觉得,”王俊凯背对着千玺,话语中似乎透着无意,“还是先见到他们再下结论,四岁和十四岁还是不一样的,千玺,很多年了,很多事或许都已经物是人非。”


“是你很快就已经对这个事儿下了结论,你还让我等等下结论?王俊凯,我现在有家了,有亲人了,你不开心?是不是?”


“当然不是了!”王俊凯立马回过身,千玺这时疑狐地盯着他,“这样吧,你几时去,我陪你。我们一起。”


“用不着,他家没有你们王家那么金碧辉煌,怕你看不上呢!”


“你说些什么呢?”王俊凯皱起眉头,千玺越说越远了,“简直莫名其妙!”


“你和伯母当时看我的表情简直一模一样,提到我家人的时候。你们其实就是一样的人,骨子里看不起我这样的人,还有我这样的家人!”


“千玺!你够了!”王俊凯的脾气也上来了,“我没有看不起任何人,我说了,你去 ,我陪你。这怎么叫看不上了?”


“你当我看不出来?你就是不开心!不开心我重新有了家人!”


“我没有不开心!”王俊凯只是不想让千玺白开心一场。他只是对这件事情有一个预先的判断罢了,他现在只希望,这个判断是错的。而对那个女人的判断,也是错的。


“王俊凯,你不是演员,你没办法伪装,你的看不起都写在脸上。”千玺此刻简直不敢相信,王俊凯可以这样直截地泼他的冷水,不是别的,而是他最在乎的楠楠,他的家人。眼前这个男人只是又仿佛回到了那位金贵而不可高攀的王公子的身份,他俯视一切而下一秒便做出了判断,把他的家人踢出局,容忍他一个人就够了,是不是再以难以忍受王家接纳更多的人,可能当他提出过年一起吃团圆饭的时候,他心里早就鄙夷千百遍了吧?


“对,没错,我看不起,”王俊凯冷眼开口,“这样的女人我们家向来看不起,如果你是这样的人,我们家更不可能接纳,有什么问题吗?她贪慕虚荣,懒惰又无能无德,当年是她养的楠楠吗?是你养的楠楠,你才多大?有16岁吗?她当年和一个美国人跑了是不是事实?这样的女人我一看一个准,我从不看漏,更不会看错。你说我们家看不上,凡是在我家这个地位的有几个看得上?是该责备我们太傻吗?我们只是见得太多了!”


“你终于说出来了。”


千玺呼吸深重,站了起来,和王俊凯对峙。“喜欢我这些年真是委屈你了。”


“你怎么总是曲解我的意思!我说的是那个女人!”


“那个女人是我妈!你想怎么样!割裂我们俩吗!?”


“怎么不能!?你们不一样!为什么你一定要执着你们俩之间的联系!你们都互相没联系那么多年了!”


“她是我妈,我这么执着,是错的吗?”


千玺双眼终于红了,王俊凯看在眼里,马上后悔了。后悔他说的那些话,句句伤人。


“对不起...”王俊凯上前把千玺抱在怀里,头一次,千玺没有在这种时刻发作反抗,只是任由着王俊凯把他搂在怀里,千玺靠在王俊凯的肩上,眼泪流了下来,“是我不好,我错了,我认错,好不好?”


千玺只是不说话,接着挣脱开王俊凯的怀抱。


“时间不早了,我去睡了。”




王俊凯本来计划和自己母亲吃完饭的第二天就跟千玺说去民政局签字结婚的事儿,然而这一切似乎都被前一晚的争吵滞后了,王俊凯没主动提,千玺也没说。然而千玺似乎也没有生气的样子,早上照样出发前帮忙整理王俊凯的衣服,给他送行。王俊凯也没敢问他还生不生气,千玺似乎没生气,但是两个人都自觉回避了昨天的那个话题。


直到某一天,王俊凯在公司接到了千玺的电话。说他已经在机场了,出发美国。


“几时回来?”


“不确定,应该很快。”


“确定不需要我去吗?”


