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在水中央【终】


ABO 生子?不喜勿入!!!!!!!!!!!!!


总裁凯 x 演员千!!


抱歉啦最近特殊情况我身体有些不适没有看LO。然后整理好自己马上就开始写了。感谢这几个月小可爱的FOLLOW和LOVE。 我现在还有点小咳嗽,心慌慌。希望最后这篇也能给大家带来开心和快乐。以上。


Previously on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孩子?”

 

千玺一时没反应过来,之后才缓缓摸向自己的肚子。“你说...你说,我们的...”

 

王俊凯微笑地确定,点点头。听到这里千玺只是呼吸急促,眨着眼睛不停地像王俊凯确定。

 

“我..我...我..我们有孩子了?你没骗我?”

 

“没有,”王俊凯抚上千玺在腹间的手背,“医生说的,怎么会骗我们?”

 

千玺眼角终于湿了,他瘪着嘴似乎忍着发出任何哭腔,但是下一秒却猛地抱住了王俊凯的脖子。紧紧的。“你要是骗我你就是王八蛋!我再也不想理你。”

 

王俊凯轻轻地扶住了千玺的腰身,他比以前要倍加小心,现在眼前的人儿可怀揣着一个小生命了。

 

“我当时也跟医生确认了好多次,直到我回想起你最近的身体反应,我一直觉得你是感冒了,还是旅行累坏了,现在我才确定下来,是真的,你是因为有小宝宝了,我们的小宝宝。是我们大意了。”

 

怎么会不大意呢。王俊凯本有着他们一辈子没有孩子的打算,可是现在,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他反复跟医生确认的时候他都激动地要死掉了,那时候自己也从病房里出来,身上的烫伤只做了简单的处理,他还一度为几个小时前他和千玺的争吵里为难怎么面对千玺,现在这一刻仿佛一切都不太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什么已经显而易见。

 

等千玺从王俊凯怀里抬起头来,他果然眼睛红红的。千玺自然是高兴,高兴到想要让王俊凯抱着他转好几个圈,他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好。如果没有前几个小时的那场争吵该有多好,那么这个小生命的告知对他们两个来说是件多么让人兴奋而激动的事儿。可此刻他和王俊凯只是互相微笑着,除了表达着浅而易见的开心做不出多余的表示来,显然彼此还在为之前的激烈对峙难以互相面对。

 

“你吓死我了,你看看你。”

 

千玺拿手擦了擦王俊凯脸上黑色的污渍,王俊凯刚从火场被救出来,虽然脸和头发都狼狈不堪。却也掩不住王俊凯此刻嘴角上扬,心满意足的高兴劲。

 

“你有哪里疼?烧伤哪了?”

 

“不碍事,小伤,护士早给我涂了药。”

 

千玺没忍住又紧紧地把王俊凯抱住,嘴里喃喃道:“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太幸福了......”

 

“我也是。”

 

王俊凯手掌摸着千玺的后脑勺,像给猫儿顺毛似的一下又一下。千玺眼下还不肯撒手。王俊凯便一直抱着他。“你累不累,要不要休息?”

 

“我怎么会累,我激动地睡不着,我想回家.....”

 

“你说回酒店?还是回家?”

 

“回家...”千玺心里酸涩,眼前这个男人,还有他怀揣的小生命,就好像是他的全部。他再也不想他们被伤害一分一毫,“我想马上回家,我不想再呆在这里......”

 

“好,我们提早回去。我安排Liam订机票,我们回家。好吗?”

 

王俊凯似乎想要起身,千玺却一直圈住他,不让他走。

 

“我去跟Liam吩咐一下。”

 

“几时回来?”

 

“马上。”

 

千玺这才不情愿地脱离了王俊凯的怀抱。他已经变得莫名紧张,他紧张他的孩子,王俊凯如果不在身边,他就开始变得慌张起来,在以前,他可从来没觉得王俊凯的陪伴和保护是那么地重要,而现在,他恨不得把他现下所有的保障都圈在身侧,千玺在这之前可从来不曾承认过自己的脆弱和软弱,现在他承认了,此刻他迷茫又害怕,王俊凯看在眼里,他出去了一回又马上回来,千玺攥着被子乖乖等着他。

 

“你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就回国。”

 

“你陪我睡......”

 

“我守在你床边好吗?我现在身上太脏。”

 

“不,你抱着我睡......”

 

千玺又撒娇了,王俊凯无可奈何。这才躺进了被子里,千玺缩在他怀里。这一刻两人其实毫无睡意,这样兴奋的消息又怎么会催人入睡呢。千玺一直感觉到他的心脏砰砰地跳,他抚摸着自己的肚子,笑意不自觉荡漾开来。

 

 

王俊凯一大早就连续接了两个电话 ,一个是自己的亲妈。一个是他的爷爷。都是在确认千玺怀小宝宝的事情。王俊凯昨晚临睡跟王妈报告了这件事,王妈一大早连环call就来了,这个一向大方温婉的女人失态地跟自己的儿子确定各种各样的事情,她几时过来,几时陪千玺,陪到几时,她得处理她的回国签证,她一大早叽叽呱呱地说了一打通,王俊凯一个字都没真听进去,虽然说千玺刚怀了小宝宝,但是王妈好像已经把后面10个月的安排都交代地明明白白了。王俊凯只是让自己妈先别激动,签证的事儿也等等,等千玺这边稳定了,再安排。

 

“稳定什么?你一个大男人懂个屁?”