王俊凯还是这么问了,他知道千玺迟早要去,他以为千玺最终还是会主动跟他商量,至少说一声几时出发。那个时候他就可以坚持和他一起去。


“不用,我回来你过来接机就好。”


“胖虎会陪着你吗?”


“不会。”


“........”王俊凯此刻有话要说,并且有很多话,他的衣食住行怎么办?他的英文可以吗?万一遇到粉丝呢?但是最后他还是憋住了。


“......好。”


王俊凯挂了电话,叹了一口气。




胖虎送千玺走的是机场的私人通道。千玺想保证这次出行无人知晓。胖虎反复说要陪千玺一起去,可是千玺却反复拒绝了,一直说自己可以处理。胖虎知道千玺这次出行的原因,也不好强求。


千玺下飞机的时候用帽子遮住了自己的半边脸,还罩了一个宽大的外套。他等在出口,他的手微微握紧,其实下飞机的时候他在考虑先给王俊凯报个平安,但是他不想错过眼前每个人的脸,他怕错过他的妈妈或者弟弟在向他招手。


“千玺!我们在这!”


千玺偏头,他看到了楠楠,他已经长大了,和他一样戴着帽子,穿着一身灰色连帽衫,显得年轻而朝气。那一秒的幸福是无以言喻的。如果千玺在之前又过一秒的犹豫,在看到楠楠之后一切的疑虑就此打消了。


楠楠笑着看着千玺,主动抱了抱他。千玺本来想多留他在怀抱里一秒,而楠楠却马上分开了。估计是那么长时间没见面,他或许还是些不自在。而他妈妈也主动抱住了他,比千玺想象的要久。千玺慢慢把手打在了这个女人的肩头,握紧。她老了吗?千玺没什么概念,应该老了许多,虽然在记忆里他也记不得当年的妈妈到底什么样了,漂不漂亮。但此刻,这个女人笑容明亮,拉住了他的手,一边拉住了楠楠的,出了机场上了车。


千玺解下自己的帽子和外套,前面妈妈在开车,后面他和楠楠坐在一起。车子行进的过程中,千玺一直在尽力想找些话聊,可是生涩如他却不知道和楠楠说什么,如果和他回忆起楠楠四岁时候的事情,他又怎么会记得。可是楠楠四岁之后的事情,他又全然不知。


见后座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楠楠又一直望着车窗外,千玺妈妈才开始聊天,说的也是楠楠的事儿。说他的学习,和他在学校参加的活动,还有去年的毕业旅行。千玺能感受到他妈妈说这些事儿的兴奋,他也明白,楠楠现在很优秀了,他的生活也很丰富,楠楠似乎是眼前这个女人所有的幸福源泉。


“你在哪里?到了吗?”


果然,王俊凯来信息了,接着又直接来了电话,千玺马上给摁掉了。马上发信息给王俊凯报平安。


“千玺,你爱吃什么?我做好了派和沙拉,烤肉已经在炉子里。楠楠最喜欢吃了。”


“我都行,”千玺看了楠楠一眼,“我记得你以前最爱吃鳕鱼香肠,每次给你买完回头又一直要,害的我总是抱着你一直去店里。”


“呵呵,是吗?那时候太小,我都不太记得了。”


千玺望着窗外,攥紧手心。现在的确没有什么可以和楠楠聊的,不过没关系,以后机会多得是。


开车的女人开始问起千玺的工作,千玺如实回答。她还问起千玺有没有再找对象。也是,外面的新闻多多少少只能是八卦,具体情形谁也不清楚,她不知道千玺还是和原来的那个人在一起。


“千玺,找人要找准,有钱不有钱的无所谓。合适你的才是对的。”


“嗯。”


前视镜里千玺妈的一双眼睛看了千玺一眼,而千玺只是望着窗外,他不想在楠楠面前提起这种事儿,如果他和王俊凯真的哪一天结婚了,他会亲自告诉他们。


进家门前,千玺在前头停留片刻,拍了一张房子的照片。发给了王俊凯。而另一头王俊凯马上回了信息,问他是不是在这里过夜。千玺说不确定。到时候再通知他。待他进去之后,他看见了那个叫Eli的美国人,看起来似乎比他妈要整整大上一轮,看着也老许多。他的面部纹路看出苍老之余,很难去分辨脸上真实的情绪,至少,千玺能感觉得到,他在欢迎他,但并非愉悦。