 

“妈你注意点,你说脏话了。”

 

“唉,你爸高兴一上午了,你别看他不说话,他就那样。”

 

“总之你先别行动,说好了除夕还要去美国吃团圆饭。你急什么?”

 

“我和你爸在想啊,去美国要做二十多小时的飞机,我怕千玺受不住,不然我们回国呢?你怎么看?”

 

“哟?都这么上心了啊,以前我怎么没看出来?”

 

王俊凯一句冷嘲热讽,逼得王妈又说了一句脏话,挂电话前交代让王俊凯好好照顾好千玺。毕竟是有身子的人了,要格外上心。

 

紧接着接到爷爷的电话,王俊凯还挺意外的,毕竟爷爷很少这样直接找他。这也是头一次,他打电话没有问公事。

 

“千玺身体怎么样现在?”

 

“还在睡呢,等会出发回国了。”

 

“那么赶?合适吗?”

 

“千玺想早点回家,他看起来挺紧张的。”

 

“什么时候出去旅游不好,真会挑日子。”

 

“我们都没想到会......”

 

“总之,好好照顾他。Beta有孩子很不容易。当然,工作上的事儿不能落下,两边都得顾。我随时会来问话。听见了吗?”

 

王俊凯挂了电话,常常吁出一口气。他从医生那领了药回来,有他的也有给千玺的。两人回到酒店就开始整理行装。王俊凯生怕累着千玺,什么事儿都自己处理,千玺只能眼巴巴看着王俊凯忙进忙出,自己坐在床上发呆,他自认不是健忘的人,王俊凯更不是。昨晚的事儿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他就怕这是王俊凯心里的一个疙瘩,他再也不提,才叫千玺难安。

 

直到听见敲门声,这才打断了千玺游离的思绪。王俊凯还在卫生间整理着什么。千玺去开了门,看到了李宥。

 

“听说你刚从医院回来,昨晚出什么事儿了吗?”

 

“...小事儿,在医院躺了一会儿。现在好了。没事儿了。”

 

“那就好,你们是要走了?”李宥看见千玺背后的王俊凯拿着整理好的包放在沙发上,王俊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然后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

 

“嗯,等会的飞机回国。”

 

“嗯,一路平安。”

 

“嗯。也祝你们顺利。”

 

关上门,千玺回到客厅,王俊凯已经把一切打理妥帖。依旧不言。

 

千玺重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他眼看王俊凯明明整理好了一切,却还是走到落地窗一边,拿起手机查看着什么。千玺问他在看什么,王俊凯直说查看下航班。

 

“我...和李宥已经说清楚了。”

 

千玺还是说了,这或许已经是最好的时机,这件事在日本发生,千玺也只想在日本结束。毕竟回家,他们有很多事情需要重新盘算,他们不应该为这种事再生枝节。

 

“嗯。”

 

王俊凯话不多说,就短短一个“嗯”字。也不追问。甚至也不看他。千玺此刻有点窘迫,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下去。王俊凯越是这样不在意,千玺就越是不安。而话到这里,千玺不可能再拉着王俊凯的手对他说“我的心里只有你”之类的保证。

 

“你的伤口还疼吗?”

 

“擦伤罢了,不碍事。”

 

此刻双方陷入短暂的沉静。直到门口再次有敲门声,是Liam提醒他们该出发了。

 

 

 

三人回国胖虎特意来接机,他知道了千玺的好消息,早就准备了一些补品提前放在了车上。就等着千玺提回去。而另一边公司的车也来接王俊凯和Liam,王俊凯说要先去一趟公司处理一些事情,让胖虎先接千玺回家。

 

“我都这样了...你还要忙...”千玺小声嘟囔着,的确是有些小失落。他现在巴不得王俊凯一天24小时都陪着他。呵护他。尽管他现在觉得他一点儿事都没有。但是他还是想要得更多。

 

“马上回来。我肯定陪着你。”

 

王俊凯抚上千玺的脸颊,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了一个吻。就和胖虎他们暂时分开出发了。

 

在路上胖虎一直叽叽呱呱地说着孕期要注意些什么,都是他老婆那边带过来的经验。他都一一跟千玺说。千玺听一半落一半,最终他还是把日本期间他和王俊凯的争吵给胖虎说了。

 

“千玺,你这样可太绿茶了,不像你。”

 

“什么绿茶?”

 

“就是玩弄感情呗。”

 

“你说什么呢,谁玩弄感情了?”

 

“你还差点当着王俊凯的面答应那个叫李宥的了,换了谁能接受得了?”

 

“我已经和李宥说清楚了。”

 

“那王俊凯怎么说?”

 

这就是千玺特别烦躁的一点,王俊凯什么都没说。

 

“他什么表示都没有。我就怕他还是在意...”

 

“他肯定在意,但是现在你们有孩子了,时间会冲淡一切的,相信我。”

 

“我不想是因为我突然有了孩子就简单地解决掉了一切,况且这也不是有了孩子就能根本上解决的。”

 

“我劝你在这个时候好好地养身子就好,接受王俊凯对你的关心和呵护。别作死。他不提你也别提就是了。oh,我这接到个活,你要接吗?”

 

“拍戏吗?”

 

“你这个时候还拍什么戏啊?一个代言,阿玛尼的。”

 

王俊凯听到千玺又接代言有一刻踌躇,但是千玺和他说只是拍个小短片,而且化妆品都不用上他的脸,不会有负面影响。他也解释总不能一孕就不工作当一个废人,这种轻松又来钱的活他还是能胜任的。同时千玺身子的喜事已经传遍全网,就差官宣了,全民已经是万众期待。毕竟这两个人的分分合合这些年在大众眼里一一阅览,津津乐道,是他们茶余饭后必不可少的八卦,还经历了那么长的周期,他们还乐此不疲地想要继续看到大结局,现在这两个人终于有了爱情的结晶,一切似乎已经尘埃落定了,此刻民众都想知道有没有新定婚期。

 

“我妈说我们不用去美国了,他们除夕回来中国看我们。看看你。”

 

王俊凯从厨房出来,端了一碗热腾腾的牛骨汤,这些天王俊凯经常在厨房忙活着。做各种各样的菜肴,而且他还买了一堆食谱,都是关于滋补养身的 ,他翻着里面的书一样样学,似乎也是乐此不疲。千玺有任何需要他都是有求必应,好吃好喝伺候着,好言好语地哄着,宠得千玺都变娇气了,王俊凯所言不虚,他虽然有时间会去公司,但是绝大部分时间都陪着千玺,一开始千玺还会紧张他肚子里的小宝贝,做什么都特别谨慎,毕竟这是他们两个好不容易才有的第一个孩子,他总是倍加紧张。可时间久了他也渐渐放松下来,有王俊凯在身边,他总是很安心。

 

“也好,我现在怕做飞机。我只想待在家里。”

 

千玺拿着勺子尝了一口汤,很鲜甜。

 

“这是我新学的,怎么样?”

 

“好喝。”

 

王俊凯满意地看着千玺慢条斯理的一口接一口,他做的不管什么,千玺都照单全收,以前千玺可不会,现在估计也是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千玺觉得他吃什么,就等于小宝贝吃什么。

 

“小凯,你想要男孩还是女孩?”

 

“啊?”王俊凯对千玺突如其来的问题没反应过来。

 

“我说你想要个儿子还是女儿?”

 

“都行,只要长得像你。”

 

“长得像你就不行?”千玺倒是觉得莫名其妙了。

 

“也行,那我可能就会严厉点。”

 

“那你觉得是Beta还是Alpha呢?”

 

“Beta的几率会大点,医生说的。”

 

“...对,”千玺目光不确定地看向王俊凯,“...Beta其实也不错,如果是Alpha...就更好点。”

 

“为什么这么说?”

 

千玺终于放下勺子,坦诚道:“我只是觉得,你...还是伯父伯母,肯定更希望是Alpha对吧。”

 

“有孩子他们都谢天谢地了,为什么还要求更多的愿望?”

 

王俊凯拉住千玺的手,握紧:“我们有什么样的孩子都是天意。我只希望他长得像你就行。”

 

话题又给绕回来了。千玺无可奈何地笑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不知道有没有比以前大了一点。

 

“你说...我要不要打个电话给我妈...?毕竟,这也是我的大事。”

 

“可以,”王俊凯眼神微变,接着又恢复如常,“你和她说,说不定她会过来照顾你呢。”

 

“会吗?”这次反倒是千玺这头不确定了。

 

“你打打看。”

 

王俊凯递过电话,千玺踌躇几分,接着拿过电话去了阳台。期间王俊凯也去了阳台,给千玺默默披上披肩,这个电话结束地很快,王俊凯见状却丝毫不意外。

 

“她估计不过来,毕竟现在她还要顾着楠楠。”

 

“哦。”

 

“她问我几时的婚礼呢。”

 

“你怎么说。”

 

“我说不确定。”

 

王俊凯听到皱眉:“当然会有婚礼,为什么说不确定?”

 

千玺努着嘴嘟囔道:“这种事...谁知道...况且我们都结过一次婚了,伯父伯母那边......”

 

“当然会有婚礼,你怕什么?我都三婚了我都不怕。”

 

“你也好意思。”

 

千玺顺便揶揄了一句。王俊凯捏了捏千玺的脸以示惩戒。

 

“来,我背背你,看看你重了没?”

 

王俊凯托起千玺的屁股抱了起来,掂量了一会儿:“感觉还是要多吃点。”

 

“再吃就变猪了。我还要拍广告呢。”

 

“现在可不就是在养猪么。”

 

 

 

没过几天,千玺在家悠哉吃梨刷微博的时候,才发现王俊凯创建了一个微博账号。还上了热搜。账号名非常官方,叫Karry0921,自我介绍就三个字:他老公。千玺噗嗤笑出声,第一眼以为肯定是假账号,他创建微博怎么也不跟他说呢。然而第一条微博的评论已经超过两万。下面都是他的粉丝,王俊凯以前说过,他是有粉丝团的人,现在看来果然是了。第一条微博,王俊凯po了他办公室的一杯咖啡,文案就是一个句号。然后他只关注了一个人,当然是千玺他自己了。

 

千玺用牙签叉了梨放嘴里,下一秒就回关了。并且转发了王俊凯的微博并评论:创建微博怎么也不跟我说?