千玺看到楠楠进家门之后便匆匆上楼,估计是去了自己的房间,而他妈妈直接进了厨房开始了忙活。Eli只是简单地和千玺打了招呼,便去了后院,空荡荡的客厅,便只剩下千玺一个人。千玺默默坐在沙发上,他不自觉地拿起手机,想和王俊凯聊几句,却还是住了手,王俊凯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心细如尘 ,单单是看着千玺的眼睛就能道破一切,如看书一样轻松,他怕王俊凯看出点什么,所以他干脆收了手机,开始端详挂在墙上的照片,是她们全家旅行的照片,还有楠楠从小到大的毕业照,妈妈陪着楠楠比赛的照片,还有一些学校的活动,他妈都陪在身边,有些照片里Eli也在,千玺看到这里在只是觉得,Eli或许只是不善于表达感情,他不笑,不代表他不高兴。


千玺的妈妈从厨房出来,看到了千玺,也指着墙上的照片。


“这是他在教堂参加周日的礼拜活动,舞台上这个就是他,在弹钢琴。现在已经六级了。”


“这个是学校的社团活动,他拿了第一,看看这里,正中间就是他。”


“他这次的学习成绩又进步了,数学拿了第一名!”


“嗯,他很棒。”千玺看着这些照片,仿佛一步步体验了楠楠的成长轨迹,优秀又丰富多彩。


“我们打算让他考xx大学,他可以的。他要是考上了,我心上的大石也落下一半了。”


“嗯,他肯定能考上。”


要到晚饭的时候,楠楠才下楼,餐桌上,他和楠楠坐在一边,妈妈和Eli坐在对面,Eli完全不会说中文,基本上一个字都不会,但是Eli还是微笑着和千玺说话,千玺只能干涩地应着,他会的英文在拍完那部好莱坞电影之后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只能简单听得懂Eli说了些什么,他要是说长了,千玺就有点懵。而千玺妈妈却一直用英文和Eli聊着什么,千玺听得出好像是楠楠学校的事情,楠楠几次也参与到了这个话题,而到底是什么话题,千玺还是没听出个所以然来。最终,千玺只是低下头,叉了一颗土豆塞嘴里。


“千玺的学校也是中国很出名的学校,不过是艺校。”


千玺妈妈接着跟Eli解释着什么,估计是在和Eli解释艺校的意思。Eli听后点点头,表示了对千玺的赞赏。Eli接着说以后楠楠的目标是xx大学,在纽约,是非常不错的大学,他很有希望考上。


“当时我应该回来一趟跟你商量大学的事儿,这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却没来得及回来找你。”


“中戏很好,这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


“是吗?”千玺妈妈盯着他看,“可是娱乐圈也不好混,我也知道你也吃了不少苦,接着又离了婚,娱乐圈来钱快,但是乱啊。”


千玺低下头:“还好。”


Eli吃完又继续起身去了后院的花园,楠楠和千玺妈进了厨房,又继续用英文交流着什么。千玺双手放在膝盖上,盘子里的沙拉没动,烤肉也没动,只有土豆动了一块。他没有胃口,他很早以前就意识到,他从来吃不惯美国的食物。


然而这时王俊凯又给千玺发了信息,问他的情况。


“刚吃完饭。”


“今晚过夜吗?”


“我不知道,应该不会吧。”


“在忙工作吗?”千玺妈妈进来收走了盘子,瞧了千玺一眼,“你最近是不是有点困难,听说你赔了巨额违约赔偿金,最近也没有拍戏。我还看到一些消息,说你还和那个前夫纠葛不清?”


“你说王俊凯?”千玺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刚才就是他在跟我说话。”


“所以是真的?你还和他在一起?”