 

然后千玺这条转发的微博几分钟又是几千条回复。都是说这夫妻俩秀恩爱,羡煞旁人。

 

王俊凯那边倒是回复地快:没来得及,也就是刚刚想弄个账号。

 

紧接着,王俊凯又转发了千玺最新的阿玛尼广告,评论还加了三个红心。

 

粉丝现在纷纷担心以后王俊凯估计是微博线上千吹第一人。

 

今晚王俊凯回来又买了一堆菜,千玺这些日子基本躺着懒得动,真的就像猪一样地活着,王俊凯一来,他甚至连牙签都懒得拿,直接张嘴等王俊凯把水果喂他嘴里。

 

“医生可说了,多休息没错,但是也要适当运动运动。”

 

“嗯哼...”千玺敷衍地起了身,从背后圈住了王俊凯的腰,“你干嘛突然弄个微博账号?”

 

“以前觉得秀恩爱没有任何意义,现在不这么觉得,不行吗?”

 

“行行行,我以为你是创建工作博呢,比如为你的公司啊,之类的,官方微博。”

 

“不需要,我只是想记录一下我的生活,还有你的,还有以后,我们的孩子。大众如果好奇,我不介意分享。”千玺这才觉得王俊凯哪里变了,或许不是现在,在之前的某个时刻,他早就变了。

 

“为什么突然觉得能接受了,你有个明星老婆?”

 

“我们走到现在,我如果还不能接受,又怎么配做你的丈夫,做孩子的爸爸。”

 

听到这里,千玺只是觉得他面对王俊凯,他的爱人,也需要绝对坦诚。

 

“明年有一个电影提案。是许导的本子,他五年前拍过一个获了奖的文艺片,他来找我。”

 

“嗯。”

 

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眼睛,这才明白,他自己什么事情,王俊凯是不知道的?或许他早就知道了,或许是胖虎告诉他的,或许是其他人。王俊凯还是像以前一样,知悉他工作上的一切。可能这样会让他安心。

 

“许导...还找了李宥,说是男二号。”

 

“嗯,什么时候,到时候你要考虑你的身体状况......”

 

“我已经拒绝了。”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问道:“你确定?”

 

“确定。”

 

千玺目光坚定。接着略过他去把买来的菜分类好放进了冰箱。千玺也不容王俊凯再追问多余的话来,他只是想表明他的立场,并不想再让王俊凯误会什么。王俊凯看着千玺的背影,也的确没有追问。只是从厨房捻起了围裙围在腰上,问千玺晚上吃什么。

 

“今儿个我来下厨吧。”

 

千玺拿了三个西红柿和两个鸡蛋。王俊凯见状了然于心。千玺在一边切菜的时候,王俊凯手撑案台,把头搭在千玺的肩膀上,半眯着眼睛。手还不安分地游离在千玺的侧腰。

 

“哎哎,我痒,别弄。”

 

“等会你做好了我发张去微博。”

 

“行啊,记得P一下。”

 

“还要P?”

 

“那当然了,要看起来色香味俱全,毕竟是我做的嘛。”

 

“虚假,不然哪天我做了一桌发微博,说是你做的。”

 

“非常可以。”

 

“对了,”王俊凯拿起一片西红柿放嘴里,“下个星期,你跟我出去一趟。”

 

“干嘛?”

 

“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我带你去个地方。”

 

“什么地方?”千玺听到这里突然想起了什么,“我们的婚礼现场?你地方都选好了?”

 

“不是,你还想挺多的。”

 

“哼哼,”千玺此刻有点难为情,“是你自己说的嘛,要结婚。我可没逼你。”

 

“是是是...”王俊凯侧头撕磨着千玺的耳垂,“反正那天你跟我出发就对了。”

 

“什么地方啊,这么神秘。”

 

“到了就知道了。”

 

“远吗?”

 

“反正在北京。能有多远。”

 

“那我们顺便去看看宝宝的衣服,你觉得怎么样?胖虎给我推送了好多婴儿装,还有玩具。”

 

“现在买?是不是有点早?而且还不知道男生女生。”

 

“男女都买呗,你还缺这点钱?”

 

“...随你高兴。”

 

 

王俊凯本来是真的随千玺高兴,可看着满目琳琅的婴儿用品和衣服。千玺挑起了一件紫色恐龙套头装给王俊凯看,王俊凯连连点头,说可爱。而且男女都能用上。于是乎王俊凯也不由自主地挑起了衣服,他喜欢蓝色,而千玺喜欢红色。王俊凯于是挑的冷色调,千玺挑的暖色调的。

 

“你看这小红帽斗篷多可爱。买一个。”

 

“这套粉色的天使装是不是太娘了,万一我们生的儿子呢。”

 

“这件黄色的小棉袄,你摸摸,质感真好。”

 

还有很多可爱的动物装,千玺一件件都爱死了,袜子,鞋子,可爱的,好看的,他都爱不释手,恨不得都买下来。王俊凯这时候看看表,时间有点晚了。

 

“宝贝儿,选的这些结账吧。时间来不及了。”

 

“什么来不及了?”千玺这才想起来他们今天出门的主要目的,然而他怀里揣这么那么多婴儿装,还真有点撒不下手,“不然今天改期?我们改天再去?”

 

“不行。必须今天。他们都在等你。”

 

“他们?谁?”

 

王俊凯揽住千玺的肩膀,一边打电话给Liam,让他过来把他们采购的婴儿用品运回家。

 

才到6点,千玺已经打了一个哈欠,估计是有些累了。王俊凯带他重新上了车,发动了车子。千玺在副驾驶上半睁着眼看着窗外略过的风景,渐渐有些撑不住,闭上了眼睛。等他小睡了一会儿,王俊凯才默默地弄醒了他。本以为王俊凯要给他一份天大的惊喜,他猜到是这样,这种事儿年轻那会儿王俊凯可没少干,可千玺望着车窗外,车子只是停在了一个平凡无奇的小停车场。王俊凯告诉他要下车了。

 

“这是哪儿?”

 

“你跟着我。”

 

王俊凯牵着他的手,走向一个岔道,然后沿着小路一直向前,这里倒是绿植散部很密。如果是夏天,肯定是绿树成荫吧。看得出来这片社区房屋分部零散,但是都是三层的大宅子,环境也清幽。估计也是有钱人家住的地方吧。千玺大概猜到了什么。

 

“我们要搬家了?”

 

“我又不是生一堆,干嘛买这里的房子。没必要。”

 

“你等会就知道了。”

 

千玺观察着周遭的小道和花园,白天还是晚上出来遛猫倒是很合适呢。

 

王俊凯拉着千玺在某一处宅子前方停下。接着按了按门铃。千玺此刻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是拉着王俊凯的胳膊,看到大门里出来一个阿姨,她似乎认得他们似的,带着快步笑意盈盈地开了铁门。

 

“你们来啦!我去通知他们!”

 

门已经打开了,王俊凯马上就要进去。千玺却生生拉住了他。

 

“这是干什么?这是谁啊?你认识?”

 

“这是你的家,易家。”

 

千玺听到这里呆住了,他看了一眼眼前的大宅子,又看了一眼王俊凯。这一秒他终于明白了什么。千玺的眼里渐渐浮现恐惧,他的第一想法是逃避,还有对王俊凯自作主张的气愤。因为王俊凯什么都不懂,他不懂他年少的经历,他不懂他的家庭,只是因为在某一个时间点他诉说了他的故事,王俊凯就丝毫不过问他的态度,就把他拉到这个陌生的家里来!

 

“你神经病!?为什么不跟我说!”

 

千玺下一秒就要走,毫不犹豫。他不要面对这栋宅子里的人,他从未见过他们,也不打算去见他们。他们对千玺而言不是亲人。完全不是!他记得这家人恨他妈妈,甚至恨他和楠楠吧。他们把自己的儿子赶出家门,即便死了也不过问,这里面的人对他而言算什么家人!现在王俊凯就自作主张把自己送到他们面前,这是示好吗?这是自取其辱吧!这一刻他恼怒王俊凯到了极点!

 

“王俊凯!我家里的事用不着你操心!你知不知道你每次这样自作主张真的好烦!”

 

千玺此刻只想走,在王俊凯眼里,就好像是在逃离。眼前的一切在千玺眼里都好像是不可理喻的。他似乎无法面对此刻这样的情形。

 

“你冷静点,他们都在等你。”

 

“等个屁!是不是你联系他们了!你这是自作多情!”

 

“你不要那么激动好不好!”

 

“我就激动!你个傻逼!”

 

千玺气得原地张牙舞爪了几秒钟,在这栋大宅子前,他急得都想哭,又气得要死。可是已经到大门前了。他还能怎么办。不知道有没有人透过窗户看到他们俩在大门口踌躇别扭。

 

“你不了解他们,我明白,可是他们了解你,你相信吗?”

 

“你什么意思?”

 

“比如了解你高中一个月的生活费和学费大概多少钱,还有你读大学的学费。你真的不知道这些钱是从哪里来的吗?”

 

“是...妈妈寄给我的。”

 

“不是,是易家,你的爷爷寄给你的。你妈妈当然不会把这些跟你说了。”

 

千玺终于安静了下来,注视着王俊凯的眼睛,却还是静静出声:“你骗人...”

 

“你跟我进去。见见你的家人。好吗?这是你真正的家人。你难道一点都不好奇吗?”

 

千玺仰头望了一眼眼前的大宅,还是踌躇不前,过去的种种阴霾还在。千玺握紧了王俊凯的手,终于落下了所有的激烈情绪。任由着王俊凯拉着他进了易家大门。这一刻千玺害怕极了。这是即便王俊凯在身边,他都慌张害怕的此刻。

 

“哎呀,大明星来了。”

 

一个男孩儿从房间里探出头来,大概十五六岁的年纪。他激动地跑到楼梯口。

 

“爸!你快下来,千玺来啦。”

 

这一秒千玺双手绕着王俊凯的胳膊。好像这个屋子的人即将把他给生吞活剥了似的。王俊凯揽住了千玺的肩膀,试图安抚他。

 

这个男孩笑意盈盈地带她们到了主客厅,千玺和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家具考究精良,似乎也已经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似的,一切都是那么干净明亮。男孩儿首先坐了下来,好奇地观察着千玺,千玺却不怎么敢看他。倒是王俊凯先开了话匣子。

 

“你是叔叔的儿子,对吧?”

 

“对,我叫易莱,我大表姐叫易澜。嘿嘿,至于小表哥嘛....”

 

这个男孩笑眯眯地看了千玺一眼:“果然表哥和电视上长得一模一样,太帅了!”

 

此刻千玺却不说话,他是开不了口。或许某一秒他想开口跟这个男孩说话,可是他就是张不了嘴。他的确记得,他爸爸说过,他有一个哥哥,还有一个弟弟,他是中间的那个。看来,这个男孩就是小叔叔的儿子。那么,他的确是叫自己表哥。

 

“易莱懂不懂规矩?还不知道倒茶?”