“嗯,我们复合了。”


千玺妈妈的眼光异样了一秒,最终拉扯出一个微笑,进了厨房。千玺跟着进去了,他妈妈在前面水槽钱洗着碗。千玺看着眼前这个女人的背影,又慢慢道出此刻想说的话:


“我在想,有机会我想带楠楠回国玩一玩,或许,让他和我和王俊凯一起生活一段时间,我几时都可以,当然要选楠楠假期的时候。”


而眼前这个女人,却还是一幅静止的背影,只有双手在哆哆嗦嗦动着,她的沉默,延缓了好几分钟,千玺只能麻木地等着,他都觉得此刻他的指尖都在渐渐冰凉。


“到时候看吧。”


寂静中突然出声,又戛然而止。


“楠楠去哪了?我刚看到她又出门了。”


“晚上约了朋友去了市区,现在是难得的假期,过几天又得回学校去了。”


“嗯,他的生活很充实,很幸福。”


妈妈终于回过头来:“你也要幸福。不要一味停留在过去。”


“......什么?”


“你又和那个王俊凯在一起了?我知道他或许能给你你想要的一切,但是这不叫幸福。一个男人有钱不有钱无所谓,最重要的爱你。”


“......我现在很幸福,他也很爱我。你可能是看多了网上的风言风语.....”


可千玺说到一半的话却被生生打断了。


“没孩子他爱你什么?这种有钱人就专找娱乐圈的。而且,你刚刚还说要接楠楠回去和你们一起生活。这是为什么呢?”


“......我只是,有这个想法。我只是...很想他。”


千玺不知道为什么,他解释这几个字,那么吃力。而下一秒,眼前这个女人的表情却变了,千玺分明看到了些什么,此刻一片寂静里他的思绪越来越清明。他不会否定自己此刻所拥有的幸福,一分一秒,都不会否定。




而某一天晚上凌晨三点,有人敲开了Eli家的大门,Eli和千玺妈迷蒙中罩上灰色外套齐齐下了楼,以为是外头遇上了什么紧急事故呢。然而把门一打开,是一个男人,罩着黑色风衣外套,王俊凯千里而来,却一点也不像风尘仆仆的样子。千玺妈也是莫名其妙,他端详着眼前这个人,一时认不出是谁。


直到王俊凯礼貌微微一笑,开篇就是一串流利的英文介绍,并说来接他的夫人。


Eli回过头来,才发现身后的千玺早就已经打理完好自己的一身行装出现在了客厅,身边还放着一个他随身带过来的行李箱。这一切都发生地太过突然,楠楠此刻还在床上睡着,千玺妈只是看着千玺提着行李箱走出了大门,跟她说再见。王俊凯牵起千玺的手,回头笑着给Eli一句收尾的英文问候,接着两人便依偎着离开了这栋房子,他们的家。


“我以为你肯定会哭。”


王俊凯已经准备好在身后的门关上的一刹那千玺便会窝在他的怀里。但是这一次,千玺没有。


“都哭过了,还哭什么。”


“你倒坦诚。”


千玺给了自己机会,他想静观其变,他想有那么一点点期待,所以他答应在这里住几天,然而一天过去了,第二天过去了,最后倒了某一刻,他终究还是给王俊凯打了电话 ,让他过来把他接走。这几天的夜里他的确哭过,很多个场景,比如那个死死不回头的背影,比如那个女人那一刻知道他亲口确认幸福之后的表情,比如楼上和楠楠擦肩而过互相礼貌的微笑,比如饭桌间谈笑风而他全然听不懂的背景音,他值得哭和后悔的事情有很多。然而直到现在,王俊凯过来接他的那一刻,握住了他的手,他依偎在王俊凯的怀里,千玺已经全然想不起来了,到底前几天是什么在折磨着他,估摸着是过往的碎片,拼不起来,就算了。





TBC

HAPPY NEW YEAR 2020 ! 各位小可爱们,这么隆重的一天我自然会po啦,我算算还有两章终结?说不定更短,包子在持续孕育中,莫急莫急。大家不要为千玺麻麻的退场而忧心,小💰小凯最后的幸福你们都羡慕不来,先不说了退场了,遛狗去~







评论(84)
热度(6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