 

匆匆进来的是一个中年男人,千玺其实不应该感到惊讶,他的眉眼和千玺有些微相像,笑起来也有酒窝,他的头发微卷,看似透着些毫无章法的凌乱气质。他笑的时候热情却又不失内敛,文质彬彬,千玺感觉他的工作应该和他爸爸相差无几,因为印象里他爸爸就是这样的感觉,而站在他身边一起进来的,应该是他的夫人了,他的打扮就比较时髦了,头发染成了灰色,刚刚取下他的针织帽,脸上带着淡淡的妆,帅气又不失可爱,千玺觉得他应该Omega,易莱估计是随了他的基因,这父子俩瞧着简直一模一样。

 

小叔瞧见了千玺,微微一笑:“你来了。路上堵不堵车?”

 

千玺此刻还是开不了口。跟个傻子似的不知道要看谁,只能低头攥着王俊凯的手。

 

“不堵。”王俊凯还是开口了。易莱不动声色地倒了茶给他们俩。千玺默默说了句谢谢。易莱一听兴奋地跑开了。

 

“我以前见过你!但是你肯定没发现我。”

 

眼前这位Omega也是笑眯眯,兴奋的样子和易莱都相差无几。

 

“我是时尚杂志社的主编,有一次你就在前面拍照呐!那时候他们家还不告诉我原来你是我伯伯的儿子!简直太有缘分了!”

 

“...哦...是...是哪家杂志社...”

 

“你在人家面前扯这些有的没的做什么?”旁边的男人无声地吐槽了一句。

 

“我就要提,你管得着吗?”一边的Omega也是不甘示弱地回了一句。

 

眼看这小两口即将拌嘴,千玺这才弱弱问了他小叔:“您,您也是教书的吗?”

 

“他啊?”这个时髦男人冷眼先一步开口抢话,“在XX出版社翻译俄文,你说有什么出息,我给他推荐了好多外企做翻译,拿工资多高,油水也好。他就是不听。”

 

“哎你整天叽叽呱呱这些烦不烦?我都烦死了。”

 

“你又听不进去当然烦死你了。”

 

千玺终于承认他到现在放松了一点,也仅仅是一点。最后的重磅人物还没出场呢,就是那位传说中的爷爷。然而此时此刻,千玺着实被眼前自然的家庭气氛所感染了,这不是他所遇见的,即便当年回自己那栋落魄小屋,他所见的也只是人心冰冷罢了,之后又是王家,大概也只是应付着疏离的礼貌,而现在却截然不同,大家只是在他面前随意聊着家常,这种感觉,是他从未经历的。

 

终于又一批人赶到了,最先进来的是易澜,其后是他的父母,而最后,老爷子终于进来了。千玺抓紧了王俊凯的手,基本就和王俊凯黏为一体了似的。爷爷似乎和千玺一样,话不多说,看起来也挺严肃的。千玺的心紧张到了嗓子眼,这时候阿姨说开饭了,众人纷纷移去了另一室内,易莱和易澜主动去盛饭,等到大家就坐,场面有一丝丝尴尬。千玺只是低着头,不开口说话,爷爷也差不多,只是拿了筷子开动了,众人也纷纷动了。吃饭间聊着天,千玺大概对剩下的人有了基本的了解,大伯已经是某人文艺术学院荣誉院长,而他身边那个端庄文静的女人更不一般,是个作家,而且是写恐怖小说的,而易澜是某知名外企的主管,言谈间,千玺才知道,她和千玺一样,现在肚子里都怀着小宝宝。而爷爷呢,他爸爸曾经跟他提过,他的爷爷是个作家,出版了很多很多书。

 

“我这有三个月大了,千玺呢?”

 

王俊凯望着他,全家人都霎时看着他,包括爷爷。吓得千玺差点噎住了,声音如细蚊。

 

“我...我快一个月了。”

 

“那你得多注意点,听见了吗?”

 

爷爷终于开口了,这话是对着王俊凯说的,冷冷的,又带着些威严。王俊凯此刻也是大气不敢出,只是点头:“嗯...千玺现在挺能吃,就是懒得动。”

 

众人一听笑了。伯母柔声道:“是这样的,胃口大,经常会觉得累。但是你也要多顾着点,他懒得动,你得想想办法。”

 

“表哥,你有时间来家里玩啊,就当是出去多走动了。”

 

易莱这几天一直念叨着大明星要来家里,期待了好久。

 

“我等会想要你张签名可以吗?我几个朋友都跟我要呢。”

 

“嗯。没问题。”

 

千玺挺喜欢易莱的,第一眼就觉得这孩子讨喜。但一时看不出这孩子的性别是什么。

 

吃罢饭,爷爷话还是不多,自顾自上了楼,千玺反而松了一口气,他理应继续黏着王俊凯,可小叔硬拖着王俊凯去厨房洗碗。于是,他和王俊凯被迫分开了,千玺又再次慌张了,他一个人去了客厅,没等他坐下,易澜火速抓住了他,招呼他坐在她的旁边。对面坐着伯伯和伯母。

 

“我爷爷就是那样,你别看他话不多,但是他高兴。王俊凯联系上我爷爷的时候,他真的很高兴。”

 

“他...他怎么知道...”

 

“我猜,从我爷爷偷偷付你的大学学费的时候,王俊凯就知道了。只是他没有告诉你。”

 

原来真的不是他的妈妈,而是他从未谋面的爷爷。千玺的眼眶有点红。但是他尽力忍住,装作自然而不经意的问道:“是我妈向他要的?”

 

易澜听到这里迷茫地看了她爸妈。伯伯才继续说:“据我所知是没有,是我爸主动付的,大概是你读高中以后,你妈妈好像经常不在你身边,一个这么点大的孩子,没人照顾,他担心呀!但是你知道我爸,就是倔脾气,他不想让你妈知道,也不想让你们知道,反正他总有帮你们的法子,但是他不想让你们知道是他在帮忙。”

 

“哦...”千玺此刻也不知说什么好,“我以为...因为我妈说,他很讨厌我们...”

 

“他是对你妈妈,唉...不提这个事儿,”伯伯摆摆手,“你是他的孙子,他怎么会讨厌你?唉,过去的事儿说不清了,也提不上原谅不原谅了。你爸走了,然后你奶奶又走了,也可以说是气走的吧。这件事,谁都后悔,但是千玺,我希望你不要怪你爷爷,他是这个脾气,他肯定也后悔当年把自己的孩子赶出去。我只是没想到,你爸爸和你爷爷真是一样的倔,说出走,真的不留任何踪迹......”

 

“楠楠,现在在美国,和我妈一起,他们也过得很好。”

 

“这些我们都知道。你和楠楠的事情,爷爷都是知道的。如果不知道,他才放不下心呢。”

 

说道这里伯伯突然眼睛放光,似乎要说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不过有段时间他尤其不放心你,一直跟我提这个事儿该怎么办。听得我都腻烦了。你也知道在你面前他又不肯见光,但是又束手无策,那个时候太能唠叨了。”

 

“什么事?”

 

“就是你谈恋爱了啊,和那个人。”伯伯眼神示意了一下厨房。没错,说的就是王俊凯。

 

“你不知道你爷爷那段时间一直跟我唠叨你找的什么人,看起来不靠谱的样子。他高中第一次觉得你谈恋爱了,就慌得不行。没想到等到了大学,这个人还黏着你,他快烦死了。”

 

千玺一听到这里有些好笑。“那然后呢?”

 

“然后他就找私家侦探调查了王俊凯!想弄清楚这个男生的来历,靠不靠谱。”

 

“那结果呢?”

 

伯伯会心一笑:“反正我觉得很靠谱呀,王俊凯这孩子多好啊。对你也上心。你爷爷查完王俊凯,又说进王俊凯这种家庭怕是要受苦。他还是觉得不靠谱。但是他知道他对你很好,对不对?”

 

“...嗯,”千玺说道这里脸微微红了,“我们很相爱。”

 

“所以你看看,现在不就没事儿啦!”

 

“其实我记得,”伯母的肚子已经微微隆起,要说话的时候,她撑起身子,“在你出事儿的时候,我们都想要去找你,把你接回家里来。”

 

“出事儿的时候?”

 

“就是几年前,你去国外拍戏,说消息是出事了,反正众说纷纭,我们也不清楚到底你发生了什么,也弄不到切实可靠的真实消息。只能干巴巴地等。爸就说要把你接回来。我也不清楚你们的团队是要故意封锁消息还是如何,你直接消失了半年,等你回国的时候,你已经没事了,就和以前一样。虽然宣布离婚了,但是状态很好。于是我们又作罢了。”

 

“嗯...是我的意思。当时想安安静静地在国外休养。”

 

因为当时的自己已经没有了任何依靠。在哪里休养不都一样。早就习惯伪装自己了。因为暴露自己的脆弱,也不会有人关心的。

 

“唉,不过跟你说句实话。”伯伯声音放低,生怕厨房的人听到。

 

“我爸对王俊凯很不满意就对了,很不满意。他只是没表现出来。”

 

千玺笑得尴尬,刚刚那一顿饭,他觉得他爷爷已经把不满意表达地很明显了......

 

“以后你真遇上什么委屈,回家里。我们这帮你出主意。”

 

千玺听到这里眼睛又有些湿润了。王俊凯这才刚从厨房出来,一脸茫然地回到千玺身边。再次握紧了他的手,还觉得千玺是不是又不自在了。

 

“我知道刚开始对你很难,如果你觉得不自在也很正常。但是你要知道,这里是你第二个家,你想回来,随时回来。好吗?”

 

此刻,千玺重重地点了点头。

 

 

 

夜色渐深,千玺跟叔叔伯伯们告了别,走在半路上,千玺突然停了下来,抓住王俊凯的风衣,下一秒把脸埋在王俊凯的胸膛上。其实早就忍不住了,千玺一直憋到现在,终于哭出声来。他激烈的耸动着肩膀,尽量把哭腔压抑成闷哼声。王俊凯只是默默地摸上他头顶的发旋,把他搂在怀里。等到怀里的人渐渐安静下来,千玺才抬起脸。

 

“为什么...为什么突然...”

 

“以前我以为你有我就够了,如果你的家人给不了你,我可以弥补。”

 

王俊凯擦干千玺眼角的泪。

 

“可是后来我发现原来家人对你来说还是如此地重要,无法替代。是我错了。其实我一直知道你爷爷偷偷帮你付学费的事儿,我当时没告诉你,是因为我自负的觉得你有我就够了,我可以照顾你的一切。你不用去顾忌些旁的东西。我当时也不了解你的家庭,我只知道它带给你的阴影很大。与其这样。还不如让我来全数补足它。”

 

“其实我私下联系上你的爷爷,当时我心里也没底。可现在,我放心了。”

 

“你听到了吗?他们说这里是我第二个家。”

 

“对啊,这里是易家,你的家。我一早就说了。”

 

“嗯...我困了。”

 

“来,骑我背上。”

 

千玺听话地伏在王俊凯的背上,半眯着眼。哼哼道:

 

“刚爷爷好像说,今年团圆饭来我们家吃。”

 

“呃...是吗?”

 

“怎么了?你不来吗?”

 

“呃...我问问我爸妈先,毕竟我爷爷这次也要专程过来。”

 

千玺瞬间又清醒了:“那就让他们直接过来啊,有什么问题吗?”

 

“呃..行。我跟他们说下。”

 

 

 

王爸王妈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惊地前五秒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千玺的家人找到了,原来就在北京。这短短几个星期发生了什么?千玺一下子就认亲了。团圆饭都改在了娘家去吃。对此王邺之也有些措手不及,连忙问什么家庭,是真的吗。待王俊凯一个个冗长叙述,他们才勉强接受了这个事实。他们的儿媳再也不是无父无母的孩子了。

 

除夕夜那天,王俊凯载着爸妈和王邺之到了易宅,千玺已经在屋里等着他们了,此刻他正和易澜,易莱学着包饺子。

 

“妈呀,千玺你真的什么都不会?会做菜吗?基本的会吗?”

 

“哥哥是明星,又不是厨子,做菜算啥本事,对吧。”

 

“我会做西红柿鸡蛋,炉火纯青的那种。”

 

“那哪天做一次给我们尝尝。嘿嘿。”

 

这是第一次,千玺在王父王母身上看到了局措不安,也算是挺难得的。毕竟算人头,易家还是赢了。外面的鞭炮声不绝于耳,宅子里也是热热闹闹的。大家都围上了桌,王邺之和千玺爷爷并排坐在一起,两个人都似乎都不太爱搭理对方,而这顿饭最惨的要数王俊凯了,长辈们一众都是对王俊凯的反复提醒,要好好照顾自己媳妇儿。

 

临近午夜的钟声,饭桌上两个老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聊上了,伯伯扶着伯母去了客厅沙发那边休息。千玺此刻也有些累,但是他很幸福。而另一边,王俊凯应付这些长辈都快累死了。千玺看着王俊凯的此刻的模样,微微发笑,他有些疲累,说话也轻轻的:“终于轮到你这样了。”

 

千玺拉住王俊凯的手,头轻轻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就好像下一秒要睡着了似的,却透着满满的幸福。

 

“王俊凯...我要的幸福,就长在你身上。”

 

“什么?”

 

“所以我离不开你。这是我当时拒绝李宥时,说的话。”

 

“新年快乐!”

 

易莱燃了跟根烟花棒,准时在钟声想起的一刻道出了祝福。王俊凯拍了一张照片,发去了微博。

 

文案是:团圆。

 

照片里,是千玺偏头坐在饭桌前看着易莱甩着烟花棒,背景里是叔叔伯伯对着他笑。

 

“我们的婚礼几时?”千玺笑着问他。

 

“现在又急了?”

 

“我想要一个盛大的婚礼。”

 

王俊凯点点头。

 

“我要我的家人都来参加,坐在第一排的位置看着我。”

 

王俊凯点点头。

 

“那时候,我爷爷会把我带到你身边。你正式把我从他身边带走。”

 

王俊凯此刻不害臊地亲上千玺的唇:

 

“好的,夫人,马上安排上。”

 

 

 

 

后话。

 

去易宅的路上,后座两个小孩儿已经是哇哇大哭。A属性的男孩儿和女孩儿,哭起来那叫一个震天动地,王俊凯此刻的头都要愁秃了。而千玺刚从剧组出发回家。两辆车就这么在岔道口碰上了。王俊凯探出头来,看到了自己媳妇儿。

 

“你赶紧抱一个。我这快受不了了,太能哭了!”

 

“都两个月了还跟你不熟,我真服你。”

 

千玺没好气地进了车子,抱了一个出来在怀里哄了哄。女孩儿马上不就不哭了。千玺得意地看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也抱了怀里的孩子。果然不如他所愿,这个男孩儿还是像他!不过好在女孩儿长得像千玺。

 

“别哭啊,哭什么。丢人。”王俊凯揶揄着,也不管孩子听不听得懂,并看了一眼千玺怀里的女儿。

 

“我跟你换吧。我抱我宝贝女儿。”

 

“你小心点。”

 

两人换了孩子,一前一后地往易家走。王俊凯一抱自己女儿就容易精分,没多久又唱起歌儿来。逗得女儿呵呵直笑。

 

“小時候那件小棉襖 碎花布面料

 

那種溫暖到現在也忘不掉

 

暖暖的陽光~”

 

“王俊凯你能不能换一首,天天这首也不腻。”

“嘿嘿,我女儿就爱听这首。对吧。小Yee~不然你来唱?”

千玺清了清喉咙,唱起了《小精灵》:

 

“我想你 想著你

 

想到好想這樣住進你

 

戀著你 你奇蹟一般的生命

 

我愛你 愛著你

 

愛到好愛這樣的自己

 

因為你

 

靈魂擁抱活著的內心

 

......”

 

 

 

THE END

 

 







龙凤胎这个可还行,千玺受了这么多苦,就应该儿女双全鸭。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名字我还没起好。不过已经无所谓了。卡估计是个女儿奴了。就酱。






评论(101)
热度(9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仲尼 | Powered by LOFTER